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15.


三月的横店不说春暖花开,但早晚温差逐渐缩小,风不再刺骨。到了L市,仍旧凛冽,据天气预报,这周有69%的概率降雪。

作为在南方生长的孩子,天然对雪有着好奇与憧憬,陈若轩也不例外。哪怕走遍全世界,哪怕见过冰天雪地,陈若轩对雪的热情未曾减过半分。他接下来会在L市待两周,总能等到一次吧。


这回陈若轩到L市,节目组没有派车,尽管NZND有可能合体的消息满天飞,节目组装三不——不承认不否认不一定,吊足观众的胃口。

本就是陈若轩提前来,自是没有再麻烦节目组的道理,邱天桦安排了车,一下飞机直奔餐厅,行李让助理带去酒店。


他们约的是家火锅店,白敬亭订的地,在火锅店外等陈若轩。大冷天,人人都裹得严严实实,两个穿着黑色羽绒服,戴着鸭舌帽,进到包厢,并未引起注意。

进屋就暖和了,陈若轩来不及脱下外套,挨个抱完,方能入座。


“抱歉抱歉,来晚了,自罚一杯。”陈若轩给自己的杯子里倒上一杯啤酒,一口闷。

“哟哟哟,许久不见,酒量见长啊。”大张伟起哄,“我们之间哪里还用搞这套虚的,快吃菜。”

“就是,你这样显得我们不会做人。”白敬亭在一旁敲边鼓,酒是不敢喝一口,明天还得录制,只能清水锅涮蔬菜。

撒贝宁大呼冤枉,“我压根没让你喝。”

“撒撒和白白都不能喝,今天还是就喝茶吧。”何炅出来打圆场,“谁点的酒啊,剩下没开的,都退了。”

“哥几个难得聚聚,喝点酒怎么了。”大张伟说归说,酒量是五个人里最差的,“忙内都发话了,乖乖喝茶。”

陈若轩开怀地笑了,由衷道:“和大家在一起真好。”

“就说不能喝酒吧,一喝就晕,脑子也不好使了。”大张伟受不得煽情,“人逢喜事倍高兴,之前挨个问我们助理的事儿,现在咋样了?”


邱天桦一直都不是陈若轩的第一选择,属于是没办法中的办法。

相比之下,陈若轩更相信由NZND介绍的人选。他们曾被NZND捆绑,知根知底;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道理明白得不算太晚,由敌到友,七年的感情非比寻常。

娱乐圈看似都是熟面孔,仅仅是因为能常红且被记住的明星就那么几个。在观众看不到的地方,不说那群四五线开外到群演的一大批人,明星背后的工作室,最基础的助理和经纪人,等到艺人红了,配备的人更多。

这一行高压,工资有的高有的低,人员流动性大,要想找个管得住嘴,又值得信赖的人太少太少。陈若轩知道很难,又干不出挖人墙角的事,只让他们平常多留心。


“找了邱姐,熟人好办事。”

众人沉默,倒也不算意外,邱天桦的确是现阶段最合适的人选了。

邱天桦掌控欲较强,NZND每个人都不是好拿捏的,相处起来总有摩擦。还好邱天桦识趣,没有硬刚,也可能是怕走上一任经纪人的老路。彼此各退一步,关系不好不坏。


大张伟有话直说,“你找她先凑合一段时间,我们再想办法给你找一个经纪人。早知道,我还不如把我经纪人借给你先用一阵。”

他们五个人当中,看似大张伟最闲,但找他写词的、谱曲的、制作专辑等等,工作可不少。这可不是人在家中坐,工作从天而落,都是经纪人为他打好关系,安排好时间,避免撞车。不是所有工作都能接,两边艺人若是对家,易生事端,或者类型相同,也不好同一时间打擂台,大家都得问清楚。


这些定然不是大张伟在管,陈若轩婉拒道:“我挺闲的,也就是过渡一段时间。”

“这怎么能过渡?”撒贝宁一听就觉得不行,作为NZND解散后最上进的人之一,苦口婆心,“娱乐圈瞬息万变,你之前算是顺风顺水,那之后呢?你稍有松懈就会被人赶上。”

“哎呀,我们都混到现在这个地位,不就是因为放松一下也不要紧嘛。” 大张伟奉行及时行乐,话是这么说,工作也没少接。

撒贝宁是真着急,“是,放个假没问题,但他用邱天桦做经纪人,未来的规划能好到哪里去?”

“都说了,用一段时间。”大张伟心宽,所以改做幕后,也体胖了些,“我们还不能给轩轩找一个比邱天桦好的经纪人?”


眼见两位要吵起来了,何炅又来拉架,“好了好了,轩轩肯定有自己的打算,你听他说完。”

陈若轩感激地看了眼何炅,“其实,我等手头上的工作都履约完成后,就打算……退圈了。”

四人整齐的“啊?”


“我和大家不一样,大大是喜欢音乐,撒撒是喜欢唱歌,白白是喜欢rap,炅炅是希望让更多人欣赏自己的美貌。”和何炅相识这么多年,全团都被他带跑偏,每个人都用叠字称呼,“来娱乐圈的初衷还是有喜欢的一件事,而且乐于展现给公众看。我很简单,为了赚钱,最快时间能赚到钱。当年不进娱乐圈,我可能和我弟弟一起饿死。”

“为了能进NZND,我孤注一掷,甚至愿意接受张先生的包养。”他们不提,是顾忌自己,也不好大肆庆祝,陈若轩现在什么都不怕,“效果斐然,我如愿进了NZND,钱、名,我都赚到了。见好就收,知足常乐,我想,差不多是时候退出了。”

“之前算了算我手上的工作,真的到彻底退出,还得要两三年。”陈若轩宽慰道,“我还是想和大家一起完成NZND与粉丝的十年之约。”



人各有志,不应强求。

再者说,仅仅是退出娱乐圈,情谊不减,仍然能像现在这样常聚。


“能离开张先生,终归是喜事一件。”何炅举杯,“得喝一个。”

陈若轩最先碰杯,再是撒贝宁大张伟,白敬亭犹犹豫豫最后举杯,“他不会找你复合吧?”

陈若轩还未回复,其余三人不约而同“呸呸呸”,大张伟道:“别说这不吉利的。”

童小春裴尚轩腻歪的身影久久不能从白敬亭的记忆里消除,这段时间命人分外关注陈若轩,“之前疑似或真的被张先生包养的人,分手之后,拿到资源,业内人士都知道。轩轩断了,还是我和你们说的,你们连风声都没捕捉到。”


张若昀很介意有人打着他的旗号在外招摇撞骗,哪怕是关系存续期间,这也是很多人撑不过一周的原因。误以为能狗仗人势,可惜主人走得远远的。

如果多了解些张家的故事,就会知道张若昀对自己的亲人都能下狠手,所以张家几乎没有纨绔子弟。尚有血缘如此,外人怎会沾到一丝一毫的便宜。

张若昀主动给,那是他乐意,千万不能忘乎所以,他随时都可以把这一切收回。没叫人连本带利吐出来,已是他的仁慈。


“他老人家,哪里想得到这么多。”大张伟摆摆手,“搞不好就是因为有像你这种人,有传言,也不敢传。”

撒贝宁不似大张伟这么乐观,毕竟富二代大少爷,对张先生的行事作风比一般人了解得多,“不可能,他哪里懂得手下留情这四个字。”

何炅闻言,问陈若轩,“是张先生提的还是……?”

“我提的。”陈若轩不得不佩服何炅的敏锐,“所以不存在复合的可能。我想,他之所以没有这么做的原因是顾忌到我弟弟。”他顿了顿,“我弟弟在和他表弟谈恋爱。”


一时间,无法分清哪个消息更劲爆。

大张伟的嘴比脑快,“完了完了完了,我不会被灭口吧。”

陈若轩笑出声,“谁会灭你的口啊。”

“就是就是,我就混口饭吃。”大张伟双手合十,冲上拜拜,“啥事没有啊,我本命年还没到呢,不可能那么倒霉。”

“我什么也没听见。”白敬亭配合地演起来,捂住耳朵,“我是来吃火锅的。”

一人演还不够,撒贝宁燃起演戏之魂,“刚才什么都没发生,吃菜,炅炅,这个牛肉你再不吃就老了。”

“欸。”何炅递上碗,“谢谢撒撒。”

“那就再喝一杯。”今天是陈若轩过年以来最开心的一刻,举起酒杯,“不醉不归。”

“好!”大张伟捧场王,一杯下肚,就上脸。

白敬亭气得摔筷子,“为什么我明天还要录节目。” 

撒贝宁得意洋洋,“那我还能睡个懒觉。”

白敬亭无能狂怒,“气死我了。”

何炅哈哈大笑,和大张伟陈若轩喝酒,“风水轮流转。”

显然,是还记得过年时的群聊。

撒贝宁无奈,“你还真能记仇。”

何炅骄傲道:“年纪轻,记性好。”

陈若轩鼓掌,拍手叫好,完全忘了自己也曾是一员,逃不过被灌醉的命运。


——————————————————————————————

下周更新张代表上线√

评论 ( 4 )
热度 ( 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