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有迹可循

※多CP 代舞/裴童

※更多细节 请务必点击阅读须知 再考虑要不要阅读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8.


三月一日。一号楼。上午十点。


陈若轩很少亲自到张若昀的办公室,最开始是不敢,后来是火到来不了。这个地址之所以铭记于心,有赖于张若昀当年递的名片以及至今没有改过地址。

张若昀热衷于买房子,却不热衷于买楼,办公楼到现在还是租的,所以没取有寓意或是了不起的名字,简简单单,一号楼。陈若轩没有什么高超的理财方法,也不懂什么经济知识,所以不会理解张若昀的用意。

他疑惑归疑惑,从没有开口问过,问了也不懂,还是算了。就像他从来不知道张若昀居然会体谅下属,周末不加班,拖到周一来签合同。

不熟归不熟,需要用权限才能到总裁办公室的电梯,陈若轩倒是有。刷卡后,电梯直达,有专门的前台,带着他到会议室等候,律师已经到了。


“您好,陈先生,我姓王。”

“王律您好。”

“请坐。”王律将手中的文件递给陈若轩,纸张边缘贴着便签条,“这是提前终止合同,先生给您的补偿。”

陈若轩不解,“是我提出的,为什么……”

“是的。”王律没有正面回答陈若轩的问题,“如果您有别的诉求,也是可以商量的。”

张若昀要给,陈若轩只能收下,无非是这么个强盗逻辑。他不再纠结,房子、车子和五千万,真大方。“我不要这些,换成一部电影的男主角、一个代言和一张专辑。”

“好的,我记录下来,过会儿会向先生一并转达。”王律打开自己的电脑,同步做修改,“下一页是您要承担的义务,麻烦阅读,如果有什么问题,我会解答。”

陈若轩扫了眼,保密协议罢了,“没有问题。”

“好的,后面是关于您的经纪团队,请问您是打算继续沿用现在的团队,还是再招新人?”

“我会重新再招。”

“没问题,其他地方烦请阅读,如果有什么问题或者需要修改的地方,请告诉我。”

到底是相处九年多,这点信任陈若轩还是有,张若昀不稀罕暗地里做小把戏,向来堂堂正正。“我没有其他问题了。”

“好的,麻烦等我二十分钟,我去修改一下合同。”

“嗯。”


陈若轩当然希望今日事今日毕,只要能完全切割,等再久也是值得的。隔壁就是张若昀的办公室,应该不用太久。

向来猜不准张若昀心思的陈若轩,如是想到。




王律象征性地敲了敲办公室,递上一份更改过的纸质合同,把刚才与陈若轩的对话简要地向张若昀复述。

张若昀边听边看,翻到最后一页,在签名处,大笔一挥,“好了,另外一份。”

王律将惊讶藏在心底,“您稍等,还再打印。”

张若昀头也不抬,“去拿吧。”

王律知道这是个拙劣的谎言,是他没提前想到张先生这么爽快答应,也没料到张先生竟没戳穿。他离开办公室,在电脑上操作后,从打印机里拿出一份刚出炉的合同,交给张若昀。

张若昀这次签完,连句话都没有。


王律进了会议室,陈若轩正在玩手机,他将两份合同放在桌上,“先生同意您的要求,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签上您的名字。一共两份,麻烦在这两个地方签就可以了。”

陈若轩并不意外,连修改的部分都没看,直接签名。“我可以走了吗?”

“当然可以。”王律收起其中一份合同,“最后一件事,请把门禁卡交给我。”

“嗯。”陈若轩打开卡包,找出其中的白色门禁卡,“对了,还有先生的附属卡,需要吗?” 

“不用,先生会命人通知银行停卡的。”王律摆手,“我现在送您下楼。”

“好的,谢谢。”陈若轩绷着一张脸迈进电梯间,直到进了车,才没忍住笑出声。


心情大好的陈若轩拨通童小春的电话,“喂,弟啊,有空吃饭吗?”

“有啊。”童小春为难道,“能不能加一个人?”

“裴尚轩?”陈若轩没好气道。

“嘿嘿,是啊,先答应了的。不过,在哥和他之间,我肯定选哥!”童小春连忙表忠心。

陈若轩听了舒心,“算了算了,带他,你想吃什么?”

“就在我师父工作室附近吧……”童小春想了想,“吃拉面?”

“你哥请吃饭,吃这么便宜。”陈若轩消费欲望前所未有的高涨,“法餐?意大利餐?中餐?日料?”

“我哪有那么多午休时间。”童小春无奈,“哪个时间快吃哪个。”

“行吧,让我看看。”陈若轩打开手机,“有家意大利菜有工作餐,时间来得及。”

“好啊,吃什么都行,大不了我提早回工作室上班。”童小春问道,“哥,你今天碰上什么喜事了吗?”

陈若轩没法细说,“中彩票了。”

“真的啊!”童小春也是好糊弄,真信了,“中多少啊?”

“没多少,就一万。”陈若轩顺着童小春的话编,“不义之财得赶紧花掉,不然会倒霉的。”

童小春连声称是,“彩票还在吗?让我沾沾喜气。”

“额……兑换了,就没了。”陈若轩赶紧扯开话题,“我现在过去,是直接餐厅等,还是去你工作室接你。”

“餐厅等就行,你去抢个位置。中午吃饭的人可多了。”

“好,我把地址发你,你再去联系那个谁。”

“哈哈哈哈好。”



陈若轩把刚才看到有工作餐的意大利菜发给童小春,驱车前往餐厅所在的购物中心。他下车前,才想起来自己是个明星,戴上鸭舌帽,裹上围巾。三月初,天还冷,这样的打扮并不惹眼,而宽大的围巾正好能遮挡下半张脸。

陈若轩上楼前,打算挨个打电话给餐厅能不能预约到包厢。打第一通电话给意大利菜餐厅的时候,成功约到了,无需改地址。他透过车厢后视镜确认不容易被认出来后,乘坐直达电梯上楼。


陈若轩和童小春裴尚轩前后脚到,他刚坐下,人就来了。

裴尚轩没第一次拘谨,手里提了袋东西,“不请自来,我随便买了点茶叶,希望小春哥哥喜欢。”

一个纯黑色的纸袋,看不出是什么牌子,陈若轩接过来,“不必客气,以后这样吃饭的机会只多不少。”

他说着看了眼童小春,后者只听懂表面意思,“快坐,我饿了。”

“嗯,自己看,吃什么。”陈若轩问裴尚轩,“你公司在哪儿?赶过来还方便吗?”

裴尚轩面露尴尬,老实交代,“就在小春工作地方对面的写字楼。我们公司只租了一间。”


童小春的师父大有来头,姓万,上过电视、登过报纸、有过专门的纪录片,他的那双手可了不得。年纪大了手抖,一拿刻刀,手可稳了。万师傅不藏着掖着,好为人师,看到了就提点一两句,导致徒弟满地跑。因为年纪上去了,后代既没天赋也不喜欢,所以深怕技艺会失传。

万师傅身子骨还硬朗时,被学校请去上兴趣班,正是童小春的高中。其实他当时已经有了个嫡传弟子,但根本闲不住,一眼相中童小春这个有天赋的好苗子。陈若轩老思想,得有个大学文凭,艺术院校也行。所以,童小春大学去学画画,万师傅支持,艺术是相通的,只不过课余的时候,得去万师傅工作室报到,练习技巧。

万师傅工作室坐落在M市的闹市区,因为这是他老宅,本应该拆迁拆走的,但碍于老人家的身份,保留下来。倒是借此机会装修了下,前面是时髦的店铺,后面是年代感的院子,也成为一种特色。

像万师傅这样的人不少,遂保留了万师傅家附近一片的上个年代的楼房,将人们重新安置过来。马路对面全是高楼大厦,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当时人人想离开的公房,成了白领们最想租的房。无他,上班近这一点,真的很吸引人。在这片地方租房子要用抢的。照理来说,房租会水涨船高,但因楼房时间久,设施没那么好,房租上去了,大家用相同的价能租到更大更好的房子,何苦选这儿。是以,相对便宜的房租,房东根本不愁租。

可对面写字楼的租金是绝不会便宜的,没有年年涨租,已经能称得上心慈。裴尚轩能租得起对面写字楼,哪怕一间,看来公司经营得不错。


人分亲疏远近,有人待弟弟好,陈若轩很难说出一个不字,“你们俩也不嫌腻。”

“不腻不腻,我觉得挺好的。”是裴尚轩主动挑的,毕竟他俩到现在还各住各家,只能人为地增加相处时间。

童小春无所谓的,但能中午一起吃顿饭当然好啦。“嗯嗯。”

陈若轩被弟弟喂了把狗粮,如鲠在喉,“选好吃什么了吗,不是说时间来不及。”

“选好了。”童小春凑过去,看裴尚轩的菜单,“你吃什么?”

“打算吃个牛肉,选个汤,你呢?”

“我也是!那我换一下,我吃这个海鲜意面,感觉也很不错。”

“好啊。”


陈若轩愈发地有种在养儿子的错觉,用着颇为慈爱的眼神望着他们。

童小春抬头,“哥,我们选好了。”

更像了,“那你们叫人来点单。”


服务员点完菜后,上了一篮面包。

陈若轩摄入碳水化合物的量很少,拿了片法棍就够了,“你们多吃点。”

这话是说给裴尚轩听的,童小春从最开始的陪童小春吃草,吃不饱便背着陈若轩加餐,倒现在光明正大想吃就吃。经年累月的减肥,陈若轩没那么重的口腹之欲,不吃也就不会想吃了。


“嗯嗯。”童小春美滋滋地把黄油抹在面包上,“你什么时候工作?”

“我才在家里待几天,你就嫌弃我了。”陈若轩开玩笑道。

“没有,我最舍不得你。”童小春拖着长音,“但我也是你的事业粉,你说你热爱这一行,要干到五十岁,可别三十岁就没活了。”

“后天我就飞了,去L市,去白哥的综艺节目当飞行嘉宾。”陈若轩戳了下童小春鼓起来的腮帮子,“你不用担心,哥有的是活。”

——————————————————————————————

预警:张代表将持续下线好一——阵

评论 ( 5 )
热度 ( 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