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字里行间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前世今生 名学2庆佘年剧本杀背景

※OOC慎 

※上帝视角

※HE!HE!HE!

完结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写在前面:

  1. 区分古代和现代看人名:剧本杀的角色名为古代,RPS为现代

  2. 剧本杀角色≠RPS 不完全是同一个人 性格不同是正常的

  3. 剧本杀背景:没有人权!没有平等!人如蝼蚁命如草芥!



第十四章

 

唐总说,他改日请大家吃饭,那改日,必然是吃的上。

就是这个改日,时间有点久,不过,对于这群娱乐圈工作者,想要约到一个大家都有空的时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十一月二日。星期二。中午十二点。地点是M城郊外的一家农家菜饭馆。

俗话说,九雌十雄。这句话中的“九”和“十”指代农历九月和十月,现在是农历九月,吃雌蟹的时候。

M城不算盛产大闸蟹,有人养,但不多,名气也不响。不过,河鲜海鲜讲究的就是新鲜二字,从湖里现捞现蒸,比空运或海运过来的大闸蟹,口感好得多,肉质格外嫩,沾上一点姜醋,鲜甜可口。

一人就两只蟹肯定是不够的,不单单是吃不饱的问题,唐总的排面不能丢,炒菜总得来几个。蟹柳炒芦笋、蟹酿橙、芝士焗蟹盖、蟹黄蟹粉豆腐和蟹粉炒河虾仁。除了蟹,还有农家菜,都是饭馆主人自己养、自己种的。葱油鸡、银鱼炒鸡蛋、京酱肉丝、荷塘月色(莲藕炒黑木耳胡萝卜)和红烧山药鸭。十道菜、一汤,肉皮蛋饺鱼圆汤和一主食,蟹粉炒饭。

十全十美。

 

 

得亏唐九洲包下整个农家乐。全剧组满打满算能有三百多号人,独占一个房间,另外演员要带的工作人员,坐一桌,演员坐一桌,投资商单独一桌,安置在另一个大房间。

倒不是说寻常酒店塞不下那么多人,农家乐位置偏僻,几乎是零狗仔。这顿饭纯感谢,没有任何炒作的成分。尽管其他得奖作品在热搜上蹦跶,但和《暗斗》有关的热搜相比实在是太少。不是说自然流量就可以由着它肆意发酵,也得控制、监督,有个词叫捧杀。

小心驶得万年船。

 

除此之外,难得郭文韬给唐九洲一个面子,作为剧组最大投资商,终于肯露面,屈尊于贵来吃这顿饭。郭文韬连财经杂志的访谈都懒得上,更别提上八卦杂志。唐九洲格外清楚,不是自己的面子大,是蒲熠星的面子。也不知道他们现在怎么样了,他从前上心,现在不在乎,和邵明明把这辈子好好过完就花光唐九洲所有精力。

最近,邵明明勉强也算在风头浪尖。他在拿奖的第二天就在社交媒体上发表双喜临门——他公布自己结婚的喜讯。以圈外人为由,没有透露名字,照片也只露出邵明明一个人的脸,很明显能看出时间跨度之大,青涩的学生时代到成熟的现在。

邵明明从不刻意隐瞒有男友这一事实,恋爱到结婚,水到渠成,一路跟随的粉丝接受度大多很高。人到底好奇,新粉、路人和好事者都在试图找出这位神秘人。唐九洲不想在整个节点爆出自己是邵明明恋人的消息,让一些捕风捉影和看图编故事的荒谬言论影响两人的心情。

 

 

前不久,庆影的颁奖名单一出,舆论的中心再度转移,人的关注点随之偏移。每天都有新鲜事,大家不走心地讨论、宣泄自己的情绪,睡过一觉,还记得多少。真正在乎的人,用的是心记挂,而不是手机。

唐九洲邵明明一同到场时,荣获剧组人员准备的礼炮。两个人站在大门口,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一重又一重的彩纸金粉,配上欢呼声,夹杂其中的吉祥话——“百年好合!”“幸福美满!”“白头到老!”,仿佛今天他们是来结婚的。

 

“早生贵子!”

一向在意自己形象的邵明明实在是忍不住了,双手叉腰,中气十足地喊道:“谁?!给我站出来!”

齐刷刷地“哈哈哈哈”,邵明明会做人,就算是空降,不端架子,没两天就和大家打成一片,平常没大没小惯了。可人家丈夫今天是买单的金主,大家已经收敛不少。

唐九洲拍了拍身上的粉,他没那么在意,倒是邵明明会抓狂。他抬手拿走邵明明头上的纸条,对其他人道:“进去吃饭吧。”

 

得到唐总的发话,人群一哄而散。

邵明明还在拿手机屏幕当镜子,左看看右看看,嘴里不知道在嘀嘀咕咕什么。

唐九洲听不清,多年相处以来的习惯告诉他此刻只需要说四个字,“你很好看。”

邵明明一向对自己的外貌有信心,“那当然。”

唐九洲搂住邵明明的肩,“走,我们也进去吃饭。”

 

 

包房里只齐思钧一个人坐着,他双手在手机屏幕上快速地移动,脸上的笑容一直没下去过。他似有所感地抬头,看到是唐九洲邵明明,收起手机,走到他们面前,道了声恭喜。

 

说的人没当回事,听的人倍感复杂。

某种意义上,他们得到了父亲的认可,尽管这父子关系名存实亡。

 

邵明明先反应过来,手肘轻轻向后捅了下,“谢谢。”

唐九洲连忙跟着说了句,“谢谢。”

齐思钧忽而面露难色,“唐总,今天很感谢您的邀请,但是我下午有点事,能不能提早离开?”

 

如此客套又疏离的问话顿时拉开他们的距离,或者说,他们之间本就是甲方和乙方的关系。别看娱乐圈挺小的,演员和歌手各混各的圈子,也能井水不犯河水。齐思钧有可能会演唐御文化投资的剧或电影,但像《暗斗》直接和唐九洲接触的机会肯定不多。事实上,还是现在这样,如同牛排三分熟——断生,更好。

 

“没关系,下午就是自由活动时间。”

大老远只叫人来吃顿饭,冷血资本家肯定干得出这种事,不过唐九洲还没进化到此等级别,尚处在千金难买爷高兴的阶段。他包下农家乐的食宿,给老板一笔定金,多退少补。想住一个晚上第二天再走也行,吃完午饭就离开也可以,一切消费唐总买单。

 

“好,谢谢。”

齐思钧就是来说这件事。话题停在这儿,包房里又只有他们三个,唐九洲邵明明莫名尴尬,又离开包房,迎面碰上郭文韬。

 

“哟,这么懂事,知道来接我啊?”

唐九洲嘿嘿笑了下,和邵明明一左一右,把郭文韬架在中间往外走。郭文韬不知所以,频频回头,“你们干嘛?份子钱不是这么收的。”

“你还没在外面花园逛过吧,一起吧。”

“是啊是啊,哥,你陪我们逛逛吧。”

唐九洲邵明明一唱一和,郭文韬挑了下眉,对邵明明道:“改口费不收,就改口了?”

“先上车后补票,一样的。”邵明明伸出两根手指,在郭文韬眼前晃了下,“我等着你的两个红包。”

“行行行。”唐九洲比郭文韬高,邵明明比郭文韬矮,整个人仿佛是斜着,郭文韬找不到支点,“你们要把我带到哪里去?”

“快了快了。”唐九洲自己也不知道,邵明明跟着附和,“嗯嗯。”

 

“新型行为艺术?”

蒲熠星推了下眼镜,有一瞬间,怀疑自己是不是该配副新眼镜了。

 

唐九洲&邵明明:“蒲熠星?/蒲编!”

郭文韬半死不活道:“现在可以放开我了吗?”

 

唐九洲邵明明立刻撒手。

郭文韬拉了拉衣服,走向蒲熠星,“来了。”

“嗯,就是没想到你的出场方式这么……”蒲熠星想了想,“惊世骇俗。”

“问问后面这两个到了结婚年龄,脑子却没到的。”郭文韬侧头道,“如果你们现在消失,我……”

话未说完,唐九洲邵明明齐刷刷向后转,就算是满肚子的疑问,也得做个知道答案的鬼。

郭文韬忽视后面的哑剧,问蒲熠星,“要去外面逛逛吗?”

“我是来吃饭的。”蒲熠星连早饭都没吃,一半的原因是这顿蟹宴,另一半是他若不迟到,必定是一睁开眼坐上车接着补眠,免得因困导致食欲不振。

郭文韬沉默两秒,他一定是被俩活宝影响智商,低声道:“嗯。”

 

 

一行四人回到包房,依然是齐思钧。只不过开始上菜了,他一边吃,一边玩手机,视线偶尔分给圆桌上的菜肴,瞥见门口四个人,总觉得这一幕似曾相识。

齐思钧放下筷子,自来熟道:“随便坐,这菜都挺好吃的。”

 

农家菜的一大优势是上菜快,炒菜全上了,蟹柳炒芦笋、蟹粉炒河虾仁、银鱼炒鸡蛋、京酱肉丝和荷塘月色。热气腾腾,没吃早饭的蒲熠星根本抵挡不住诱惑,找了个空位,开吃。

郭文韬明白刚才那出闹剧是怎么回事,看了眼唐九洲邵明明,又拉了把离门近的椅子,“就你一个?”

“导演制片演员全挤到另一个包间了,我嫌吵,就坐这儿了。”齐思钧舀了勺河虾仁,再淋上一小勺醋,一口气塞进嘴里,满足感噌噌往上涨,“唐总,这家农家乐真的不错。”

农家乐的老板是唐九洲的朋友,不以盈利为目的,给兄弟朋友找地聚会用的。以前聚得多,现在大家都忙,干脆就对外营业,亏得比从前少。这也是唐九洲如此大气的原因之一,亲兄弟不坑自己人。他干巴巴道:“好吃,你就多吃点。”

邵明明不忍直视,低头吃饭。

郭文韬出言拯救唐九洲,“王春彧不来?”

“他和郎东哲出国玩了。”准确地说,是郎东哲出国进修,王春彧自费陪同。齐思钧有点羡慕,他也不是不能自掏腰包,奈何周峻纬最多只能请半天假,还是提早一个月的那种!

郭文韬点点头,左手张开,放了块薄到半透明的饼皮,右手夹起肉丝和黄瓜,放在饼皮,卷起来,放在蒲熠星的碗里。蒲熠星也不客气,饼之大,一口塞不下。

 

蒸蟹的时间比较长,所以最后再上。

大家早放下筷子,毕竟五个人吃十个菜一个汤一份饭,而且菜量足,还得为了吃蟹留肚子,根本吃不完。齐思钧挑了几个菜打包,大部分被端去隔壁包间了。不光财帛动人心,美味佳肴也可以。

导演说是来敬酒的,手里的确拿着一个杯子,看颜色,装的是啤酒。开头说了几句和电视剧有关的,挺正经的,说着说着,不知怎么就拐到菜上,然后就把他们桌上没吃完的菜叫人端到隔壁。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菜!

他们不喜铺张浪费,自然不会对导演的行为不满,只觉有些好笑。没多久,蟹上了,是按人头算的。齐思钧自己吃了一个,把另一个蟹的肉剔出来,放在打包盒里。他将手浸在有柠檬片和菊花瓣泡的热水里,再用热毛巾擦干,弄干净后,他拎着打包盒,向众人道别。

 

 

 

农家乐很大,从吃饭的地方走到停车的地方,要一刻钟左右的距离。齐思钧有些着急,步伐越迈越大。有辆银灰色商务车打了双闪,他三步并作两步,一路小跑。

齐思钧打开副驾驶车门,“等很久吗?”

“没有。”周峻纬问道,“你手里拿的什么?”

“打包盒。”齐思钧把袋子递给周峻纬,“我猜你一路开过来都没时间吃午饭。今天的午饭很好吃,我们那桌人少,很多都没吃完,我就打包了几个。一些汤汤水水的不好带,我就没拿。”

“谢谢。”周峻纬是没来得及吃午饭,手里捧着打包盒,还留有余温,“你们剧组那么多人,怎么会人少?”

“我们那一桌。”齐思钧叹口气,“本来我们演员坐一桌,结果他们跑去隔壁和剧组的工作人员一起凑热闹,邵明明和唐九洲不是结婚了嘛。我以为他们闹完会回来的,哪里想到就一去不复返。结果是和邵明明唐九州,蒲熠星郭文韬一起吃的。”

周峻纬笑笑,“见一次少一次,以后都不会有这机会了。”

“是啊,我是没所谓的。”齐思钧提醒道,“你先把这个蟹吃了,凉了就腥了。”

“好。”周峻纬看了看粗犷的卖相,“你剥的?”

“不然呢?”齐思钧没好气道,“难道我要把一整个蟹放进来?”

周峻纬单手捂心,“我是太感动了。”

“呵呵。”齐思钧表示周峻纬的演技太拙劣,“今天去哪儿?还是回家休息吧。”

“好不容易请次假,回家休息太浪费了。”

“恕我友情提醒,你现在去哪儿,开车都得两小时起步。”

“行,回家。”终究是败给现实,“你家,我家?”

“你家。”齐思钧说完,想起助理和经纪人双重叮嘱,恋情还不能曝光,“算了,还是我家。”他拍了拍周峻纬的肩,“换座,我来开。”

“不用吧,我知道你家地址。”

“让你换就换。真把自己当铁人。”

 

周峻纬挺习惯齐思钧这么和他说话的,不耐烦、急躁、把他当成一个三岁小孩。

齐相是木兰国当之无愧的名士,文采斐然、道德高尚。唯一值得诟病的是他晚期狼子野心,意图摄政,但随着一死,洗刷冤屈,恢复清白。他待每个人都很好,独独对周帝不好。

周年幼时,齐是严厉的老师。无论寒冬酷暑,雷打不动地念书习武。周太子心悦齐公子时,齐公子是不解风情的木头桩子,无论情诗还是送礼,长篇大论的劝谏。周帝是天下之主,说一不二时,齐相是他手里最不趁手的一把刀,有自主意识,伤敌又伤己。

 

“你摸我背做什么?”齐思钧扭头,也看不清,“是有什么东西吗?”

周峻纬脱口而出,“你留长发吧。”

“啊?”夏天拍古装戏的记忆一下子涌上心头,“不要,又热又重。”

“当我没说。”周峻纬掩饰地拉了拉齐思钧的衬衫,“有点皱。”

“哦。”齐思钧扣好安全带,“哪天可以在家里弄个假发套戴戴。”

 

周峻纬愣了下,是的,他永远是最容易对自己心软的。

小时候的周身体不好,底子差,常常生病,他什么都不用做,静养。拿本书,都会被齐喝止。练武的目的是强身健体,难免有个磕磕碰碰,齐为他抹药。风吹日晒,周的肤色深了些,皮肤却光洁无暇。告白是被拒了,只有告白,倘若周太子真的抱住齐公子不撒手,还是色胆包天亲了一口,齐公子又羞又恼,砸在周太子身上的拳头不痛不痒。齐相只考虑周帝的安危,从不考虑自己的,周帝打不得骂不得说不得,只好由着齐相,才让人肆意妄为,以身涉险。

 

“我以前最喜欢你的长发。”

周帝趁齐相睡着时,将手伸入他的长发,顺滑的三千青丝要么在掌心如扇形散开,要么顺势落入虎口拢成一小捆。他也曾干过偷偷剪掉一小撮齐相的头发,然后和自己的头发一同放进香囊,再放在佛堂七日,然后佩戴在身上。

“你好变态。”齐思钧下意识摸了摸头顶,“现在的头发没从前那么多,看看我日益增高的发际线。”

周峻纬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有必要这么苛刻?”

“镜头越来越高清,所有人有手机,手机摄像头的像素也越来越好,稍有不注意,照片流到网上,没人在意什么角度什么距离,只会记着不成比例的、怪模怪样的你。”齐思钧没抱怨,陈述事实,“再干几年,也可以提早养老,一年只产量一部作品,想想就开心。”

“不觉得可惜?现在的势头正猛。”周峻纬是不了解娱乐圈,但《暗斗》的热度是他无需上网,病人同事都会谈及的话题。

“不可能一直涨上去的,见好就收。”齐思钧不愁钱花,有了奖项后,底气更足。有很多剧本,但选择更谨慎,然后在荧幕前只留下角色。“我还等着你早点退休,到处玩。”

“那还要等很久。”周峻纬笑了下,“从前都是你催着我处理公务。”

“上辈子劳碌命,这辈子还不得好好享受。”谁喜欢干活呢,若不是炅帝的遗愿,若不是木兰国的未来。

“好啊,我努力,”周峻纬振臂高呼,“早日退休!”

齐思钧一副被吵到的模样,“小点声,吃你的饭!”

 

 

 

待齐思钧走后,郭文韬问道:“你们婚礼准备什么时候办?蜜月去哪儿过?钱够花吗?”

唐九洲被郭文韬一连串问话给问蒙了,“啊?”

“啊什么啊。”郭文韬头也不抬,“我现在问了,省得到时候我不管,你又说我不关心你。”

邵明明努力憋着笑,“我们打算再过几年,也不是很着急,而且最近我们都比较忙。”

“嗯。”郭文韬也不是催,“你求婚成功的消息,也不知道和家里说一声。我们都是通过社交媒体知道的,还是明明的,你爸妈来问我,是不是真的,我什么都不知道,还说我别帮你遮掩,弄得我里外不是人。”

唐九洲辩解道:“当时挺晚的,不想打扰你们。结果……”

郭文韬替唐九洲补上后半句,“就忘了。现在谁大半夜的不会把手机静音,第二天早上起来再看消息。”

“知道了。”

 

“我们差不多吃好了。”邵明明拽着唐九洲的手腕,“出去洗手。”

郭文韬点头。

唐九洲意有所指,“外面的风景挺好的,你吃完逛逛再回去。”

“是你坐不住。”郭文韬话说半句,“走吧走吧。”

唐九洲嘿嘿一笑,拉着邵明明走了。

 

郭文韬慢条斯理地剥蟹,他不是很喜欢吃这种带壳类。手长得漂亮有什么用,剥个蟹真费劲。

能容纳十五个人的大圆桌就坐了五个人,位子与位子的间距十分宽裕,只有唐九洲和邵明明的椅子是挨着的。虽说蒲熠星坐郭文韬旁边,还能再挤下两个人的空隙,依然看清郭文韬碟子里七零八落的蟹壳和蟹肉。

 

“你笑什么?”

“我笑了吗?”蒲熠星真诚道,“我没有。”

郭文韬放下被他折磨得不成蟹样的螃蟹,“吃完了吗?吃完了,出去逛花园。”

“好。”蒲熠星把一只剥好的蟹钳,完整的蟹肉都在上面,“投桃报李。”

郭文韬一口咬掉,“看不出来。”

“就这一个。”蒲熠星的剥蟹技术不比郭文韬好多少,但桌上有蟹八件,“人和动物的差距在于,会使用工具。”

郭文韬看是看到了,完全没有往剥蟹的方面想,等同于没看到。

此刻的沉默却震耳欲聋,蒲熠星假笑,“逛花园?”

 

 

住在城市久了,再普通的花花草草看着都赏心悦目。看什么都没有边界,能看到最远的地方是直到视力不可及的地方。空气中是大自然的味道,没有香薰,没有消毒水的味道。农家乐老板没怎么特地设计,定期养护,修剪草坪、树枝之类,原来什么样现在还什么样。

人置身在辽阔的天与地之间,沧海一粟,不值一提。

 

“你为什么会希望转世?”

“我还以为你在第一次见到我的时候就会问我这个问题,还当你不感兴趣。”郭文韬耸肩,“其实答案很简单,因为上一世的我,没有希望。”

蒲熠星微微皱眉,“明知那些是虚假的?是不起作用的?”

“人信仰神灵,不正是因为用尽所有方法?我对转世本身不感兴趣。”郭文韬话锋一转,“不过,想象成真很有趣。”

“……”

“如果只看结果的话,就是我全心全意,跨越生死,都只为你。”郭文韬棒读,听得蒲熠星手痒,想抽人一巴掌,“事实上,我为的是我。”

 

 

当皇帝开心吗?某种意义上,是的。

这块自己用脚都丈量不完的土地,是韬帝的。

生长在土地上的、埋藏在土地之下的,人、物皆是韬帝的。

站在朝堂上的大臣、躲在暗处的敌人、依附木兰国而存的小国、大海彼岸的附属国、草原上的敌人,敬他、怕他、甚至意图取代他。

 

韬帝仿佛是这世间的主宰。

但他不能拥有自己的喜好,不能离开实为牢笼的宫殿,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说来荒谬,从前的韬提司手里满是鲜血,多少人因他而家破人亡,他夜里却睡得着,睡得安稳,问心无愧。韬帝几乎没有几个夜晚是睡得好,即便他的手干干净净。

韬帝是正统,没人能取代他的位置,周帝死之前几乎把对皇位有威胁的人都杀光了。只要韬帝自己不作,非要骄奢淫逸,他能安安稳稳地做个皇帝,再传位给下一代,在史书上留下贤仁之名。

慢慢地,韬帝能理解当年周帝为何派人杀他。木兰国上下只能有周帝不想知道的事,但不能有他不知道的事。恐惧,是掌控人的手段,而让人最快生出惧意的方式便是,杀人。理解归理解,韬帝对周帝的恨意不曾少过一分,反而因为被算计当上皇帝,恨不得将人挫骨扬灰。

 

可惜死得早,还好死得早。

韬帝也常常在想,什么时候死。身边连个能说话的人,就剩王门客。你挤兑我,我挤兑你,也算得上朋友了。

他偶尔会怀念刚进京都的时候,起码有个目标,有个生活的奔头。有朋友、有同僚、有上司、有烦恼、有快乐,起码是个人。

 

 

良久的沉默,蒲熠星终开口,“你没有负任何人,也没有行错路。”顿了一下,“唯求问心无愧。”

郭文韬笑了下,很难得在他的脸上看到这般放肆大笑,“是啊,我问心无愧。你呢?”

蒲熠星挑眉,“我?”

“从前无法说出口的话,现在可以了。”郭文韬自然道,“要试试吗?”

要试试吗?四个字,蒲熠星反复品味,故作高深,“有何不可。”

 

 

 

尾声:

 

四年后。

 

蒲熠星打了个哈欠,一副还没睡醒的模样,半个灵魂丢在机舱。他的睡眠质量说不上太好,很浅,却有着在哪儿都能睡着的特质,算是用数量弥补质量。刚醒来,不带脑子地跟着人群往前走。直到立定,他掏出双肩包侧边的水壶,喝了一口,头仰起时,看到硕大的LED屏上正在放齐思钧代言顶奢腕表的广告。

 

齐思钧宛若时空穿梭者,他穿着不同年代的服装,背景也跟着换,手上拿着不同形态的钟表,怀表、腕表、奢华珠宝腕表、简约精钢腕表……

在一条时长约四分钟的广告片中出现了十几款手表,显然,表是主角。而齐思钧的表现力合和演技抢走人们的关注。他呈现出十几种不同的职业、不同的状态,哪怕同一张脸,叫人不会轻易混淆,又与表的风格契合得刚刚好。

最终画面定格在房间的一面藏青色墙壁,上面挂着大大小小的钟。齐思钧一身黑色西装,站在钟前,并没有被背景吃掉。人在红色沙发的右侧,左手搭在椅背,露出手腕上的手表,他的脸转向左侧,露出侧脸。

慢慢变黑,屏幕上左侧打出ETERNITY的字样,右侧是齐思钧戴的手表的图样,在它们的下方是一行小字——永恒不变。

 

齐思钧的曝光度在近两年是越来越少,开始走精品路线。一年一部剧,新戏宣传也会活跃在荧幕,也不算彻底的查无此人。

据说,周峻纬会去剧组探班,至今仍是八卦报纸没有真实姓名的“帅气男”。王春彧会拉着郎东哲去,但王家厉害,没有照片爆出来。

也有可能是为未来做铺垫,他们迟早是要结婚的。上辈子没做到的事情,周峻纬肯定耿耿于怀。

 

 

“下一位。”

蒲熠星连忙走到柜台,递出护照。海关审核得很快,问了几个问题,就放行了。他没有托运的行李,就一个双肩包。

 

蒲熠星改行做作家后,几乎没什么机会出差,所有活动他都不参加,宣传仅限于网络。但他隔三差五会出门旅游,双肩包陪他闯四方,用了好几年了,质量不错,到现在都没坏。

他这次去的是普吉岛,心血来潮,泡了几天海水。冷白皮泛着红,不注重补涂防晒的下场,居然没黑,基因的力量真是强大。

在出关外,站着许多人,有的手里举了个牌子,有的低头看手机。蒲熠星常常经过,会暗中记下来,都是文里的素材。在人群尽头,有个穿着西装,和身旁酒店接机人员撞衫的人,一路小跑,看到蒲熠星,奋力挥手。

 

是郭文韬。

 

蒲熠星也不是第一次被人接机,以前编辑会特意来机场等他,免得他人间消失,拿不到稿子。“不是说了不用来接我。”

“是啊,但我下班了。”郭文韬振振有词。

蒲熠星看了眼手机,下午四点,大老板的下班就是这么与众不同。

 

 

郭文韬开了辆低调的黑色卡宴,跟着导航开回家。

从地下车库驶向地面,猛然的光亮,蒲熠星眨了眨眼,郭文韬戴着墨镜不受影响。

 

“不愧是老司机,开车还知道戴墨镜。”

“明明代言。”郭文韬补了一句,“九洲送的。”

意料之中。“我怎么没有?”

郭文韬叹口气,“我塞你包里了。”

“啊?”蒲熠星当即打开双肩包,“就是这副墨镜?”

“嗯,我不是和你说了。”郭文韬无奈,“你在普吉岛不是戴着?”

“忘了,没看出和以前那副有什么区别。”蒲熠星在这方面的敏感度为零。

“没关系,他俩都不在M城,不会知道的。”

“他们还在A城?”

“对,明明每次开完演唱会都会玩一圈,再去下一站,九洲飞过去待个周末,周一再飞回来。”

 

 

永恒不变。

蒲熠星又一次想起齐思钧的腕表代言。

 

有没有变化取决于选择哪个时间段。

《暗斗》是五年前的剧,他们因此而相遇,生活翻天覆地。

如果将时间再往前推,十年前、千年前、他们好像没变,身边还是这个人,却过着曾经梦寐以求的生活。

死亡没有意义,生命才有[1]。

 

 

注:

[1]:我不记得在哪儿看到,也没搜到确切出处

——————————————————————————————

芜湖完结!剩余的话放在后记

接下来,因为报考了CPA会计,所以在8月前就更新些零零碎碎的短篇。基本上把之前一些坑给填掉,可能不以名学的cp为主。

等9月,开个纬钧郭蒲的系列文【好久不写系列文了】

暂定名:纬钧《原来的我》 郭蒲《现在的你》

灵感来源:都市男女的感情法则

纬钧:齐接受好友北的生日礼物,在海边民宿待上一个月,认识了民宿老板纬。一个热情奔放,一个成熟内敛,他们迅速产生爱的火花。然而,一月到期,齐返回M城继续工作。纬打算去M城找他,意外碰到一个和齐长相一样性格完全不一样的人。所以,他是谁?爱的又是谁?

郭蒲:要等多久才能得到答案,北不知道,他好像除了等待,别无他法。假名、假职业、假地址,他有时候都会在想是一场梦,还是自己太想谈恋爱幻想出的对象。皇天不负有心人,在转角处相遇,北却有些情怯。他,也说了谎。

评论 ( 2 )
热度 ( 6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