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智者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本章走感情线

OOC有 

※雷点真的会很多

※预计15章

※周更

※HE!HE!HE!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4. 

 

自认镇定下线的周峻纬直接把电脑关机,不听不看。

向来认真工作,连上班摸鱼都找不到机会的周峻纬,头一回发现出差原来可以那么悠闲。他有些无措,不光是无所事事而带来的空虚,还有些被人戳中少年心事的羞耻。

拢共没见过几面,谈喜欢太过沉重,可能连好感二字都显得不符实际。周峻纬想不到一个确切的词去定义他现在的状态,勉强沾边的一个词是飞蛾扑火。齐思钧是火,周峻纬是飞蛾,一种明知会死仍然想要靠近的本能。

事实上,周峻纬的理智不可能让他做出自寻死路的行为,所以他选择和齐思钧保持适当的距离。但经过大脑评估后为安全,周峻纬又想法设法地去接近。两种极度矛盾的心理在拉扯,导致原本很简单的一件事变得复杂。

 

 

周峻纬习惯性拿起手机,点开微信,先是做贼心虚地把他们三人微信聊天群设置成消息免打扰,再点进和齐思钧的对话框,手指轻轻一划,聊天记录就到了头。

 

14:35

周峻纬:我是周峻纬

齐思钧: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周峻纬:[转账]1000元

齐思钧:[已接收]

 

15:30

齐思钧:你现在有空吗

齐思钧:[定位:蛋糕店地址]

齐思钧:刚买了蛋糕和咖啡方便送到你家吗?

周峻纬:方便

周峻纬:[定位:住宅]

周峻纬:我今天一整天都在家

 

15:45

齐思钧:我到了

周峻纬:我看到你了

 

把隐私看得和钱一样重的周峻纬,破天荒地,不假思索地把地址给了齐思钧。等他意识到的时候,人已经站在小区门口等齐思钧了。

齐思钧从副驾驶下来,再弯腰去拿咖啡和蛋糕,递给周峻纬,“这家蛋糕店在M市挺有名,我个人认为非常好吃,希望你喜欢。”

常年健身的周峻纬是不大吃甜食的,他本身也对甜食没太大的兴趣,夏天的冰淇淋例外。不管是谁送的,以周峻纬的涵养,眉都不会皱一下,只不过看在齐思钧的份上,笑容更真诚一些,“谢谢。”

“没事。”齐思钧掏出手机,“记得把钱收一下,我说过会还就一定会还。”

周峻纬的嘴角微僵,当着齐思钧的面,点了收款,“你怎么看也不像欠钱不还的那种人,我也不着急。”

能花五百万拍下花瓶的人的确是不着急,但齐思钧不喜欢欠债,尤其是欠一个不熟的人,“我怕我忘了,今天还得谢谢你替我解围了。”

“能帮当然帮。”此话不虚,周峻纬平日就是个乐于助人的性子,“我过会儿还有个会,就不留你吃晚饭了,下次再约。还有,谢谢你的蛋糕。”

周峻纬走得利索,齐思钧无从考证周峻纬是不是真的有会,莫名其妙多了一顿饭,所以说,他最讨厌欠人情。

 

齐思钧的烦闷,周峻纬一无所知,甚至对约齐思钧出来吃brunch这件事而跃跃欲试。

犹豫再三,他敲下第一个字。

 

周峻纬:明天上午10点有空吗?

周峻纬:[定位:自由贸易区]

周峻纬:我有点事想咨询

 

相比起齐思钧,其实郭文韬会是周峻纬目前最好的咨询人选。专业能力过硬,懂得客户的需求,知无不尽尽无不言,在任何一家咨询公司都会出彩。也难怪如此自信,自己开公司做老板。最重要的是,当周峻纬和郭文韬签订合同,他们就是平等的合作关系,纯粹的利益,不讲究一点人情。

人就是这么奇怪,周峻纬最忌讳的便是讲道理时谈人情,讲人情时谈道理。做事束手束脚,没有一个规则能从始至终地遵守。偏偏落到自己身上,他无师自通地用道理包裹人情。一旦齐思钧踏入“咨询”的圈套,无论他说什么,周峻纬都能一一反驳,逼得他同意。

 

19:24

齐思钧:我停职了目前不工作

周峻纬:说不清明天见面聊

 

刚发出去,齐思钧一个语音电话打过来,周峻纬挑眉,“喂。”

可能是网络延迟,齐思钧听见周峻纬说话后,立马回答:“无论什么公事,麻烦你等一个星期,我现在停职,可以找我的助理邵明明预约时间。”

明晃晃的拒绝,周峻纬迎难而上,“好啊,只是我没有你助理的联系方式。”

“没关系,我过会儿发给你。”齐思钧处理起来得心应手,“如果没什么事,我就挂了。”

“有。”周峻纬坦然,“我找你是私事,我以个人名义想约你吃饭。”

“不约。”齐思钧拒绝得爽快,“没时间没工夫没心情。”

“在添美是你说有空请我吃饭的。”周峻纬不慌不忙,“明天没时间的话,后天呢?我这一周还比较闲。”

大概齐思钧没碰到过脸皮如此之厚,他大可拒绝,该还的都还了,可惜周峻纬揣着明白装糊涂,非把礼貌用语当真。“明天10点哪里?”

“我过会儿发给你,明天见。”周峻纬笑道,“对了,还有你助理的联系方式。”

 

齐思钧应得勉强,这世界上怎么会有比蒲熠星还记仇的人。

以脾气暴闻名M市的齐思钧对这种用身份压不过,用气势打不倒的人最为头疼。不过就他几乎顺风顺水的人生里,抛开蒲熠星,周峻纬是第一个让齐思钧硬生生吃下亏的人。

齐思钧迅速挂了电话,把邵明明的微信名片推了过去,省得周峻纬借题发挥。明天定是一场鸿门宴,齐思钧搞不懂周峻纬,寥寥数面,他还不至于自恋到周峻纬对他一见钟情。齐思钧不喜欢这种有所图却不知所图何物的感觉。

 

 

 

十点整。

齐思钧准时到达,没给对面的周峻纬好脸色,“早。”

“不算早了。”周峻纬笑脸相迎,“要喝点什么吗?”

“不用,我喝水就好。”是服务生见齐思钧来了倒的柠檬水,他冷着脸,“就吃这家店?不换一家?”

“可以啊。”周峻纬顺杆往上爬,“你有什么推荐吗?”

齐思钧抬手,示意服务生,“来杯冰水。”

“现在喝冷的,会不会伤胃?”周峻纬关切道。

不喝点冷的,怎么降火?齐思钧冷笑,“不用,我的胃挺好。”

“还是少喝为好。”

周峻纬没强制让服务生端走冰水,齐思钧无端赢了周峻纬一头,畅快地喝了半杯冰水。好在冰块加进室温的白开水,不会冰得刺骨,些许凉意,不会伤害到刺激脆弱的肠胃。

齐思钧把冰水稍稍放得离他远些,“你点菜了吗?”

“还没有,等你一起点。”周峻纬递菜单给齐思钧,“听说这家的benedict egg不错,我打算点一份试试。”

“我吃过早饭来的,不是很饿,来份燕麦碗就可以了。”齐思钧合上菜单,“直说吧,有什么事?不能在电话里沟通的事。”

“不着急。”周峻纬叫来服务生,点完菜,拿起水壶替齐思钧的杯中满上水。然后他从口袋内侧拿出一张名片,放在桌上,“我先做个自我介绍,我的名字是周峻纬,目前在弘晶上班,来M市是出差。”

 

齐思钧漫不经心地捡起名片,他虽是个设计师,毕竟家世背景摆在那儿,这些消息门儿清。早在加微信,对方发来的三个字,叫齐思钧认为是同音不同字也难。话说回来,他仅仅是添美的设计总监,给不了周峻纬期望之中的便利。

 

“总裁也要亲自出差,弘晶的生意有那么差吗?”

周峻纬半点没生气,“今年营业额还行,较去年还涨了10%,不算太差。”

“哦。”齐思钧不带感情道,“恭喜。”

“谢谢。”周峻纬抿嘴笑,“那你呢?”

“嗯?”齐思钧一愣,“没带名片,添美设计师,没有别的工作,如你昨天听到的,目前接受停职处分。”

“冒昧问一下为什么停职?”周峻纬笑意变深,“不方便回答的话可以不说。”

“当然是因为做错事,所以被停职了。”齐思钧摊了摊手,“这不是很正常。”

“你说得对。”周峻纬低头搅动咖啡杯,抬眸,“工作上的失误被停职,确实正常。”

齐思钧的心仿佛停跳一拍,意义不明地“嗯”了出声。

 

 

“一份火腿芝士班尼迪克蛋,一份水果奇亚籽燕麦碗,两位的菜已经上齐,请慢用。”

 

像是停火的暗示,两人默契地不再交锋。

周峻纬划开最上面的班尼迪克蛋,未凝固的蛋黄顺势流下,没过一层面包和一层火腿。芝士因为温度而半融化,周峻纬把蛋液和火腿搅和在一起,再切开面包,搭上一小块火腿,切成正好入口的形状。

坦白地说,吃饭是要讲究餐桌礼仪,但对普通人来说细致到怎么拿筷子怎么拿刀叉的地步也没什么必要。而周峻纬的一举一动十分优雅,上过礼仪课的齐思钧立刻回想起打在身上的尺,所以说很多东西都是靠后天培养。

虽然在齐思钧眼里看来没什么用,但是看着帅哥斯文地吃饭,实在是赏心悦目。哪怕齐思钧不喜欢吃流黄的鸡蛋,总觉得有股腥味,看着人吃,都能感同身受,嘴里升起那股恼人厌的味道。齐思钧匆忙避开眼,舀起一勺,塞进嘴里,压一压反酸的心理作用。

 

周峻纬状似无意,“昨天在添美,没想到你还记得我。”

世人爱美,更何况是周峻纬这样的帅哥,齐思钧难以忘怀。看在女装的份上,齐思钧的语气稍显和缓,“你是那天party上穿女装的。”

“好像不止我一个?”周峻纬哭笑不得,“我穿得挺普通的。”

“不。”齐思钧坚决,“那天好多人浑水摸鱼,可你没有,穿的是苏格兰格纹裙,西装挑的是女装Balmain外套,再做的修改,有诚意。比那些浑水摸鱼的好多了,妄图穿YSL的吸烟装[1]浑水摸鱼。”

“不如你。”周峻纬认真,“你穿得很好看。”

“当然了。”齐思钧理直气壮,“为了那条裙子,我特意瘦了十斤才把自己塞进去,借我妈的珠宝戴,必须艳压群芳。”

周峻纬笑得开怀,“没错。”

不好意思,这四个字从来没写在齐思钧的字典里,听到周峻纬的夸奖,对他有所改观,是个有审美的人。

 

 

“这么巧,峻纬你也在这儿。”

周峻纬一愣,循声望去,郭文韬?!在他的脸上,惊讶一闪而过,笑容浮上脸,“我和朋友在这边吃brunch,你呢?”

“我和我助理来这儿买蛋糕。”郭文韬指着窗外一栋高楼,“我们公司就在斜对面。”

周峻纬这才注意到站在郭文韬身后的男人,“原来是这样,过会儿我也点块蛋糕尝尝。”

“我非常推荐柠檬派。”郭文韬倏地刹车,“你还有朋友在,下次有机会再聊。”

“没事。”齐思钧插话,“我们也是随便聊聊,一起吗?”

“这不太合适吧。”郭文韬面露为难,“公司还有事要忙。”

“不会不会。”齐思钧抬手,露出左手手腕的智能手表,“马上十一点了,是午饭时间,一起吃个饭吧。”

齐思钧打定主意再加一个人,周峻纬无法阻拦,不如把时间节省下来,“刚好多个人能多点菜,或者你想换家店也行。你也要一起吗?”

前者的你指郭文韬,后者的你明显指一直站在郭文韬身后的男人,郭文韬回过头,“石凯,你把蛋糕拿回公司冰箱,然后把下午开会的文件准备一下。”

“好的。”石凯接过郭文韬给他的发票,朝周峻纬道,“谢谢邀请,不过我今天带饭了,以后有机会一起吃饭。”再朝齐思钧道,“再见。”

周峻纬笑道:“好。”

齐思钧摆手,“拜拜。”

 

 

郭文韬点了杯拿铁,递给齐思钧一张名片,“你好,我是星旺的郭文韬。”

齐思钧今天什么也没干,收了两张名片,看了一眼,塞进口袋,“我没带名片,你应该认得我,齐思钧。”

 

尽管齐思钧不太愿意出席添美秀场的闭幕环节,也不爱上节目录访谈,架不住八卦杂志的关注。前几天八百八十八万的绣品事件,他又上头条了,附的是女装照片,还是从蒲家基金会官方账号发布的照片。

 

尽管齐思钧的女装造型和现在的日常装大相径庭,身为M市人郭文韬光听名字就能确定,“当然,前几天的party我也在场,光顾着吃,没来得及和你打招呼。”

“你是识货的。”齐思钧表扬道,“阿蒲请的都是名厨,在老字号或是米其林餐厅的主厨,食材都是一顶一的好,在外面想要吃到可不容易。就是可惜他自己没吃几口。”

郭文韬似是没听出齐思钧话里的嘲讽,“难怪这么好吃。”

“你是怎么拿到邀请函的?难道你是同性恋?”

齐思钧问话直白,郭文韬完全不觉得被冒犯,“和蒲熠星是高中同学,所以走关系拿到的邀请函。”

“那你受苦了。”齐思钧说得诚恳,“和他在一个学校一定很烦。”

“还好,我们不是同班同学,只是偶尔竞赛上会碰面。”郭文韬答道,“他挺厉害的。”

“竞赛啊……”齐思钧狡黠道,“你们是对手还是队友?”

郭文韬回忆,“基本上都是对手吧,好像很少有同队的机会。”

“哦。”齐思钧来了兴致,“胜率多少?谁赢得多?”

“一半一半吧。”郭文韬迟疑,“太久以前的事了,我记不太清。”

“早知道当时就在国内读高中,真有意思。”齐思钧感叹道。

“也还好吧。”郭文韬委婉,“基本都在学习,挺枯燥的。”

 

周峻纬一句话也插不进,两个人的话题已经从蒲熠星转到国内教育制度。相比起生硬地切入,增进参与感,学会倾听同样是很重要的能力。

首先,蒲熠星和郭文韬认识,不管熟不熟,在商言商,郭文韬能得到M市即将开发一块新的地皮,说不定八成是真的。如果借助这层关系,能和蒲家搭上点边,设厂后的净化技术是不是能打个折扣。

其次,蒲熠星和齐思钧的关系没外界传得那么差。至于有多好,还有待验证,起码两个人熟。选址讲究的是长期性,周峻纬可不想圈下一片地后,蒲家齐家两边得不上好,还反被挤兑的混乱场景。

这说明周峻纬的心已经偏向飘在半空中还待落定的开发区。无论是蒲家还是齐家,周峻纬做不到附属,也不想去遵守他们既定的规矩。尽管从零开始,等弘晶高层和股东都同意设厂,这点困难无需周峻纬一个人担。他现在要负责的是如何和政府谈到最优的条件以及说服股东在M市设厂。

 

 

周峻纬走神好一会儿,齐思钧突然点名,“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在party上认识的。”郭文韬很有职业操守,“我们都对餐食很感兴趣。”

“真巧。”

不单齐思钧觉得,周峻纬最近也觉得提起“巧”这个字的频率有些高。多少是上天安排,多少是人为操控,难以分辨。

“生意上也有往来。”周峻纬终于开口,“M市人杰地灵,想来发展。”

郭文韬惊喜,只道:“嗯。”

齐思钧平淡道:“看来以后碰面的机会看来会很多。”

“是啊。”周峻纬点了下头,笃定道,“一定会。”

齐思钧如同被噎到,流露出抗拒的神情,却没说什么。

郭文韬快速捕捉,低头看手中的杯子,自然地敛去眼底的盘算。

 

眼瞧着一点半,郭文韬不得不离开,回公司开会。周峻纬齐思钧没再续摊,三个人便分道扬镳。

 

 

 

周四。

周峻纬到郭文韬的办公室,双方签订协议。

助理石凯将打印的合同,一式两份,分别递给郭文韬和周峻纬。

 

郭文韬问道:“有什么需要修改的条例吗?”

“昨天我已经看过了。”吃完午饭分开那天的下午四点多,郭文韬发来合同,经过好几轮的讨论和修改。因为无需经过弘晶法务,是周峻纬个人的名义,少做很多程序。周峻纬又看了一遍,确保和之前商量好的没出入,“我签在右下角?”

“对的。”郭文韬早就签好了,和周峻纬交换,两份都签好后,把其中一份递给周峻纬,“这份请你收好。”

“好。”周峻纬将文件放进公文包里,“明天我想实地考察一下。”

“一天看一个地方差不多。”郭文韬拿出一份地图,相较于上次见面的手绘图更高清更精致,“有些小地方可以不用去了,地方不够大。”

“可以,我想先去这里。”周峻纬指着疑似成为开发区的地方,“我之前上网查了资料,这里是个废弃的港口,当年很多外资撤走后,然后才荒了。不管有没有机会成为开发区,我觉得都值得考虑。”

服务行业,甲方的意见为主,郭文韬没有任何意见,“没问题。”

周峻纬起身,“明天见。”

郭文韬一同站起,“我送你到门口。”

石凯猛地冲进来,及时刹车,举着手机,“你看到新闻了吗?蒲氏可能要上市了。”

 

周峻纬郭文韬不约而同打开手机,铺天盖地的新闻。

《华森属意蒲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华森CEO:如果蒲氏上市他一定投资》

《蒲氏官方尚未回应,今年有望上市吗?》

 

 

人人在追热点,投资者摩拳擦掌,好事者重新开扒蒲氏发家史。

蒲熠星的个人账号和蒲氏的公司账号都没在第一时间做出回应,而引发这一切猜想的源头,是蒲熠星与华森CEO吃饭的照片。之前也有蒲熠星参加生物论坛的报道流出,只是无人问津,按原定计划,蒲熠星将在周日晚上达到M市,不知道是否会做出改变。

焦点中心,蒲熠星施施然地退了票,换做私人飞机,悄悄地在周六凌晨抵达M市。

 

 

注:

[1]:稍稍了解一点时尚八卦?ysl的吸烟装,是意图反对男性凝视下的女生。所以个人角度,在一个主题为互换的派对里,男生穿吸烟装,看似穿的是女装。其实是在打擦边球,他们还在自己的舒适区,就应该穿裙子,穿高跟鞋。

[2]:选址是个很复杂的事,之所以摇摆不定,本来还想搭蒲家和齐家的船,是因为M市地方政府肯定给的优惠是最好的,比如税,比如补贴,以及纬最看重的航线。周家也不是吃素的,真的能建厂,带来当地十几万人的就业,这时公司就有了和政府的议价能力。另外,纬觉得蒲家齐家扑朔迷离,他想远离。

——————————————————————————————

因家中有事,晚更,抱歉。


梳理:

第一个周·傻白甜·峻纬:是玩具公司CEO【原型LEGO】

面临的危机是:打开海外渠道

CFO:郎东哲 CPO:王春彧

第二个齐·傻白甜·思钧:添美设计师

面临的危机是:被停职【短期】

助理:邵明明

第三个郭·傻白甜·文韬:咨询公司CEO

面临的危机是:公司规模小

助理:石凯

第四个蒲·傻白甜·熠星:蒲氏CEO【原型宝洁 联合利华】

面临的危机是:家族斗争

副总:唐九洲


评论 ( 1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