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智者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商战 感情线可能

OOC有 

※雷点真的会很多

※预计15章

※周更

※HE!HE!HE!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2. 

 

《连续五十余年的慈善晚会——让爱传递》

《是炒作还是真情流露?》

《一幅八百八十八万的绣品,到底值不值?》

……

 

各种各样的报道如雨后春笋冒了出来,随便刷一刷手机,各大APP的头条推送不约而同都提及昨天的慈善晚会。受邀的媒体以看上去极为公正的笔法描绘偏向蒲熠星有利的一面,估计也有齐家背后出手,报道内容向着齐思钧。

不入流的媒体以夸张,夺人眼球的标题抢占大众的视线,荣幸地成为厕所读物。看过算过,不像曾经在书报亭,以醒目的黄色为主,占据三分之一封面的标题,摆在地上一本本,不同杂志社出的花边新闻。一年到头,在家堆积的杂志还能称重卖钱。

诚然,纸媒日渐衰退,能支撑下来的报纸大多有国家在背后支持发行。看报的群体大多是老年人,或者放置在图书馆、咖啡厅、餐厅等地方,供人免费观看。

 

周峻纬有些老派,喜欢看报。小时候先翻到后几页去把游戏做了,最喜欢的是中文填字游戏。年纪小,懂得不多,不是每条线索一眼就知道答案。那时候互联网并不普及,常常询问父母,然后再使用搜索引擎。如此一来,不断积累的都是零碎的知识点。有时,周峻纬感兴趣的知识,会做二次搜索,从而慢慢积累属于自己的知识库。

反正也是在等郭文韬,周峻纬向咖啡店买下这份报纸,拿出随身携带的笔重获儿时的快乐,做起填字游戏。

 

约定时间是上午十点,周峻纬习惯早到。因为是N市人,不熟悉地形,一路上意外地顺,比预计时间早了半小时。所幸咖啡店营业时间从早上8点开始,因为要做附近上班白领的生意。

郭文韬在服务行业工作,比预计时间早五分钟是最基本的,天底下哪有让甲方等你的道理。当他到咖啡店时,一眼看到在角落里坐着的周峻纬,下意识抬起手机,9:52,没迟到。

 

 

“不好意思,等很久了吗?”

早在郭文韬拉开椅子坐在周峻纬面前时,他就感觉到了,得把已知的空添上,心里才舒坦。他合上报纸,“没有,是我早到了。先点杯喝的吧。”

“好。”郭文韬去吧台点了杯热拿铁,再返回时,递给周峻纬一张名片,“这是我的名片。”

“星旺。”周峻纬笑了下,收进名片夹,“很特别的名字。”

“因为我个人比较喜欢星星,然后旺是希望生意能红火。”郭文韬解释道,“取了很多名字,不是重名,就是太生僻。这两个字组合在一起,朗朗上口,又有新意。”

“嗯,是挺少见。”周峻纬评价,“那我也重新做个自我介绍,我是弘晶的CEO,需求是在M市设厂,地理位置便利是首要要求。理想条件是我生产完,直接能运送到最近的口岸,然后发货至海外。”

 

“M市靠海,正在使用的港口非常多。”郭文韬打开平板电脑,调出M市地图,用电子笔,选取红色在上面圈圈画画,“这两个打叉的地方是M市的重点保护,上面的这个叉是湿地公园,下面的这个叉是野生的。无论哪个,周围是不允许有任何潜在造成污染的东西存在,包括居民住宅,工厂是想都不要想。”

“在剩下的三个圈,是目前开放,也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口岸。”郭文韬指着中间的圈,“蒲氏的企业基本都在这块儿,有整整200万平方米,实验室、仓库、办公楼,甚至有员工宿舍。而且是老牌公司,和政府有非常好的关系。你在里面横插一脚,办是能办,就是得不到什么优惠,有点亏。”

郭文韬的手移到第三个圈,在野生湿地和第二个圈当中,离野生湿地更近,“这里是齐家的工厂,因为他们的布料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原材料来自于野生湿地,这是他们着重的宣传点。为此,齐家每年投在保护野生湿地上的钱也是非常多的,因为气候变化,植物随之进化,和以前有些不一样。所以添美的衣服深受环保主义者的喜爱,尽管大家都知道做衣服的工厂十分耗水。”

“别看昨天蒲熠星和齐思钧吵得不可开交,两家的利益链一直没断过。”郭文韬插播条不算秘辛的秘辛,“齐家既然标榜爱护环境,不可能直接往海里排放废水。当时买国外的技术很贵,而蒲家刚研发的技术没人信,齐家做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两边互惠互利,齐家省了钱,蒲家赚了更多的钱。”

“这也是没必要在蒲家那边设厂,大且完整的地方归蒲家,还有小的地在当年为了卖净化技术,算是白菜价卖给他们。虽然换了一拨又一拨,但是弘晶将第一个向海外出口的厂设在M市,肯定不是小打小闹。”

 

周峻纬闻言颔首,选在M市不仅仅是看中沿海,而且也是想开拓在南边的市场。

因为国内的快递物流便捷,弘晶及时地赶上电商的潮流,保证在N市总部卖的商品均会出现在网上购物平台。不过,玩具这个东西,往往是大家逛街逛着逛着,看到别人在玩,从众心理进商店后,觉得有意思,往往就会购买。单单在网络上看视频,不大能吸引注意力。

之前只开过短时间的快闪店,在南方城市目前只有M市和Z市有两家实体店,其中M市是旗舰店。所以将厂设在M市,也是考虑到运送到M市的旗舰店,以及未来在南方多城市铺开店面,从M市的工厂发货,运输成本大幅降低。

 

郭文韬适时地开口,“同理,齐家周边多是服装厂,相对而言,未开发的区域多,就算M市是个试点,占地面积也是够的。”郭文韬换了个蓝色,在第三个圈的上方画了个有部分重叠的圆,“这部分的港口也是在使用的,所以将厂设在这边是个不错的选择。另外这整个区域都在自由贸易区内,有很多政策以及专门的法规,肯定比蒲家那边好。”

“但是,”郭文韬的手移到最一开始画的圈,“有传言,这边要新开一个自由贸易区。”

 

新开辟的地区,为了招商,双方能谈的空间很大。

以弘晶这样的大公司,一旦设厂,就算自带部分核心员工,缺人是肯定的,能提供十万以上的岗位。重头戏在杂七杂八的税,一年加起来税收能过亿。

这仅仅是一家公司,以及顺势带动周边经济,员工住的房子、通勤的交通、餐厅、娱乐设施等等——一笔无法预计的收益,却会在长期稳定增长。

问题在于星旺。就像郭文韬来见周峻纬之前做过功课,猜到周峻纬想咨询的内容,亦或者是最近他提供过类似的服务项目。周峻纬约郭文韬见面,自然在合理范围内调查对方的信息。

星旺咨询公司,成立于16年,是私人有限公司[1],最大的股东是海昇风投,占75%,法人是郭文韬,占剩余的25%。这家成立不到五年的公司,目前的成功案例对象大多是中小型企业。

海昇风投,周峻纬有所耳闻,它的母公司是华森风投,世界前500强企业之一。历史悠久,投资的公司超600家,是综合性的风险投资公司,主要以实业为主。而海昇风投偏好投资科技,居然会投资一家咨询公司。

周峻纬是不太理解,在和郭文韬聊完之后,确定了他原本的想法,海昇看重的是郭文韬这个人的潜能。是真是假另说,像政府准备开辟自由贸易区的消息,可不是一般人能打探到的。

 

“我比较求稳,想多多了解。况且这件事不是很着急。”

明显的敷衍台词,还是不高明的那种,郭文韬听得多,压根没往心里去。毕竟这次咨询没收费,他低头喝了口咖啡,润润嗓,“没问题,我非常理解您的心理,设厂不是件小事,当然得考察。我们第一次见面就谈妥,事成后,这笔佣金我也不敢收。”

周峻纬听出郭文韬的话外之音,他可没说和星旺签订合同,只是笑了笑,“刚到M市不久,有什么值得推荐游玩的地方吗?”

“就那些,大家都知道的旅游景点。”郭文韬报了几个耳熟能详的名字,常常出现在节假日期间人流爆棚的新闻报道中,“我本地人基本就在家附近兜兜转转,好吃的店我如数家珍,保证吃了不踩雷。”

“那好啊,我就喜欢吃。”周峻纬应下,“以后就要麻烦你给我推荐饭店了。”

“可以,我们现在出发吧。”郭文韬雷厉风行,“在附近就有一家好吃的M市菜,马上要十二点了,肯定开始排队了。”

 

 

 

周峻纬没来得及拒绝,稀里糊涂搭上郭文韬的车。餐厅门口排起长队,多亏郭文韬手机拿号,两人盯着艳羡的目光进大堂跟着进了一家老字号饭店。具体体现在菜价便宜量大味美、多是上了年纪的人、吵闹的环境、一言难尽的服务态度。

周峻纬还当郭文韬是不肯放弃自己这笔生意,结果看到他优雅地风卷残云,回想起昨天郭文韬吃完两盘点心,立即拿起筷子,拨菜到自己碗里,瞬间被美食征服。两人俱是一句话没说。

 

吃饱喝足,就轮到一个关键问题——买单。

就算两个人的目的都是AA,不免要走流程似地演一波“我请你不要请”的推拉。

这家饭店是服务员把账单打出来,然后顾客去收银台结账。从饭桌走到收银台是不短的距离,正适合周峻纬郭文韬象征性地抢夺账单。

意外骤然发生,光顾着手里的账单,没注意看路。周峻纬手肘不幸地碰倒了身后拖着茶壶,泼了自己一身茶叶。得亏是那桌客人叫服务员拿去加水,茶壶里没多少水,成块的茶叶沾在衣服上。戏戛然而止,也没演下去的必要,两人沉默地付完各自应付的一半饭钱。

 

郭文韬开车送周峻纬到附近购物商场,“今天真是抱歉,给你留下不太愉快的用餐体验。”

“没事,祸福相依,偶尔倒霉指不定有什么好事发生。”周峻纬不甚在意,“今天谢谢你了。”

“不客气,回见。”郭文韬道,“手机联系。”

周峻纬点点头,看着车驶离停车场,他再转身进入商场。

 

 

来M市是个长差,周峻纬带足衣服,但不想让郭文韬开车送他回家,便能知晓他临时居住的地址。还不如去商店买一件,在车上周峻纬已经有想好要买的店。

 

添美,尽管走高端路线,但因为在M市诞生,共有七家。其中六家进驻汇聚顶奢品牌的高级购物中心,给的都是地理位置好的店面。还有一家是总部,共三层楼,一楼是包和配饰,二楼女装,三楼男装,那栋房子也被添美买下来了。

 

工作环境女人多,周峻纬对添美这个牌子并不陌生,但他买的次数不多。理由很简单,添美之前不做男装线,是前几年开始的。

周峻纬没有追逐时尚潮流的喜好,年近三十,依然是被周母嫌弃的审美品位,依然穿着周母买的衣服上下班。只有双休日,才有机会穿自己买的舒适休闲风的衣服。周母也没做错,周峻纬代表的是弘晶的形象。

问题就来了,在销售推来的一排挂着白衬衫的衣架,周峻纬难得犯了选择恐惧症。他看着,都差不多,又好像有点细微的不同。一件一件仔细地看,时不时拿出来做比较。

 

“我昨天订了个包和一个胸针。”

有个熟悉的声音在周峻纬背后响起,他的语气理直气壮,不用报姓名或是联系方式,营业员就知道他要的是什么。

 

出于好奇,周峻纬回头一看,如果他没认错,应该是昨天坐在他左侧的齐思钧。

店里就一个顾客,齐思钧不注意到周峻纬也难,看他在挑衣服,走到他身边,“又是你,真巧,买衣服?”

“嗯。”周峻纬没想到齐思钧还记着他,“我想买件白衬衫。”

“哦。”齐思钧上下打量周峻纬,绕着他转了一圈,然后迅速在几十件白衬衫拿出三件,“你什么尺码?L还是XL?”

周峻纬想了想,“有的穿L,有的穿XL。”

“听到没有,我手上的这个款,各拿一件L和一件XL。”齐思钧对站在他身后的销售道,又转头看周峻纬,“去更衣室试吧。”

周峻纬久违地体会到陪周母逛街时被支配的感觉,他挑了下眉,“好。”

 

周峻纬拉开更衣室的帘布,询问坐在沙发上看杂志的齐思钧,“怎么样?”

齐思钧抬头,“可以,换下一件。”

还好一共三件,周峻纬试起来快,唯有最后一件,齐思钧给出的评价是“不错,你就买这一件。”

周峻纬一个分不出区别的,听从齐思钧的建议,“这三件我都要了。”

“另外两件一般。”齐思钧真挚道,“你真的要买?”

这不是你家的生意,周峻纬心里觉得好笑,面上正经道:“要换洗,剩下两件衣服随便穿穿。”

齐思钧像是被这个理由说服了,“行吧。”

 

周峻纬刷卡买单后,等服务员分别打包一件被泼脏的衬衫和另外两件新衣服。

齐思钧站在柜台,指关节敲了敲桌,“我订的东西呢?”

销售尴尬地笑道:“您母亲说,由您自己付钱。”

“我打个电话。”齐思钧皱眉,“喂?妈,嗯,我到了。什么?”

周峻纬站在一旁,听得清楚,齐妈回了句“八百八十八万都花了,还差这点?”随即把电话挂了。

齐思钧愣神,打开钱包,对服务员道:“你挨个刷,看哪个有钱。”

试了五六张卡后,包的钱够了,齐思钧道:“胸针我不要了。”

“您母亲特地要求的。”销售赔笑,“我们不能退……”

“她也不怕我没钱。”齐思钧兀自怄气,“你接着刷吧。”

“好的。”销售继续试,“抱歉,还差一千块。”

“我就知道。”齐思钧毫不意外,他自来熟地看向周峻纬,“有钱吗?能借我一千吗?”

果然,热闹不能白看,周峻纬爽气道:“可以。”

“你加我微信。”齐思钧调出二维码,“谢谢,我一定尽快还你。”

“不着急。”周峻纬用一千块换个齐思钧私人的联系方式,这买卖不算亏,“就当刚才的帮忙了。”

“一码归一码,钱我一定会还的。有机会一起吃饭。”

 

齐思钧说着托词,急匆匆地往外走。

却不想会被周峻纬记挂。

 

 

 

齐思钧左手拎着两个添美的袋子,看到助理邵明明等在蒲氏大楼门口,把车钥匙扔给他,大步流星地往里走,“点心到了?”

“嗯,五分钟前,我差人给行政部每人送了份甜品。其他部门,每人一盒巧克力。”邵明明紧跟其后,齐思钧刷着齐母给他的总裁专属电梯卡,直达8楼,邵明明拿出一个保温袋,“这是你和蒲总的。”

“知道了。”齐思钧冲着站起来的蒲熠星助理点了下头,算是打招呼,正准备推门进去的时候,拉住邵明明,“不许进唐九洲办公室!”

邵明明没有一分一毫地迟疑,掷地有声,“没问题。”

 

 

齐思钧推开办公室的门,把两个袋子扔在蒲熠星桌上,“吃点蛋糕,消消气,莫生气,气出病来无人替。”

蒲熠星找到一杯奶茶,“看到你我就生气。”

“有什么好生气的?”齐思钧坐在沙发上,“我这不是来道歉了?”

“你像是来砸场子的。”蒲熠星冷笑,“齐大设计师不在添美上班,怎么想来蒲氏做设计?视觉设计、产品设计、推广方案,什么岗位都很需要你。”

齐思钧因为八百八十八万,被齐母强行停职一周让他反省反省,现在跑来被蒲熠星戳脊梁骨,“你今天的晨会开得怎么样?没摔东西吧?”

这个层面的攻击对于蒲熠星来说,不痛不痒,“还好,和以往一样有两个突然生病进医院了。”

“怎么说,都是蒲总厉害。”齐思钧嘲讽地鼓掌,“添美还没上市的包,限量款,就这么一个,我妈亲手设计给阿姨的,替我向阿姨说声对不起。还有个胸针,你爱戴不戴。”

“哟,还有我的份啊。”蒲熠星找到装胸针的盒子,给自己别上,根本不管自己现在穿的是衬衣,“是挺好看啊。”

齐思钧翻白眼,“不要侮辱我的审美。”

“我觉得美就是美。”蒲熠星嫌重,又把胸针摘下,放进盒子里,“你什么时候走?”

“刚来就赶我走,这不好吧。”齐思钧虽然一秒也不想待,“这沙发挺不错的,是我推荐你的那个牌子吧。”

“是啊。”蒲熠星的夸只有这两个字,“和你人一样,又贵又难打理。”

“我认为这是夸奖。”齐思钧拍了拍沙发坐垫,“这是你枯燥乏味办公室里唯一的优点了。”

 

蒲熠星:“呵呵。”

齐思钧:“呵呵。”

 

蒲熠星喝完奶茶,继续赶客,“你什么时候走?”

“我没工作,闲着也是闲着。”齐思钧吃着蛋糕,“你急什么?才待那么点时间,怎么出报道?”

蒲熠星反讽,“我没想到原来你这么会体谅人。”

“我看人。”齐思钧坦然,“你就不值得被体谅。”

蒲熠星回击,“彼此彼此。”

 

 

唐九洲在外敲门,“蒲总,有份文件要你签字。”

蒲熠星道:“进来。”

齐思钧吃完蛋糕,拍拍屁股走人,“不打扰你工作,我走了。”

“等下。”蒲熠星喊住齐思钧,将桌上的盘子塑料杯草草地扔进纸袋,“把你的垃圾带走。”

“这么大一公司连垃圾桶都没有。”齐思钧拿起纸袋,冲着在门外张望的邵明明,“我们走。”

蒲熠星挥手,“好早不送。”

 


 

 

注:

[1]:私人有限公司,private limited company,还有一个是public limited company,通俗意义的上市公司。两者的区别在于前者不能公开售卖股份,基本上都是内部人员互相购买,或者是找到一个第三方愿意接收,价格是可商谈的。那么在这当中,通常以出资金高的人拥有绝对的控制权。

——————————————————————————————

以后的知识点都会以这样的形式标出,只是默认大家不知晓而已。

设厂考虑的因素肯定很多,因为是北纬第一次见面,且不付钱的,所以讲的东西比较笼统。


在上次更新的基础上补全部分信息:

第一个周·傻白甜·峻纬:是玩具公司CEO【原型LEGO】

面临的危机是:打开海外渠道

第二个齐·傻白甜·思钧:添美设计师

面临的危机是:被停职【短期】

第三个郭·傻白甜·文韬:咨询公司CEO

面临的危机是:公司规模小

第四个蒲·傻白甜·熠星:蒲氏CEO【原型宝洁 联合利华】

面临的危机是:家族斗争


我发现我忘了在第一章cue

纬钧含有30%安红

意思是:人物性格设定中 纬有部分顾安生的性格融入和齐有部分甄红的性格融入


本期九明上线,不会过多描述,有需要才会出现。

感觉限流是越发严重,如果喜欢的话,希望能收藏合集,以免错过更新~

谢谢!

评论 ( 3 )
热度 ( 10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