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石明】偷(一发完)

※石凯x邵明明

※19岁大学生x27岁音乐制作人

※九明HE 石明BE

※垃圾文笔

※OOC

※可能存在为了不剧透而没提的雷点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推荐BGM 捞月亮的人 杨千嬅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0.

 

他想,他不是个小偷,他得到的东西,一件都不曾真正属于他。

 

 

1.

 

疯玩两个月的石凯,浑身上下没一处是不被晒黑的,介于小麦色和古铜色中间。亲生母亲见到的第一眼,都不敢认是自己儿子,差点昏过去。

石凯点头,忽略石母,径直上楼,把原先行李箱的一打衣服扔在地上,再把衣柜里的干净衣服塞进行李箱。他又下楼,从鞋柜里拿出几双球鞋,准备再上楼时,石母一脸拘谨地开口。

 

“你还要搬去九洲家住?”

“不然呢?”石凯不耐烦,“还有事吗?”

“你今天就得搬吗?不是还有一星期才开学?”石母怯生生地提出要求,脸上挂着讨好的笑容,“刚回来,在家歇几天吧。”

“不用,我一点都不累。”石凯绕过石母,“我上楼整理行李去了。”

“石凯!你就不能在家里待着吗?一两天也好啊!”石母终是没忍住,“你有没有把我当你妈?”

石凯背对石母,深呼吸,试图心平气和地说话,“有,你一辈子都是我妈。”

“这不是你家吗?天天跑别人家住,这像话吗?”石母并没有被石凯的话安抚,嗓音一声比一声高,“我就让你在家待几天,有那么委屈吗?”

“谁是别人?”石凯的脾气不遑多让,忍到现在,全是因为说话人是他亲妈,“你说说清楚,他是我哥,这算哪门子的别人?”

 

“石阿姨和凯凯又闹矛盾了?”唐九洲刚到家,就听到石凯的大嗓门,见怪不怪,“凯凯你收着点脾气,快点给石阿姨道歉。”

石凯翻了个白眼,头昂得高高的,“对、不、起。”

石母哽住,碍于唐九洲,“你去理行李吧。”她拢了拢滑下的披肩,堆起笑容,“你什么时候回M市的?今天在家吃饭吗?”

“刚下飞机。”唐九洲往沙发一坐,“家里今天做什么?我很久没品尝阿姨您的手艺了。”

“就是些家常菜,炖了一锅鸡汤,正适合你补身子。”石母笑得婉约,根本不见刚才泼妇骂街的气势,“咖喱牛腩,土豆和萝卜都炖得酥烂。”

“好啊。”唐九洲说着,掏裤子口袋里的手机,“我把明明叫过来一起吃饭。阿姨,你不介意吧?”

“没关系没关系,人多热闹。”石母捂嘴掩笑,“我叫厨房再多加个菜。”

“好,谢谢阿姨。”

 

唐九洲道谢后,松了口气,上楼,推开石凯房间的门,“凯凯?”

“哥。”石凯正在对照自己列下来的清单,“要走了吗?我马上就好了。”

“不着急。”唐九洲一手搭在石凯的肩上,“吃过饭再走。”

“吃什么吃,”石凯见唐九洲一脸不赞同,把自己的话又咽了下去,“知道了。”

“嗯,你看看你,暑假玩了两个月,最起码和阿姨吃顿饭再走。”唐九洲劝道,“知道你和阿姨有些矛盾,一家人有什么说不开的,你让着她点。”

 

你知道什么,你什么都不知道。

 

 

2.

 

石凯和唐九洲是同父异母的兄弟。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石凯七岁,唐九洲十五岁。

那年,唐九洲的父母离婚刚满一年,各自迅速组建家庭。

但凡是个会十以内加减运算的人都能反应过来,唐九洲的父亲婚内出轨,而石凯的母亲是那个被人唾弃的小三。

倘若再多加亿点点细节:唐九洲的父母是商业联姻,两人相看两相厌,生个孩子跟完成任务似的。好在一举得男,虽说生男生女都一样,但是在老一辈眼里,还是个男孩继承家业好。最重要的任务完成,只待合作的项目落地,拖拖拉拉,唐九洲初中毕业,

两人分割完财产,离婚。

石凯的母亲其实是个可怜人,她是唐父的初恋,比唐母更早认识。偏偏只是个普通家庭出身的女孩子,非要等到有个“正统继承人”才能给个名分。以现在的眼光,即便是儿子石凯,也想不通。天底下的男人千千万万,非要浪费在唐父身上,多么不值!

就算唐父对石母很好,一心一意,没有花边新闻,洁身自好,按时上下班,下班就回家,有应酬必报备,记得纪念日,偶尔搞个小浪漫,石凯是挑不出一点错,但以己度人,这样的爱情他宁可不要。

 

石凯和这个家格格不入。

就像他七岁那年不能理解唐九洲在见到他时不气不闹,自然地端出哥哥的架子。石凯自记事起就闹着想和父亲住在一起,后来才知道他的父亲还有另一个儿子。不懂事的石凯敌视素未谋面的哥哥,唐九洲却待石凯如亲生弟弟般亲昵。

就像他十四岁那年看不惯石母对唐九洲伏低做小,谨言慎行,一举一动尽可能地模仿豪门千金唐母。整整七年,画皮难画骨,石母有了形,在外能唬唬人,在家没多久就破功。石凯还是看家里的石母顺眼,但这话一出说来就会惹石母哭,久而久之,就不提了。

就像他十八岁那年在知道父母的爱情故事后,更加不能理解唐母的选择。本来唐父还剩一半的光辉形象在他心里丁点不剩,石凯如鲠在喉。他学不会,也做不到,如何给一个人渣做个好儿子,只想逃离这个家。

 

唐九洲不一样。

在石凯眼里,唐父、石母和唐九洲,他们三个更像一家人。尤其是唐九洲高中三年天天在家吃晚饭,和大学每月一次回家过周末,家里气氛和缓,有说有笑,不像石凯老是能把唐父气得半死。

青春期。

唐九洲总是用这个借口,安慰唐父,让他消消气。回过头来再安慰石凯,一个甜筒,就能买的石凯喜笑颜开。两个人坐在庭院的秋千上一人一个。哄得四个人又能在一张桌上吃饭,独石凯一人别别扭扭的,只肯吃唐九洲夹给他的菜。

 

石凯看不得石母委曲求全,却看得惯唐九洲表里不一。

比他长八岁的哥哥并没有多受亲生父母的喜爱,却能逢年过节,跟赶场子似地去唐母家吃顿饭,再回唐父家聚一聚。唐九洲曾和石凯坦言,哪里都不是他家,这不重要,将来他会有属于自己的家。

看似乖顺,实则叛逆的唐九洲,非但没有继承家业,也没重走父母的老路。他爱上了一个男孩,他们一同作曲,一同发歌,一同为寻找灵感游历山川。

 

世界上少了个伤心人,却多了对有情人。

 

 

3.

 

家里难得五个人吃饭,红木长桌上摆着六菜一汤。

唐父坐主位,右手边是石母和石凯,左手边是唐九洲和邵明明。自从唐九洲大学毕业出柜,已经过去八年。唐父从一开始的不喜到现在的接受,改变不可谓不大。

不过,在这位父亲的心中,相比起唐九洲转行跑去娱乐圈发展,出柜是个小事。商场上的勾心斗角,和娱乐圈的鱼龙混杂,两者谁也说不上谁更清白一点。那位只管生不管养的唐母不支持不反对,看唐父不爽她心情就好,阔绰地送了两套五百平方的复式大平层,一套写唐九洲的名字,一套写邵明明的名字,当作她的见面礼。

 

石凯看在唐九洲邵明明的面子上,不作妖,对所有的问话敷衍了事,免得今晚不能跟着唐九洲去他家。

眼神盯着菜和手里的碗,都不敢往对面瞟。

今天的邵明明打扮得很嫩,虽然三十岁了,和石凯十四岁时见到他没什么变化。不知道是不是回家吃饭,特意染回的黑色,刘海贴着额头,看上去很乖。皮肤好得像剥了壳的鸡蛋,又白又嫩,也有可能是因为邵明明说的打底了。反正以他这种直男审美,是分不清有没有化妆的。

 

也不能怪当年唐父对邵明明横挑鼻子竖挑眼,邵明明的打扮太过前卫。这也要怪唐九洲,保密功夫做太好。邵明明一头雾水来的,当时染了一头金发,人本就长得秀气,再加上精致的妆容,眼线眼影口红,一应俱全,唐父差点把邵明明认成女孩。

唐九洲一口气宣布两件大事,气得唐父火冒三丈。若不是身体好,没有三高,只怕当场心脏病发。骂唐九洲没用,炮火对准邵明明。看着文弱,根本不是吃素的,一张嘴,嘚吧嘚吧地说得唐父毫无招架之力。

 

两人跟斗胜的公鸡,雄赳赳气昂昂,手牵手地走出唐家。

石凯永远记得那个画面,很美好,是他心中理想爱情的一个投影。

 

 

晚饭吃完,吃甜品,甜品吃完,吃水果,一直吃到晚上九点,实在没什么理由继续挽留唐九洲邵明明。

唐父年纪上去,又羞于向孩子表达,只道:“常回家坐坐。”

“我会的。”唐九洲伸手抱了抱唐父,又望向石母,“谢谢阿姨,今天的饭很好吃。”

坦白来说,石母对唐九洲没有恶意。在她还没有石凯的时候,对唐九洲的存在多少有些吃味。“说什么谢谢,听你爸的,多回家就能一直吃。”停顿片刻,“麻烦你照顾凯凯。”

“石凯都那么大了,不用我照顾,他自己照顾得好自己。”唐九洲拍了拍石凯,“都快和我一般高了。”

“是是是。”石凯点点头,“天都黑了,再晚开车上路都不安全了。”

“你们快走吧。”唐父道。

 

“嗯,我们走了。”

唐九洲说完,夹杂邵明明和石凯的道别的声音。

电话来得也是时候,再连续打了三个之后,唐九洲终于接上电话,见他脸色一变,就知不是什么好事,把车钥匙塞给邵明明,捂着听筒,“有点事,你先开车,带着凯凯回去,我晚点回家。”

“知道了,你忙去吧。有事给我打电话。”邵明明习惯唐九洲的“突发状况”,看向石凯,“走,上车。”

 

“你怎么晒得这么黑?我第一眼都没敢认你。”邵明明笑道,“看你朋友圈,玩得挺开心啊。”

“嗯,我给你们还带了礼物。”石凯拘谨地坐在副驾驶,“我一直涂防晒,没用啊。”

“没事,家里还有美白精华美白面膜之类的,我都给你。”邵明明不是客套,“你这个人不太容易黑,在家捂一个礼拜就白回来了。但让你在家待一个礼拜,估计你待不住。”

石凯笑得憨厚,不自在地摸了摸后脑勺。

 

 

4.

 

石凯不愧是唐九洲的弟弟,叛逆劲不说十分相似,也有八九分。

弟弟走哥哥的老路,大学学唱歌。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石凯得了唐九洲的便宜,唐父没意见,想学就去学吧。石母有一成意见也变成没意见,倒是石凯宁可石母骂他两句。

有病,石凯脑海闪过这个念头,默默唾弃自己。

 

学校不知道怎么搞的,宿舍没安排上,没办法石凯只能跑去唐九洲家借宿。

正值十八岁的石凯是逆反心最重的时候,全世界都在和他作对,唯独唐九洲是他世界里的英雄。他不靠家里,白手起家,是唐九洲有才华。对于唐氏公子不好好唱歌要回家继承家业,不避讳,是唐九洲坦荡。反正唐九洲做什么,石凯都觉得好。

直到,后来多了一个邵明明。

 

 

因为那场轰轰烈烈的出柜场面,石凯是有点怕邵明明的。

他不善言辞,心里想的和嘴里说的,中间起码打了个八折。越找补越找不回来,最后石凯自己生自己的闷气。

还好,那阵唐九洲刚忙完巡演,在家休息,每天就是看看电影综艺锻炼身体,兴致来了,练练钢琴,写写词。邵明明忙得很,他是制作人,不光围着唐九洲转,还有其他人,成天早出晚归。

石凯几乎只在吃饭的时候和邵明明打过照面。在唐九洲歇了一个月后,重新被经纪人安排上连转轴的工作,邵明明倒开始清闲。

这是他们的约定,家里只能一个人忙工作,这样另一个空下来的人能有时间去探望忙碌的那个人。早些年忙工作,为了那点曝光度,两个人忙得半年都不一定能见上一面。现在事业稳定,唐九洲觉得不该再这样忙下去,该把时间分一些给生活。

 

石凯猝不及防地发现自己要和邵明明相处起码两个月,那一瞬间,仿佛天都要塌下来。

出乎意料,邵明明是个很好相处的人。

 

虽然邵明明不会做饭,即便能天天吃五星级酒店的外卖,石凯是受不了。大学第一年的课也不紧张,石凯琢磨着下厨。或许是天赋异禀,边看食谱边做饭,第一次就和店里卖的味道有个七八分像。邵明明特别会夸人,变着法地夸,夸得石凯都不好意思了。

虽然邵明明的时间观念不太强,石凯认为是他的脑子只能在同一时间做一件事。出门前化妆,化着化着忘了时间,分明提早两小时,出门还是晚了五分钟。如果不是每次石凯看着邵明明算好时间,特意留出两小时的空档,他真的会以为邵明明故意的。

虽然邵明明成天花枝招展,但在家里十分朴素,怎么舒服怎么来。架不住人好看,就算穿大背心白裤衩,戴上一副黑色粗框架眼镜,看着和十几岁高中生差不多,哪里像二十六岁的王牌音乐制作人。

 

 

不同面的邵明明,又温柔又恣意,又天真又世故。

石凯以前认为唐九洲能硬气地和唐父说出他的真实想法,是因为他自己。现在,他想是因为邵明明,唐九洲才能无比坚定地走在这条不被大多数人看好的道路上。

 

 

5.

 

“凯凯。”

邵明明和石凯熟了之后,也学着唐九洲的叫法。

“怎么了?”石凯刚睡醒,头发乱得跟个鸡窝似的,趴在楼梯上,讲话没大没小,“你手机又不见了?”

“不是。”邵明明没好气道,“我买了早餐,快点下来吃,过会儿陪我出去一趟。”

“知道了。”石凯打了个哈欠,神智不是很清醒。

 

“你打扮得这么正式,有工作?”石凯喝了一口粥,没忍住,“嗯——真好喝。”

“没,过两天就是圣诞节,今年我们三个一起过。”邵明明抱着美式,每日消肿,“我订了棵圣诞树,下午到。白天要买点装饰的物品,彩带啊,彩灯啊,把家里布置布置。”

“哦。”石凯突然觉得这粥没那么好喝了,皱了皱鼻子,“我是不是给你们当电灯泡了。”

“那可没有。我们老夫老夫了,不在乎,过腻了。”邵明明想着老脸一红,拿咖啡杯挡脸,“要是我能生,早有孩子,哪来的二人世界。”

“知道了。”石凯一口气喝完碗底,“走走走,再不走,商店都要开门了。”

 

 

邵明明今天的心情很好,穿着宽大的米白色毛衣,领口大到能垂到胸,里面一件白色高领打底,搭配直筒黑色牛仔裤,脚上一双马丁鞋,显得人干练。开着车,哼着歌,遇上红灯,放在方向盘的双手跟着音乐的节奏律动。

石凯的心情算不上好,上车睡觉。毕竟和邵明明购物是件累人的事情,一他买的东西多,二他逛的时间久,有健身习惯的石凯陪邵明明逛街也要申请中场休息。

 

商场的圣诞气氛已经很浓厚了,Jingle Bells的歌循环播放,工作人员扮做圣诞老人的模样,给进来的客人发巧克力。

石凯三下五除二地咽下肚,邵明明拿到手先拍照,“你怎么吃那么快?好吃吗?”

“还行。”石凯砸吧下嘴,试图从残留的味道中回忆第一口的口感,“你不吃就给我吃。”

邵明明拆了包装,“不错,过会儿进超市买些巧克力。”

“行。”石凯拿出舍命陪君子的架势,“你准备从哪儿开始逛?”

“先去三楼的精品店。”邵明明事先做好功课,“他们家买东西满500就能送货了。”

“500?”石凯大吃一惊,“你买那么多东西?”

“好歹是唐氏二公子,别那么小家子气。”邵明明笑道,“一年就那么一回,难得一次。”

“听你的听你的。”

 

石凯负责推购物车,邵明明负责往里扔东西。

这也是石凯不好,邵明明有点选择恐惧症,拿起一个银色的MERRY CHRISTAMS字母气球和一小包需要自己吹的五颜六色的气球,“你说买哪个?”

石凯:“银色的吧。”

没走两步路,邵明明停下,“你说是这套红色的餐具还是这套蓝色的餐具?”

石凯:“红色的。”

邵明明弯下腰,“你觉得是这个有花的纸巾比较配还是这个纯色的纸巾配?”

石凯被问到头大,“哥,咱有钱,都买。”

不知不觉,两个小时,这个购物车里的东西整整一千五百块,办了张会员卡,打了九折,再加上购物商场的活动,算下来一千出头一点,石凯惊讶,“怎么买了这么多?”

“不是你说,有钱都买。”邵明明笑着签字,把银行卡塞回钱包,“走,去超市。”

 

邵明明还有个下厨的想法,难得圣诞节,总不至于吃外卖吧。

石凯感觉肩上一沉,尤其在邵明明道:“这不是有你吗?”

“我是你俩的厨子呗。”石凯嘴上不饶人,“也是,不然平安夜家里着火,听上去一点也不平安。”

“我还是可以打打下手的。”邵明明力图证明自己,“我们搞几个简单的。”

“好好好。”石凯以防万一,挑了几个自己拿手菜的材料放进购物车里,别到时候晚上没饭吃,“我要买冰淇淋。”

“大冬天吃什么冰淇淋。”邵明明嘴上这么说,还是去冰柜,拿了两桶促销装冰淇淋,“够意思吧。”

一个香草,一个巧克力,都是石凯喜欢的味道,“可以!”

 

 

平安夜当晚,硬生生挤出时间回家的唐九洲倒头就睡,醒来饭就做好了。

唐九洲吸了吸鼻子,“这味道太香了。”

“全是凯凯做的。”邵明明端着菜,从厨房出来,“快去洗手,准备吃饭。”

唐九洲听话地跑去卫生间洗手,边拿纸巾擦手边道:“凯凯看不出来啊。你这么厉害。”

“别夸好吧,这是正常水平。”石凯小手一甩,十分不屑,“快吃饭!”

唐九洲刚拿起的碗筷,又放下,“对,吃饭前有样东西给你。”

“你急什么急,不能等吃完饭。”邵明明光闻味,就前胸贴后背了,“你快点,我饿死了。”

“马上,你先吃!”唐九洲飞一般地上楼,又飞一般地下楼,“这是我们俩给你买的圣诞礼物。”

“啊?”石凯紧张地双手蹭了下裤边,双手接过,“我的?我都没给你们准备礼物。”

“那当然了。”唐九洲又道,“你还没赚钱,送什么礼物,今天这桌饭菜就是最好的礼物。吃完饭再拆,不然我怕你高兴得饭都不吃了。”

“哦。”

 

被唐九洲这么一说,本来不好奇的石凯越发地好奇,这顿饭还是吃得不安生。

酒足饭饱,石凯抱着礼物溜了。就算邵明明说不耽误两人世界,石凯有眼色地闪了。

 

这是一台唱片机以及几张石凯梦寐以求的黑胶唱片。

石凯轻轻地放在地毯上,赶紧洗了个澡,甚至用上邵明明送的香水。诚惶诚恐地把黑胶唱片放到唱片机,整个人就趴在地上,听音乐。

那一刻,石凯感觉整个人得到了净化。

 

沉浸在音乐的世界,石凯忽略时间流逝。等他想起来,要和唐九洲好好道谢,发现客厅没人。不出意外,他们应该在卧室。

石凯犹豫地站在门外,刚成年没多久,生理课上过,不该看的片子也看过,当然知道黑灯瞎火一对情侣会干些什么。晚上八九点,不尴不尬的时间点,石凯心存侥幸,在房门口思考要不要敲门。

家里的隔音效果做得很好,尤其是是三楼的音乐室,唱海豚音都不会有邻居上门投诉。唯独房门没得救,因为都五六年了,他们又不常住,房子坏得更快。不过,唐九洲邵明明不打算修,再住一两年,他们打算搬家。

 

一些支离破碎的,断断续续的,说不清道不明的声音。

婉转勾人,又似濒死状态的求救。

谈不上美感,却媚得激起人的原始欲圜望。

 

 

石凯想起今天逛街的时候,听到有人自以为是的窃窃私语。

“他们看着好配,像是一对。”

 

石凯自嘲地勾起嘴角,蹑手蹑脚地回了房。

 

 

6.

 

邵明明开车稳,稳到石凯快睡着了。

从后备箱拿出行李,乘电梯上楼,邵明明指纹解锁,门开了。

 

“Surprise!!!”

几个人的声音混在一起,外加礼炮的“嘣”“叭”,漫天落下的金纸。

邵明明不知所措,根本没反应过来发生什么。

等金纸洋洋洒洒落在地上,邵明明才看清单膝跪地的唐九洲。

 

“你不是……”

“我,我想说这番话很久了。”唐九洲鼓起勇气,“邵明明,你愿意嫁给我吗?”

旁人没有起哄,唐九洲继续说,“今年是我们相恋的第七年,当时没有人相信我能靠唱歌养活我,也没有人相信我能开万人演唱会,只有你,你相信我能做到。以前你给我写歌,我为你唱歌,我们一直忙事业,以后我想重新书写我们的未来。”

 

邵明明压根没听清唐九洲在说什么,在他开口那一刹那,眼泪不受控地流。

石凯推了邵明明一把,他向前踉跄两步。还未来得及回头,唐九洲以为他要接受,牵起他的手,“这个,我可以,为你戴上吗?”

邵明明无心计较,满心都是这枚称得上朴素的戒指,和这个他爱也爱他的男人,“我愿意。”

 

唐九洲虔诚地将戒指推向邵明明无名指的指根,然后高兴地将他抱起,转圈。

石凯站在走廊上,他是晚饭前知道的,比邵明明也就早了几个小时。唐九洲打电话是个幌子,让石凯拖着邵明明,确保他一定能到家。掺和别人的事一点意思都没有,还不如在家睡,或者找个房子。

 

“凯凯,进来吃蛋糕!”

邵明明捧着蛋糕,招呼石凯进门,头顶戴着纸制的皇冠帽。在客厅的灯光照耀下,反着刺眼的光。

石凯拎着行李箱进门,“来了。”

 

 

夜色即将逝去

月色握在手里

幸福关系也因此握碎

你掠影 只有铺满湖水里

——————————————————————————————

好早之前的一个脑洞了,瞎写写。

石→明:10%的性圜幻想+15%的叛逆+25%的趣味相投+50%的对理想爱情憧憬【大概率这样】

最后的最后,祝你阅读愉快!

评论 ( 2 )
热度 ( 3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