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迷途知返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失忆梗+破镜重圆+先婚后爱+非典型带球跑=非常极其十分狗血

OOC有 OOC有 OOC

※雷点真的会很多

※预计十五章完结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写在前面:

1. 男男生子世界观

2. 不详细描述怀孕情节

3. 是带孩子 非受带孩子 介意的请立刻点叉 非常感谢

4. 后续可能还有更多因为防剧透而没提的“雷点”



9.

 

痛。

脑内不知何时停止,连续的,尚且能忍受的胀痛。

大脑是人体中最精密的部位,存在不少人类未知的区域。所以不能随意使用止疼药,以免其中的药物对脑神经造成不可逆的后果。而这已经是在服用副作用最小的止疼药后的效果了。

大概是太疼了,无法靠意志力硬生生熬过去,可能是幻觉,可能是身体的过激反应。仿佛从骨髓里渗透出的酸意,跟随血液游走在四肢百骸。不自知的哀嚎声经过齿缝变得支离破碎。声音不大,听得叫人揪心。

 

这仅仅是生理上的疼痛。

那些被遗忘的血圜腥又可怖的场景再次成为梦魇。血溅在身上的温度,临死前的一双双不甘心的眼睛,不堪入耳的咒骂和不绝于耳的求饶。

他曾经试图习以为常,做足心理建设,麻痹自己,直到麻木,如机器般精准地手起刀落。不会弄脏自己的鲜圜血,来不及反应而睁大的双眼,失去力气的双手,安静得犹如一场默剧。现在他又重新经历一遍相同的后怕和恐惧。

 

蒲熠星宛若灵魂出窍,肉圜体在病床上躺着,在沉睡中承受必须经历的苦楚,而灵魂好比动漫里演得那样,远远地飘到空中,置身在一个透明的容器内。

他清醒,但分不清是在接受恢复记忆的治疗还是告一段落的休息。脑海内的画面永不停歇,看不出有什么关联,几乎差不多,不过是换了一张又一张的脸,男女老少,在一个又一个的场景,或金碧辉煌的宴会厅或幽暗寂静的卧室或蜿蜒曲折的羊肠小道。

 

记得住的,记不清的,他们不约而同伸出手,想将他拽进无边黑暗。

这一切都不敌那双烂熟于心的眼睛。

眼里透着冷淡疏远、看人如看物件般漠视,空洞无物的眼神。

倘若现在有一面镜子摆在蒲熠星面前,他会惊讶,他的双眼越发趋近于记忆里的那双眼睛。

含有人圜性的那个部分在渐渐消失,便是如出一辙的波澜不惊。

 

 

 

得知第一阶段治疗结束,文曜拎着饭盒去见蒲熠星。

他在门外踌躇,掏出一面镜子,变换位置,找到一个能让他看见屋内情况的角度。蒲熠星斜靠在床,手里拿了本书,折叠餐桌已摆放在他面前,一幅等放饭的状态。

 

“你打算什么时候进来?”蒲熠星动作不变,不带起伏的语气,“我快饿死了。”

文曜拿镜子的手一抖,连忙揣回口袋,三步并两步,“来了来了。”

蒲熠星合上书,放在床头柜上,吴耀把饭盒一个个摆在蒲熠星面前,试探地喊了句,“哥。”

“嗯。”蒲熠星拿起筷子,动作缓慢但不抖,尝第一口就知道和之前难得吃的几次病号餐同出一人之手。他缓慢咽下,又夹起一块炒蛋,“你的侦查技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烂了?”

“哪有,明明是哥你太厉害了。”听到熟悉的口吻,文曜哽咽,“我再练十年也比不过哥。”

“这样不行。”蒲熠星平淡,唠家常似的,“这是一种意识,多动动脑,别一个劲地练体能。上班了,这两方面都不能忽视。”

“是!”文曜条件反射,后知后觉,“哥,你都……想起来了。”

“没有。”蒲熠星没说谎,“我还有一个疗程,下周应该就能出院了。”

“什么?”文曜愣住,“哥,咱不能着急。我听说,你已经提高强度。从来没人这么做过,五天内恢复一半的记忆,你不怕出事啊!”

“别咒我。”蒲熠星不以为然,“以前没人做过,是从来没有人会像我失去记忆后,成功躲避半年,过了三年多的日子,再恢复记忆。”

那是因为郭文韬,文曜张了张嘴,还是闭上了嘴,只劝道:“你别着急,我的位置一定……”他的位置,郭文韬助理,文曜说不下去了。

蒲熠星没接话,任由场子冷在那儿,慢条斯理地喝完一碗鸽子汤,“让他自己来,这是郭家的医院,不用鬼鬼祟祟的。”

 

夜深人静,有人驻足在病房外,时而站在玻璃窗前,隔着一道门,屋内黝黑,根本看不清;时而在走廊走来走去,传来一声声微乎其微地叹息。像是孤魂野鬼,每当太阳升起,就会消亡。

饱受双重疼痛折磨的蒲熠星,整晚整晚睡不着觉,还有一个非要跑来当门神,扰人清梦的郭文韬。自己只能谢谢他的好意,估计郭文韬是不知道的,当他的脚踩在地面上,不管力道有多轻,天花板上的感应灯会立刻亮起。白色的灯,泛着刺骨的寒意,如探照灯冷冰冰地精准打进黑灯瞎火的病房。

 

“最近他比较忙,在你出院前,他肯定会来的。”

这倒不是假话,郭文韬常常在M市和G市两地往来,把火车当地铁乘。郭煜灿长大了,不再像小时候不记事,意味着不好糊弄,郭文韬不得不抽出时间去陪伴。文曜不敢多言,郭煜灿的存在不应该从他之口道明,即便他是知情者。

 

“我知道了。”蒲熠星累了,他昨天刚中止治疗,精神仍然不大好。短短七天,他的脸颊瘦削,下巴变尖。他靠回枕头,闭目养神,“随便他,大半夜别再来了,影响我睡眠。”

“是。”文曜手脚麻利,收起保温盒,擦干净桌子,再将其复位,小声道,“哥,我先走了,改天再来看你。”

蒲熠星没回答,双手平放在身体两侧,胸口规律起伏,似乎是睡着了。

 

 

 

第二阶段治疗开始,外面闲逛的人不见踪影,郭文韬的脸频繁出现在蒲熠星的“梦”里。

先自己,后郭文韬,看似合理的顺序,但身为郭家的一把武器,这是不对的,所有事必须以郭文韬为先。

郭文韬花了数年改掉蒲熠星的这个毛病,显然成效甚佳。蒲熠星成功消掉记忆,去过正常生活,郭家唯一的成功案例。

 

训练营里每人穿的都是统一发放的白色训练服。

一来,除了实战,平时训练不会上真圜刀圜真圜枪,用的是涂上颜料的未开刃的刀和不伤人的彩圜弹。只有底色为白,才衬得其他颜色醒目。毕竟刀圜枪的成本不低,随着法圜条圜法圜规的完善,越来越难搞到质量上乘的武器,给这帮乳臭未干的小毛头,简直是浪费。而且训练营的目的是锻炼,一开始大规模的死圜伤,郭家可做不到不留痕迹。

二来,在练习中,磕磕碰碰在所难免,真的受伤了,沾了血的白色衣服容易被教官发现。很早以前,教官学生都没有医学知识,任由伤口愈合再崩开。结果当时有一种传染病,特别容易通过血液传播,死了一大批人,甚至有郭家高级干部被感染至死,才引起重视。查明原因后,训练营改革,其中一个措施便是改成全白的训练服,死亡率骤降。

 

年满十六就能跟随前辈出任务,蒲熠星还是习惯穿一身白。

郭文韬会在蒲熠星的房间等他回来,不亲眼见到人,郭文韬放不下心。见到了,又为身上的“红衣服”担心,无论是别人的血还是蒲熠星的血。

对蒲熠星而言,出任务不难,难的是哄郭文韬,太磨人了。他想着换上黑衣服,什么也看不见,岂料郭文韬是个狗鼻子,有没有血圜腥圜气一闻便知。可怜蒲熠星出完任务,还得把自己拾掇干净才敢回家。

蒲熠星的洁癖和飞快进步的杀圜人“艺术”全靠郭文韬后天的督促。

 

 

“求求你,成败不论,你必须活着,不要留我一个”

 

那是蒲熠星最狼狈的一次,他要杀的是郭文韬的父亲。

临别前,郭文韬双手死死地扣住蒲熠星的肩,恨不得将人融入自己的骨血,他一字一顿,以家主之名向他的下属下达任务,要蒲熠星务必全须全尾回到郭文韬的身边。

那年,他们二十。

郭文韬尚未坐稳郭家家主的位置,虽然权力从他的父亲平稳过渡到他手里。黄毛小子,哪来的威信,牛鬼蛇神还不得靠他已经退位的“太上皇”镇压。然而,郭文韬面对的第一个难题,偏偏是来自他的父亲。

 

郭文韬和蒲熠星走得太近了。

寄予厚望的郭文韬理应和另一个家世清白的人结婚,郭父说得赤圜裸,一场交易。他不管郭文韬和蒲熠星是什么关系,但他会扫清所有阻碍这场婚姻的人。郭文韬什么都可以让,唯独蒲熠星不可以。

郭文韬的干净在表,不在里,他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呆书生。弑圜父,对他而言,产生这个念头跟吃饭喝水简单。他不怕遭到道德上的谴责,郭文韬压根没有良心,何惧外界评价。正好借此机会,用武力将郭家上下洗清。这群自称有功的老人,哪个手上没几条人命,不值得现代人的文明手段。

 

这是条风险极大的不归路。

收益颇高,反对的人死绝了,杀鸡儆猴,有异心的人吓破了胆,剩下的人老老实实做事,郭文韬自然而然将郭家彻底掌控在手,实现他的抱负,完成郭家先祖心心念念的清白。

蒲熠星功成身退,做一个悠闲散人。睡睡觉,打打电脑游戏,看看电影,偶尔出个门。本来他就不喜欢出门,心血来潮想逛街,郭文韬要包下整个商场,那群保安的实力加一起可能都打不过蒲熠星。除去这点小瑕疵,恰如郭文韬当年说的,他们将会相伴一生。

一眼望到头的平静生活,不适合习惯惊险刺激的蒲熠星,他想要离开G市,离开郭文韬。

 

他们走太近了。

二十二岁的蒲熠星终于明白郭文韬父亲这句话的意思。

郭文韬依赖蒲熠星,而力的作用是相互的,蒲熠星也依赖郭文韬。那些年,那些特殊的时段,他们互为对方的铠甲,亦是软肋,有别于爱的畸形关系,可未来呢?蒲熠星不再年轻,曾让郭文韬依赖的特质在折旧,直至报废,毫无用处。退一万步来说,就算郭文韬愿意养着蒲熠星,任由他依赖,那么蒲熠星愿意做一只囚圜禁在郭家的金丝雀吗?

必然是不愿的。

在郭文韬潜意识默化地教导下,蒲熠星学会人总归是为自己打算的道理。虽然这样的想法伤人,趁他还能利用的时候,蒲熠星务必依靠郭文韬去获得他想要的。

一段不受束缚的生活,一段没有郭文韬的生活。

 

离开郭文韬并非蒲熠星的本意,他们靠得太近,却身处两个世界[1]。

或许只有别离,他们才能看清未来,看清自己。

 

 

 

第二个阶段仅花了三天。

蒲熠星的身体在适应高强度的记忆输入后,对于注射进体内的液体排异反应明显减轻,随之而来的疼痛逐步减少。甚至不需要外来药物,蒲熠星的记忆自行恢复,比预估的时间缩短许多。团队加班加点,研究后续康复方案。

蒲熠星的情况说不上好,也说不上坏。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病例,又有个阴晴不定的顶头上司郭文韬,医生们也是头大,值得安慰的是病人蒲熠星还算听话,该吃药就吃药,该睡觉就睡觉。

 

文曜陆陆续续来过几回,绝口不提郭文韬,每次来就是送饭,夹带几本蒲熠星要看的书,也没别的事好做。最多聊几句,蒲熠星就累了。手机平板电脑之类的电子产品一个都没敢送,就是要切断蒲熠星和外界的联系。郭文韬的手笔,蒲熠星心知肚明,懒得开口,免得文曜难做。

 

今天文曜又来了,最近来得格外勤。

老规矩,两菜一汤。蒲熠星快吃厌了,好在汤是罗宋汤,酸酸甜甜,比较开胃。

 

“我什么时候出院?”被当作模范病人的蒲熠星早就盘算出院事项,“今天?明天?我要回M市。”

文曜闻言头疼,“咱不着急,你这才刚停药两天,再休息休息。”

“都两天了。”蒲熠星皱眉,“我要出院。”

“你身体各项指标还没恢复正常。”文曜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就再住几天,反正不花钱,也不浪费公共资源。”

“我没病。”蒲熠星待不住,“我回家休养也一样。”

是没病,把自己折腾得没个人样,病危通知书都快下了,把郭文韬吓得差点晕过去,文曜憋在心里。他本就不擅长劝人,或者说人情世故方面他就缺根筋,这是“武器”的特点,听从主人命令动手就可以了。也就这几年跟着郭文韬历练,才学到些皮毛,“都一样,都一样,在医院跟在家有什么区别。”

蒲熠星懒得废话,伸手,“把你的手机给我,我直接跟他联系。”

文曜爽快,蒲熠星感到意外,省些口水也好,和郭文韬拉锯战才耗心力。

 

 

听筒那段嘟了好几声,郭文韬终于接了,“喂。”

“是我,蒲熠星。”

先是沉默,“嗯,怎么了?”

“我要出院。”

“医生怎么说?”

“不知道。”

“我还有,嗯……十几分钟就到医院了,我问过医生再做决定。”

蒲熠星还想再说几句,郭文韬立即挂电话,不给蒲熠星任何发挥的余地。

“哥!这是我的手机!”文曜害怕道,“给我吧。”

蒲熠星不会真的摔出去,斜眼看着文曜,他讪讪地笑笑,接过手机,里面都是还没备份的重要资料。

 

 

蒲熠星看书,文曜坐在病房里的沙发处理工作,短暂的相安无事。

郭文韬风尘仆仆,一天还没过去,下巴冒出青茬,一脸倦容,眼睛遍布红血丝。他随手把公文包放在沙发上,坐到蒲熠星病床旁的椅子上,拿出报告,递给蒲熠星。

 

“医生说了,还不能出院。”

蒲熠星翻都懒得翻一下,“我要出院。”

“医生不同意,如果你能说服他们,我就办手续。”

郭文韬像是在鼓励蒲熠星,任由他肆意看着自己,很是坦荡。蒲熠星知道没有胜算,除非他重操旧业,拿把刀架在他们的脖子上。显而易见,郭文韬确定蒲熠星不会这么做。

 

 

“来电话啦~来电话啦~”

是郭煜灿的声音,蒲熠星眉心一跳,郭文韬的表情亦是微妙。

这是郭文韬图好玩,让郭煜灿录的,作为郭煜灿和齐思钧的特别来电铃声。现在用微信多过电话,拨打电话,总感觉不详。

 

郭文韬接通,把手机放在耳边,还没来得及打招呼,周峻纬焦急道:“我们现在在M市第一医院,老齐遇到车祸,思思和想想没事,收到点惊吓,你现在在哪里?”

“什么?怎么会遭遇车祸?小齐受伤了吗?想想呢?”郭文韬急得起身往外走,被蒲熠星拽住,他深吸一口气,冷静下来,“我在G市,最快还要一个小时。如果买不到最快的火车票,我就开车过来,要两个多小时,这段时间麻烦你了。”

周峻纬说完“好”就挂断了,两个人都没心思多聊。

 

文曜听得不太确切,通过郭文韬的话,能推断个六七分,在查G市到M市的火车票。

“最近的一班,就在十分钟后,我们赶不过去。再下一班,要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开车过去更快。”

“好。”郭文韬蒲熠星异口同声,郭文韬一愣,蒲熠星又道,“我也去,你用救护车送我还是你自己开车载我,去那个什么,M市第一医院?还什么医院。病房直接安排在,咳,和想想一个房间就好了。”

 

郭文韬没料到蒲熠星会主动提起郭煜灿,原以为他会避之不及。

做贼心虚,郭文韬将自己的心理投射在蒲熠星身上导致的错误判断。

周峻纬会对周沅峥提及齐思钧的存在,很自然地聊他另一个父亲,相反,郭文韬不敢。他最害怕郭煜灿有一天会问:

为什么他只有一个父亲?他的爸爸呢?去哪里了?

郭文韬连编造答案都做不到,他怕说着说着,有一天他自己反倒信了。他也怕郭煜灿相信,事实上,他的爸爸从来不知道他的存在。

不是在爱和祝福中诞生的,是郭文韬的一己之私。郭煜灿会怎么想?

感知郭煜灿成长的变化,郭文韬快乐的同时惶惶度日。现添上蒲熠星,担忧的情况切实地发生在他的眼前,他不能再自欺欺人。

 

“郭文韬,我不是在征求你的意见,是告知。”蒲熠星等得有些不耐烦了,“我有的是办法离开这里。现在,我要离开医院。其他的事,我们可以另谈,找一个,你、我能心平气和、不受打扰的时候谈话。”

 

是挺久没听到蒲熠星嘴里喊这三个字了,和过去相差无几的语调,看来记忆是恢复了。他长叹道:“放心,会带你去的,救护车送你,说不定比我还早点到,我现在就去安排,你别乱跑,你也知道你现在有多危险。蒲熠星,三个字的阴影还没从G市的上空离开。”

蒲熠星想呛回去,又不想争一时的口舌之快。

他躺回床上,莫名地开始紧张。

 

郭煜灿,他蒲熠星的孩子。



注:

[1]:源自琦君 原句为“我忽然觉得我们虽然靠得那么近,却完全生活在两个世界里。”

——————————————————————————————

初五财神到,祝大家早日成为快乐的富豪!

评论 ( 2 )
热度 ( 126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