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迷途知返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失忆梗+破镜重圆+先婚后爱+非典型带球跑=非常极其十分狗血

OOC有 OOC有 OOC

※雷点真的会很多

※预计十五章完结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写在前面:

1. 男男生子世界观

2. 不详细描述怀孕情节

3. 是带孩子 非受带孩子 介意的请立刻点叉 非常感谢

4. 后续可能还有更多因为防剧透而没提的“雷点”



8.

 

这就是天生的劳碌命吧。

郭文韬靠在椅背上,摘下眼镜,单手揉了揉鼻梁,为心里一闪而过的念头发笑。他是从尸山血海中爬出来的恶鬼,读了些书,得以披了张知书达理的人皮,却一桩坏事没来得及做,每天跟个老妈子似得有操不完的心。

 

好比齐思钧和周峻纬的事,郭文韬本来没打算掺和进去,最多推波助澜。大概他比齐思钧本人还不想他们两个复合,是有私心没错,不光是纯粹地站在朋友的角度,无条件支持齐思钧的所作所为。

这还不至于郭文韬把周峻纬记恨上,是齐思钧单方面和周峻纬断绝关系后,周峻纬居然真的不管不顾。齐思钧是有钱有房有闲足够他安心养胎,却怪事频频。他孤身一人,家里请了个钟点工,早上来打扫卫生顺便做一顿午饭。怀孕初期的症状,在齐思钧身上格外明显,他嗜睡,基本不在外面晃悠。

没外人、不出门、零社交,齐思钧却觉得装监控的家不安全。一种被盯上的毛骨悚然和寒意,在齐思钧打车去医院产检时得到验证,他乘坐的车被撞了。肇事车辆的司机是疲劳驾驶,送完货抱有侥幸心理,又不舍得开钟点房的钱。结果开车回家途中,等红灯时刹车没踩住,于是和本该绿灯左转齐思钧所坐的车相撞。幸亏是左转,司机在看右边后视镜上及时调整,才只擦到车屁股。如果右转,正面相撞,必定是车毁人亡。

警方最后以意外结案,齐思钧清楚是蓄意谋害。他之所以不再追究,是不想让对方觉得打草惊蛇,那样更难查到幕后凶手。用自己做诱饵,以身犯险,是齐思钧一贯的风格。今时不同往日,齐思钧不可能让一个还未出世的胎儿陪他冒险,最好是趁现在还未显怀解决。

齐思钧在和平年代长大,纵然商场上尔虞我诈,不会到闹出人命的阶段,所以相关不正规渠道一概不知。通过多方介绍,齐思钧找到郭文韬名下的安保公司。因为是熟人牵线搭桥,这桩生意是郭文韬亲自谈的。得知事情的来龙去脉,深谙其道的郭文韬立刻明白这是被伪装成意外的车祸,而且第一次失败肯定会有第二次、第三次,直到齐思钧殒命。

 

 

“不知道这有没有关系……我的父母是车祸去世的。”齐思钧歉意地笑道,“应该是我最近休息不够,想太多。”

“不会。”郭文韬坐直,“我觉得有很大概率是有关的。相比起其他的人造意外,车祸最麻烦的点在于找到一个替罪羊。毕竟轻则坐牢,重则没命,不是开多少钱的问题,得有没有命花。像发生在你身上这起车祸,车子、司机、时间点和事故地点都算得刚刚好。唯一的纰漏是想害你的人不知道你出门的目的,听你刚才的描述中,你长时间没出门,所以它在不确定你的路线情况下,也要赌一把,说明对你或者对你家害死比较了解的。”

 

齐思钧闻言皱眉,他怀孕的事瞒得死死的,基本上除了医生,顶多算上周峻纬,不会再有人知道。一来还未显怀,身形上几乎没有变化;二来离婚的消息虽没有大肆宣扬,但流言蜚语少不了,真要打电话询问,肯定是打听到底离没离。听郭文韬的意思,两起车祸可能有关联,说不准是同一个凶手。那怀孕的事更不能暴露,免得再牵扯到周峻纬。好不容易斩去和周峻纬的所有联系,不能在此刻前功尽弃。

 

“请问你有没有办法,送我离开M市?”

“有是有。”郭文韬疑惑,“你不是想抓住凶手,一劳永逸吗?”

“本来是这么想的,既然和我父母有关,我不想放过这条线索。”齐思钧分析道,“如果我不在M市,他们一定会暂时收手,寻找我的位置。而我正好有了喘息之机,去查找当年我父母车祸的疑点。如果真的有所发现,顺藤摸瓜,一样能解决幕后之人。”

“可以。”郭文韬点头,“G市是我的地盘,我可以带你去G市,就算被发现,我保证你性命无忧。”

郭文韬信誓旦旦,齐思钧背负两条命,必须谨小慎微,“真的?”

“当然。”郭文韬不说自己的背景,眼见为实,“等你到G市就知道了。”

齐思钧来之前不是没做过背景调查,还是想要郭文韬的口头保证而已。“好,什么时候出发?越快越好。”

“这么着急?”郭文韬想了下,“你总得打包行李,我明天下午的火车,我们可以一起出发。”

“不用,夜长梦多,今晚能走吗?东西可以去G市置办,行李不用打包。”齐思钧的手覆在肚子上,“这次的费用可以比之前说好的再翻一倍。”

“钱不是问题。”郭文韬和齐思钧非亲非故,来M市也并非只有齐思钧一桩生意要谈,可能人就是要讲眼缘。“改签火车更不是问题,我可以让我的助理护送你坐私人飞机离开。但是你今晚跟我去G市,舟车劳顿,还得住酒店。如果你不放心你家的话,可以住我下榻的酒店,做邻居,绝对安全。明天上午出发,在G市的房子也帮你搞定,直接住进去就可以了。”

“不行。”齐思钧非祖宅不住,不是图房子大,而是避免花钱。他不确定周峻纬有没有签离婚协议书,有没有如他所愿不再关注自己,周峻纬为人体贴,就连监视都能做到悄无声息。齐思钧不敢赌,当他住进酒店买火车票,会不会第一时间被周峻纬拦住,“没关系,我明天跟你走。”齐思钧犹豫,他很少开口提要求,而且是明知对方会拒绝的情况下提要求,生意场上的讨价还价不算。底气不足,说话声音小,“能不能坐私人飞机去G市?”

郭文韬一愣,“为什么?”

“说出来不怕你笑话……”齐思钧磕磕巴巴地说着他和周峻纬的过往,一年半不到的时间寥寥几句概括完了,“就是这样,虽然这样说可能会觉得我自恋,就当我把事情往最坏的那方面去想吧。”

郭文韬算是明白这份无缘无故的眼缘是哪里来的,曾经有个人也是这么想逃离另一个人,等过了明天,他就如愿以偿了。“没问题。我会让人申报,最快也得明天中午飞,可以吗?”

齐思钧大喜,“可以可以,非常感谢你。如果有什么需要,或者是你看上的,二话不说,我一定给你弄到。”

“没事。”郭文韬摆摆手,从来不信神的自己难得希望因为做了件好事而让他受益,“这是我的私人电话,我会让我的助理送你回家,明天再带你来见我。”

“好的,太感谢你了。”

 

 

要说他们最像的地方就是闷声作大事。

在郭文韬的眼皮子底下,齐思钧不声不响把孩子生了下来,托人交给周峻纬抚养。

齐思钧何尝不想亲自照顾,但他不敢。车祸的阴影始终笼罩在齐思钧的头上,现在他是安全的,未来谁也说不准。有了孩子,就是明晃晃的软肋。齐思钧敢拿他的命赌,却不舍得让孩子受一点委屈。他心知肚明,有周峻纬在,绝对能健康长大,总比跟他过朝不保夕的苦日子好。

一年、两年、三年,齐思钧的名字像是从M市抹去,或许正如郭文韬所说,他很厉害,如影随形的恶意消失匿迹,随之G市最帅烘焙老师横空出世。走在路上不会无缘无故被撞,阳台上的花盆不会掉在他眼前,家里的水电不会停,奇奇怪怪的事情和齐思钧彻底绝缘了。而他父母的车祸是陈年旧案,再去翻找当年的蛛丝马迹着实是件难事。

齐思钧似乎和幕后黑手失之交臂了。

 

 

三年后知道真相的郭文韬当然不会认为是齐思钧故意瞒他,全算在周峻纬的头上,肯定是他的错。

是不是没脑子?嘴上说着爱,压根没走心,真垃圾一男的。这种人不能处对象!!!

郭文韬往周峻纬贴各种各样的标签,坚决做齐思钧最后的避风港。

 

人算不如天算。

周峻纬竟是蒲熠星的好友。

世界太小了,郭文韬惊讶中带了丝微乎其微的后悔,必不可能是蒲熠星眼光有问题,一定是周峻纬花言巧语。

 

 

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的道理,郭文韬懂得,他能屈能伸。尽管打着齐思钧的名号接近周峻纬,不代表他真的乐意让齐思钧周峻纬共处一室。

齐思钧那个什么事都憋在心里的性子,倘若周峻纬没有半点长进,目前的他们仍然会互相伤害。刚才齐思钧的眼睛红得和兔子似的,郭文韬偏偏没空追究,只好装作视而不见。

 

郭文韬晚上没有应酬,却有更重要的事情,值得他花两个多小时开车回G市。

至于一小时不到的火车被郭文韬排除了,只睡了四个小时的他需要更多的时间休息,和后知后觉地思考。

蒲熠星为什么想找回记忆了?

 

 

 

听从周峻纬建议的蒲熠星回到家倒头就睡,没有乱七八糟的梦,再睁开眼时神清气爽。郁闷一扫而空,肚子饿得咕咕叫,他都没理,先打电话给郭文韬。

“喂,有空一起吃饭吗?”

久违熬夜的郭文韬脑袋是木的,听到蒲熠星的声音,还当是幻听。待蒲熠星以为是信号问题,又重复了一遍,郭文韬才反应过来,“有,哪家餐厅?”

“我地址等会而用微信发给你,先挂了。”蒲熠星随手挑了家常去的日料店,发给郭文韬,附上一句,“等会儿见。”

蒲熠星火速挂了电话,郭文韬一句“好的”没说出口,收到消息那刻,心里犹如喝杯温水般熨帖。

 

亏得蒲熠星一觉睡过饭点,郭文韬这边是先让郭煜灿吃午饭再哄睡觉的流程,他自己是一忙起来就跟铁打,一杯咖啡一根香蕉就能填饱肚子。他赴约,可没有半点勉强,完美做到两个人能在下午一点半约上吃饭。

 

蒲熠星是公共交通,郭文韬开车,还是郭文韬快一些。

“没等很久吧。”蒲熠星看到郭文韬,不需要服务员带路,一路快走,“点菜了吗?”

“刚到。”郭文韬笑道,双手握住茶杯,“你来点吧,我不太熟。”

“行,”蒲熠星边翻阅菜单边问,“你有什么不吃的吗?”

郭文韬摇头,“我什么都吃。”

“好的。”蒲熠星招来服务员,点完菜,他直接进入正题,“你昨天说,你是来找我的。我们……之前就认识?”

二十四小时都没过,郭文韬根本不可能会忘记,他甚至为此担心到失眠,停顿几秒,“是。”

“那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失去记忆吗?”蒲熠星感觉自己的问法容易引起歧义,补充道,“不是说和你有关,就是我感觉自己不是因为外伤导致的记忆缺失。”

“我明白。”郭文韬懂得,蒲熠星的捷才不会因为丢失记忆而衰退,“的确不是外因,其中原理我现在没法告诉你,等你想起来就知道了。我能说的是,你拥有一件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东西,它的负面你必然也会拥有,失忆是它的副作用之一。”

是他能干出来的事,“看来这东西对我来说很重要。”

“对。”郭文韬正色道,“所以你现在还想找回那段记忆吗?当你重获记忆时,那样对你来说很重要的东西可能会一并消失。”

蒲熠星沉浸在能找回记忆的喜悦,却忘记得到记忆会带来的麻烦,“啊……是我考虑不周了。”

“你好好想想。”郭文韬莫名松了口气,他是后悔昨天对蒲熠星说的话。

 

绝不是郭文韬不爱蒲熠星的烂理由,也不是郭文韬害怕蒲熠星宁可再次失去记忆,而是他向蒲熠星隐瞒了一个人的存在,郭煜灿。

一个活生生的人,和蒲熠星有血缘关系的儿子,会不会让向往自由的蒲熠星因牵绊而苦恼,因肩负父亲的责任而纠结,从而讨厌郭煜灿。那么身为始作俑者的郭文韬该怎么办?

当年蒲熠星自信满满地说,即便他失去记忆,体验够自由的味道,就会来找他。可三年后,是郭文韬来找蒲熠星,破坏了当初的约定。或者说,从一开始郭文韬就没相信蒲熠星的话,他悲观地认为蒲熠星不会愿意回到他的身边。没有人会放着热爱自由的生活不过,重回刀光剑影,永无宁日的生活。

因为做好了失去的准备,所以郭文韬自私地决定郭煜灿的出生。在蒲熠星搬去M市后,郭文韬开始长达半年的两头跑。他像个旁观者,看着蒲熠星构思未来的生活,是朝九晚五的上班族还是自由职业人,是开书店还是开咖啡店,房子的装修是什么色调。

郭文韬每次到蒲熠星的新家,都能发现新的变化,小到多了个毛绒玩偶,大到多了个投影仪。没有郭文韬的日子,蒲熠星早已画好蓝图,就待落地的那刻。郭文韬满是苦涩,却要强撑出一幅为蒲熠星衷心祝福的模样,他心系在医院的胚胎,起码他不是一无所有。

 

“你尝尝这个寿司特别好吃。”蒲熠星见郭文韬走神,“文韬?”

“在,我尝尝看。”郭文韬连忙夹起一块寿司放进嘴里,食不知味地称赞道,“嗯,很好吃。”

蒲熠星眼睁睁看着郭文韬几乎连嚼都没嚼直接吞的生猛样,不知所措道:“不用勉强的。”

“饿了。”郭文韬喝了一大口水,把卡在喉咙的饭团咽下去了,“最近工作特别忙,没时间吃饭。”

“哦哦哦。”蒲熠星理解道,“那你多吃点。”

郭文韬本想夹一块放在蒲熠星碗里,又觉得以他们几面之缘的交情不会上升到互为对方夹菜的地步,夹起寿司的筷子在半空中停滞又放进自己的盘子,干巴巴道:“你也吃。”

蒲熠星点点头。

 

两个饥肠辘辘的人身体力行地表现什么叫光盘行动,就等最后的甜点了。

蒲熠星用勺挖牛奶布丁,还是原来的味道,浓厚的牛奶味,以及令人治愈的糖分,“我还是想找回记忆。虽然不知道失忆前的我是为了什么东西,但是现在的我还是觉得记忆比较重要。”

郭文韬手一抖,不锈钢勺和玻璃瓶猛烈的撞击,被柔软的牛奶布丁吸收,没有发出声响,“好。”

蒲熠星试探地问道:“既然你知道我是怎么失去记忆的,是不是也知道获得记忆的方法?”

“是。”郭文韬没敢看蒲熠星的眼睛,“就是这个过程可能会比较痛苦,时间长短因人而异,不像电脑下载文件,有明确的读条值。在恢复记忆的过程中,也许会出现意外,比如会失去新的记忆,比如会找不回旧的记忆。你确定你还要恢复吗?”

“当然。”蒲熠星不假思索,“这话你应该在我失去记忆的时候就说过,我想了下,如果原先的我答应失去记忆,肯定就做好获得记忆的准备。”

还真是,一模一样,郭文韬无奈摇头,就差一句我相信你了。他眨了下眼,抬起头,与蒲熠星对视,“好,但是得去G市才能恢复记忆。”

“没问题。”蒲熠星孑然一身,来去自由,咖啡馆临时托管给周峻纬就好了,“我们什么时候开始?周六?”

郭文韬被布丁呛着了,“你还真是着急,我今天就能送你去G市。”

“可以啊。”蒲熠星居然一口应下,“我担心影响你工作,反正没几天就双休了。”

“M市和G市近,不会耽误我工作。”郭文韬信口开河,“我可以先送你到G市去做个身体检查,评估之后才知道能不能做。”

“这么复杂。”蒲熠星感叹,“我闲人,有的是时间。”

郭文韬反问:“你的咖啡馆呢?”

蒲熠星理直气壮,“峻纬啊。”

“不用。”郭文韬脱口而出,“我帮你。”

“对。”蒲熠星恍然,“你在撮合峻纬和小齐,是吧。”

郭文韬现在是打了牙往肚子里咽,苦笑,“嗯。”

 

 

 

“郭总,我们到了。”

郭文韬的助理,文曜叫醒闭目养神的郭文韬。

“哦。”郭文韬打了个哈欠,双目朦胧,“我知道了。他呢?”

不用多言,肯定是蒲熠星,文曜道:“在医院,现在应该吃过晚饭了。明天就要开启第一阶段治疗了。”

“好的。”郭文韬站在楼底下,看着顶层亮起的房间,驻足好一会儿,“让他好好休息,我们走吧。”

文曜难得多嘴,“您不去看他吗?”

“三年都等了,不差这一刻。”郭文韬风轻云淡,“倒是你,有空就去看看他。”

文曜带着鼻腔,“嗯。”

 

 

文曜,编号05,是郭父为郭文韬准备的二十个“武器”之一。

它们有男有女,编号是最后一场比试中获胜的顺序,没有实际意义。蒲熠星自然是01,所有比试他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郭家真正洗白的只有郭文韬一个,清清白白,没有任何污点。而他的“武器”方可走到人前,它们无名无姓,因为是郭文韬的,所以姓文。

蒲熠星是例外,郭文韬给的特权,是他们俩翻遍字典后起的名。而文曜的名,曜,有照耀明亮的意思,还有日、月、星都叫曜。和蒲熠星“沾亲带故”,足以证明他们的关系有多好。

 

蒲熠星想脱离郭家,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文曜是知情者。

蒲熠星有多喜欢郭文韬,文曜更是了然于怀。

 

十八岁的郭文韬成为郭家家主,这是至高无上,也是荆棘丛生的王座。

蒲熠星是为郭文韬守卫疆土的忠诚骑士,他们亲密无间,因为超乎想象的信赖,仅仅三年,郭家彻底掌握在郭文韬的手上。始料未及的速度和望而生畏的能力,蒲熠星三个字,就能叫人闻风丧胆。

蒲熠星扫平了郭文韬的障碍,功成身退,去过他梦寐以求的生活,将这至关重要的职位交给他信任的弟弟,文曜。

 

文曜当年就不理解,“我做不到。”

“谁都不是生来就会做的,我也是拼劲自己的努力。”蒲熠星十分放心,“你可以的。”

“就算我可以,那你呢?”文曜质问,“你放心郭总一个人吗?”

蒲熠星收起嬉皮笑脸,“他做得到,我也得做到,不能总是我们两个人,太不公平了。”

 

时至今日,文曜还是不明白,哪儿来的不公平。

一个不敢见,眼神充斥流连,一个在楼上,忘记前尘往事。

这就是公平了吗?

——————————————————————————————

又多了五章的预估……我以后还是改成十万字完结的FLAG吧

一个月来两次大姨妈,今年真是绝了,都是逢过年【公历和农历】

疼得我差点以为今天更不了了,还好文思泉涌

提早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 6 )
热度 ( 140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