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迷途知返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失忆梗+破镜重圆+先婚后爱+非典型带球跑=非常极其十分狗血

OOC有 OOC有 OOC

※雷点真的会很多

※预计十章完结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写在前面:

1. 男男生子世界观

2. 不详细描述怀孕情节

3. 是带孩子 非受带孩子 介意的请立刻点叉 非常感谢

4. 后续可能还有更多因为防剧透而没提的“雷点”



7.

 

这句甜言蜜语,不同的说话对象,齐思钧有不同的反应。如果是家人,齐思钧会感动地抱住他/她们,附上“我也想你(们)了”的耳语;如果是朋友,齐思钧会回以极度夸张的呕吐动作,并且配上一个干脆利落的“滚”字;如果是陌生人,齐思钧会颔首微笑,心里闪过一系列不能播的脏话,但如果是周峻纬,齐思钧会……他根本不知道该回什么。

 

齐思钧是典型的东方人,爱是含蓄,爱是行动,爱体现在方方面面,独独不在言语。一个把爱挂在嘴边的人会被判定是轻浮的,而爱这个字承载的份量会变得浅薄。就像那个狼来了故事里的主人公,成天说着狼回来,当狼真的来临时,村民便不会再信。

随着西方文化通过电视剧等其他传媒方式地流入,他们大声说爱,并没有想象中的羞耻,是最直接,也是最快的表达方式。新时代的年轻人比他们的老一辈更勇敢地表达爱,不过每个人表达爱是不一样的,没有好与坏的区分。

周峻纬受到的则是西式的家庭教育,独立、自主。不至于一到十八岁就被净身出户的程度,却要拿着微薄的薪水操着总裁的心。大学一毕业,父亲迫不及待地让位。本以为能和母亲美美地过上退休生活,但母亲还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父亲只好成为母亲背后的男人,做个家庭煮夫,成天研究菜谱做爱心便当,接送母亲上下班。

 

有其父必有其子,得此熏陶,周峻纬是看上一个人,恨不得拿着大喇叭宣告全世界他喜欢他。对齐思钧而言,是甜蜜的负担,他完全招架不住周峻纬外放的、热烈的情感。因为这荒谬的开端,猜忌的种子在心里深根发芽,尽管他们相爱,齐思钧对周峻纬始终保留一丝提防。有多少是真心,有多少是利用。

三年前的齐思钧尚有万贯家财,三年后的齐思钧身无长物,有什么值得周峻纬图谋。

周沅峥的名字,屋子的装修,一步步在动摇齐思钧的心。难怪说破罐子破摔,他全无当年的忌惮,反倒能说说心里话。

 

“你,为什么想要提早结束合约?”

周峻纬先是一怔,片刻,缓过来,“原来你知道。”

 

 

 

合约一事追根溯源,要从假同居的那半年开始说起。

做戏得做圈套,虽说闪婚不再是小概率事件,也有不少实例证明闪婚不是头脑发热做出的决定,照样能幸福美满过一生,但是说服周俊伟父母他们是一见钟情而结婚,怕是能被骂个狗血淋头。做了亏心事的他们很难有底气去反驳,并且表现出一副恩爱模样。

好在他们本是同学,毕业后,两人租房住,并不突兀。碍于他们比大部分大学同学有钱,一人出一半,买了套精装修房,作为婚前财产。因为装修要花许多时间,前期的设计,中期的修改,后期的施工,流程都走完,还得等甲醛散味,没个一年半载的开窗透风,根本没法住。

齐思钧周峻纬没那么多时间,挑了套合眼缘的房子,选个黄道吉日,直接拎包入住。那是周六,两个大男人的东西说实在的也不少,大大小小的纸箱子堆了十几个。花了两天的时间才彻底搞定,周日两个人累得躺了一天,各点个的外卖,糊弄过去。接着是五天上班,早出晚归,外加应酬,两人碰上面的机会不多。这套房里有两个带卫浴的套房,回家等于回房。剩下的客厅、餐厅和厨房,压根没机会使用公共空间。

 

 

又一个周六,早上八点,周峻纬在玄关处穿跑鞋,齐思钧推开房门,一身运动服饰。他们四目相对,不约而同地愣住。

 

“晨跑吗?”周峻纬发出邀请,“一起?”

“好啊。”齐思钧戴上运动腕带,放下蓝牙耳机,“等我穿个鞋。”

 

一大早,大爷大妈们在小区斜对面的公园占据了一片地方,舞剑的舞剑,练书法的练书法,跳舞的跳舞,气氛祥和。他俩快走在橡胶跑步道上,毕竟边跑步边说话会岔气。显然,他们想到一块去了。两个不熟的人按照自己的习惯去运动,正常,但是两个准备结婚的人,总觉得哪里怪怪的。

两人绕着步道走了快两圈,齐思钧看到卖早餐的摊贩快收摊了,连忙走过去,“大叔,两个鸡蛋饼两杯豆浆。”

“好嘞,扫上面的码付钱,一共10块。”大叔指了指贴在玻璃窗上的收款码,手起刀落,十分利索地将两个鸡蛋饼切成小块,分别装在两个塑料袋里,递给齐思钧。

齐思钧将其中的一个递给周峻纬,“给你。”

“谢谢。”周峻纬双手接过,“你经常来买吗?”

“没,第一次。”齐思钧咬了一口,鼓起一边的腮帮子,“我每天上班的时候都能看到好多人排队买,所以好奇,买一份尝尝。”

周峻纬客观地评价,“味道还不错。”

齐思钧点点头,“我也觉得还行。”

 

周峻纬把塑料袋扔进垃圾桶,手里拿着豆浆,走得慢悠悠,早锻炼变消食散步。“你最近很忙吗?”

“还好。”做餐饮,从年头忙到年尾,几乎没什么休息时间,“月底的中秋礼盒就等客人自取,年夜饭的套餐还在制定,过完国庆,应该就开放预订了。”

周峻纬恍然,今年过年早,离过年还有四个多月,“那你今年要不要和我回家过年?或者你利用职务之便,能不能帮我们四个人订一桌”?

齐思钧有些意外,但他们的目的是循序渐进,“看叔叔阿姨吧,我都行。”

“好,我晚上打个电话,问问他们。”

 

 

散步事件莫名其妙破了冰,周末早上八点一起运动成了心照不宣地集体活动。差不多两小时,商场开门,他们去精品超市买菜,准备周末大餐。通常是周峻纬做一天,齐思钧做一天,做饭的人不洗碗,洗碗的人不做饭,分工明确,避免烧完菜谁洗碗的史诗难题。

吃完饭也不回房间,齐思钧坐在靠窗的沙发上看书,周峻纬会抱着电脑在茶几上工作。若是都有空,拉上客厅的窗帘,在视频网站上找到一部想看的电影,投屏至电视,启动影院模式。

周末过得惬意,甚至能用如胶似漆来形容,到工作日秒变陌生人。齐思钧和周峻纬每天忙得消息都没空发,两人能在家里晚上九点前吃上晚饭更是一种奢侈。

 

刚燃起点暧昧的火苗迅速被一盆冷水浇灭,反反复复,又或者那不起眼的火苗自始至终没被熄灭,却被齐思钧视而不见。明知是客观因素,齐思钧忙起来都不记得自己有没有回周峻纬的消息。拉开他们的聊天记录,两条消息的间隔最少半小时,谈不上谁有意为之。

用现在时髦的词汇来说,齐思钧是个很有分寸感和界限感的人。前者令其他人觉得舒适,后者让齐思钧觉得安心。当他不知道如何界定自己和周峻纬的关系时,导致齐思钧面对周峻纬时特别容易手足无措,越是慌乱,越是出错。

这可是学心理的啊……

周峻纬绝没有钓着齐思钧的意思,他绝对比齐思钧更想挑明。大学时残留的情愫,在和齐思钧相处时,迅速死灰复燃。头回谈恋爱,总想把每个重要环节做到最好。告白得珍重,这一拖,就拖到了年后。

 

周峻纬头回过年说要带人,周母本想在家里过她一展身手,但儿子说是朋友,还是到餐厅吃饭,免得拘谨。齐思钧周峻纬自认为尴尬的气氛,在周峻纬父母的眼里,这哪是朋友,分明是恋人。小年轻花头多,他们老年人不搅和,反正周母是越看齐思钧越满意。

 

 

半年的试用期接近尾声,周峻纬和齐思钧合该开始讨论假结婚的条约,但周峻纬告白了。所以说没有好时机,只有果断出击。

 

如果不是齐思钧不想假结婚的事情让更多人知道,他一定会把周峻纬发来的合约交给法务部查看有没有漏洞和不平等条约。而不是他忙里偷闲,足足花了两个星期才看完。

就在签合同当天,齐思钧和周峻纬坐在律师办公室,询问道:“为什么把违约金这条删掉?”

周峻纬使了个眼神,律师领会,“二位在条款上有异议的话,可以先讨论,不着急现在签。我去给二位倒两杯茶。”

等门关上,周峻纬道:“没必要,所以就删了。”

“我们认识也就半年左右,防人之心不可无,还是加上吧。”

“我相信你。”

“但我不相信你。”

 

由父亲带领进公司的周峻纬不会明白,当时齐思钧是在几乎孤立无援的情况下,肩负起齐家的产业。有的人存好心办坏事,有的人是披着羊皮的狼,图谋不轨的人源源不断。有的图小钱,几万块就能收买一个人的灵魂;有的狮子大开口,5%的股份都敢要。

齐思钧谁都信不过,只能信他自己。

钱帛动人心。

他们正是现成的例子,齐思钧就是图钱,才同意假结婚,难免以己度人。

 

“为什么?”周峻纬有些慌乱,“是我……”

齐思钧抢先道:“不是你的问题,你人很好,是我不好。”

好人卡,周峻纬的脑海闪过这三个字,苦笑道:“我这是还没表白,就被拒绝了?”

“啊?”齐思钧愣住,微微瞪大双眼,“你,你刚刚说什么?”

周峻纬向前靠近,手搭在齐思钧椅子的把手上,“我说,我喜欢你。”

天天看,还是会被美貌冲击到。周峻纬的那双眼睛生得极好,看谁都情深意切,齐思钧心神荡漾,眼神匆忙避开,“知,知道了。”

“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周峻纬举起合同,“把假得变真的。”

齐思钧看到合同,立刻回神,他再看向周峻纬,三秒钟,漫长又短暂,“可以,那违约金更应该加上了,否则怎么保护婚后你我的权益。”

周峻纬沉浸在齐思钧答应的喜悦中,同样的话只需要加上两个字,感觉就不一样了,“行。”

 

 

谈恋爱就不正常的症状在周峻纬身上持续了整整一个礼拜没见好转,具体体现在恨嫁。想买婚房,想办婚礼,想发通稿,统统被齐思钧拦下来了。什么成熟稳重,什么喜怒不形于色,和幼儿园小朋友有什么区别。

齐思钧半点谈恋爱的甜蜜没体会到,提前步入带孩子阶段。现在哄周沅峥的技巧全是在周峻纬身上磨炼出来的。简而言之,拖字诀。买房可以,装修要好,起码得住个二十年。办婚礼行,结婚场地,结婚日期,服饰,宾客名单,喜糖,不是说办就能办的。发通稿行,内容得齐思钧觉得可以才能发。

就这样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转眼又拖过半年。光拖,周峻纬肯定不买账,总是要给点甜头的。他们拿了证,搬进同一个套房,添置新物件,更像一个家了,也意味着藏不住秘密。

 

齐思钧是个和理智搭不上边的人,他敏感,脆弱,多疑。

和周峻纬待在一起时,特别容易沉溺在爱情的美好,周峻纬满足了齐思钧对爱情的幻想。得一人陪伴,细水长流,让平淡的日子多了色彩。每当夜深人静,却是同床异梦,齐思钧偶尔会怀疑是不是周峻纬的计策。攻心为上,齐思钧输得一败涂地。

 

是夜有所梦日有所思,还是心生偏见。

房门没关紧,留有一道缝隙,齐思钧正要进门,周峻纬在打电话,“要怎么提前结束这份合同吗?”

电话那段齐思钧听不见,就听到周峻纬说了句,“好的”便挂了电话。

齐思钧装作什么都没听见,走到客厅,打开吊灯,大喊了一句,“我回来了。”

周峻纬惊讶又高兴,一把抱住他,“不是说加班吗?”

“对,结果对方临时有事,会议改天了。”齐思钧的脸贴在周峻纬的肩上,含糊不清道,“我饿了,家里有没有吃的?”

“有。”

周峻纬哼着歌进入厨房,看不见他身后的齐思钧,不悲不喜。

 

幸福就是,该结束的时候不再强求,在应该珍惜的时候学会别无所求[1]。

无论是前者还是后者,齐思钧都没能做到。

让一件简单的小事演变成如今无可挽回的结局。

 

 

 

“一开始我不喜欢违约金的条款,后来我不喜欢合同,我们的爱情居然要用一份特定的合同去束缚,让我觉得荒谬。”周峻纬皱眉,时过境迁,他仍然排斥,“如果你不爱我,我何必勉强。那些财产,你不在乎。事实证明,你不光不在乎,还把你的那份给了我。”

“现在看来,你是深怕和我再扯上任何一点关系。”周峻纬自嘲,“其实,我比你还早就知道你怀孕的事了。所以我想取消合同,我以为,你足够爱我,才愿意生下一个我们的孩子。”

 

齐思钧本就红的眼眶,迅速噙满泪水,他倔强地睁大双眼,但眼泪不听话地落下。

周峻纬走到齐思钧身边,抱住他,“齐思钧,有时候,不是,我现在觉得我一点都不了解你。我当时好像太高兴,根本没考虑到你的想法。”

齐思钧摇摇头,是他辜负了周峻纬的信任,低估了他们的爱情。那时候的他不具备爱人的能力,也不拥有被爱的资格。他需要三年的时间去发掘周峻纬有多爱他,才会将他们的名字巧妙融合成为儿子的名字,才会把从前谈论过的室内设计变成现实,才会记得他们之间的点点滴滴。

 

 

两道几乎同时响起的手机消息提示铃声破坏此刻的静谧,齐思钧不好意思地推开周峻纬,他的好友列表没多少人,主动给他发消息的更少了,基本是郭文韬发来的。

 

【郭文韬:我接下来可能要出差麻烦帮我照顾想想】

【郭文韬:我不在别住我家 不安全 带着想想去周峻纬家】

【齐思钧:出差多久?】

【郭文韬:不确定】

【郭文韬:短的话一个礼拜】

【郭文韬:久的话可能就要一个月】

【齐思钧:???这么久】

【郭文韬:中间会抽空回来的】

【郭文韬:我大概还有半小时就到了】

【齐思钧:你也太速度了……】

【郭文韬:事发突然】

 

【齐思钧:到底出什么事?】

齐思钧又把对话框里的文字删除,郭文韬这么说就是不想让他知道,再问下去也问不出结果。

 

【齐思钧:好我会照顾好想想的】

【郭文韬:[猫猫谢谢.jpg]】

【齐思钧:[小狐狸打滚.jpg]】

 

 

周峻纬遗憾松开,拿出手机。

 

【郭文韬:帮个忙我让小齐带着想想去你家】

【郭文韬:我会让我的人跟着你们不用慌张 是保护小齐的安全】

【郭文韬:我把蒲熠星带走了跟小齐说 我出差】

【周峻纬:你要做什么?很危险?】

【郭文韬:不是只是搏一把】

【郭文韬:小齐父母的死是有人蓄意谋害】

【郭文韬:那群人现在盯上小齐】

 

周峻纬瞟了眼正在打字的齐思钧。

【周峻纬:老齐知道吗?】

【郭文韬:知道】

【周峻纬:我知道了】

【周峻纬:和你要去忙的事有关吗?】

【郭文韬:无关】

【周峻纬:好】

 

 

“你应该收到消息了吧,文韬说他等会儿亲自送想想过来,我可能得在这儿住下了……”偏偏是不失忆的状态,齐思钧又回到不知所措的状态。

“嗯,家里住得下。”周峻纬神色如常,“你和我住一间,让想想和思思一起睡。”

齐思钧的脸涨红,“哦。”

周峻纬道:“我想思思醒来,应该会很高兴。”

齐思钧胡乱点头,“嗯嗯。”

周峻纬挖坑,“我们现在是复合了吧。”

“嗯……”齐思钧慢了半拍,“嗯?”

“你不答应也没关系。”周峻纬理直气壮,“离婚协议书我没签。”

齐思钧不意外,“哦。”

 

门铃声又一次打断周峻纬。

门外,郭文韬抱着还在睡梦中的郭煜灿,身后跟着一个保镖,拎了两袋东西。

“一个是衣服,另一个是玩具。”郭文韬介绍道,“如果不够了,买新的,别回家拿。直到我来接念念,你们不要去我家。”

“知道了。”齐思钧熟得很,“如果想想要找你,你的手机24小时开机?”

“应该?尽量晚上给我打。”郭文韬迟疑,“我保证每天跟想想通电话一次。”

齐思钧委婉问道:“有危险吗?”

“不会,我一定全须全尾地回来。”郭文韬再三保证,“我晚上还有个饭局,先走了,你照顾好自己。”对周峻纬道,“麻烦你了。”

周峻纬听得出话语里的威胁和警告,他挑了下眉,“不麻烦,是我应该做的。”

 

 

注:

[1]:刘若英《幸福就是》歌词——————————————————————————————

改了好几版,填这个坑,第一次卡文。

本来结尾想加一点郭蒲故事线,觉得会很割裂,还是放到下章一起更完。

评论 ( 5 )
热度 ( 10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