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迷途知返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失忆梗+破镜重圆+先婚后爱+非典型带球跑=非常极其十分狗血

OOC有 OOC有 OOC

※雷点真的会很多

※预计十章完结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写在前面:

1. 男男生子世界观

2. 不详细描述怀孕情节

3. 是带孩子 非受带孩子 介意的请立刻点叉 非常感谢

4. 后续可能还有更多因为防剧透而没提的“雷点”



5.

 

人生头一回,蒲熠星获得下厨房的快乐。

整个过程流畅,完全不会手忙脚乱。就算犯了错,齐思钧及时补救,不会酿成大祸。蒲熠星感觉自己几乎没动脑子,拥有一本人形菜谱,上面说什么他就做什么。按照顺序做完每一步,将饼干送入烤箱,蒲熠星累得躺在沙发上,闻着空气中弥漫的奶香,甚是感动。

 

“这做饼干好像是没我想象中难。”

家里就一个烤箱,四个人的烤盘一次性放不下,要分两批。什么余温,什么预热,这种技术活只能由小齐老师齐思钧来掌控。“是啊,我看你挺有天赋的。”

蒲熠星头一回站了三四个小时,看着齐思钧忙前忙后,小心翼翼地从沙发起身,免得吵到沙发另一头已经快要睡着的郭煜灿和周沅峥。他人倚靠在厨房门,“听说你开甜品店,我以后跟着你学做蛋糕。”

“行啊,不过我的店在G市,我可以去你家,或者是来文韬家。”齐思钧闲着也是闲着,既然郭文韬如此对他,就不要怪他予以反击,“就是得带着两个小的,可不能甩掉他们。”

“那是,我俩单独学,总感觉哪里怪怪的。”蒲熠星是想帮周峻纬,不是想周峻纬弄死他,“你有没有考虑在M市开分店?比如你可以先和我的咖啡店搞一个联名,开个为期三个月的快闪店。搞一波营销,势头好的话,你再开店。”

蒲熠星说得头头是道,齐思钧差点就要点头答应,连忙踩刹车,“不……不过我最近还是想歇一歇,来M市就是来度假的。”

“那我占便宜了,白得一个免费老师。”蒲熠星旁敲侧击,“你打算在M市待多久?”

齐思钧的回答滴水不漏,“还没确定,什么时候带腻了就走了吧。”

“真潇洒。”蒲熠星竖起大拇指,“你走之前得跟我说一声,然后我就跟去G市接着找你上课。”

“欢迎。”齐思钧挑着重点,“联名店,三个月,可以搞一搞。”

“没问题。”

 

 

蒲熠星越聊越觉得齐思钧人真不错,一下午的功夫就让蒲熠星倒戈了。

趁着齐思钧端进端出烤盘的功夫,蒲熠星偷摸着拿出手机给周峻纬发消息。

 

【蒲熠星:是不是你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

【蒲熠星:你赶紧给人道歉恳求原谅】

 

周峻纬居然秒回。

【周峻纬:?】

【周峻纬:他都失忆了 我怎么道歉?】

 

失忆,这个情况,蒲熠星不陌生。失去一段记忆和忘记一段记忆,是两码子事。前者是一种石沉大海,无论任何手段都无法唤醒,甚至伴随疼痛。而后者靠别人一点拨或是看到相关的事物,会有碎片的记忆。即便脑海空白一片,多多少少会体会到那时的气氛。想不起来,身体不会难受。

蒲熠星的情况有些特殊,当他一觉醒来,睁开眼,很陌生,但又感觉是他会喜欢的装修风格。那是个一人居,大概在一百平左右,一个主卧,一个厨房,一个客厅和一个浴室,留下的只有一个人的生活痕迹。

他自然而然地防备这个环境,直到看到床边的一份文件夹,上面记录了所有蒲熠星想知道的事情。他的名字,他的出生年月,他的小学初中高中大学,他的爱好,他的职业,他的银行账户,蒲熠星不知真假,只能选择相信。

蒲熠星想,或许是他自己准备的。家里每个地方都被贴上便利贴,无端地觉得是他的字迹,详细地介绍他的家。冰箱里有菜,足够他一个礼拜不出门,跟着便利贴上的指使,独立地热完一道菜,用筷子吃完,再用洗洁精海绵洗碗。

从小事做起,捡回蒲熠星应该拥有的生活技能。身是成年人的躯壳,却无知懵懂如同孩童。失忆前的他准备很齐全,蒲熠星只用短短两个星期,除了记忆,什么都找回来了。

 

别看现在的蒲熠星“正常”,他曾无根,宛若浮萍,不知从何而来又该去向何方。直到他建立新的人际关系,交到朋友,蒲熠星仍然记得他那时的无措。哪怕现在,他不再去追究失忆前的事情,深更半夜从似有似无的梦境片段中醒来,那种怅然,蒲熠星永远无法介怀,但齐思钧从头到尾没有展露出他的不安。

深怕周峻纬受伤,蒲熠星犹豫地发出这行字。

【蒲熠星:我不觉得他失忆了】

【周峻纬:我知道】

【蒲熠星:?】

 

【对方正在输入中……】

【周峻纬】

【对方正在输入中……】

【周峻纬:你不懂】

 

 

忽然蒲熠星觉得自己的担忧像是喂了狗,周峻纬不值得,齐思钧做的饼干值得。他再帮周峻纬,他是狗。

蒲熠星抬眼,餐桌上的一片狼藉被齐思钧收拾得干干净净。原本睡着的郭煜灿周沅峥被喊起来,坐在椅子上,喝红茶吃饼干。

蒲熠星不好意思道:“你怎么都收拾完了?”

“没事,看你在忙。”齐思钧摘掉围裙,“等烤饼干的功夫,顺便打扫了一下,反正也是等着。”

“不忙不忙。”蒲熠星有些心虚,“店里出了的事,不是什么大事,很快就解决了。”

“好的。”齐思钧本来真的没在意,看蒲熠星这样,哪能不知道他是在和周峻纬发消息,“一起来吃,今天做多了,剩下的我给你装小袋子里了。”

“小齐你太贤惠了。”圆形牛奶味饼干被装在一个白色印花透明袋子里,上面绑着一个粉色的绸缎蝴蝶结,跟店里卖出来的没什么两样,蒲熠星脱口而出,又觉得这个词容易产生歧义,“心灵手巧。”

“这个很简单的。”

 

这年头,很大一部分人买东西看的是颜值,拍出来的照片好看,发在社交媒体得到人的关注。齐思钧必然是顺着潮流,为了卖出东西,做一些适度的改变。反正他的底气来自于好吃的甜点,不怕被人说花瓶。

 

蒲熠星还是朴实,食物好吃才是王道。但看到齐思钧如此包装,不拍个照,好像对不起齐思钧。以极其直男式地拍照手法,将原先百分之百可爱风的饼干拍出它一半的美。

齐思钧看不下去,帮他拍了两张,发在了群里。

 

郭煜灿口齿不清,一手托在下巴前,“齐叔叔,要纸巾。”

齐思钧连忙放下手机,抽了两三张纸巾,擦了擦郭煜灿的嘴角。“你慢点吃,还要吃晚饭的。”

 

郭文韬本人不大喜欢吃零食,所以家里从来没有零食。郭煜灿能吃蛋糕的机会全在齐思钧的店里,他喜欢吃甜食,逮住机会,就一个劲地吃,直到吃撑为止。

今天也不例外,就他碟子里的饼干花样最多,有抹茶味的,有红茶味的,有含巧克力豆的。周沅峥对甜点不太感兴趣,略带咸味的芝士饼干比较讨他喜欢,碟子里剩下的多是牛奶味的饼干。

 

蒲熠星发完朋友圈,拿起一块巧克力味饼干,“说起晚饭,你们怎么安排?”

齐思钧将纸团成球,本来想投进垃圾桶,看孩子还在,不能做反面教材,放在桌上,“还没想好,你们呢?”

“思思,你Daddy跟你说他准时下班吗?”蒲熠星问道。

周沅峥嘴边一圈饼干屑,“不记得了。”

“有吃的就忘了你爹。”蒲熠星只好打了个电话给周峻纬,等了半晌,自动挂断,“估计在忙,没看手机。”

在蒲熠星打电话的时候,齐思钧想起来郭文韬只说他最近很忙,没说吃不吃晚饭,故而发消息过去,没回。“文韬也是。”

“他俩不会一起谈生意吧。”

蒲熠星随口一说,吓得齐思钧没握住手机,“啪”的一声,砸在红木地板。

“没事吧?”蒲熠星低头,想帮齐思钧捡,他更快,屏幕往裤子上一擦,“没事,屏没碎。”

蒲熠星放心,“那就好。”

 

 

电子门解锁,“叮咚——”

回来的人正是蒲熠星齐思钧刚提到的名字,郭文韬。

 

“你们都在呢。”他看上去有些讶异,听到爸爸的声音,郭煜灿立刻下了椅子,抱住郭文韬的小腿,他抱起郭煜灿,“你们还没去吃晚饭?”

“你怎么回来了?”齐思钧问道。

“嗨。”蒲熠星挥了挥手,“思思,跟郭叔叔打招呼。”

“郭叔叔好。”

“你好。”郭文韬把郭煜灿放下,朝着齐思钧,“啊——”

蒲熠星眼疾手快,替齐思钧拿起一块饼干塞进郭文韬的嘴里,“好吃吗?”

“好吃。”郭文韬一愣,慢慢嚼,“你做的?”

“嗯,和小齐学的。”蒲熠星的手搭在齐思钧的肩上,“名师出高徒。”

郭文韬由衷赞叹道:“了不起。”

殊不知,齐思钧只是把郭文韬的话听进去,用教小朋友的方式教蒲熠星,“你回来干嘛?”

“拿份文件。晚饭我就不吃了。今天得加班。”郭文韬对郭煜灿道,“今天晚上听你齐叔叔的话,我会很晚回家,早点睡觉。”

“知道了。”郭煜灿道,“我能留思思一起睡觉吗?”

周沅峥一脸渴望地看着蒲熠星,“可以吗?”

 

 

这一问,把三个大人都问懵了。

小孩子不知大人的情感纠葛,平常一个人在家里待着无聊,难得有个玩伴,舍不得对方。在他们的小脑瓜里,留对方睡觉,就能明天接着一起玩。

方才两个人在沙发上嘀嘀咕咕就是在密谋这事,蒲熠星算是想起来了,可他哪里做得了主,虽说周沅峥另一个父亲在这。

蒲熠星推脱,“这得问你Daddy,我们回家问完,改天再来。”

郭文韬在意齐思钧的想法,附和道:“对啊对啊,思思随时随地都来我们家玩。”

 

周沅峥哇的一声,雨说下就下。孩子哭这件事麻烦的点不在于如何哄得不哭,而是它具有传染性,就怕郭煜灿跟着一起哭,那真的是几十个大人都顶不住。

齐思钧被周沅峥哭得心脏一抽一抽地疼,不知道该怎么哄,只好抱着周沅峥,他搂住齐思钧的脖子,边哭边嚎,“我,我想和爸爸,一起嘛!”又知道齐思钧不喜欢他喊爸爸,改口,“齐叔叔。”

 

郭煜灿慢慢地眼眶就红了,郭文韬没多少哄孩子的经验。在成长的道路上,郭煜灿只有在不会开口说话,渴了饿了要换尿布,用哭来吸引注意。后来,会认人了,因为郭家,郭文韬不敢让郭煜灿离开自己视线,唯一信得过的人就是齐思钧。一度闹出过笑话,郭煜灿错把齐思钧当另一个父亲,被郭文韬纠正过来,这是他干爸。

就算郭文韬工作忙,还有齐思钧陪着,郭煜灿不会多计较郭文韬缺席的事,也就很少哭。此时此刻,郭文韬心中警钟长鸣,他知道得赶紧制止,以免事态继续恶化,但他吃不准郭煜灿哭的点。

既然拿郭煜灿没办法,不如先控制源头,郭文韬道:“小齐,不然你带思思回家,我带想想上班去。”

齐思钧本就对周沅峥有诸多亏欠,现在更是关心则乱,“什么?你不是要工作?”

郭文韬这一神来之笔,推翻蒲熠星之前的揣测,“我来帮忙,我闲人一个,给谁带孩子都一样。”

见周沅峥哭声渐小,齐思钧狠不下心,点头道:“拜托你了。”

郭文韬看郭煜灿自己拿餐巾纸擦眼泪,松了口气,“我进屋拿个文件,然后开车送你们。”

 

 

 

蒲熠星知道周峻纬的地址,郭文韬先把齐思钧送到目的地。周沅峥自知道齐思钧真的会陪他回家后,整个人就黏在齐思钧身上,害怕他后悔。

齐思钧便抱着周沅峥,不经意地看了眼坐在副驾的蒲熠星,对着郭文韬道:“你路上小心点。”

郭文韬说完,“你也是。”便扬长而去。

 

齐思钧推开家门,橘黄色的灯应声而亮。光线不刺眼,米黄色的墙纸,浅咖色的沙发,小狐狸图案的地毯,原木色的桌子。搭配窗边夕阳时的景象,大片的金色光芒斜照进屋子。整个家的氛围更添一份暖意。

得知地址时,齐思钧知道周峻纬搬家了,屋内的装修还是和旧家没什么区别,添置了孩子需要的用品,多了些童真。周沅峥在回到自己家时,自发地挣脱齐思钧的怀抱,穿上拖鞋,进了自己的房间。

发现齐思钧不在时,把呆站在门口的齐思钧拉进来,“齐叔叔进来。”

“好的。”齐思钧脱下鞋,穿着袜子踩在地板上,“是不是要带我参观你的房间?”

周沅峥点点头,拉着齐思钧进到走廊里最里面的一间房,“这就是我的房间。”

齐思钧马上注意到正对周沅峥床的一块木板,上面用钉子钉着的是他的照片。一小部分是他和周峻纬的合照,他们假约会,他们婚礼时的照片,他们第一次在周家祖宅的草坪上吃烧烤。各式各样的正面照、侧脸照和背影,有些显然是周峻纬偷拍,齐思钧身上的都是睡衣。还有好些照片,连他自己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拍的,明显是大学时期。那时候的齐思钧还有婴儿肥,看着比同龄人小上一两岁。

难怪第一眼就喊他爸爸,是周峻纬能干出来的事。齐思钧意外又没那么意外,毕竟周峻纬家的密码,蒲熠星告诉齐思钧,是0413,他的生日。

 

周沅峥扒着齐思钧的裤子,“齐叔叔,我饿了。”

“刚吃了五六块饼干,这么快就饿了。”齐思钧不信,“走,陪你去别的地方玩。”

周沅峥是百分百服从,“好诶!”

 

 

 

郭文韬直接开到公司,他今天的确是要加班。和周峻纬中午聊得比预估时间久,这一拖,后面的行程都得往后拖。

到底到了正经下班时间,公司里没什么人,郭文韬刷门禁卡上楼,蒲熠星好奇问道:“老板加班,员工呢?”

“到点就下班,我又不多付工资。”

 

从小的家庭环境导致郭文韬不喜欢人多的地方,谁知道会不会有人潜伏其中只为杀他。以前不是没发生过恐怖袭击,在办公楼二楼厕所炸弹爆炸,好在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所以郭文韬应该是少有的不喜欢员工加班的人,巴不得整栋楼只有他一个人待着。现在M市的房子,郭文韬楼上楼下都买下来了。

 

郭文韬在手机屏幕上点了几下,“我让助理去买了饭,希望不要介意。”

蒲熠星还真觉得有些饿,“不介意,谢谢。”

“没事,就当感谢你帮我带孩子了。”

“……不客气。”

 

助理办公室的门敞开着,他桌上放着打包好的塑料袋,“郭总。”

“给我两份套餐。”郭文韬又道,“你照顾想想吃饭,我和他有话说。”

“是的,郭总。”助理迅速挑出两份给郭文韬蒲熠星点的套餐,转而对着郭煜灿道,“我们在这间屋子吃饭,还是去外面的沙发?”

郭文韬的助理和郭煜灿打交道的次数仅次于齐思钧,郭煜灿熟得很,“去沙发。”

“好的。”助理有个年龄相差18岁的弟弟,照顾郭煜灿不是问题,“我们走咯~”

 

蒲熠星尴尬地跟着郭文韬进了他的办公室。这层的中央空调和整栋楼是分开的,郭文韬经常加班,夏天不能没有空调。温度打得比较低,他走到衣架,拿了件西装外套套上。郭文韬穿得很简单,一件白衬衫,连领带也没打,领口就这么敞着。

 

“不饿?”

得等主人开动再开动的道理蒲熠星还是懂得,“不差这一会儿。”

“直接吃吧,我没什么讲究。”郭文韬身上没有所谓豪门矜贵的气质,所幸有副好皮囊,巧妙地解释他令人三分远的气场。实际上是一身血腥气,收起来就好接近得多,“有什么问题就快问,我吃完就开始工作了。”

蒲熠星一时没了胃口,将憋了一路的疑问,问出口,“你知道小齐和峻纬的事?”

“刚知道。”郭文韬边吃边道,“我认识他的时候,只知道他在躲避有人的追杀。”

“追杀?”蒲熠星疑惑,问了个些许天真的问题,“找警察没用吗?”

郭文韬笑了,“有用,不过命悬一线的时候只能靠自己。看过警匪片吗?警察永远来迟一步。”

蒲熠星的确喜欢看电影,自然能领会郭文韬话中的含义。他是失去记忆,不是失去脑子,“那思思?”

“我不知道他怀孕。”郭文韬替齐思钧辩驳,“如果当时他非要带着思思一起跑,不是峻纬找不找到的问题,是他们两个很有可能命丧意外。”

蒲熠星一惊,“现在……解决了?”

“没有完全解决。”这件事上,郭文韬很遗憾他一直没能帮上忙,“从我的角度是解决,但这已经成小齐一块心病。”

话已至此,没有问下去的必要,该操心的人是周峻纬,蒲熠星满足自己的好奇心就足够了,“那他和峻纬,你怎么看?”

“坐着看?站着看?”郭文韬开玩笑道,“他们的事,我不想掺和,你也不要过度插手。”

被一个见过几次面的人教训,蒲熠星感到被冒犯,辩驳道:“他作为我唯一的朋友,关心关心不为过。”

“唯一?”

蒲熠星不避讳自己失忆的事情,“我只有这三年的记忆,和他的关系最好。”

“哦。你想过找回过去的记忆吗?”

郭文韬的反应平淡,蒲熠星还挺惊讶,想起齐思钧,又觉得正常,“无所谓,现在的生活过得挺好。对了,小齐是不是没有失忆?”

“你也知道了他们俩玩心照不宣的游戏。”郭文韬没想给齐思钧圆谎,“你有没有想过以前的朋友会来找你?”

“……”蒲熠星无语,“有,不过到现在都没有,以后应该也不会有了。”

“没有联系方式,没有地址,找到你要花时间。”

脑海自动弹出周峻纬找齐思钧,蒲熠星挥挥手,好似挥去惹人厌的联想,“也是,你怎么这么关心?”

 

“因为我,是来找你的。”


——————————————————————————————

新年快乐!

大姨妈第一天浑身疼痛,躺了一天浑浑度日。

下周得准备考试,再下一周的更新会往后推一天,因为下下周六也在考试orz所以打个请假条,下周停更。

评论 ( 2 )
热度 ( 175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