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迷途知返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失忆梗+破镜重圆+先婚后爱+非典型带球跑=非常极其十分狗血

OOC有 OOC有 OOC

※雷点真的会很多

※预计十章完结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写在前面:

1. 男男生子世界观

2. 不详细描述怀孕情节

3. 是带孩子 非受带孩子 介意的请立刻点叉 非常感谢

4. 后续可能还有更多因为防剧透而没提的“雷点”



4.

 

“齐叔叔起床了!”

话音刚落,郭煜灿整个人扑在齐思钧身上,双手双脚像只考拉似地抱住他,嘴上喊着齐叔叔。

齐思钧早就听到郭煜灿隔着门的叫喊声,在清醒和睡意之间拉扯,根本张不开嘴应答。直到三十二斤的重担毫无防备地袭来,压得齐思钧根本喊不出声,这孩子看着瘦瘦小小,都是精肉,跟他爹一样。

 

“你是不是又重了?”齐思钧缓过来,试图一把抱起郭煜灿,未果,“放开我吧,你起来了,我才能起来。”

郭煜灿笑嘻嘻,隔着被子蹭了蹭齐思钧,发出可爱的鼻音,“嗯~”

齐思钧一翻身,顺带把被子反过来,笼罩住郭煜灿,“看你还松不松手!”

郭煜灿权当齐思钧在陪他玩,“不!松!”

“醒了就快点起床吃早饭。”郭文韬穿着买保鲜膜送的围裙,正中间印有品牌名,左手敲了敲门框,“郭煜灿,出来,把你的牛奶喝完。”

“诶!”郭煜灿听郭文韬的话,隐约有些怕,立刻从被子里钻出来,拖鞋也没来得及穿,踩着袜子往外走。

齐思钧刚要躺下去,郭文韬去而复返,“齐思钧,吃早饭。”

 

“知道了——”

齐思钧无奈应声,拖鞋啪嗒啪嗒地走向浴室。

他洗漱完毕后,抬头看向镜子的齐思钧,有着深深的黑眼圈。他的肤色在黄种人里算得上白,衬得突兀的青色尤为明显。

 

齐思钧叹口气,走去厨房,给自己倒了杯热水,“你今天有兴致做早饭?”

“应该我问你怎么今天没起来做早饭。”郭文韬手忙脚乱,“我好久没下厨,三明治凑合凑合吃。”

“对,今天周二。”齐思钧不上班,丧失时间概念,“不嫌弃,有什么吃什么。晚点给你送午饭?”

“是不是睡了一觉就把我昨天说的事忘得一干二净。”郭文韬关火,“我来M市是出差。”

“没忘,怎么会忘。”齐思钧掩饰道,“再忙也得吃饭啊!”

“拿着你的早餐,过会儿你洗碗。”郭文韬转身,把盘子递给齐思钧,“哎哟,你眼睛怎么回事?”

齐思钧谢过后,轻描淡写道:“没睡好,不是什么大事。”

“我都不知道你还有认床的毛病。”郭文韬看似相信齐思钧的理由,简单揭过,“你刚没看手机是吧?我替你约了周沅峥,时间地点都在群里,还有阿蒲会送周沅峥过来,你吃完早饭去买食材就行。”

“什么?”齐思钧连忙打开手机,刺眼的红点标在头像上,都怪他开了消息免打扰“我,真是谢谢你啊。”

“不客气。”郭文韬早上已经把请周沅峥到家里来玩的事情告诉过郭煜灿,得到儿子的好评,“我也不太懂甜品什么的,反正你也有亲子课,随便挑一节不需要基础的课教他们上上呗。”

齐思钧脑海里一会儿闪过甜点的名字,一会儿猜测周沅峥的喜好,思绪纷乱,想不出一个好答案。“你这也太突然了……”

“我还以为你昨晚净想这个了。”郭文韬和齐思钧并排靠着料理台,顾及9点的上班时间,他边吃着三明治边道,“有蒲熠星陪着,不会让你一个人照顾两个小的。”

“行吧。”齐思钧双肩微微向下垮,“蒲熠星会做饭?”

郭文韬被煎得酥脆的面包呛着了,他喝了口咖啡,摇摇头,“他不炸厨房就算好的了。”

“哈?”齐思钧眉间皱成一个川字,比刚才听闻周沅峥来家里还疑惑,“敢情这亲子课是我一个大人其他都是孩子!”

“你要这么想,起码蒲熠星听话啊。”

郭文韬闪着起码比齐思钧大的眼睛,齐思钧看不见真诚,“呵呵。”

“不能再说了。”郭文韬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我再不走就要迟到了。我约的是下午一点,让他们吃过午饭再来。你还有额……扣掉午饭时间,还有三个小时的采购环节。”

齐思钧被郭文韬念得无端烦躁起来,“你快滚吧。”

 

郭文韬摆摆手,搂住在外吃早饭的郭煜灿,“爸爸出门上班了,你今天好好听齐叔叔的话,和思思好好玩,不要吵架,知不知道?”

“嗯嗯。”郭煜灿早已习惯,乖巧地亲了下郭文韬的侧脸,“爸爸,拜拜。”

郭文韬回以额头吻,“拜拜。”

 

大门合拢,郭煜灿小口小口地喝着牛奶,探头张望,确定郭文韬不会再回来。他半是滑下椅子,跑到厨房门边上,“齐叔叔!”

齐思钧抹了抹嘴巴,放下吃到一半的三明治,“怎么了?”

“你过来。”郭煜灿勾了勾手指,因为他年纪小,郭文韬齐思钧直接把厨房列为禁地,不让他进去,免得磕磕碰碰。碗摔碎事小,人受伤事大。

齐思钧走到郭煜灿身边,蹲下身,“什么事?”

“爸爸说今天能逛超市,我们什么时候出发?”

资讯发达的后果是小孩子比他们大人“早熟”得多,是褒义的。在郭煜灿的认知里,去超市是买好吃的地方,他当然愿意去,巴不得早点去。

郭煜灿自以为掩藏得很好,齐思钧一眼看穿,不过无伤大雅,便没说破,“你的牛奶是不是还没喝完?”

郭煜灿苦着脸,“没有。”

齐思钧摸摸郭煜灿的头,他趁这个时间把早饭吃了“快,把牛奶喝完,我们就出发。”

 

不知道是不是小朋友对牛奶的味道比较敏感,郭煜灿每次喝牛奶都觉得里面有股怪味,喝牛奶跟喝毒药差不多。郭文韬对自己现在的身高离一米八还差0.5厘米而耿耿于怀,为了让郭煜灿的身高能突破一米八,甚至达到一米八五,从小就开始牛奶芝士,补含钙的食品。目前还未看出成效,郭文韬不着急,男生都是后长,现在是为高中做准备。

郭煜灿体会不到老父亲的用心良苦,喝牛奶全靠坑蒙拐骗。今天有逛超市作为动力,勉强分了三口喝完。他连忙端起自己的小水杯,一口气喝了大半杯,洗掉嘴里的奶味。

齐思钧吃完早饭,说到做到,带着郭煜灿出门。

 

 

 

在去家附近大卖场的路上时,齐思钧终于想好做什么了——曲奇饼干。

这是个很容易上手的甜点,也是基础中的基础。原材料是低筋面粉、牛奶、白糖和黄油。在此配方上,可以玩出很多花样。喜欢巧克力,可以加巧克力粉;喜欢抹茶,可以加抹茶粉;喜欢咖啡,可以加咖啡粉,以此类推。除去口味上的变化,还能增加口感的不同。比如玫瑰花瓣,比如芝麻,比如葡萄干等。最后就是改变形状,买一些便宜的模具,常见的有圆形,方形和三角形。讨小朋友喜欢,通常会做动物图案:兔子,鸭子,狗。在特定的节日里,情人节是心形,圣诞节是圣诞树形状或铃铛形状等。

 

齐思钧推了辆小推车,分两层,下面是给小朋友坐的,外形是辆车,底座有四个可以移动的车轮,受控于坐在车厢里的郭煜灿,但真正的掌舵者是齐思钧。上面是不锈钢购物车,连同扶手和底下的车轮,相当于一个大型的架子里塞了一辆玩具车。

郭煜灿并不关心他是不是真能驾驶这辆购物车,转动方向盘,时不时能摁下喇叭,他就已经很高兴了。

和孩子逛超市的头疼点在于如何拒绝孩子的无理要求和免于垃圾食品的诱惑。虽说郭煜灿比同龄人乖得多,但今天没有郭文韬坐镇,齐思钧怕自己搞不定,推辆玩具车转移注意力,以最快的速度冲到烘焙区,拿起三倍的材料往购物车里放。本来是准备双份,想着两个孩子难免会浪费,后来想起郭文韬说的炸厨房,又多拿了一份。

黄油去奶制品区域拿,这得放在最后买。春末夏初,商场里已经开启冷空调,但这黄油该化还是得化。齐思钧仔细端详,挑选无盐黄油时,接到一个电话。

 

“喂?”

“是齐思钧吗?我是蒲熠星。”

“是我是我。”齐思钧把黄油放进购物车,边推边去自助收银,“有什么事吗?”

“过会儿能不能一起吃午饭?”

“可以啊。”齐思钧还当什么大事,“我在超市,然后有吃饭的地方。我把地址发给你,直接过来找我就行。”

“好的。”

 

齐思钧挂了电话,付完钱,再买了个保温袋,从自助取冰机装了袋冰块,塞在保温袋,以免吃个饭的功夫,黄油化了。

在这个大型商场里的餐厅是自有品牌,像是自助餐模式。端个盘子,看到什么取什么,也可以点菜,有中式,有西式,也很贴心地准备儿童套餐,届时拿完一起结账。齐思钧选在这里图方便,不确定对方的口味,自己选自己买单,也不用发生争着买单的情况。

逛超市的时间总是短暂,饶是齐思钧觉得自己的速度已经很快了,待他们两个一人端了份午餐坐下来的时候,快十一点半了。

 

齐思钧给郭煜灿选的是儿童套餐,是小份意大利肉酱面,一勺土豆泥和一小碗煮熟的蔬菜,淋了些许酱油调味。

齐思钧看了半天,没什么胃口,选了瑞士肉丸,分了四个给郭煜灿。自己额外等了十分钟,买热狗套餐。特意让员工选了个非透明的杯子装,省得被郭煜灿发现。

 

蒲熠星到得很准时,说好十一点半就十一点半。今天周二,超市里的人不多,除了闲着无聊的退休大爷大妈,像齐思钧这般带着孩子的不多见,蒲熠星遥遥地就看见他们。周沅峥更是挣脱蒲熠星的手,一路小跑。

“哈喽~”蒲熠星挥挥手,慢悠悠地走过来,把小书包和水壶放在椅子上,“那我们先去买吃的了。”

齐思钧打招呼,又道:“去吧去吧。”

 

蒲熠星端了两个盘子,一份是和郭煜灿一样的儿童套餐,另一份是牛排配时蔬。齐思钧起身帮忙,蒲熠星连声谢过,从周沅峥的小包中拿出酒精消毒纸巾,让他擦擦手。一番折腾,总算能好好吃饭。

 

“我不会做饭,周沅峥他爸,就是周峻纬,要求一大堆,其中一条不让我点外卖。”蒲熠星开始倒苦水,“想来想去,还是投奔你来了。”

“没事,本来我们两个吃饭还挺苦恼,人多吃饭问题也好解决。”齐思钧抬眼看了下手叉并用的周沅峥,“他挑食?”

蒲熠星想了下才反应过来,“他不挑,他爸挑,碰上我又是不会做饭的,半成品也不敢让我加热。”

“这么夸张?”齐思钧感叹道,“下午做饼干,应该不会太难。”

“我自己都不相信我自己。”蒲熠星不是没尝试过下厨,只不过后果太惨烈,厨房糟蹋得一塌糊涂,人没事,钱包遭殃,“你是专业的,我相信在你的指导下,肯定不成问题。”

你还是别太信任我,齐思钧这句话没敢说出口,鼓励教育为主,“对,你可以的。你说过你是咖啡师,动手能力肯定不差。”

蒲熠星愣住,复而笑道,“名师出高徒,我今天一定要做成饼干给周峻纬看看。”

齐思钧又鼓励两句,说着说着,越来越像小朋友烘焙课。

蒲熠星借着桌子遮挡,将手机放在下面盲打,时不时眼神下撇确认有没有错别字后再发出。

 

 

 

【蒲熠星:小齐人真不错 眼光可以啊】

【蒲熠星:我看他照顾想想很上心的样子】

【蒲熠星:你说他是欠郭文韬人情吗】

【蒲熠星:还是看人家长得帅】

 

 

周峻纬将手机内扣,屏幕朝向桌子,顺势起身,伸出手,“没想到是你。”

“得感谢周总百忙之中抽空与我吃顿饭。”郭文韬握住,很快松开,坐在周峻纬的对面,包厢里就他们两个人。

“直接称呼我名字就好。”周峻纬命人上茶,“菜我先点了,不知道有没有忌口,或者需不需要加点菜?”

郭文韬速速扫过打印出来的单子,“不用,这些菜刚好。”

服务员给茶壶添上水,放在能烧蜡烛的底座上。另一个服务员麻利地把冷菜一个个放在圆桌上,拿起菜单转身离开,轻轻地关上门。

 

“饭店由我挑,时间由我订,是有什么事需要我帮忙?”

“公事,私事都有。”郭文韬有所保留,“就看你想先谈什么。”

公事私事,搞不好最后是一件事。周峻纬不太喜欢揣着明白装糊涂,虽然他自己不遑多让,“吃饭时间好像更适合谈些私事。”

“好啊。”郭文韬从善如流,“一桩七年前车祸旧案。”

“听着就败胃口,还是换个话题。”周峻纬眉心忍不住一跳,陈年旧事拖一天也翻不出什么大浪,“冷菜都上了,可以切入正题了。”

“确实,那聊些轻松的话题。”郭文韬停顿片刻,“我的好友,小齐?”

周峻纬冷声道,“再这么绕弯子下去,这顿饭我觉得没必要吃了。”

“别紧张。他是我朋友,自然不会对他做任何不利的事。”郭文韬顶着压力,轻笑,“主要是引出后一个话题,我另一个好朋友,蒲熠星。”

周峻纬捏着筷子的手紧了又松,“那么巧,我朋友也是这个名字。”

“不巧,是同一个人。”郭文韬转着茶杯,“他之前失忆,所以不记得我了。”

周峻纬一时间吃不准郭文韬的目的,“这何必特意来和我说?”

“这不是聊聊私事。”郭文韬面带无辜,“他曾是我郭家人,但凡想要离开郭家的,都需要清除记忆。”

 

郭氏,G市赫赫有名的集团,前身是闻风丧胆的郭家。追根溯源,得往上翻三代,时局动荡,行事作风狠辣半是保全自己,半是来钱快。好在那时候讲究义字当头,伤天害理的事不做,黄圜赌圜毒圜不沾,倒腾些不能在市面上流通的货,俗称走圜私圜军圜火。到了郭文韬太爷爷的那代,目光如炬,把货给了该给的人。本应顺势洗白,奈何大环境所迫,接着做不干不净的活,好歹没从前那般担惊受怕。

诺言兑现一半,货走明路,能记在账上,事却比从前多了。刚太平没多久,乱象依然存在,郭家还得帮忙管控纪律,说实在的,就是别人手里的一把刀。看不见翻身的可能性,只能忍辱负重,几十年都捱过去了,后代终归有享福的机会。

想来上头同样担心郭家,刀能杀敌亦能伤己。最终郭家成功改头换面,成为郭氏,掌权者则是刚满十八的郭文韬。多少双眼睛盯着这块肥肉,多少人又有这个命吃得下。据说郭家养着一批精锐,保护郭家的后代。待后代长大,这波人不再效忠郭家,而是成为他们的第一份力量。

 

和血淋淋的郭家相比,周家简单得多,便造成没有门路查一桩车祸真相的后果。周峻纬定然不会相信内里实情如郭文韬说得简单,却明白不该他知道的事情少知道为好。

“阿蒲是我朋友,我的所有精力在管我儿子上。”

郭文韬要的是周峻纬的态度,“想想和思思一见如故,他们今天还在做饼干,以后可以经常跟着小齐学做点心,锻炼手脚协调能力。”

“不麻烦的话,那当然是好的。”

“小齐短时间内都不会回M市了,每天挺悠闲的。”

“好啊。”

 

服务生敲敲门,“请问现在可以上热菜了吗?”

周峻纬移开摁服务铃的手,“嗯,可以的。”

说着,他看向郭文韬,后者颔首,报以微笑。

 

 

 

郭文韬常常笑和齐思钧喜欢笑,是两码事。

齐思钧说话自带三分笑,很少见他不笑的样子。笑点谈不上高,什么都能引得他发笑。天然带着一种和善的气场,尤其是当他笑起来的时候,感觉比他是实际年龄小好几岁,谁能想到他是有三岁娃的爸爸。

郭文韬的笑是伪装,是掩饰。当他撒谎,当他神游后回神,当他为达自己目的,当他思考多半是坏主意时,郭文韬习惯性面带笑容,更像是种迷惑对方,放松警惕的手段。所以常常浮于表面,不达眼底。

 

理所当然地,郭文韬没说实话,换言之,部分实话。

蒲熠星是郭家人,因为他没有父母,是被郭家捡回来,养在郭文韬身边。不光要抵挡潜伏危机,包括但不限于收到未知包裹、遭受绑架、自圜杀圜式袭击,还是郭文韬手里的武器,最好的一把武器,暗杀。

郭文韬绝不可能如表象上文弱,从小培养的体能和一身防身武艺,和以蒲熠星为首的“武器们”,锻炼内容是完全相同的。唯一的优待是郭文韬不会死,而有的“武器们”破损消亡,再也不会见到。

蒲熠星是其中的佼佼者,又因和郭文韬几分相似的脸,拥有免死金牌。他可以和郭文韬同进同出,享受郭家的待遇,俨然是另一个郭家少爷。郭文韬自幼没什么朋友,每一个接近他的人都有可能抱着杀了他的意图而来,所以他独来独往。所幸有蒲熠星陪伴在侧,郭文韬不大介意有没有朋友,有蒲熠星就够了,他全部的安全感来源。

 

郭文韬比相信自己还要相信蒲熠星。

不是好听的甜言蜜语,而是残酷的现实。

蒲熠星能付出生命去保护自己,郭文韬的人生守则却是保住自己的命。

 

一切失衡的关系自会走向灭亡,区别只在于长短。

年少的郭文韬不会懂得这个道理,他一出生,未来就被规划好了,带领郭氏走向光明,走向光明中最灿烂的地方。可是十八岁之前的生活充斥着血腥、暴力、不安,是和预想与之截然相反的黑暗,郭文韬的行事风格实在是格格不入。

能让他到现在,二十八岁了,还没发疯,做一个在普世价值观下的成功人士,和蒲熠星有分不开的关系,尽管他离开了,也许是还好他离开了。

 

蒲熠星的梦想是远离郭家,他向往自由,向往外面的天空。

哪怕他要承受千倍万倍的痛苦,哪怕他要失去在郭家的记忆,哪怕他真的离开,也会受到郭家的监视,哪怕会有仇家借此机会来复仇,蒲熠星仍然选择离开。他拒绝郭文韬的保护,他把被人时时刻刻盯着的“独自出游”称之为喘气,他要卸掉枷锁,天高海阔任他闯。

最不想蒲熠星离开的是郭文韬,而力排众议送蒲熠星离开的也是郭文韬。

 

现在,郭文韬有些想蒲熠星了。

 

——————————————————————————————

圣诞快乐~

其实在我看来,韬韬骨子里是有些“疯”【褒义】的,但他很好地压制住这种“疯”,能自控的人远比失控的人厉害。时不时“疯”一下,让我觉得很带感,我通常在我的文里会刻意多刻画“疯”的那面,【属于ooc范围】

第三个狗血梗:失忆

回忆杀均未完全走完,为剧情服务。

PS:自从双开,另一篇是美食文,这篇也忍不住描写吃的orz 希望不要介意 

评论 ( 5 )
热度 ( 16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