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番外】

※又名 石凯的报复

※本章含 嘟石丽人

※OOC慎 

※石凯视角

※番外周更

※HE!HE!HE!

完结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番外1 - 石凯说,他的计划天衣无缝。

 

0. 

 

其实,爱情很简单。

毫无保留地、用尽全力地、不留遗憾地,去靠近她,去告诉她,去轰轰烈烈地爱一场。——石凯。

 

 

1.

 

石凯正陷入在前所未有的怦然心动中。

喜欢一个人有多没有章法呢?

仅仅是走在路上听到有人喊了一句,石凯条件反射地循声望去,那女孩站在路边,伸着手打招呼,笑容堪比阳光耀眼。

她留着齐耳短发,穿过树叶缝隙的光斑,头顶泛着棕色的光。两侧的头发用两根浅粉色丝带编成辫子,尾端打上一个小巧的蝴蝶结。脸有些圆,更像是婴儿肥,笑起来时眼睛弯弯的;不笑时,是双杏核眼。穿着一条朴素的白色短袖连衣裙,脚踩一双刻意做旧的暗调米白色运动鞋。

乍一眼,不是明艳的漂亮,直呼可爱的长相。整张脸少有棱角,一看就不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是春日花开烂漫的舒服。

 

人的大脑真奇妙。

仅仅不到三秒的一瞟,可能连对视都没有。

石凯却能清清楚楚地记得她的样子,每个细节都不容错。

 

她一路小跑,经过自己的右侧,一阵似有若无的柠檬香。

热情地抱住她的朋友,继而挽着手有说有笑,再次走到石凯的前头。

她的侧脸,她的笑容,她的声音,塞进石凯的大脑。

 

莫名其妙的时间停滞,无缘无故的心神不安,没有科学的理论能解释。

石凯,单方面恋爱了。

 

 

齐思钧听完包裹石凯厚厚滤镜的故事,欣慰道:“孩子长大了。”

蒲熠星则是头也不抬,盯着手里的游戏,敷衍道:“真不错啊,真不错。”

石凯不是头一回受到两位哥哥的打击,习惯了就没什么感觉,更何况他还沉浸在早上的惊鸿一眼中。

 

齐思钧问:“你知道人家叫什么名字吗?”

石凯摇头。

齐思钧又问:“联系方式呢?”

石凯摇头。

齐思钧再问:“她朋友,你认识吗?”

石凯摇头。

齐思钧恨铁不成钢,“那你准备怎么追人?”

石凯摇头,又狂点头,“这我知道!”

 

一局游戏结束,蒲熠星终于舍得抬头,“我觉得你根本不知道。”

没有任何计划的石凯,却很有底气地反驳,“你们俩倒现在也没谈恋爱,有什么资格说我。我问你俩,还不如去问你们的追求者。”

蒲熠星齐思钧不约而同看向对方,在碰触的一瞬间又避开,齐思钧鼓掌道:“虎,还是我们凯子哥虎。”

蒲熠星竖起大拇指,“加油。”

 

 

2.

 

石凯和他的好哥哥们相遇也少不了一个字,虎。

 

石凯的家境优渥,是富三代,不过和蒲熠星齐思钧的家境相比,天差地别,根本没有可比性。石凯父母的育儿想法比较传统,讲究穷养儿富养女,所以石凯每个月的零花钱才八千块,即便是在寸土寸金的M市,对于一个大学生而言,这些钱不单单是够用,而是非常够。当然,够不够用全看这个人怎么花钱。大手大脚的人,不管有多少钱,都嫌不够花。而石凯为人比较节俭,八千块足够了,每个月还能省下小一千钱。

但是,看看和石凯差不多家世的孩子,这待遇可差远了。除去每个月固定的五位数零花钱,起码还有一张一百万限额的附属信用卡。花在自己身上的钱不多,大部分都在人际交往中,今天他/她生日,明天他/她搞个化装舞会,聚会的名头多种多样,送礼便成了最复杂的事情。送便宜是看不起对方,送太贵得掂量对方的身价,尽管他们口中的便宜也是五位数起。

 

石凯自然免不了俗,不过在开学前的假期里,他干了一件大事,成了圈子里的奇葩,顺便付出了一张信用卡的代价。

石凯不想进M大,他是为音乐而生,所以他要进M市音乐学院,而且他已经被录取了。

 

是通知,是先斩后奏的行为。

遭到了父母的强烈反对,和不想去M大相比,后者反倒没让父母那么生气了。他们的家风什么时候严苛到不让石凯有去哪个学校的自主选择权。

然,木已成舟,再生气也只得同意石凯去M音。无计可施的父母不得不停了信用卡,有本事别用他们的钱买乐器,借此让石凯长长记性。

 

石凯是不怎么爱动脑子,碰上他喜欢的事情,脑子动得可快了。

M音第一年的学费,石凯早就交好了。这也是石父不得不同意的原因之一,他倒要看看石凯什么时候服软,不服就别想要回他的卡。

石凯为人还挺硬气,平时他的花销不大,还有些存款,足够交四年的学费。但他还有日常支出,人一睁眼开始就得花钱。光节流可不行,还得开源,所以他立刻想到兼职。

大学生常见兼职有:发传单、咖啡厅或餐厅的服务生、上门补课老师、给教授打杂、代打游戏以及用一技之长赚取相应费用。

石凯选择了最后一种,酒吧驻唱。

理由很简单,薪资高。

 

 

提起酒吧,每个M市人,就算没去过,也一定会知道的店名。

南极星。

 

石凯的求职方向直到这步都是对的,然而他上网查询的仅仅是地址,根本不在意南极星有没有发出招聘讯息。背着把吉他,走进南极星,他要来当驻唱。

要不说,傻人有傻福。

换成别的南极星员工早就礼貌委婉地把他赶出去了,但他去的那天刚好蒲熠星就在。尽管蒲熠星每次去南极星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他自己的VIP包厢。偶尔兴致来了,有时在自家酒吧会当个服务生,有时会当个调酒师。全凭个人喜好的事,靠蹲点是没有用的,偏生石凯运气好,居然就这么遇上了。

但,没认出来。

这不能怪石凯。蒲熠星和部分喜好抛头露面从而为世家增添名气的年轻一代有所不同。他作为蒲家下一任家主,幼时又险遭不测,为了保护蒲熠星的个人安全,照片没有广泛流传,各大报刊也没这个胆子发,只能从齐思钧的个人主页里看到零星的蒲熠星,比如一双手,比如侧脸,比如背影。

尽管石凯一只脚在上层的边缘,听过传奇人物的只言片语,南极星的背景只不过比常人多了解一点点,但没机会见真人。再加上酒吧昏暗的灯光,看不清脸,所以石凯第一眼没认出来也不足为奇。

 

石凯挺有礼貌,选在白天,通常酒吧非营业的状态,“请问酒吧经理在哪儿?”

即便是不在营业,蒲熠星本人不喜欢强光,调酒台的光刚好足够他看得清每瓶酒上的标签。蒲熠星自调自饮,等着齐思钧,门口保安怎么把人放进来的,警惕道:“你找他做什么?”

石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没觉得蒲熠星的问法有什么问题,爽快道:“这是我的简历,我想来兼职当驻唱,打碟也行!”

蒲熠星眉一挑,接过简历,粗略地扫一眼,看着挺真实。“为什么想来南极星?”

“有名啊!”石凯脱口而出,火速找回上网学的回答套路,干巴巴道,“额,因为我是M戏的新生,想学以致用,然后我挺喜欢南极星的,所以第一时间来求职。”

蒲熠星一时不确定他说得是真是假,虽然南极星的招聘是齐思钧在管,但南极星的定位是高级会所,对员工的要求很高。在第一轮简历筛选后,还需要进行一个月的考核,通过后,方可入职。而且也没听说要招驻唱,蒲熠星道:“好啊。一个月试用期。”

 

 

3.

 

蒲熠星乐得为齐思钧增添点工作量,最近经常找不到人,不知道在忙些什么。反正他闲得发慌,看看石凯是什么来历,有什么图谋。一个月的工资而已,走个人私账,他出得起。

石凯不会懂得蒲熠星的弯弯绕绕,在心里给蒲熠星贴上“好相处”“是个好人”的标签,沉浸在被馅饼砸中脑袋的欢喜雀跃当中。鉴于酒吧驻唱是在晚上,石凯的工资是按小时收费,从晚上十点到次日两点,和上课时间不冲突。

 

在蒲熠星的以身试险,和石凯风雨无阻的上班之下,一来二去,两人就熟起来了,也意味着石凯和南极星的二老板,齐思钧,关系变得熟络。

不是表面上的虚情假意,是真心换真心,当作好弟弟的爱护。

 

才怪。

齐思钧的消息渠道多又广,更何况南极星是他名下的产业,多了一个陌生人,他第一时间就知道了。

石凯的履历太干净了,薄薄的一页纸就没了,剩下的厚厚一沓都是他父母的资料和石家的发家史。齐思钧不会怀疑自己的能力,只能说,石凯清清白白。

每个靠近蒲熠星的人,齐思钧恨不得把对方祖宗十八代给查出来。不能放过细致微末,谁知道他/她的三亲六眷之一是不是伺机从蒲熠星身上获得些什么,无论是好的方式还是不好的手段。

不怪齐思钧对每个靠近蒲熠星的人草木皆兵,他作为半个蒲家人,作为蒲熠星的发小,作为……无辜牵连者。蒲家,正如西游记中妖魔鬼怪对唐僧肉的馋涎。而这两个字代表什么,他再清楚不过——利益、权力——最诱惑人心的东西。

 

 

4.

 

石凯后来才知道,原来在他入职前,还有这么一回事。但他是无所谓的,为人坦荡,你爱查不查,他就没做过亏心事。再说了,石凯现在可是一只脚踏进蒲熠星的交际圈的人!得查,必须好好地查,他脑子不大好使,不想被人利用当枪使。

蒲熠星&齐思钧:……不至于,弟弟真不至于。

 

齐思钧会是因为查了好弟弟而心怀愧疚,以免造成朋友的误解,并且主动告诉他的那种人吗?

他不是。

原因就要拉回开头,石凯人生头一回的暗恋。齐思钧虽未表露过他是M市有名的情报贩子,但有钱人总有那么些手段,换句话说,有钱能使鬼推磨,找到一个有一面之缘的小姑娘,问题不大。

石凯拒绝了。

齐思钧不太意外,依照石凯外向的性子,想打听到同校女生的信息,并不是件难事。

 

足足一年多,没有任何举动,光知道了名字,被蒲熠星齐思钧笑话许久。

陈怡馨,外号嘟嘟。

像石凯这么急躁的脾气,在追心爱的姑娘时,也无师自通地学会谨慎。

然而,好哥哥们是不会想到在石凯的追人之路上,最大的绊脚石就是他俩。

石凯怎么会不为所动,眼看着陈怡馨即将毕业,他们连联系方式都不曾交换过。据说离开学校后,陈怡馨不打算继续留在M市。地域上的距离,亦或是心智上的距离,逐步拉开后,人海茫茫,找个人,实属不易。

 

 

5.

 

不得不说,石凯的运气是真的不错。

在石凯苦思冥想,找出个能支开蒲熠星和齐思钧的理由时,他接到了名义上来自他们的两个任务,实际上是一个。

 

 

Day 1

齐思钧:我要一个月的空闲时间,帮我想个办法,别让阿蒲管着我。

石凯:你要干嘛?

齐思钧:你说把文韬和阿蒲成功送出国的概率有多高?

石凯:不是

石凯:哥你要干嘛?

石凯:违反乱纪的事可不能做!!!!!!!!!!

齐思钧:……

齐思钧:你的感叹号吵到我眼睛了

齐思钧:就问你行不行?

石凯:概率为零

石凯:你忙啥呀?

石凯:你们仨呆一块儿估计蒲哥就不管你了

齐思钧:可以

齐思钧:你想办法

石凯:???

 

 

Day 3

蒲熠星:你是不是放暑假了?

蒲熠星:我妈最近刚买了套房要不要戴上你还不是女朋友的学姐度假?

石凯:……

石凯:请不要把买房这件事说得跟买火腿肠一样轻松!

石凯: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蒲熠星:我最近有些无聊

石凯:……

石凯:你跟小齐哥也要一起是吧

蒲熠星:我们俩可以住隔壁的房

石凯:!!!

石凯:[这个世界毁灭吧.jpg]

 

 

石凯:人是不是太少了?

齐思钧:啊?

石凯:我觉得应该再找些人

石凯:大家一起比较热闹

齐思钧:阿蒲不喜欢人多

石凯:傻了吧人多 他就想不起来找你

石凯:还有韬哥在呢

齐思钧:行

 

 

【五分钟过去了】

蒲熠星:?

蒲熠星:人呢?

石凯:好啊

石凯:我刚刚想了下还得找些人

石凯:我觉得韬哥可以组个八人局

石凯:哥你觉得怎么样

蒲熠星:人是不是有点多?

石凯:有你小齐哥 韬哥 我 还有嘟嘟 一共5个 再加3个

石凯:都是我朋友

石凯:放心不会有乱七八糟的人

蒲熠星:我考虑考虑

石凯:好的

 

【又五分钟过去了】

石凯:我跟小齐哥说过他同意了

蒲熠星:那行吧

石凯:房子住得下吗?

蒲熠星:那就再换套房子

石凯:[拿烟的手微微颤抖.jpg]

石凯:不要把换房说得更换冰淇淋口味一样轻松啊!!!

 

 

齐思钧:搞定了吗?

石凯:一切顺利

齐思钧:这件事就交给你了

石凯:放心吧哥包在我身上

 

 

6.

 

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追人计划的顺利进行,石凯一门心思扑在如何让郭文韬蒲熠星齐思钧三个人心甘情愿地在一栋房子里呆三个月。

虽说万事开头难,过程并不简单。石凯有贼心没贼胆,甚至想过不然真的和陈怡馨学姐坦白事情的来龙去脉,邀请她朋友和她一起来玩。

这谁会答应啊!任谁都会觉得自己是个变态。

 

 

石凯一筹莫展之际,有个帮手出现了——蒲熠星的母亲,房子提供者。

因为蒲熠星齐思钧全权把事情交给石凯,以至于他不得不和蒲母打交道。

 

带着小辈的拘谨和装有一个文件夹的计划和资料,石凯给自己做了足足三天的心理建设,如约赴约。

蒲母是个很好说话的人,也有可能出于长辈对晚辈,或是对自己儿子的朋友,的一种通融豁达。石凯的粗神经随之放松警惕,抑制不住滔滔不绝的本能,殊不知话被套得一干二净。

 

“这事是我儿子做得不对,自己还没个着落,先管起别人。小齐也是,唉,从小就偏帮着阿蒲。这两个孩子,唉。”蒲母叹口气,又振作道,“放心,我有套在郊区的别墅,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离市区远得很,保证他们不会影响到你的。”

“阿姨,没没没。”石凯吓得连忙摆手,“蒲哥和小齐哥也是关心我。”

“你是个好孩子。”蒲母笑道,“既然你叫我一声阿姨,这人选啊,房子啊,不让他们逃出来的方法啊,我帮你搞定。就是这一个月的活动安排……”

“我来安排!”石凯两眼发光,重重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吃喝玩乐,我会得很。阿姨,您就放心地交给我了。”

“嗯。”蒲母举起茶杯,“合作愉快。”

石凯马上双手端起茶杯,比蒲母的杯子矮一些,“谢谢阿姨。”

 

 

7.

 

蒲母的效率很高,不出一个星期,石凯就收到名单:周峻纬、郎东哲、唐九洲、邵明明和王春彧。

既然是蒲母挑选的人,石凯必然相信这些人是不会伤害到蒲熠星和齐思钧。他们的安全问题解决,紧着是确保他自己的安全。就算背靠大树好乘凉,以这三年多相处的经验来看,石凯可不认为他们是能看在蒲母的面子上就放过他的。

 

首先,得故弄玄虚,确保他们不能在第一时间想到自己。

第二,可以考虑安排些活动,让他们没时间想自己。嗯……搞个需要在一个月内完成的任务列表吧。

 

1. 给任意一人表演一下自己的才能。

【石凯批注:比如弹钢琴、唱歌、厨艺等,展现你的魅力所在。】

2. 给任意一人做一道菜或甜品。

【石凯批注:拴住一个人的心得先拴住一个人的胃。】

3. 跟任意一人单独相处超过4小时。

【石凯批注:哈哈哈阿蒲和文韬肯定没法完成,完成了小齐哥一定很开心。】

4. 跟任意一人玩游戏。

【石凯批注:打球啊、打电动啊,有益促进感情啊!】

5.跟任意一人共进早餐/午餐/晚餐

【石凯批注:像个打卡机,让对方习惯你的存在。】

6.与任意一人有小打小闹。

【石凯批注:吵一架都行啊!越吵感情越好。】

7.与任意一人有肢体接触

【石凯批注:亲亲我我,牵个手啦,抱一个啦,感情升温的秘诀】

8. 与任意一人敞开心扉

【石凯批注:了解彼此从谈话开始。】

9. 宣誓主权。

【石凯批注:】

10. 向任意一人告白!

【石凯批注:不要怕!猛猛冲!】

 

我可太会了,石凯骄傲地想。不过为了离开,搞不好蒲熠星就拉着齐思钧完成,这不太行,要不搞个限时吧,每周让他们自己选两个任务,选指定对象完成。

不行不行,一定要把蒲熠星和齐思钧拆开。这样的话,每周都得用抽签的方式来选一个对象。或者每周的方式都不一样,到时候再说。

以防蒲熠星真的犯懒了,什么都不做,每周还是得强制和选好的对象完成点什么。不是想看我恋爱吗?你们自己体验我的恋爱计划吧。

 

第三,每周石凯和陈怡馨做什么,你们也做什么。

第四,一周可以休息一天。压榨得太狠了,自己就完了。

第五,得让他们住得舒服又开心,就跟在家一样。

第六,之后的视情况而定。

 

 

8.

 

哈哈哈,石凯恨不得仰天长笑。

我的好哥哥们,一定要好好享受这一个月的,愉、快、假、期!

不要辜负好弟弟的一片苦心啊!

——————————————————————————————

犯懒的我,终于在开学后,又有了码字的热情。周更,争取隔日更。

还有四篇单cp向的番外,以及一篇众人在一起的番外。

然后,我终于可以写我想开的新坑了。

因为嘟石丽人含量较少【写完才发现】所以就不打cp tag了 

有缘阅读吧。


评论 ( 2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