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最好

※又名 暗恋

※灵感来源  橘生淮南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北→南 [单箭头] 钧→纬 [前期单箭头 后期双箭头]

※整数章节为现在  小数章节为过去 [交替出现]

※剧本杀音乐学院背景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约翰·肖尔斯《许愿树》

 

 

10.

 

没有人会主动选择困难模式的人生,事实上,每个人的人生都是困难的。

所以,在有些事上我会主动退让或者放弃,去换取一口轻松。

我不是对你心软,不完全是,还有一半是为了我自己。

 

 

 

“小蒲啊,不能仗着自己年轻一个劲熬夜,对身体不好。将来老了,吃亏得还是你自己。我以前查起案子来,不要命似的,三天就睡六个小时。但是这样可不行,案子是查不完的,身体还是要多注意。”

“知道了。”

“案子已经结束了,报告不急着要,你现在才23,赶紧回家,休息吧。”

“谢谢师父。”

 

撒贝宁,蒲熠星刑侦学的老师。

因为专业冷门,没几个学生,大一有很多无知懵懂的学生觉得很酷,报名想混个学分。但实在是太难了,撒贝宁幽默的教学方式和天书般的考卷,简直是冰火两重天,会继续学习的学生寥寥无几。蒲熠星靠着过人的天分脱颖而出,成为撒贝宁的亲传弟子,毕业后,更是与其一起为警队工作。

蒲熠星十分尊敬撒贝宁,他发话,哪敢不听,收拾东西准备回家。

 

电脑上的word文档只有一个模板,只填了最基础的受害人信息,案件过程一个字没写。

对于大部分警察而言,破案中间的脑力劳动、走访排查、蹲点几天几夜根本不辛苦,最头疼的是破案后的报告。蒲熠星作为新人,这种工作都会交给他,可能和他主修作词有点关系,并不觉得枯燥。

而今天这份报告已经拖了整整三天,一点都不符合蒲熠星以往的高效。

 

蒲熠星23岁的生日刚过完,说是上个月,满打满算三个礼拜都没到。身上一点朝气都没有,这段时间一系列的变故劈头盖脸地打得他毫无招架之力。所幸有上个案件为他遮掩一二,弄得撒贝宁以为是过度劳累而精神萎靡。

蒲熠星的确是连续两个晚上没睡好,一打开电脑,根本无法集中注意力。私人情绪不该带进工作,所以今天蒲熠星周末跑来办公室加班。警察的周末往往会比工作日更加忙碌,浓郁的工作氛围,抬头可见的标语,划分好的个人区域,不算舒适的椅子,这才有了第一页的三百多个字,大部分时间还是在放空。

 

这次案件较为复杂,纸质备份不少,蒲熠星专门列了一张清单,每次翻阅前后,都会对一遍,确认数量不变。

其中一份受害人的行程轨迹,含有飞机票信息,其中一张预定的飞机票和齐思钧回到M市是同一天。蒲熠星突然想到,那是四月末,在他生日的后几天,换任何一个人,蒲熠星都不会有这么大反应,那可是齐思钧,会是随机挑选的日子吗?

齐思钧的交换时间是大四整一学年,依然领取的是MZT音乐学院的毕业证书。很多人会趁这一年的时间申请英国大学的研究生,齐思钧拿到皇家音乐学院的offer。MZT学院不光他一个,蒲熠星是通过其他同学,拿到校历,知道的放假时间。

虽然每个学校的放假时间不完全相同,但很相近,像齐思钧足足晚了一个月回来,当时蒲熠星以为是齐思钧为了躲他们,现在感觉背后还有别的隐情。

 

蒲熠星去信息技术科,拜托同事查齐思钧的出入境记录和航班信息。

再三保证,是朋友,不是陌生人,不是嫌疑人,不会知法犯法。好说歹说,同事答应了,有名字和身份证号码查起来很快。得亏蒲熠星手机里存着之前他们出去玩,他帮忙买票的记录,郭文韬周峻纬的个人信息也存着。

 

德国,英国,M市。

蒲熠星不能拍照,打开手机备忘录快速记下来。

 

“诶,你这朋友今天买了火车票,是离开M市。”

“你说什么?”蒲熠星猛地抬起头,“今天几点吗?他去哪里?”

“是下午五点零五的火车,从M市到S市。还有两个小时就要发车了。”

“好的,谢谢啊!我回来请你吃饭。”

 

 

 

蒲熠星几乎用飞地回到办公室,抱起材料和电脑再飞往停车库。

他系上安全带,拨通周峻纬的电话。

 

“喂?”

“周峻纬,你现在在家吗?如果你在家的话,赶紧跑去对面,拦住齐思钧。”

“你在说什么?”

“他今天离开M市。”

“……”

“你这次又要放他离开?”

 

是更长时间的沉默,蒲熠星搞不懂周峻纬在想什么,他刻意隐瞒齐思钧的目的地是S市。八成他是回家探亲,但他回家后还会不会回到M市是个问号。

 

“两年前,两年后,我的答案一直没有变过。反倒是我对你,始终有个问题想问你。”

蒲熠星靠边停车,“你现在问。”

“其实两年前我就问过,你来问我和文韬有关吗?我的问法比较委婉,真正的问题是,你喜欢过文韬吗?”周峻纬没等蒲熠星回答,接着说道,“碍于文韬,我们一直不敢把话说得太明白,我想,这点你能理解,毕竟你也瞒了我。或许当时也有我们高估你的可能,此时此刻你大概仍然在苦恼。抛开你所有的杂念,没有人会和兄弟接吻,扪心自问,文韬吻你的时候,你感知到了什么?”

 

严重影响蒲熠星生活的元凶,在周峻纬的提醒下,又一次出现在他的脑海。

红酒混着鲜血,若有似无的泪水,和郭文韬的气息。

喜欢、痛苦、麻木和眷恋。

不夸张地说,蒲熠星吻过很多人。有人有相同的珍视,有人有相同的炽热,绝不会再有第二个人冰冷的带着颤地吻他。

蒲熠星的混沌,是在他没有选择权的时候意识到他应该是喜欢郭文韬而产生的。

他有太多的问题去思考,去探究——蒲熠星能喜欢郭文韬多久?郭文韬这份沉重的爱,蒲熠星受得起吗?

他激动、欣喜若狂——寻寻觅觅,数不清的失败后,他找到那个和他共频率,会是他生命中最后的那个人。

极度冲突的两种情感,蒲熠星却要在短时间内完成一个重大的选择。

 

“我们是不会欺骗自己的。”

 

蒲熠星挂断电话,掉头。

 

 

 

周峻纬头一回被挂电话,心情还不错。

既然蒲熠星都勇敢迈出第一步,他也该遵从内心,去完成两年前未完成的事。

 

两扇门,以周峻纬的步伐,两步就到了。

他摁下门铃,手机正在拨打齐思钧的电话,做好两手准备,绝不能让他逃走。

周峻纬的运气不错,齐思钧的声音精准地透过大门,传进他的耳朵。

 

“来了。”齐思钧打开门,“你?有什么事吗?”

“我可以先进来吗?”

周峻纬是询问的口吻,手搭在门框上,但凡齐思钧说句不,用蛮力一样能暴力开门。

齐思钧不可能故意关门,对乐器演奏者而言,手是非常非常非常珍贵的东西。即便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性,门会夹到周峻纬的手,齐思钧也不会去尝试。“进来吧。”

 

周峻纬是第二次进齐思钧的房间,和上次来,没什么区别。借着在玄关换鞋,客厅里几乎没看到私人物品,在沙发的转角处,有一个立起来的小型行李箱,可以带上飞机的那种。

齐思钧去厨房倒水,周峻纬立马跟上去。

 

“能不能不要走?”

齐思钧的手一顿,“我听不明白。”

“你要走可以,带上我,去哪儿都可以。”

齐思钧被逗笑,转过身,看着周峻纬,“你在开什么玩笑?”

“我没有开玩笑。”周峻纬双手背在身后,一张纸被卷成筒状,皱得一塌糊涂,“我承认,我在你这里信用值为零。说要拿比赛第一名去留学结果没去,说要和你在一起结果答应文韬,你有任何的怀疑都是我活该。”

“不。”齐思钧出言打断,“你没有向我承诺,从来没有。”

 

 

 

蒲熠星开到郭文韬家楼下,停好车,解开安全带那一刻,他该和郭文韬说什么。

他坐在驾驶座上,拿出手机,询问万能网友。一解锁,是备忘录。

对,永恒的共同话题,周峻纬齐思钧。

蒲熠星开始查德国,第三条词条吸引他的注意。偏学术性的文章,简而言之,翻译成正常人能读懂的语言,大意是一群有名的,德才兼备的,世界各地的,神经内科的医生开会。

以这个会为关键词搜索,蒲熠星总算明白,齐思钧是去看病。

 

准备好谈话的内容,蒲熠星鼓足勇气,敲了敲门。

敲完,没人回应。

蒲熠星想起来,今天周六,大部分工作族休息,但像郭文韬这种补课老师周末最忙。不过郭文韬的补课地方,蒲熠星没去过,也没听人提起过。他下意识打给周峻纬要地址,这时候不要打扰他们。

蒲熠星站在郭文韬家门口,翻着郭文韬的朋友圈,试图从中找到线索。巧了,得亏他没走,郭文韬上好课回家。

 

“蒲熠星?”

“有。”蒲熠星装作自然地把手机放进口袋里,“你课上完了?”

“下午的学生,一个考级,一个临时换课,我提早下班。”郭文韬拿着钥匙,没开门,“你怎么来了?”

“我准备找你聊,小齐的事。”

这个开头怎么有点耳熟,蒲熠星想法找补。

郭文韬单刀直入,“你准备用什么身份跟我聊,旧友就不必了。”

 

 

 

齐思钧习惯拒绝周峻纬,他从不奢望能从周峻纬得到什么。

如何掐灭自己的幻想,齐思钧最擅长。

 

周峻纬安分守己,恪守两人之间的距离。

他在紧张,“那……就算我单方面的承诺,我失信于我自己。”

他在观察齐思钧的表情,“首先,我喜欢你,这点我从来没有骗过你。你之前说要和我并肩,我没觉得我有多么了不起,一个不坦诚的普通人。相反,在我看来,你才是像太阳发着光的人。你看铜锣的表情,你演奏锣的时候,你谈起锣的神情,有时候,我有点嫉妒锣,可以被你随时携带。”

“我幼稚得不像个大学生,我也会赌气,不是别人嘴里的完美学生会长。我脾气暴躁,天生反骨,校霸的名号算不上名副其实。我一直在证明自己,以前给老师证明我是学习成绩最好的,后来我向父母证明我是真的热爱音乐,现在我在向自己证明,我做得都是对的。”

“相比你喜不喜欢我,我更在意你过得好不好。昨天文韬告诉我,你在英国很忙,难得回国撞见我送文韬去医院。我不敢说,我害你手好不起来,稍稍自恋一点,有一半得是因为我吧。”

 

齐思钧忽然觉得手腕一痛,把手插进裤子口袋。

周峻纬没注意到,自顾自说道:“我觉得这两年我好像一事无成,两年前我没办法留住你,我说服我自己,你去英国是更好的选择,是对的,那可是RAM,无法令人拒绝的RAM。”

“早知道,我应该早点把你从英国带回来。世界上没有早知道,所以我拼命努力。”周峻纬递给齐思钧,一张握在手里皱巴巴的纸,“这次,我依旧不会拦你,但是你带我走吧。”

齐思钧展开这张纸,边缘已经被汗浸湿,是RAM的offer,证明周峻纬的交换生申请过了。

 

“两年前,我告诉你我要走了,你没有问我什么时候走。”

“我以为你不想让……”

“我在家里过了一夜,把航班改到第二天早上的。”

 

 

 

郭文韬没有得到蒲熠星答案的渴望,他知道他强人所难,只是找个理由把蒲熠星赶跑。

今天处理了一天的事情,头昏脑胀,郭文韬唯一的念头是舒舒服服地躺在沙发上。

 

“我是什么身份取决于你。”蒲熠星推了下镜框,“你知道的吧,就算我喜欢你,远没有你喜欢我那么多。”

郭文韬点头。

“这不公平,不光对你不公平,对我也不公平。你这样的行为好比道德绑架,用你暗无天日的暗恋绑架我,逼迫我做选择,还是两个我都不愿意选的答案。”

郭文韬继续点头,蒲熠星不给他开口的机会。

“郭文韬,你成功了。这么一个简单的二选一问题,却是前所未有的难题,害的我睡不好觉,吃不下饭,不能工作。今天我是被撒老师劝回家里,说我好好23岁的正直青年,把自己搞得人不人鬼不鬼。”

“你不傻,我不傻,对不对?”

 

郭文韬面对突如其来的问题,迷茫地点点头。

“5月14日,你问我,我会定下来吗?” 蒲熠星向前一步,“我的答案不会变,我没有想过我安定的生活会是什么样。但是郭文韬,如果你不介意不对等,愿意让时间去检验我对你的喜欢吗?”

 

 

 

周峻纬噗嗤笑出声,“你这算拒绝吗?”

“有的人不是能被时间抹去的。”可能爱情令人做作,一个以为会追,一个以为不愿被追,齐思钧释怀地笑道,“猛然觉得那些错过不叫作错过,而是考验。”

“我现在可以抱你一下吗?”

齐思钧轻轻地嗯了声。

 

周峻纬的右手放在齐思钧的肩膀,左手搭在他的腰上。凸出的骨头,纤细的腰,柠檬味的洗发水。周峻纬根本不敢用力,宛若一场梦,不愿醒来的美梦。齐思钧的双手圈在周峻纬的腰,他的脸贴在周峻纬宽厚的肩膀,结实有力,间或伴随接近相同频率的心跳声。

这不单单是阔别两年的拥抱,是给八年的暗恋花上一个句号。

原来拥抱,是这么美妙。

 

“有句话,我不得不说,我不去英国,我回S市。”

“嗯?”

“去看我爸妈,我的家人。”

“介意带上我吗?”

“不介意。”

 

 

 

郭文韬该介意,该拒绝,蒲熠星根本没想明白。

可他知道对蒲熠星来说,称得上是告白,像是被喜悦冲昏头脑,僵在原地。

 

蒲熠星垫脚,吻在郭文韬的额头。

很轻柔,如同一片羽毛落下。

郭文韬以为这就停止,蒲熠星吻在了他的鼻尖,然后落在唇。

唇瓣紧紧地贴在一起,郭文韬的嘴唇干燥得有些起皮,蒲熠星伸出舌尖,一点一点润湿他的唇。蒲熠星缓缓撤离,郭文韬探身,又是一个吻。仅仅是浅吻,他们紧张到不会换气,中间停顿,吸口带有两种味道的空气——郭文韬出门前喷的古龙水和蒲熠星车里薄荷的香薰,又是一个吻。

停不下来。

 

身体由本能操控,不知不觉,蒲熠星被抵在门上。这好像不重要,郭文韬试图拿出原本塞进口袋里的钥匙,手机落在地上,扑通一声,在空无一人的过道上格外响亮。

他们不得已脱离此刻濒临疯狂的精神状态,郭文韬拿起钥匙开门,蒲熠星弯腰捡起郭文韬的手机,无意点亮屏幕。

 

“你要退租?”

“咳,我本来是想换个地方。”

“那现在呢?”

“如果蒲侦探不介意的话,愿意家里多一个会吹|箫会做饭的室友吗?”

“你确定是室友?”

“男朋友。”

 

 

 

0.

 

最好的时机,也许我们已经错过了,也许我们可能永远碰不到,也许我们根本不需要苛求,不如刚好。

——————————————————————————————

完结!我好感动!我真的拖拖拉拉快半年,明明就6w字左右的内容orz

正儿八经的后记会等【2篇番外=1篇纬钧+1篇南北】【待定,不知道有没有想法,也想赶紧把隔壁秘爱完结】如果没有番外,明天就能发后记?

最后,感谢大家的一路相伴!能在lo的xl下还能看到这篇文,很感动QAQ我们秘爱见!

评论
热度 ( 19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