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最好

※又名 暗恋

※灵感来源  橘生淮南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北→南 [单箭头] 钧→纬 [前期单箭头 后期双箭头]

※整数章节为现在  小数章节为过去 [交替出现]

※剧本杀音乐学院背景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推荐BGM  最好 [最近不能用外链orz]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最好就这样能把你忘掉

最好能不想还有多困扰

这复杂的情绪向我奔跑

由来已经太少 或者已经无药

 

 

9.

 

我、我、我。

你所有句子的开头都是我,那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曾经的我们太年轻,太骄傲,太自以为是。存好心办坏事,那些遗憾全是我们亲手造成的。

 

 

 

周峻纬字字恳切,却感动不了齐思钧。

齐思钧一点一点把手抽出来,“太晚了,周峻纬。”

“晚?哪里晚?”周峻纬红着眼眶,“两年前你拒绝我,两年后你又拒绝我,到底,什么时候才算不晚。”

“不是你的问题,是我的问题。”齐思钧终于明白原来有比承认暗恋更难以启齿的事情,是承认自己的胆怯和懦弱。“我做不到喜欢你了,就像我再也没办法去敲锣一样。”

“手会治好的,总会治好的。”周峻纬的手想去触碰齐思钧的右手,又停在半空中,就像他们永远无法靠近的距离,“我可以重新追求你,无所谓晚不晚,重新开始。”

齐思钧将双手背在身后,左手用力地搓着右手手腕的皮肤,“没必要。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你说得不算。”

“我们这样的拉锯战没有任何意义。你还不明白吗?”

“我只知道,就在昨天你亲口承认,你喜欢我。我想,追回你比从零开始,应该算的上容易。”

 

齐思钧紧抿双唇,“我和你说不清楚。”

他转身要走,被周峻纬抓住手腕,“我有的是时间给你慢慢讲清楚。一个人背负那么多,不累吗?最起码我们还是朋友。”

“朋友?”齐思钧冷着脸,“我们不约而同隐瞒阿蒲,关于文韬的喜欢。你不如将心比心地考虑一下我这个朋友。如果可以,我一辈子都不打算告诉你。”

“这根本是两码事。” 

“你觉得是就是吧。”

 

 

凡是齐思钧认准的死理,十头牛都拽不回来,所以他在消极对待。

一种无力感遍布周峻纬全身,他不知道还能说些什么才能攻破齐思钧的铜墙铁壁。

是周峻纬想得太简单,他以为齐思钧主动提起过去是和解的信号;还是齐思钧想得太复杂,他们之间隔着万水千山。

喜欢是件再廉价不过的东西,它是种感觉,虚无缥缈,稍纵即逝。只有加上时间的限定词,才显得弥足珍贵。可能周峻纬四年的喜欢,和齐思钧七年的喜欢,亦或是更早,两相对比,周峻纬被质疑,不被齐思钧肯定,或许更符合常理。

周峻纬没有办法。即便用时间去证明的喜欢,只是周峻纬一个人的等待和执著,和齐思钧无关。除了打动其他人和自己,齐思钧早就躲得远远了。

毋庸置疑,他现在需要的是时间,缺的也是时间。

周峻纬有太多话想说,有太多事情想完成,有一大堆不知有没有用的计划想实现。有关齐思钧的事情上,周峻纬始终摇摆不定。

 

他急迫,又从容。

他手忙脚乱,又有条有理。

他是矛盾结合体。

 

齐思钧随时随地会离开,如同一颗定时炸弹。

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爆,等待最是煎熬。

 

 

手机在口袋里频频振动,对本就烦躁的周峻纬而言,更是火上浇油。

反正百分之八十是骚扰电话,他打开一看,手指悬在手机屏幕上,是熟悉的名字,郭文韬。

气不打一处来,为什么每次关键时刻郭文韬一定要突显他的存在感。

 

周峻纬晚一步,齐思钧替他接了电话,“为什么不接?这个场景还挺熟悉。”

“没必要。”周峻纬胡乱地划了屏幕,不管有没有挂电话,直接把手机扔进草丛,“好了,清静。”

“你拿手机撒什么气。”

齐思钧想去检,被周峻纬拦住,“不要管这些不重要的人,你先看看我。”

周峻纬迟来地意识到他刚才吼了齐思钧,“对不起。我是想说,我们先解决我们的问题,好吗?我去捡手机,你不要动。在这里,等我。”

 

万绿丛中一点黑,折射出七彩的光。

周峻纬的力道不大,丢的不算远。他直接往裤子上一抹,擦去沾在边框的草屑。没检查屏幕有没有碎,塞回裤子口袋。

还好齐思钧没走,周峻纬刚要开口,被他抢先,“我一直都在看着你,在你不知道的很久很久以前。可是啊,”齐思钧稍稍哽咽,“我不想再像刚才那样原地等你。我不是个需要你保护的人,我想做和你并肩而行的人。”

“我……”

齐思钧抬手,制止周峻纬,“两年前没说的话,我今天补上了。谢谢文韬的电话,我本来不打算说这些。都过去两年了,我什么都不想了,你也忘了吧。”

“一桩桩、一件件,都与我息息相关,怎么能说忘就忘。”

 

“你可以的,因为那都过去了。”

 

忘不了,过不去,翻不了篇。

人们常说,最好的爱是放手。

周峻纬做不到,但现在不能继续紧逼齐思钧,他已经退无可退。

 

 

 

“砰砰砰”

接连不断的拍门声,郭文韬吓一跳,这门迟早要被拍裂。

 

“你怎么来了?”

“你最好是有急事打电话找我,不然我现在就把你送到阿蒲面前。”周峻纬没进门,抬手看表,“能在五分钟内说完吗?”

“今天吃枪药了?难道你的作品又被退回来了?”郭文韬没理周峻纬,进屋里倒茶,大开着门,“快进来,你这样会打扰到其他邻居的。”

“别咒我,我刚交掉。”周峻纬不耐烦地换鞋,“快说,你打我电话是因为什么事?”

“我找你还能是为了什么,当然是小齐啊。”

“……暂时不要聊他。”

“你怎么了?这不是你风格。嗯……我该不会,又打扰到你俩……”

“PASS,进入下个话题。听说你亲了阿蒲?”

 

郭文韬不会安慰人,他的风格就是言听计从。

周峻纬说换话题,郭文韬就换,这件事他并不避讳,“传得还挺快。”才一天的功夫,希望版本没被传得离谱。

“为什么?”

“哪来的为什么。做了一件很久不敢做的事情,我爽了,让他苦恼去。”

周峻纬知道郭文韬没有表面看上去洒脱,只能接受这个理由。

 

“你不再多问问?话题又要回去了。”

“说得好像我问你就会答。”

“也许,看你问什么咯。”

“你知道你做这件事会导致的后果。”

“当然。蒲熠星什么样一个人你也知道,如果不和他讲清楚,他能歪曲成别的意思。能谈那么多的女朋友,这张嘴功不可没。”

 

郭文韬私下里常常会提起蒲熠星的前女友们,周峻纬搞不懂他是真的在帮蒲熠星挑选一个合适的人选,还是想提醒自己蒲熠星是个异性恋。

“你想过,阿蒲会答应你吗?”

“以前想过,现在不想了。”

“为什么?”

郭文韬莫名其妙地开始笑,“不是每个人都能和小齐一样,有耐心,好满足。我知道我等不到,也不希望蒲熠星做出改变。是你傻,对细枝末节的东西格外上心,典型的拣了芝麻丢了西瓜。”

“你说阿蒲就说阿蒲,和我没关系。”

 

“小齐刚出国没多久就回来过。你猜他看到什么?”

“他说,像偶像剧,我半死不活,你跟男主角似的,抱着我在大雨里打车。”

“是我们刚谈恋爱的时候。真的太可笑了。”

 

 

周峻纬记得那天。

是下着大雨,瓢泼大雨,算得上近十几年来M市下得最大的一场雨。

也是郭文韬周峻纬谈恋爱第九十九天。

还是蒲熠星交了第不知道几任女朋友的第一天。

 

郭文韬为了刺激蒲熠星,找周峻纬谈场假恋爱。

蒲熠星没有反应,却让齐思钧再也不愿踏在M市的土地上。

是挺可笑。

 

郭文韬能把日子记得清清楚楚,一是度日如年,二是划掉日历上的日期算蒲熠星能多久反应过来这场拙劣的戏。

观众跑了,还演什么演。

郭文韬一个人扛了箱啤酒回家,一箱12瓶,一瓶500毫升。等周峻纬看到蒲熠星的朋友圈知道不妙,打郭文韬电话不接,敲门门不开。正在周峻纬犹豫找锁匠的时候,他摁下门把手,居然开了。

空气里弥漫浓重的酒精味,郭文韬已经倒在地上不省人事。周峻纬数了空瓶,足足有6个,吓得他立刻打120求救电话。经过确诊,郭文韬体内酒精含量离酒驾的标准都差的远,是娇弱的胃受到酒精刺激,急性肠胃炎。更令周峻纬后怕的是郭文韬的身体不能摄入过多酒精,容易引起过敏。后来郭文韬康复出院,周峻纬送他回家,发现是酒全撒在地毯上,所以家里的酒味特别重。

 

郭文韬生病期间,蒲熠星一次也没有出现。

是郭文韬不让周峻纬告诉蒲熠星。

 

 

“他很温柔,之前发生的事能既往不咎,可我要的不是原谅,要的是他爱我。”

——————————————————————————————

明天很有可能更不了,万一没更新,就不要等了。

评论 ( 1 )
热度 ( 8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