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秘爱

※又名 巨恋HOTEL/小时代2.0

※多CP 东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关系错综复杂,只打本文最终he的cp]

※各大恋爱综艺的集合体

※OOC慎 [mix了很多人设]

※上帝视角

※HE!HE!HE!

※保守估计二十五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9.

 

齐思钧病了。

事发突然,也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情况。唯一的医生郎东哲云淡风轻,蒲熠星的脸黑得快跟煤炭似的,乌云密布,没有人会不长眼地凑上去,只有周峻纬大早上地和蒲熠星吵架,因为蒲熠星不让周峻纬去探望齐思钧。

 

据说,王春彧自顾自地泡茶,今天是工夫茶。待了一个多星期,也是今天才知道巨恋HOTEL还有一套完整的泡茶茶具。举手投足间透露着熟练,动作不死板,行云流水,极具雅致。手指修长,指甲留得很短,握着茶杯的指尖泛着健康的粉红色,古朴的紫砂茶壶衬得指若葱白。

赏心悦目,茶香四溢。

王春彧像是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里,优雅地倒了两杯茶,用一句话堵死周峻纬。

 

“如果齐思钧有事,蒲熠星能安安分分地坐在这里?”

 

 

唐九洲邵明明两个晚起大户,没被“台风”波及,只好听郭文韬干巴巴地转述。不知道是幸还是不幸,郎东哲和王春彧坐在花园里有说有笑的,周峻纬在做病号饭,蒲熠星在旁边捣乱,剩下那个最不擅长讲故事的郭文韬。

防止周峻纬和蒲熠星听见,郭文韬被唐九洲邵明明半强制地坐在现在只用来吃晚饭的大桌子前,可颂面包加牛奶,最简单的早餐组合。为了听八卦,真的很努力,郭文韬甘拜下风。

 

“春彧说得太对了。”唐九洲捂着嘴,防止可颂的脆皮掉渣,“每次小齐哥生病,我哥都紧张得不行,脾气也不太好。不过春彧怎么发现的?”

郭文韬诧异地问道:“你不知道吗?”

唐九洲被看得莫名,小声道:“我应该知道什么吗?”

虽说他们的年纪差得不多,郭文韬和最小的唐九洲也就差了两岁,被唐九洲和邵明明一同看着,有些带坏小朋友的错觉,“小齐以前和春彧谈过恋爱。”

“什么?”

唐九洲没来得及喊出声,被邵明明眼疾手快地捂住嘴,眼睛发亮,“然后呢?然后呢?”

郭文韬的眼里闪烁真诚的光,“没然后了。”

邵明明顿时失了兴趣,“就这。”

“什么就这!”唐九洲这回知道注意控制音量,“蒲熠星居然敢让齐思钧和别人谈恋爱,我去,到底是谁疯了!”

“里面那两个以前也谈过恋爱。”郭文韬的嘴角向下撇,“你不知道吗?”

“什么?”

邵明明捂习惯了,唐九洲也被捂习惯了,配合默契,“哥,还有吗?”

有也不说,郭文韬摇摇头,“九洲你居然不知道吗?”

“我当然不知道。”唐九洲解释,“我们是表兄弟,他妈妈和我妈妈是亲姐妹,来往比较多。但是我很小就被扔到国外了,一年回国两次。那时候小齐还躺在医院里,我和阿蒲一起去医院探望小齐后,他的心情都不大好。一般都是我说,他俩听。再说了,他俩要是有什么事瞒着我,我怎么可能知道。”

邵明明深有体会地点点头,本想提及现杀妹妹,考虑到唐九洲在场,改口道:“好一出家庭伦理狗血大剧。”

郭文韬敷衍地笑了笑。

邵明明掰开柚子,细心地去掉经络,递给郭文韬,“你不担心他俩共处一室,重燃爱火?”

郭文韬和邵明明不是完全的不熟,因蒲熠星的关系打过几次交道,偏偏都是他最狼狈的时刻,导致留下一看到邵明明头就疼的后遗症。“我还不如相信你和他会在一起。”

邵明明一愣,紧接着爽朗地笑道:“概率都为零,你俩最配行了吧。”

 

 

 

“叮咚!”

酷似外卖平台的提醒,后面应该紧跟一句“你有一份新的外卖注意查收。”重复响了三遍,更像是电脑死机后疯狂弹出的窗口。

“鉴于你们的作品实在是难以评判,不得不加赛一轮!”

“请各位按照本周分组,回到昨天的房间,已经准备好了颜料。为你们昨天的茶杯上色吧,之后会有专业人员替你们烧制,在杯底会留下特殊记号以便分辨。”

“活动将于下午一点正式开始。”

 

“我不参加。”蒲熠星举手,“我不参加。”

兹,十分短促,像是话筒里的杂音,“为什么?”

“我的搭档生病了,我需要照顾他。”

“这也是个人赛,不能无故缺席。”

“巨恋HOTEL不是让人谈恋爱的吗?我照顾我的搭档,怎么就不能算了?”

机器代替人声,“系统错误。系统错误。系统错误。”

“这种小把戏唬不到我的。”蒲熠星冷笑,“这话,我撂这儿了,不会参加。”

依旧是冷冰冰的机器,“违反,会有惩罚。”

“随便你。”

 

蒲熠星满不在乎,抢走周峻纬辛苦烧好地粥,上楼。周峻纬一没追,二没问,和早上截然不同的态度。

广播充斥整个巨恋HOTEL,和幕后者闹矛盾的是蒲熠星,不管事关不关己,郎东哲王春彧也得进来看看情况。正巧碰上出门的蒲熠星,手里的这锅粥挺香的,一看就不像是蒲熠星的手笔,再看看围裙还没卸下的周峻纬,还有什么是不明白的。

唐九洲肯定是不会放过和邵明明独处的时间,邵明明虽然有心围观他哥哥和未来哥夫,但更明白小命要紧。两个人目的相同,借着寻找灵感的名义躲进陶艺室。

 

“借过。”

周峻纬摘下围裙,挂在冰箱旁,给王春彧腾出空洗茶具。

“谢谢。”王春彧又道,“那锅粥闻着挺香的。”

周峻纬不愿多言,“普通的番茄蔬菜粥。”

“有空的话,教教我怎么做。”王春彧感叹,“是真的香。”

周峻纬摸不准王春彧什么意思,先应了下来。身上油烟重,上楼洗把脸,发现郭文韬悄无声息地不见了。

 

 

 

邵明明是来躲清闲的,唐九洲不是。

这让邵明明刚放下的心又一次跳到嗓子口。自那次国王游戏后,唐九洲对他格外地坦诚,也没强迫他记起过去。邵明明不认为找了自己许多年的人能仅凭他的寥寥数语放下执念,始终保持着距离,但这里是巨恋HOTEL。躲也躲不开,更别提接下来需要相处一周,乃至更久。

其实,邵明明是愿意相信唐九洲,毕竟唐九洲是他喜欢的类型,见第一面就想睡的感觉做不得假。可是脑海里关于唐九洲的记忆为零。一点也想不起来,是真的连碎片都抓不住,无论唐九洲说了什么,邵明明除了附和,不能给出更多的答案。

邵明明不想扫唐九洲的兴,唐九洲应该能感觉到。便勉强维持现在这样,不会更好,也不会更糟了。

 

唐九洲像是没注意到邵明明的紧张,他看着桌上放置的颜料和画笔,和平常常见的油画颜料没什么区别。昨天的茶杯感觉被人动过手脚,不是指恶意破坏,而是把整个杯子变得更好看。起码底部是平的,杯沿一圈光滑平整,杯子还是那个杯子,感觉完全不一样了。一个像是工厂里的残次品,另一个能在超市货架里明码标价。

 

杯子上贴着标签,很好分辨,唐九洲道:“明明,这是你的。”

“谢谢。”

 

邵明明和唐九洲面对面坐着,像是隔着千山万水。

每当和唐九洲共处,邵明明的紧张指数不断上涨。有事情转移注意力,邵明明勉强能放松下来。他紧张和放松的表现几乎一样,就是停不下来的说话。话语权落在别人手里,相当于把主动权拱手让人。

 

邵明明没话找话,“你准备画什么?”

唐九洲意外地看了眼邵明明,但对方的双眼盯着刷子,也不算失落地低下头,“还没想好。你呢?”

“全涂成一个颜色的吧。”邵明明的笔夹在食指和中指中间,来回晃悠,“方便。”

“好不容易做好的杯子,得有点装饰。”唐九洲劝道,“可以画月亮、星星之类的。”唐九洲想起邵明明那根不离身的项链,重逢后他没见邵明明戴过,脖子上空荡荡的。

“我画画不好。”邵明明皱了下鼻子,“还是别毁了这个杯子。”

“没事,我画得也不怎么样。除了春彧,大家的画画水平半斤八两。”唐九洲递给邵明明一只铅笔,“你可以在上面打草稿,最后拿颜料一盖,什么也看不见。”

“哇。你好聪明啊。”

 

唐九洲听过很多次邵明明的夸奖,他总是不留余地夸人,听上去十分真诚。夸赞是件很难得的事情,尤其是发自内心地承认对方的优点。唐九洲有个聪慧的表哥蒲熠星,他是一辈子追赶不上。不管做什么,唐九洲会下意识拿自己和蒲熠星比较,他还差得远,别人的夸奖变得味同嚼蜡。

唐九洲很享受邵明明崇拜的目光,可能是为数不多能让他找到过去的影子。他下意识抬手摸了下邵明明的头发,像从前那样,顺滑如一条上好的绸缎。只摸了一下,就收回手,“不客气。”

邵明明不大喜欢别人碰他的头,常言道,摸头会长不高的,他经常把自己长得不高的原因归结在郎东哲小时候特别喜欢摸他的头。现在也是,谁碰他头发,他就炸。看在唐九洲刚给了一个不错的建议上,邵明明不吭声,拿着铅笔在杯子上勾勾画画,不知道在画些什么,一堆鬼画符。

 

邵明明担心的事没有发生,唐九洲也在画画,藏得还挺小心,深怕邵明明看到。大家相处,安静却不尴尬。

唐九洲把邵明明的小心翼翼尽收眼底。人的骨子里就是贪婪的,得到了便会想要更多,永无止境。光是这样近距离接触,唐九洲快无法满足现状,不得不专注手里的活。或许……

 

 

 

下午一点整。

人陆陆续续进屋,大概是早上蒲熠星闹得那一出,今天能清楚地听见门关上后上锁的声音。

虚张声势。

 

 

不知道是怎么想的,陶艺室放置了懒人沙发。郎东哲窝在懒人沙发,硬是坐出欧式皮沙发的贵气。却也让刚进门的周峻纬,只看见一撮高过桌子的头发。

 

周峻纬忍不住想笑,“造型独特。”

郎东哲并不知道周峻纬看到什么,摸不着头脑,“我还以为你不会来了。”

周峻纬坐在另一个黑白斑点的懒人沙发,坐姿慵懒,“遵从游戏规则。”

郎东哲笑道:“你看上去不像是遵守规则的人。”

“识时务者为俊杰。”

“是你知道你根本进不去。”

“对。”周峻纬要面子,做事前衡量成功的几率是本能,“医生说不重要,我再想办法进去,反而不好。小齐已经病好,没必要小心翼翼。”

郎东哲有些意外,同时不放过任何一个能打击蒲熠星的机会,“你看你都想得明白的道理,有些人就是不懂。”

“还是不一样。阿蒲照看小齐,是理所应当。我进去,是捣乱。”

“你认为,又不是小齐认为。想那么多只是庸人自扰。”

 

“恰恰证明是喜欢吧,所以爱胡思乱想。”

郎东哲猝不及防地被呛到,“欢迎来找我看病。”

“免费的话,我会考虑。”周峻纬开玩笑道,“你没有这样的时刻吗?你看到美景,会分享给他。你尝到好吃的,会告诉他。你无所事事玩着手机,就想发消息给他。”

 

郎东哲自诩理智,但身而为人,感性那部分是无法割舍。爱,从没有明确的定义,不需要别人去教,与生俱来。这是不受控的,比如第一次见面时,尽管郎东哲处于宿醉的头疼状态,依然在人群里一眼发现王春彧。

非要追根溯源,作为鼓励齐思钧展开新生活的郎东哲,还是齐思钧的半个恋爱导师。因为长时间和社会脱节,社交能力退化,虽然有专业人士辅导,像谈恋爱这种,齐思钧不好意思说,也不和蒲熠星说,剩下能找的人只剩郎东哲。

可怜郎东哲没谈过恋爱的人,被迫陪着看遍以恋爱为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综艺节目,从一个正常人的思维去考量实操性。把谈恋爱整成学术研究,齐思钧不懂,郎东哲也不懂,导致在最初追王春彧的时候,闹出了不少笑话。

结果好就好,过程没那么重要。郎东哲以为自己功成身退,依旧逃不掉齐思钧隔三差五的恋爱咨询。当然,郎东哲不明白什么是面对小情侣争吵的最正确做法,是敷衍了事。劝分,是不会分的。劝和,万一真分了呢。里外不是人,闭嘴最好。

王春彧和齐思钧老死不相往来,郎东哲离开M大,进了三甲医院,继续和齐思钧的医患关系。照道理,郎东哲彻底失去王春彧的消息,却断断续续有了解。有一打关于王春彧的报告,根据月份罗列在柜子里。

 

拿别人的生活作为自己的消遣,根本没有个合理的解释能说明不是变态。

郎东哲转着手里紫砂茶杯,若是被王春彧知道,他会什么反应。估计会摆出校长姿态说教吧,好像没什么事能真的惹他生气。看似没有底线的人,有一天爆发才会更加可怕。

 

如果世间真的有这样的爱,那才叫匪夷所思吧。

只不过爱本身,就不合常理。

 

郎东哲没有正面回答,“你是在说你自己吗?”

周峻纬回答得理直气壮,“是啊。”

郎东哲不知该说周峻纬为人坦诚还是纯粹的脸皮厚,指了指他先前从窗台搬运至桌上的杯子,“画杯子吧。”

 

 

 

王春彧在前,郭文韬在后。

郭文韬明显心不在焉,从蒲熠星上楼开始就是这副样子,王春彧作为校长,答疑解惑最是拿手,前提学生不是周峻纬或者郭文韬这种,只会把老师气得半死。

 

“小心!”王春彧一把夺过郭文韬手里的杯子,小心地放在桌上,沉重地叹了口气。

郭文韬回过神,“谢谢。”

王春彧恨铁不成钢地看了眼郭文韬,“魂回来了?”

虽然郭文韬不了解短时间内王春彧想了什么,却能感觉到被误解了,“我是在想小齐的身体,是还没好全吗?以前有这种情况发生吗?”

敢情不是八点档,王春彧兴致缺缺,“他的身体一直不好,如果真的是7计划,他现在还能活着,就该谢天谢地。以前倒还好,小毛小病挺多,比如一到换季,就会感冒。”

“哦。”

“你还挺关心小齐身体。”

“有什么不对吗?”

“你应该是在来之前就开始追阿蒲,难道没有耳闻?”

 

不光耳闻,亲眼见过,亲身体会。晚上十点,郭文韬话说到一半,好不容易答应吃饭的蒲熠星因为一个电话,他们两个人几乎逛遍M市所有酒吧,为了找齐思钧。

 

“当然有。”

听出几分咬牙切齿,想来大有故事,“你要习惯。”

“习惯不了。”

“你又想和蒲熠星在一起,又不能习惯,你还打算改造他?”

“有何不可?”郭文韬自是想过,“小齐不可能忍受阿蒲一辈子的管控。”

王春彧笑得越发开怀,“你追蒲熠星多久了?”

“四五年吧。”

王春彧双手抱臂,“难怪你选择和峻纬合作,我开始好奇你们能不能把他们俩拆开。”

郭文韬皱眉,“你一点儿也不在意。”

“真没必要把我当假想敌。”王春彧举起双手,投降状,“记得把我这句话也转述给峻纬,我是真的真的真的没兴趣。”

郭文韬打趣,“对东哲感兴趣?”

 

又来了,不愧是盟友。

要说王春彧对郎东哲没有那方面的心思,是不能彻底否认的。类似于有道浅浅的划痕在心上,不仔细看觉察不到,但不能代表它不存在。

在封闭的空间里,他们之间称得上自然而然地相互吸引。相近的性格,相近的年龄,相近的爱好,不知不觉,大多数时间都是一同度过的。

王春彧算不上迟钝,更何况周边的人无时不刻会在提醒谈恋爱,他做不到能坦然地把和郎东哲的相处定义为朋友。但他不喜欢秘密,他是个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的人,要么大家开诚布公地好好聊一聊,不然止步于此会是一种保护自我的手段。

 

王春彧一贯模棱两可道:“你觉得呢?”

 

 

 

“经过两天辛苦的制杯,相信大家都好好地深、入、交、流!肯定也累了,接下来两天大家好好地休息吧。”

“最终结果将会在周五上午十点准时发布,大家要仔细查看手机的短信哦~再次提醒大家,本周获胜的一组会周六外出八小时的权利。”

“愿大家有个美梦。”

 ——————————————————————————————

wow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我果然还是有很多坑orz

评论区的小伙伴提醒了我,十五章是完结不了的,二十五章内一定是可以的!争取在今年4月前完结吧。

祝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 1 )
热度 ( 13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