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凯源】who am I(一发完)

※旧文补档

欢迎使用❤️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王源靠着窗户眺望远方,手机放着床头柜上,正在播放的音乐是“we don’t talk any

more”。这里对于他而言并不陌生,是当时接了《我们的少年时代》中班小松这个角色的卧室。距离杀青了都快要过去九十个月,布景早就拆了,为什么自己会在这张床上醒来?

音乐戛然而止。

王源拿起手机,来自邬童的电话,玩味地笑了,“喂。”

“班小松,你人在哪儿?是不是又睡过头了?还不快点过来,游乐场现在已经有很多人了。”

是王俊凯的声音。

“知道了。我马上过来。”王源调整了声线,说话方式更加偏向班小松。倒要看看王俊凯在搞什么幺蛾子。

 

“邬童!”王源大力地挥着手,王俊凯不耐烦地看了他一眼,“尹柯?你也在啊!”

“小松是你约我们今天来游乐场玩的。”易烊千玺道。

“快进去了。”王俊凯皱眉催促道。

“好了好了。过会儿我请你吃冰淇淋总行了吧。”王源一把揽住王俊凯的肩膀。

“不嫌热啊。”王俊凯嘴上这么说也没有甩开王源的手,“谁要吃冰淇淋了。”

“这个人少,我们去排那个。”王源拽着王俊凯的手往前跑,又转过身对着落在后面的易烊千玺说道,“尹柯快点啊!”

“班小松你知不知道这什么啊?”王俊凯和王源坐在前排,易烊千玺一个人坐在后面。

“不知道啊。”王源笑道。

“不知道你还来玩?”王俊凯惊讶地说道。

“反正每个都要玩过来的,我不管,都坐上来了。”

列车缓缓地向前驶去,漆黑一片,只有零星的灯在闪烁,还伴随着刺耳的尖叫声。

王源不知道是这个场馆有意为之,还是自己的心理作用,一阵凉意,默默地往王俊凯身上靠,“还还有多久才能出去啊?”

“不知道。”王俊凯嘴上这样说着,把衣服盖在王源的身上,“不冷了吧。”

“你不冷吗?你怎么就穿了一件短袖,不怕着凉啊。”王源捏着衣服的拉链,身上都是王俊凯的气息还带着他的温度,莫名的心安。

“现在才十月份,一点也不冷。”王俊凯揉了揉王源的头发,“你还是担心担心你自己吧。”

王源觉得奇怪,刚想问,却看到王俊凯身后的箱子弹出一个骷髅骨架,把他吓得只往王俊凯的怀里钻,“啊啊啊啊啊。”

“噗嗤。”王金凯没忍住笑出了声,安慰道,“都是假的。现在已经过去了,睁眼吧。真的,没事了。”

王源试探地抬头,果然已经过去了,缓了一口气,发现自己正抱着王俊凯的手臂,不自然地收回了手,离他远远地坐着,大概是害怕,又移到了他的身边。还好乌漆墨黑,什么都看不到。王源全然不知,自己穿着白色卫衣,在黑暗里发光,被王俊凯看得一清二楚。

“总算出来了。难怪人不多。”王源伸了个懒腰,指着远处长长的队伍,“这个应该好玩,我们去吧。”

走的越近,越是能听到惊叫声。映入眼帘的正是一个巨大的瀑布,车厢急速下滑,击起一片水花。

“这个项目我不参加了。你们好好玩吧。”易烊千玺当机立断地退出。

王俊凯想退也来不及了,牢牢地被王源抓着。

队伍虽长,但是移动的速度很快,约莫半个小时就排到了。王俊凯安慰自己就只有特别刺激,不会有事的。深呼吸,你可以的。

“邬童,来笑一个。”王源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刻。其实他有点怕,但是看到王俊凯这幅表情就觉得值了。

事实证明,在最后一个巨大的瀑布面前黑暗中还有好几个坡道,猝不及防的滑落,肾上腺素陡然飙高,抑制不住的尖叫声响彻隧道。最让王俊凯接受不了的是水全部泼在脸上了。

王俊凯和王源坐的第一排,拿雨披严严实实地挡在身前,绝不会有一滴水弄湿衣服。然而王俊凯预估错误,不仅有溅出来的水,还有从天而降的水,根本防不胜防。有洁癖的王俊凯看着自己湿透的头发,也不知道这个水干不干净,浑身难受。

“怎么停下来了?”王源问道。

王俊凯还在专心地想办法弄干自己的头发,敷衍地说道,“大概坏了吧。”

“什么?”如果不是有安全带,王源只怕现在要跳起来了。

“没事的。”邬童把头发全部往后捋,水全部滴在脖子上更加烦躁,耐着性子,“估计是为了让车厢与车厢之间保持安全距离。”

王源点点头。

最害怕的并不是下降的过程,而是缓缓上升,已知的恐惧再加上想象力更加让人害怕,心脏怦怦作跳,仿佛到了嗓子口。

到达顶点,王源情不自禁地闭上了眼睛,分不清是自己还是他人的尖叫声。扑面而来的水花,十指相握,王俊凯掌心的温度,身上的味道。

“擦擦吧。”易烊千玺拿出两条毛巾递给王俊凯和王源。

“谢谢。王源接过毛巾胡乱地擦着头发,“对了,邬童你刚刚要和我说什么来着?”

邬童手上的动作一顿,“我想提醒你别忘了盖好雨披,结果全部弄掉了。”

“光顾着害怕,别的全忘了。”王源笑道。

“小松,我打算去看那里的表演,要一起吗?”易烊千玺问道。

“不用了,我们去那边划船。”王俊凯替王源做了决定,易烊千玺没有挽留,径直走了。至始至终都没有问过王源的意见。

“我还没答应呢,怎么就走了?”

“他喜欢的你肯定不会喜欢的,走了去划船。”

“这倒也是,可我们俩也不会划船啊。”

“没关系,学学就会了。”

好在每艘船上都会配备一个船夫,王俊凯和王源在教导下渐渐上手,划得也算有模有样。

“班小松!”王俊凯躲闪不及,好不容易干掉的头发又被泼了一脸水。

“哈哈哈哈哈哈哈。”王源笑得连浆都握不住了,“别泼我!”

“你说不泼就不泼,我岂不是很没有面子。”王俊凯边说边故意用力把浆上的水全部弄在王源身上。

“你犯规!我用的是手。”王源拿起毛巾挡着自己的脸,不断地反击。

“谁管你。”

“你别逼我!小心我放大招。”

“来就来啊,谁怕你!”

船夫慢悠悠不失节奏地划着,完全没有受到身后打水仗的影响,哼着不知名的小调,时不时和来往船只脱帽打招呼。

“王,邬童,我饿了。”王源瘫在座椅上,抱着船桨,有气无力地说道。

“那就吃饭去吧。”王俊凯点了点头。

“尹柯呢?”

“不用等他了。他自己有安排。”

“哦。”

“这是我们的菜单,是现在点单还是再过会儿?”服务员问道。

“怎么都是情侣套餐?”王源把菜单翻来覆去看了好几遍愣是没找到普通的菜单。

“我们这里是专门给情侣提供的餐厅。”服务员解释道。

“要一份A,可乐不要加冰。”王俊凯插嘴道,“有没有姜茶?”

“有的,套餐A,可乐不加冰,是吗?”服务员重复道。

“嗯。”王俊凯把菜单递给服务员,靠在沙发上拿出了手机。

“你早知道这里是情侣餐厅?”王源一进这个餐厅,就发现私密性很好,即便是在大堂,所有位置也被窗帘两两隔开。

“是啊。今天打折。”王俊凯翻出优惠券给王源看。

“你一大少爷还在乎这个?”

“能省则省。”王俊凯把手机放在一边,再向服务员要了一个杯子,倒了一半的姜茶和一半的可乐,“快喝。”

“不要。”

“没有姜味的,试试看。刚刚身上都是水,再吹空调会感冒的。”王俊凯好声好气地劝道。

“是是是,老妈子邬童。”王源神色扭曲,像是和毒药一般缓缓下咽,“都是可乐的味道!”

“别废话,快点喝完。”

王源一饮而尽,“我们过会儿去哪儿玩?”

“你饭还没吃完呢。”

“得早做准备,今天早上就玩了三个项目效率太低了。”

“那还不是因为某些人约好的十点,自己却没到。”

“这只是个意外,所以接下来得补回来。”王源指着游乐场的地图,“我们去这儿,还是这个?”

“都可以。”

不久王俊凯就为自己草率的决定而后悔,不是三百六十度高空翻转,就是高空急速下降。仅差一岁,王俊凯觉得自己不懂零零后了,可能自己是个老年人了吧。不过都要二十五了,是老了,跟不上年轻人的脚步了。

“没事吧?”王源让王俊凯坐在长椅上,自己则是跑去买水。刚刚王俊凯逃也似地离开了跳楼机,扶着旁边的树,一阵干呕。

王俊凯连讲话的力气都没有了,挥挥手,表示自己没问题。

“下次别逞强,玩不了就别玩了。”

“还不是为了陪你。”

“……”王源尴尬地看着四周,“邬童,你看,是彩虹!哇,是双道彩虹啊!今天一定会超级幸运了。”

“是啊。”王俊凯看着王源的侧脸,扬起嘴角,又僵在脸上,“班小松,陪我走走吧。”

“好啊。”

在逆光的情况下,王源的半张脸在发光,以至于王俊凯看得不太真切。比阳光更耀眼的是王源的笑容。王俊凯紧紧地抓着胸口的衣服,偷来的幸福他还能拥有多久?

“你不舒服吗?”王源紧张地问道。

“没事。”王俊凯勉强地笑道。为了证明自己什么事都没有,大步地往前走。

 

“走,带你去看个东西。”王俊凯露出了今天的第一个笑脸。

“什么东西,这么神秘。”王源跟在王俊凯的身后。

“放心,不会让你失望的。”王俊凯神秘兮兮地说道。

前面是一片草地,宽阔的视野,“来这里干嘛?”

“这里可是看烟花的绝佳位置。”王俊凯眨了眨眼睛,狡黠地说道,“一般人都不知道,是我新发现的。”

“你带我来这儿就是为了看烟火?”王源不可置信地说道。

“是啊。”王俊凯点头,“这个游乐场的烟火不是出了名的吗?”

“王俊凯,我生日就给我看烟花,是不是太不够兄弟了?一定还藏着别的东西是吧。”王源不死心地在草地上寻找。

王俊凯抓住王源的手,“你刚刚叫我什么?”

“王俊凯,我一定会找到的。”

“你终于记起来了。”

一声巨响,烟花秀开始了。

此起彼伏的烟花声只让王源觉得头痛,“我……我是谁?”

王俊凯看着王源的右手紧紧地握着左手手臂,指甲陷入都不自知,不想让他伤害自己,刚一碰上,王源躲开了自己的碰触。

两人惊讶地看着停留在空中的手。

王俊凯轻叹,“两个星期前有一个综艺录制的行程……”

录制到一半,背景板突如其来的倒下,就在主持人的背后,王源发现后把主持人推了出去,自己却被砸到陷入昏迷。醒来的时候,对着王俊凯就喊邬童,其余人都不记得了,记忆停留在拍《我们的少年时代》的时候。如果有人试图纠正王源,只会让他情绪不稳,最好的办法就是等他自己把一切想起来。

“原来是这样……”王源话未说完,就晕了过去。

“源源!王源!”王俊凯抱着王源,拼了命地往外跑,开车送去医院。

 

王源做了一个梦。

梦里他是曾饰演过的班小松,虽然一开始惊慌失措,但是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重新过起了校园生活,努力地融入这个新环境,忘记自己是王源的事实。

王源很喜欢梦里的生活,可以从家走到学校,不被人要求签名或者是跟踪拍照;可以在电影院看完一部完整的电影,不用提早离开或者晚到;可以悠闲地睡到自然醒或者是通宵打游戏,不必担心第二天的行程。唯一的美中不足,邬童尹柯长得和王俊凯易烊千玺一模一样,让王源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不过正是因为如此,他们三个自然而然地又走到一起。

本应三个人形影不离,但大多时间都是班小松和邬童待在一起。两个人意外地合拍,好像认识了对方很久。无论是同进同出,还是夜宿对方家,一切都那么的自然。

“今天语文要默写你背了吗?”

“快走啊,今天食堂有免费的粽子可以拿,晚了可就没有了。”

“哎呀,这道题不是这么做的。”

“姿势不对,腿再抬高,对,保持。”

“就让你投了两百个球,再投一百个。”

“我做饭,来不来吃?”

“晚安。”

生活中充满了邬童的身影,是他的一举一动,让班小松产生依赖。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这份感情变质了。

也许是每次从左边投来的视线。

也许是棒球场上不经意间的肢体接触。

也许是每天都挂在嘴边的名字。

班小松知道自己快要沦陷,分不清自己是谁,陷在这个名叫邬童的爱情里。

不过是众多普通夜晚其中的一个,天气微凉,空气中弥漫着桂花的幽香,满天的烟花,一步一步朝着自己走来的少年,有些害羞地举起手中的花束,“我喜欢你。”

班小松坏心眼地装作听不见,“这个花挺好看的,是送给我的吗?”

“我——喜——欢——你——”

“知道了。”班小松接过花束,遮盖自己发烫的脸,“我也喜欢你。”

如果真的是个梦,那就永远不要醒来。

 

“医生,他现在怎么样?”王俊凯问道。

“病人恢复记忆让他的机体一下子接受不了这么多的信息,昏厥是一种保护手段。不用太紧张,现在认知障碍消失是一件好事。过会儿就会醒过来的。”医生说道。

“谢谢医生。”易烊千玺把医生送出病房,回来就看到王俊凯痴痴地看着王源,“我有话和你说。”

“嘘——不要打扰他休息。”

易烊千玺直接把王俊凯拉到病房外,“过家家的游戏已经结束了,王源已经把一切都想起来了。你现在打算怎么办?”

“我要陪在他身边。”

“他从这场梦里走出来了,你却入戏了。”易烊千玺猛地揪着王俊凯的衣领,“王俊凯,你把王源当什么?召之即来挥之即去。当年说解散单飞的是你,现在要陪他的也是你。自私自利!你仗着的不过是他喜欢你!”

“那你告诉我当时应该怎么做?王源有多喜欢这个舞台你不知道吗?难道你要让我眼睁睁地看着把这一切毁掉吗?”王俊凯推开易烊千玺,抚平衣领上的褶皱。

“在舞台和你之间,王源会怎么选你不知道吗?现在粉丝一口一个凯皇,就觉得自己了不起了。别开玩笑了,这个圈子里混就得遵守规矩。要不是王源这次失忆,忽然良心发现你打算让他等多久?”

“……”

“你看你自己都答不上来。”易烊千玺冷笑道,“王源失忆的这段时间,你几乎推掉所有白天的活动,公司会让你继续任性妄为下去吗?不为你想,也为王源想想。”

王源推开门,虚弱地靠在上面,蹩眉道,“你们两个太吵了,能不能安静一点。”

“你怎么下床了?”王俊凯把王源打横抱起来往里走。

“诶,你放我下来!”悬在半空中让王源很没有安全感,挣扎着想要下来。

“你现在有没有哪里不舒服?”王俊凯担心地问道。

“我能有什么事啊?不过我怎么就在医院了,还有你不是应该在学校吗?”王源随手拿起床边的香蕉,还挺甜。

王俊凯和易烊千玺对视了一眼,前者紧紧地攥着被子,难以控制脸部表情,后者咽了咽口水,“王源,你知道今天几月几号吗?”

“不是十一月七号吗?明天我过生日,你们难得抽空一天陪我……玩?”王源双手抱头,不对,他漏了什么,可是怎么也想不起来。

“对,王源,你没记错。”王俊凯握住王源的手,轻声安抚道。

易烊千玺讶异中带着愤怒的眼神看着王俊凯,比口型,“你到底想干什么?”

王俊凯视而不见,“王源,我们昨天出去玩的时候,你有些心律不齐,是玩刺激项目的后遗症,在医院里躺一天就没事了。我和千玺去办出院手续。”

“你疯了?!”易烊千玺一走出病房对着王俊凯说道。

“你说得对,早在五年前我就疯了。”王俊凯站在电梯里,一只手摁着开门的按钮,“你去说好了,可你敢吗?”
易烊千玺扭过头,还是走了进去,“他现在不把自己当做班小松,公司就会恢复他所有的行程,不用我说,他自己就会发现的。到那个时候,你打算怎么办?”

“等到了那个时候再说吧。”

易烊千玺无奈地摇了摇头,明明心里也没底。

 

王源作为人气偶像,近乎三个星期不出现早已引得媒体和粉丝密切关注。更何况,当时王源被背景板砸到的事情被传得沸沸扬扬。若不是考虑到王源坚定自己是班小松,公司不敢贸贸然让他上节目,深怕露馅,得到一个苛待旗下艺人的名声,只能任由王俊凯带着王源去一个不知名的小岛,伪装成《我们的少年时代》的场景。连带病工作天然的热度都不能蹭,公司自然是不高兴,即便现在的王源觉得自己只有十六岁,也得赶鸭子上架般完成之前落下的工作。

时尚杂志封面,广告代言,直播采访,综艺录制,种种活动让王源忙得有些喘不上气。除了工作的时间就是在各个地点补眠,连王俊凯的面都没有见上。殊不知,王俊凯比王源更加忙。为了避免五年前的事情重蹈覆辙,公司严防死守不让他们有想相见的可能性。就连局外人易烊千玺都被迫有了许多工作。

 

“王源,今天的采访是实时转播的,不要紧张。这个吴玲静一直喜欢曝光明星黑料,但也是变相洗白。你呢,”史强想了很久,“就老老实实说,我们之前关照过她,不会太为难你的。就是你之前失忆的事情别说,这么长时间不出来活动就是因为被背景板砸到,轻微脑震荡,一直在医院休息。”

王源懵懂地点点头。

史强十分担心,不敢表露在脸上,“我们在外候着吧。”

“是王源吧?”吴玲静打招呼道。

“静姐好。”王源乖巧地回道。

“哎呀,二十四岁的人看着真是年轻,满满的胶原蛋白,看得我太羡慕了。”吴玲静道。

史强心一紧,这过会儿怎么解释。

王源礼貌地微笑,疑惑地看着史强。

“那我先上台了。”寒暄几句过后,吴玲静就走了。

王源还没问出口,就被史强率先提起一个话题,插科打诨含糊过去了。

“今天节目组有幸请到一位大红人,路之前就有不少粉丝给我发私信,让我压力倍增。”主持人吴玲静略带浮夸地扶额,“我们快快把他邀请出来,欢迎王源!”

“大家好,我是王源。”王源的妆容让他看上去气色不太好。

“别拘谨,就是随便和静姐聊聊天。虽然是直播节目,但是一有不对我们就断网,好不好?”吴玲静说道,“现在出来工作,病都养好了?”

王源点点头。

“借着我们这个平台,做个澄清,有许多热爱你的粉丝都在为你担心。”

“只是个意外,大家不要太担心,前段时间在医院里都休养好了。”

“好了,粉丝们一定要安心了,你们的王源现在好好的。”

整场节目以一问一答的形式,眼看着就要平淡的结束,吴玲静突然抛出一个问题,让人措不及手,“我们都知道tfboys这个组合已经解散五年了,传闻私底下你们都没有联系了,但是我们节目组无意间得到这张照片,看来你们的感情挺好。”

王源脸色未变,“组合解散不代表我们三个人的关系断了,只是在那个时候单飞是最好的选择。我们常常三个人约出来玩的。”

“可是五年前你曾放话再也不想见到王俊凯。”

“现在年纪大了,没什么过不去的。”

“男孩子间的小打小闹的确算不了什么,祝你们友谊天长地久。感谢王源的来访,也感谢大家收看这期节目,我们下期再见。”

“不好意思,我身体不太舒服,先离开了。”王源捂着头,匆匆忙忙地扔下这一句话就跑了。

史强连忙跟在后面,就听到王源说了一句,“后面的活动都推掉。”

“可是……”

“回家。”

 

“千玺,你怎么来了?”难得休息半天的机会,王源揉着眼睛,睡眼朦胧地就开了门。

“难得有空就来看看你。”易烊千玺把手上的袋子放在餐桌上,自己坐在吧台前,环顾四周。

“消息够灵通的。”王源举着苹果,“家里也没别的吃的了,就几个苹果,别嫌弃啊。”

“不用不用。”易烊千玺婉拒道,“我刚吃完饭来的。”

“哦,那我吃。”王源站在易烊千玺的对面,倒了一杯水后拿刀削苹果,“今天怎么想到来我家了?”

“我看到那个采访,有点放心不下,就来看看你。”

“这有什么好在意的。”

“你……是不是全部都记起来了?”易烊千玺试探地问道。

“是啊。”看到手中的苹果皮断了,王源懊恼地歪了歪头。

易烊千玺没想到王源承认得那么迅速,一时语塞,“你怎么想起来的?”

“其实疑点很多,只是我不想去记起来。”王源啃着苹果,甜得发腻,汁水很足,都滴到衣服上了,“这段时间麻烦你了。”

“和我没什么关系,要谢就去谢某人。”易烊千玺摆着手道。

“那还是算了,王俊凯大概不需要。”王源一愣,又笑道,“这三个字没有那么难以启齿。”

“你打算什么时候把你恢复记忆这件事情告诉他?”

“他应该是知道的。”

“合着就我最后一个知道,你们俩有意思吗?”

“有啊,要不然我们俩就不能像现在这样相处了。”

“……”

“不过你现在挑明白就不能了。王俊凯你说是吗?”王源话音刚落,王俊凯就从卧室走了出来。

“什么?”易烊千玺拿着杯子的手不断地颤抖。

“我不是故意偷听的。”王俊凯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被发现的。

“吃苹果。”王源把刚削好的苹果放在王俊凯的手里。

“你你怎么在这里?”易烊千玺看到王俊凯的一瞬间,杯子掉在了地上,“王源对不起。”

“没事,就一个杯子而已。”王源蹲下身准备捡起大块的碎玻璃。

“别用手。”王俊凯一个箭步把王源挡在身后,拿起扫帚把玻璃渣打扫干净。

易烊千玺尴尬地搓了搓手,上前帮忙也不是,待在原地也不对。“真的是非常对不起。改日我再送你一套新的茶具。”不等王源回应,马上就离开了。他无意间破坏了王俊凯的好事,现在不逃还待何时。

王源靠在吧台上,双脚交叉,低着头不知道在看哪里。

“源源……”王俊凯有些不知所措,轻道了一声名字,便不知说什么,或者说不知从何说起。

“我们好像还没有熟到可以称呼对方叠字的地步。”王源抬眼道。

王俊凯紧盯王源的面部表情,只可惜站在他面前的是二十四岁的王源,表面功夫做得滴水不漏,从善如流地改了称呼,“王源。”

“在。”

王俊凯心中陡然生出一阵挫败感,无力地抬起头,却只能以沉默应答。

“这算得上我们五年来第一次在非正式场合面对面聊天吧。”王源冷淡道。从无话不说到无话可说,从最亲密的情侣到不同框不提起彼此,感觉其实也没有过去多久,但是居然已经过去十三个年头了。

王俊凯紧咬下嘴唇以至于出血都不曾察觉,血腥味蔓延整个嘴口腔依旧执着地不肯开口。

王源最讨厌的就是这样的王俊凯,只想狠狠地摇醒他,问他为什么不说话,为什么不解释。可是他累了,合上眼睛,转身往房间走,“既然我都记起来了,就不麻烦你每天往我这边跑。”

“你在赶我走?”王俊凯隐忍怒意说道。

“是。我,王源,二十四岁的我,在这里郑重地通知你,离开这里,我一点儿都不想看到你,无论哪里。”王源转过身,一字一顿,看着王俊凯面露哀伤和乞求,就会有种报复的快感。

“不可以,我不允许。”王俊凯上前抱住王源。

“我可以,我可以的。当初你不也是这样把我抛下的吗?”王源快要被王俊凯的举动笑出眼泪,明显地感觉到搂住自己腰的手一僵,“因为我热爱舞台就自以为是地把我推开,到底是谁,更喜欢聚光灯下的生活?你真的还记得我们的初衷吗?”

“你听到了?哪天你就想起来了?”

“不是。”王源拨开王俊凯的手,“你该回去了。”

“你怨我是应该的,五年前我提出的单飞是因为当时我们亲吻的照片被拍到,最后讨论出来唯一能够打破传言的办法只有那一个。”王俊凯只当终于找到症结,语速飞快地说道。

“终于舍得把这件事情告诉我了。你以为我在意的是这个吗?”王源怒极反笑,“算了,我没什么好和你说的。现在立刻马上离开我家。”

“王源,我不知道你了解这件事情有多少,但是它和你想的不一样。”

“那是因为什么,你说啊!五年前你不声不响就单飞,打电话不接,发短信不回,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你的未来有我吗?说好的一起面对呢?”王源发泄完心中的怒火,一股失望油然而生,深陷在回忆里的只有他一个而已,“你不走是吧,我走就是了。”

“你冷静一点。”

“我很冷静。”

“你没有。因为我不是邬童,你就失望了。”

“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王源快步回到房间,把王俊凯的外套扔在房门外。

王俊凯坐在地上,靠着门,一只脚屈起,右手拿着衣服,“我知道你在听。五年前……”

所有事情的导火索来源于一张照片。

如果是一男一女接吻的照片,承认绯闻、做好公关、安抚粉丝,说不定还能吸引一波粉丝。只可惜这个主角是两个男的,寄来的照片厚厚的一打,各个角度都有,明显有备而来连否决的可能性都不会存在。

其实对于王俊凯和王源两个人谈恋爱的事情,公司抱着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态度。那个时候他们两个刚满十八,有女朋友会破坏积极向上认真读书的形象,两个人在一起最多只会被编排兄弟情深。更何况还是同一个组合,感情好是一件好事情。

不过狗仔发现就得另说,尤其现在仅仅只是把照片寄到公司来,还不知道出于什么目的没有直接发在网上。如果是用钱就能压下去的事情就好办,但是不敢确定会有别人出更高的价买下这些照片。最后讨论出来的后果就是身为队长的王俊凯宣布组合解散,再放出一些真真假假的所谓黑料,所有人都会知道王俊凯王源不和。到时候就算再放出照片,其真实性一定会被怀疑。

出谋划策,把伤害降到最低,与公司的争吵,做最终的决策这一切都和王源没有关系。等他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才刚刚杀青,而且已经过去整整三个月了。再然后,王源就再也联系不到王俊凯了。

“好好休息,我……有机会再来看你吧。”

仅一扇门的距离,心却离得很远。

事实上刚才王俊凯说的和王源知道的相差不了多少。公司的确和王俊凯达成协议不让王源知道这件事情,仅仅是在拍戏阶段。毕竟这部戏是为了给王源冲视帝这个奖项去,不允许有一点误差。为了能够让公众彻底相信王俊凯和王源闹掰了,王源需知事情的轻急缓重,配合公司的要求。

那一年,王源经历了太多。

在拍电视剧前还在和王俊凯说要好好休息出去玩,结果拍完电视剧理应陪着他的那个人却消失不见了。

过生日没有王俊凯的祝福,神秘嘉宾不是他,只有一条来自陌生号码的短信。

偌大的舞台只剩下自己一个,忘词没有人帮忙接,舞蹈没有人手把手教,观众席上不含杂质的绿色。

王源拿到了视帝,却没有了王俊凯。

一夜之间,王源变了。

二十岁的他,不再具有少年感。

沉稳内敛是新的标签。

偶尔勾起的嘴角让人又能找到一丝过去的影子。

强烈的反差,路人粉的数量飞快上升,王源的事业又达到了一个新的顶峰。

然而王源过得不好。他开始疯狂地想念过去,像是个老年人,时不时地回忆过往。

越是怀念,越是抗拒。

越是不该,越是沉溺。

直到有一天,王源把自己忘了。

 

今年是王源二十四岁生日。

本命年,别样的意义。

王源又唱又跳,过去出的歌,经典歌曲串烧,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

“让我们的王源去休息休息,换套衣服。”郭铮主持人说道,“先来看一个VCR”

全场暗了下来,只有一个大屏幕亮着,是粉丝送给王源的生日视频,各种语言方言都表达着同样的意思,“祝你生日快乐,唯爱王源。”

结束的那一刻,全场响起生日快乐歌,推着蛋糕出来的人竟是易烊千玺。

“先祝王源二十四岁生日快乐,有个人呢,嗯,让我替他向你说一声对不起,还特地给你录了一个视频。”易烊千玺卖关子道,“至于是谁呢,你自己看就知道了。”

“王源,生日快乐。非常抱歉,我特别想到现场给你过生日,但是,”镜头一转是密密麻麻的航班取消,“如你所见,我飞不到你那里去了。十年前陪你过了生日,给你写了一封不算长的信,不知道你还记得吗?不再是队长的我,以朋友的身份,希望你好好吃饭,专心唱歌,做你喜欢的事情,共同努力共同进步。面对未知的一切有我陪着你。十年过去了,想说的话依然还有很多,这个视频恐怕都不够我录的,待我亲口告诉你。”王俊凯偏过头,不自然地摸了摸脸颊,再对着镜头的时候,爱意缱绻的眼神,“源源,生日快乐。”

“王俊凯因为天气原因,到现在飞机还没有起飞,临时录了一个视频送给王源。此时此刻有什么想说的吗?”郭铮问道。

“心意到就好了。”王源颔首道。

“这是我送你的生日礼物。”易烊千玺指着身后的都要比王源半个人那么高的盒子,“现在不要拆开,回去慢慢看,你一定会喜欢的。”

王源点头。

“生日最重要的就是吹蜡烛许愿。大家一起唱生日快乐歌好不好?”郭铮道。

王源闭眼,一瞬间脑中空白,什么也想不起来。刚好在歌声停止的时候,王源睁开了眼睛,吹灭了蜡烛。

“这个蛋糕那么好看,王源你还切吗?”

“不切了吧。这样挺好看的。”

“好,麻烦工作人员递手机上来,王源和你的粉丝们一起拍张合照好不好?”易烊千玺拿着手机帮忙拍照。

“感谢好友易烊千玺的到来和王俊凯的生日视频,接下来王源又要唱歌给大家听了。”

“最后一首歌《说了再见》,不过我们之间永远不说再见。”王源说道。

“不再见!”粉丝喊道。

王源笑着挥了挥手,坐在高脚椅上,静静地唱着。

“天亮了 雨下了 你走了

清楚了 我爱的 遗失了

落叶飘在湖面上睡着了

想要放 放不掉 泪在飘

你看看 你看看不到”

突然有一个不属于王源的声音出现了,显然这并不是原唱的声音。王源一愣,都忘记开口唱歌,可是一直有人在唱。粉丝不断地在尖叫,王源警告自己不要胡思乱想,缓缓地回过头,从礼物盒出现的人是王俊凯。

“我假装过去不重要 却发现自己办不到

说了再见 才发现再也见不到

我不能就这样失去你的微笑”

王俊凯走到王源的面前,那一瞬间王源好像看到了在烟花底下和自己告白的王俊凯,神色恍惚,被握住了手都没察觉。

“口红待在桌脚 而你我找不到

若角色对调你说好不好

说了再见 才发现再也见不到

能不能就这样忍着痛泪不掉

说好陪我到老 永恒往哪里找

再次拥抱一分一秒都好”

“surprise!”王俊凯弯腰在王源的手上烙下一吻,“生日快乐。”

易烊千玺在角落哼着调,王俊凯唱着歌,自始至终都紧紧地握着王源的手。按照流程,王源应该慢慢退场,而不是像现在这样被王俊凯带到后台。

“感谢大家的到来,王源的二十四岁生日会圆满结束,大家回去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主持人说道。

“怎么样,这个礼物喜欢吗?”易烊千玺刚想把手搭在王源肩上,就发现王俊凯在瞪他,又自然地把手收了回去。

“我过生日你来干什么?”王源看着王俊凯。

“我为什么不能来?”王俊凯反问道。

“他自作主张,你不帮忙拉着他就算了,还来劲了是不是?”王源把矛头指向易烊千玺。

“下次我一定事先告诉你。我先出去了,你们慢慢聊。”易烊千玺举起双手,和这两口子相处真的是太考验心跳了。

“和他没关系,都是我的主意。”

“你还插手了我的生日会?”

“我们隶属同一个公司,知道你的生日会不奇怪啊。”

“说了再见,就再也见不到了。”

“可我不能没有你。”

“晚了。”

“你根本没有忘记过去,否则你不会想要过班小松的生活。”

“……”

“的确,在发现你把自己当做是班小松的时候,我希望你永远不要记起自己是谁,不被任何人关注,只是一个普通人,而我就可以一直陪在你身边。只可惜现实不是这个样子的,你要选择接受……”

“然后你又要让我一个人。”

“不是,这次我们一同面对,让我们积攒力量,强到没有人能说三道四。仅靠我是不行的,你愿意和我一起吗?”王俊凯把王源的手圈住自己的腰,“不过你可能没有办法反驳了,谁让千玺已经把我送给你了。”

“那我就退货。”

“来不及了,你已经签售了,使用期限一辈子。”

“你这种三无产品还能用一辈子?”

“看你想怎么用了。”

“王俊凯!”

“我的意思是我会做饭会暖床会给你弹吉他,你想到哪里去了?”

“哼,最好是这样。”

 

这注定是个不眠之夜。

易烊千玺功成身退,总算可以不用角色扮演,也不用感受阴阳怪气的气氛,全然忘记之前被闪瞎的惨痛经历。

站定凯源的CP粉枯木逢春,俨然过年的气氛。

王俊凯和王源的粉丝惊呆了,官方实锤,什么也说不出口,女友粉心里哭唧唧。

公司忙着处理微博上的热搜,问题是王俊凯除了亲了一下王源的手什么出格的事都没有做。

几家欢喜几家愁。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