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最好

※又名 暗恋

※灵感来源  橘生淮南 

※多CP 郭蒲/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北→南 [单箭头] 钧→纬 [前期单箭头 后期双箭头]

整数章节为现在  小数章节为过去 [交替出现]

※剧本杀音乐学院背景

※预计十章

※周更

※HE!HE!HE!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推荐BGM 最好 [最近不能用外链orz]


青石巷预售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最好就这样能把你忘掉

最好能不想还有多困扰

这复杂的情绪向我奔跑

由来已经太少 或者已经无药

 

 

1.

 

早晨七点到的航班有一点好,飞机场人少。

齐思钧自助通关后,等了半小时左右取下行李,准备打车回家,就听到一声,

 

“小齐!”

 

蒲熠星不可能早起,更加不可能出现在机场。

齐思钧晃了晃头,果然是困出幻觉了。

 

“齐思钧,出国两年就听不懂中文了是吗?”一只手抢过齐思钧的行李车,“还是年纪大耳朵不好?去B3,我开车来的。”

“阿蒲?”齐思钧刚张开嘴就打了一个哈欠,“你为什么会在这儿?”

“我们的齐会长单方面断绝联络不要紧,架不住人缘好,我们怎么会不知道你什么时候回国。为了躲我们,特意晚了一个月才回国,可以啊齐思钧。”

“难得出一趟国,英国离其他欧洲国家又近,当然得逛一圈才能回来。”

“哼,勉强相信你这个理由。”

“我说的都是实话。”

“行行行。”

 

蒲熠星敷衍了事的口吻,摆明是不信。

搁平常齐思钧肯定发表长篇大论,有理有据地说服他。眼下时差的困扰和蒲熠星的突然出现,搅得大脑无法正常思考,干脆什么都不说。

齐思钧向来是多话的那个人,难得安静,蒲熠星不习惯。换句话说,这两年变的人又何止是他,郭文韬,周峻纬,一个个都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无形被隔开的滋味并不好受,明明他也是当事人,两年前发生了什么?

好在蒲熠星习惯安静,一言不发地到了车库。

 

 

蒲熠星刚准备发动汽车,才发现他不知道地址,“你住哪儿?宿舍早就取消了,你回家?”

“不,我租了房。”齐思钧从口袋掏出手机,点开备忘录,丢给蒲熠星,“这儿,你自己导航吧。”

万行(háng)路450号中云小区A栋701,不是吧,这么巧。

蒲熠星把手机还给齐思钧,“你怎么会租这儿?”

“有空房就租了。”齐思钧皱眉道,“你什么时候关心这么多?又分手了?”

“我的空窗期即将突破一百八十天。”碍于在开车,蒲熠星都想给齐思钧比一套手势,“别把我说得跟没有女人就活不下去的。”

“哦,你好棒棒。”平铺直叙,毫无起伏,听不出半点夸耀,齐思钧费力地睁开眼,“你还有什么想问的一次性问清,让我睡一会儿吧。”

“齐思钧你真把我当司机?”蒲熠星拍了下方向盘,“你走了两年,把我们的革命友谊都忘得一干二净了吗?这也太伤我心了吧。要不是怕疲劳驾驶,我昨天打听到消息,差点一晚上没睡。你看我什么时候这么早爬起来?就为了接你,学生会长了不起咯。”

“大哥,我没让你接。”齐思钧听得头大,“我们的革命友谊不是用来给你拒绝学妹学姐的挡箭牌,就是你出去约会临时找我代课。这样的革命友谊不要也罢,给文韬吧。”

蒲熠星诡异地停顿,“你可能不相信,我很久没和他联系了。”

“我信。”齐思钧撑着头,看着窗外。白天光秃秃的钢铁森林,在太阳光下,折射出冷漠的光,“他怎么你了?”

蒲熠星陷入更长的沉默,“他和……”小心翼翼地瞄了一眼后视镜中的齐思钧,“跟闹着玩过家家的。”

“我知道,文韬和峻纬。”在心底出现过成千上万遍,两年没提,仍是不带滞涩地念出声,像是真的放下,齐思钧笑道,“我说的事,你肯定不知道,是我让峻纬答应的。”

蒲熠星下立交桥,准备右转进入车道,听到齐思钧的话,一脚踩上刹车,连安全带都不记得解开,“你说什么?齐思钧你疯了吗?”

“反应有必要这么大吗?吓死我了。”齐思钧拍了拍胸口,刚被安全带一勒,感觉有些喘不上气,“这里能停吗?”

“被扣分被罚款我都认了。”蒲熠星紧盯齐思钧,这个人惯会藏情绪,被糊弄过去也是常有的事,就好比除了他全校没人知道齐思钧暗恋周峻纬。平日做别人树洞的学生会长能有条有理地列个一二三,碰到自己的感情问题,一问三不知,傻傻地跟在周峻纬身后。“我就想知道为什么?你图什么?”

 

图什么?

齐思钧无欲无求,什么都没图。

自知之明,齐思钧身上的美德之一,所以这份爱他从没奢望会有回应。

 

“那我再和你说一件你肯定不知道的事。”齐思钧双手捂住耳朵,“那天,峻纬跟我告白,被我拒绝了。”

“什么?”蒲熠星懵了,“你给我把话说清楚。”

“两年前,5月14日,我交换留学的申请书下来了。我本来约你们吃饭,结果你和文韬有事没来。就我和峻纬两个人,在他表白的时候,我看到了文韬发来的微信,然后……”

“我不要听你的然后。”蒲熠星坐正,“我怕我一不小心把你扔出车。”

“就这还革命友谊?”齐思钧无奈摇头,“倒是你,5月14日那天发生了什么,能让文韬……下定这样的决心。”

“5月14日?”

 

蒲熠星沉吟,应是认真思索。

话题终于不在自己身上,齐思钧松了口气。

蒲熠星这人聪明是聪明,总能把别人的事一眼看穿,却在自己的事上迟钝得犹如四岁小孩。

郭文韬喜欢蒲熠星,全世界都知道。

有句歌词,被偏爱得有恃无恐,其实不然,是爱他的那个人一直在妥协。一次又一次地破戒,每一次都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次,每一次都觉得耗尽全身气力,变得优柔寡断,就是舍不得放下。

喜欢一个人到底能持续多久?齐思钧不知道。

爱,这种复杂的情绪,世间又有几个人能参透呢?

 

 

 

房东事先把钥匙留在信箱,齐思钧凭密码拿到钥匙。

蒲熠星频频看表,齐思钧善解人意道:“你要是有急事,我可以自己来。”

“没有。”蒲熠星轻咳,“我今天特地空了一天,你就这么点行李?”

“对。”

“你这两年怎么跟逃难,就两个大行李箱。”

逃难,这个词用得好。齐思钧是胆小鬼,做了逃兵,“我这次回来只待三个月。”

“就为了周峻纬,你打算一辈子和我们老死不相往来?”

“我这次回M市是因为别的事情。”

“那今晚我们一起吃饭。”蒲熠星迅速在沉寂许久的四人群里发了一条消息,附带餐厅定位,“老地方老时间老位置。”

“在这儿等着我。”齐思钧叹为观止,“今天你打扫房间。”

“小事,我来打扫,您可瞧好嘞。”

 

 

这位大少爷基本是酱油瓶子倒了都不会扶一下的人,齐思钧心里不大放心,也不知道这是在惩罚蒲熠星还是自己。

所幸,房东留给他的房子很干净,一尘不染。桌上留有一张手写的卡片,“欢迎入驻,祝你在这里像家一样舒适。”冰箱上贴了一张注意事项,规矩不多:一是希望能在交房时保证房子的整洁度,不然从押金里扣;二是如有物品损坏,拨打房东电话,由他来修,费用视当时情况做调整;三是住客704早睡早起,请不要大晚上闹出剧烈声响,影响他的睡眠。

 

齐思钧当时看中这间房子就是因为自带音乐房,隔音效果特别好,适合他每日敲锣。除此之外,齐思钧也早睡早起,应该不会打扰704,只不过这两个多星期尽用来倒时差,说不定能与那位704碰上一面。

 

“小齐,你有什么需要我出去买的吗?”

“我看看,厨房需要洗洁精,抹布,保鲜膜,保鲜袋,差不多就这些。”

齐思钧边说边走,蒲熠星跟在他身后,“我一样开车,牛奶面包这些吃的一块给你带了。”

“牛奶面包千万别,听了就想吐。”齐思钧连连摆手,“我自己买就行。”

“行,我先开一趟,回来后,你再跟我一起去。”

“到时候再说。肥皂,洗手液,洗衣液,柔软剂,东西还挺全。”

“沐浴乳洗发水呢?”

“这个我带了。”

蒲熠星把记在手机备忘录的东西报了一遍,“就这些?你对牌子有啥要求吗?”

“没有。”齐思钧送蒲熠星到门口,“早去早回,我把钥匙给你吧,不然你过会儿上不来。”

“好。”

 

 

趁蒲熠星不在,齐思钧赶紧把一个行李箱的东西整理好,脏衣服扔进洗衣篓,拿出三个包装精美的礼盒分别装进蓝色、金色和银色的袋子,一并藏在衣柜里。

四月的M市温度正好,屋里闷得慌,齐思钧立即开窗透风。外面的走廊传出脚步声,估摸是蒲熠星回来了。他一打开门,704的门也开着。

周峻纬的后脑勺头发翘起,穿着红色篮球服,黑色的宽松短裤,一幅刚睡醒的样子。蒲熠星拎着两个塑料袋手足无措,周峻纬直接傻愣在原地,齐思钧眉眼弯弯,笑容如初。

 

 

“好久不见,峻纬。”

 

——————————————————————————————

开个新坑,混个更【还挺押韵skr】

被lo屏蔽到无语,岁月如歌和青石巷仍在贩卖中,有兴趣的可以从青石巷的链接点进去。


新坑就是很简单的暗恋故事,以虐北纬为主。

挑战一下过去现实轮着写√

评论 ( 5 )
热度 ( 914 )
  1. 共1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