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石巷后记

两个月左右的时间,中间论文、手伤、考试,我居然写了将近十二万字【还没算出书出本番外】。这的确有些出乎我的预料,和每位评论里的小伙伴是密不可分。一看到评论,就热血想更文orz

 

没想到这篇文热度那么高,可以说这篇是建立在岁月如歌的进阶版,每个人之间的纠葛矛盾,更加的细致。目前呈现的完成度,我本人也是比较满意。同时很荣幸,能得到大家的喜欢。

 

最一开始的主题,破镜重圆。【我本人是真的很热爱狗血orz】

南北 - 竹马竹马

纬钧 - 偶像与粉丝

东春 - 床伴

九明 - 普通人恋情

 

基于以上的关系,来解释之前在文末出现的话。

2:小朋友不会懂,喜欢不是两个人的事。

是我一个人自负盈亏,心甘情愿。

其实邵明明懂,唐九洲也懂,每个人都承担爱情的风险,每个人都心甘情愿承担这份风险。

南北:是爱还是习惯,一直困扰着他们,但是他们选择迈出这一步,即便最后是结束收场。

纬钧:是当做偶像来爱的人,关系本就是失衡的,可是没人能抗拒。

东春:没有安全感,初恋所带来的影响,不敢更进一步,只敢维持在床伴,一个安全区内。

九明:爱情本身,九明都不懂,在摸索的旅途。

3:爱情不能勉强,我不想失了自尊,也不想你委屈自己。

南北:都是骄傲的人,更加执著爱。他们都不希望对方是因为习惯而去爱。

纬钧:不愿暴露是粉丝,好像一旦暴露,自己就处在感情的下风。钧认为纬因为割腕而受影响,纬认为钧是因为自己而想逃跑。

东春:骨子里都是不相信爱情的人,维持着所谓的体面,只会更加狼狈。

九明:吵架,不变的过程,不委屈,有自尊,然后爱情没了。

4:爱情就是我在你面前有多么坚强,就有多么不堪一击。

南北:他们本质是一样的,唯有能够伤害他们的就是对方。

纬钧:同上。纬足够完美,钧足够坚持,而对方才是心病所在。

东春:缺乏安全感的人,只敢倚靠取暖。

九明:因为彼此而坚强,也因为彼此而脆弱。

5:有时候,一个人只要好好活着,就足以拯救某个人。——东野圭吾《嫌疑人X的献身》

南北:北活下去,就是抱着南还活着的信念。而南活下去,其实也是倚靠北。

纬钧:钧割腕是因为纬,逃跑也是因为纬。而纬也是抱着钧还活着,不然跟着去了。

东春:没有对方,他们就真的再也不相信爱情,而孤独终老。

九明:在这段感情中,九依赖明更多一些。可以说,有了对方,他们活得更自在。

6:日子还长,重要的是过以后。——原句为刘震云《一句顶一万句》“过日子是过以后,不是过以前。”

这是个转折点,所有人重新相聚,好似能归零,从头开始。

8:你轻轻地拂过我的灵魂,你改变了我,你让我忽然产生了爱人与被爱的渴望,我怎么能够原谅你呢?——马克·李维《伊斯坦布尔假期》

这份爱你以为消失了,它其实早就寄生于骨髓,以鲜血为养分,牢牢地扎进身体。

痛不欲生,却难以割舍。

第一句,每一对都是因为对方而有了恋爱的想法。

第二句是针对南钧春明的拒绝,说着不爱,但爱情不是那么容易磨灭的。割舍这段爱,就像失去这条命的痛苦。

9:有时,我们得经历过迷失,才能找到彼此。——《实习医生格蕾》

他们都走了岔路,都经历分离,预示他们会重新和好。

10:我独自一人入睡,独自一人醒来。我经常走动。我工作到精疲力竭。我注视被一整个冬天的积雪覆盖的垃圾,随风飞舞。除非你停下来想这件事情,否则一切都依旧单纯。为何缺席总让爱意更浓?——奥德丽·尼芬格《时间旅行者的妻子》

在不同地方,不同的时间节点,八人都选择不同地方式去遗忘。但是没有人真正能忘掉,当他们再一次相遇,爱火会重燃。

11:写不完的暑假作业,不了了之的心绪,漫长的夏天,都回不来了。

夏天结束了,在日语里是有暗示含义。过去种种,再深刻,都过去了。没有必要去怀念,应该向前走。

12:我们叫做开始的往往就是结束,而宣告结束也就是着手开始。——史铁生《务虚笔记》

这是全文中最后一次出现总结八个人的话语。也是这个时候九明算是和好,春愿意和东在一起,盛夏光年正式开拍。终于迎来本篇的尾声。

 

 

对于八位的性格分析【现实】,我就不多提,LO很多太太,相信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始终认为,人是多面的,如果用一个词能形容,那这个人太无趣了。作为这篇文中,根据各种故事情节,部分性格被我放大。

说实话,看到有人希望BE的评论,我还真的蛮开心的。说明我的文字能让大家感受到这份纠结。我本人不是非黑即白 ,我喜欢中立。大部分事情都不能绝对化,也无法绝对化,比如爱情中的对错,如果看了番外的话,其实真的很能说谁多谁错,只能说,都爱过。

同时,没有人上升到正主,没有人骂我,非常感动。

 

 

以上,再次感谢大家的厚爱!我们下个坑秘爱再见!

八人纠葛在线升级,小时代2.0,智力情商双重PK,让我们继续剥丝抽茧!

评论 ( 8 )
热度 ( 13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