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石巷

※又名 失恋公寓

※多CP 东去春来/郭蒲/九明/纬钧 【按首字母排序】

※破镜重圆

※不算【?】

※OOC

※上帝视角

※HE!HE!HE!

※希望十章内完结

周更

※以上可接受者,希望你喜欢(づ ̄ 3 ̄)づ


欢迎点击❤️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6.

 

八月末,酷暑难消。

蝉鸣被阻挡在玻璃窗外,房间里偶有空调转动扇片的声音。一个无所事事的下午最适合的就是睡午觉。齐思钧和蒲熠星已在沙发上睡着,邵明明踮起脚从衣柜最顶格拿下两条薄毯盖在他们两个身上。王春彧坐在窗台边,躲在清晰的明暗交界之后,左手持调色板,右手拿画笔。面前是未完成的画作,赫然是园中景色。邵明明不敢打扰艺术家的创作,盘腿坐在沙发上戴着耳机看电视剧。

手机上的时间从15:59到了16:00,邵明明穿上拖鞋,快步走到大门前。

是一束雏菊。

唐九洲蹦到邵明明面前,从背后拿出三束玫瑰花,“我今天是替三位哥哥来送花的。”他指了指1号青石巷,“顺便给你一束。”

邵明明试了几下,都不能同时抱起四束花,“你要不进来?小齐和阿蒲在睡觉,你小声点。”

意外之喜,唐九洲忙不迭地点头。

 

邵明明找到三个花瓶,洗干净后,放在餐桌上。犹豫要不要拆包装,每束支数不同,包装不同,还有小卡片,邵明明不敢贸然动手,倒是唐九洲上手,自作主张把花插进花瓶中。

“到时候把卡片垫在花瓶下面,就知道谁送的。你不拆,万一他们把花退了,我麻烦就大了。”

“可不经他们同意,”邵明明看着眼前的三束花,“等下,你替文韬和峻纬送花正常,为什么郎老师也会找你?”

“其实今天过来不仅是送花。”唐九洲挠了挠后脑勺,“你应该知道表哥要搬到1号的事,所以文韬也搬来了。再然后他们委托我找了东哲哥,就是春彧哥的男朋友,于是,我们四个现在住1号,今天是搬进新家第一天,他们让我邀请你们去暖房。”

“什么?”邵明明努力克制自己,发出气音,脖子上的青筋暴起,“你等他们醒了自己说,我不敢。”

“别啊,我还得回去帮他们弄食材。”

“没关系,他们会体谅你的。”

 

“九洲来了。”王春彧笑眯眯道,“还买了这么多花?”

“春彧哥好,不是我买的。”唐九洲趁机溜走,“晚上六点半1号房见!”

“唐九洲!”邵明明挥了挥拳头,“没义气。”

“这都是八月第几次了?”王春彧拿起滤水壶往马克杯中倒水,“雷打不动,还挺准时。”

“他也就这个优点。”邵明明脸一红,“也是替人跑腿。”

“是吗?”

“当然了。”

 

 

王春彧刻意逗邵明明。

年轻人谈恋爱到底是不一样。

唐九洲这小孩也特有意思。

 

复合第一招——找哥哥求救。

唐九洲比周峻纬小四岁,格外黏人,经常跟到片场玩。一来二去,也认识了郭文韬蒲熠星齐思钧。说聪明吧,又有点憨,和人精周峻纬除了智商上有些相似,是截然不同的存在。大家乐意陪他玩,差五岁,代沟不算太大,久而久之就当自己的弟弟。

虽说齐思钧蒲熠星作为邵明明的室友,是绝对的中立派,但是弟弟提出一起出去玩的要求,哪怕醉翁之意不在酒,也愿意顺手推舟帮一把。唐九洲特意拉了个五人小群,彰显自己毫无私心,每次出去玩都是个人意愿,不强求。可是齐思钧都答应了,邵明明能不答应吗?

 

复合第二招——保持距离。

邵明明说不做朋友,不做恋人,那就只剩陌生人。

唐九洲照办,拿了个相机到处拍。

工作虽然找到,目前还没上班,爸妈在毕业典礼结束后打了一笔钱,宣告唐九洲开始自生自灭。不能坐吃山空,钱怎么赚?唐九洲把目光锁定在周峻纬和郭文韬。

查资料是吧,行,给钱。

要照片,可以,给钱。

帮忙传话,没问题,给钱。

唐九洲整个人跟掉钱眼里,平常肯定迫于武力屈服。谁让一个见了犯病,另一个无动于衷,现在只有唐九洲能进2号,周峻纬郭文韬只能掏钱。

不能固定两只羊薅,在周峻纬让他去调查郎东哲资料时,又一头羊。相较来说,郎东哲问题复杂,唐九洲隔三差五传递情报,比如王春彧的微信号,手机号,生活喜好等。

这样不纯粹的目的使得唐九洲不围着邵明明打转,放松了邵明明的警惕。

比如保龄球馆,一人一个球道。唐九洲和邵明明分别站在两侧,绝不靠近的可能。

比如火锅店,坐在正对面,连上厕所都一前一后。

比如海洋公园,唐九洲和齐思钧走在前面,邵明明和王春彧走在队末,蒲熠星在中间,以免他找了个长椅坐着不动。

……

除非三人中有一个看不下去,出手援救,一天下来,唐九洲能和邵明明说上话的次数为零。

蒲熠星能答应出来,已是给小情侣最大的支持。王春彧热衷看戏,只要这把火不烧到自己身上,他就不会祸水东引。齐思钧心软,但不到万不得已绝不会出手。

总得来说,哥哥帮你到这儿了。

 

复合第三招——刷存在感。

频率很重要。

不能次数太多,显得穷追不舍,失了体面;不能次数太少,昙花一现,没有人会记住。

这对唐九洲而言实在是太难了。

以前追邵明明的时候,每天报道,现在肯定是不行了。

但唐九洲的背后是周峻纬和郭文韬。

他们懂得如何让唐九洲去叨扰,不至于被赶出来。

即便唐九洲存疑,肯定是不会说出来白白挨一顿打。

现在的战况是邵明明死咬着不肯通过微信验证,从一开始的一句话不说到现在能心平气和地聊上半个小时,唐九洲心存感激。

 

唐九洲这点技巧放在这群大人眼里,都是小儿科,看个乐呵。

先把关系修补,再解决问题,主要看唐九洲能不能珍惜这次机会。

 

 

王春彧没注意到邵明明手中的雏菊,“这玫瑰花挺漂亮的,他刚说晚上六点半1号房见?”

“是,是啊。”邵明明提醒道,“这是周峻纬郭文韬和那个谁送的,你看底下的卡片。”

王春彧找到写有自己名字的卡片,撕了粉碎,扔进垃圾桶,“这花放着,过会儿问问小齐和阿蒲的意见,没必要放三个花瓶。”

“今天是他们请我们去暖房。”邵明明缩了缩脖子,暗骂唐九洲没良心,“四个人。”

“去呗。迟早得见面的。”王春彧搬起花瓶,“我拿去放客厅。”

 

齐思钧醒了,正躺着玩手机,看到玫瑰花一愣,“你买的?”

“都住了一年半,你见我什么时候买过花,当然是别人送的。”

“九洲?”齐思钧底气不足地揣测,“送给明明的?”

“全错。”王春彧摇摇头,“正确答案是1号房的住户送的,四个人,今晚六点半去吃饭。”

“可以啊,我第一次见暖房是主人给客人送礼物。”齐思钧摇醒蒲熠星,“快起床,晚上还要不要睡了!文韬给你送玫瑰花,不醒来看看?”

“什么?”蒲熠星没戴眼镜,猝不及防一团红,“你刚说谁?”

“文韬,还有一张卡片。”王春彧道。

“卡片?”

“你是复读机吗?我说一句你重复一句。”

“人类本质复读机。不是,我发誓,从小到大我没见过他买一枝花,除了母亲节。”蒲熠星瞟了眼齐思钧,“这不会是近墨者黑吧。”

“你可以今天当面问他。”齐思钧不接招,“晚上六点半1号房。”

“还有多久,能提早去吗?”

齐思钧把手覆在蒲熠星的额头,“没烧啊。”

“早去早回。”

“你确定?”

“……”蒲熠星往后一倒,“我再睡会儿。”

齐思钧拖起蒲熠星,“换衣服,我陪你去,总行了吧。”

蒲熠星迅速爬起,“一言为定。”

“我可以……”王春彧默默咽回去,“我知道了,现在就去。明明别弄花了,准备去吃饭。”

“啊?”

 

 

 

刚六点,门铃响了。

唐九洲从沙发上一跃而起,打开门,齐思钧往他怀里塞了瓶酒,“恭祝乔迁之喜。”

“谢谢。”

 

 

蒲熠星直奔厨房,郭文韬果然在这儿。

“峻纬,桌布要是铺好了,就可以把菜端出去。”

开着油烟机,噪声几乎盖掉人声,郭文韬又重复了一遍。没得到回应,他扭头,是蒲熠星,欣喜道:“你什么时候来的?”

“做导演你屈才了,该转行当演员。”蒲熠星指了指料理台上的菜,“是这个吧?端哪儿?”

“不着急。”郭文韬的手伸到一半,又收回,“花你收到了吗?”

“九洲很尽职,已经在花瓶里。”蒲熠星抱臂,“我不太喜欢保质时间短的东西,以后别送了。”

“好,那还是像以前一样送书?”

“我可以自己买。”

“等我五分钟,我炒个菜。”郭文韬往围裙上擦了两下,“你在外面等,里面闷。”

蒲熠星目的达到,候在门外,顺手替郭文韬把菜端出去。

 

暖黄色的灯,奶油色的桌布,唤起食欲的颜色。

没用。

 

“去外面说。”

“你知道外面现在多热吗?”

“你说的话我不想听,你会选择不说吗?”

“……走吧。”

 

太阳下山,热度不减,连阵风都没有。

站着一动不动都能出汗,郭文韬没舍得让怕热的蒲熠星直面炎热,坐在庭院的秋千上,旁边放了一台电扇,聊胜于无。在他们的正前方,周峻纬站在烤炉前,齐思钧坐在一米远的地方串肉串,一派和谐共处的景象。

 

“你故意的。”

“只有这里电风扇能插电。当然,我们也可以坐到对面,这样就有两台风扇更凉快。”

“可以啊郭文韬,你是真的可以当演员。以后讲不清戏,就给他演一遍,浪费口舌。”

“你看我拍的电影。”

“睡前看有助于睡眠。不绕弯子,九洲都查到些什么?”

“该我知道的我都知道了。”

“不管你知道什么,都和你无关。”

“撇开你单方面分手,我也是你哥哥,我对你所有事都有知情权。”

“知情权?郭文韬你醒醒,我们算哪门子兄弟。我是成年人,早就不需要兄长式的管教,也不需要你负责。我是死是活都是咎由自取。”

“我的想法,我的感受,哪怕只有一点,蒲熠星你能不能想想我。”

“……何必呢,你又不是为我而活。”

 

 

齐思钧不愿呆在屋内,却碰上在院内生火的周峻纬。

前后两难,还是迎了上去。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不用。”周峻纬一惊,挥舞着木棒,感觉有点蠢,扔在地上,“怎么提早来了?”

“阿蒲有话和文韬说,就提早来了。”齐思钧受不住清闲,尤其别人工作而自己仅仅是坐着,戴上一次性手套,“这个是要做成烤串吧。一片青椒一片洋葱一块肉,是这样吗?”

“是。你当心手。”周峻纬状似无意,“那你有话和我说吗?”

“三年前该说的话我都说完了。”

“是吗?”周峻纬自嘲地笑道,“那是我不合格,很多话你宁可告诉阿蒲也不愿意告诉我。”

“我需要的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可你不能。”

“因为我就是问题?”

“算是吧。”

“我现在住在三楼楼梯间左手边的房间,那是整栋房子里我唯一不让装修的地方,保持原样。”

齐思钧手滑,险些不锈钢铁签插到左手食指,还好只是划破了皮。

周峻纬背对着齐思钧,拨弄木炭,错过了这一幕,继续说道:“我打电话给我姐的时候,她替我感到欣慰,终于能直视过去。当时我自己因为……”

“不是。”齐思钧打断道,“是我的状态不对。”

“我们都只是人,状态不对是正常的。身体强健不代表百病不侵,你说呢?”

“你说得对。”

“这是你住在2号的理由吗?”

第二次,这次不够幸运,铁签狠狠地戳进肉里,鲜血涌了出来。齐思钧抽了张纸巾,折成条状,包在伤口处,摘下手腕上的皮筋绑在指关节,重新拿了副手套,“当时我别无选择。”

“我想听实话。”

“这就是实话。”

“你撒谎。”周峻纬握着齐思钧的左手,“你根本看不得手腕的伤疤,穿不了长袖就戴护袖。”

齐思钧以为周峻纬发现受伤的食指。也对,周峻纬是人不是神,不能猜中每件事。他抽回自己的手,“被人看到会被问,很麻烦。我串完了,先进屋了。”

“无论何时何地,只要你回头,我都在。这是我对你的承诺,它永远有效。”

周峻纬和齐思钧的身高只差一厘米,几乎忽略不计,此刻他却微微仰起头,透过周峻纬,那是一片无限接近黑的灰色天空。忽而展露笑颜,“我没打算回头。”

 

 

唐九洲待在门边,等最后一个邵明明,“你怎么做到让他们提早来的?”

“和我没关系。”邵明明临时化了个妆,感觉头发都没卷好,“是阿蒲自己说早去早回。”

“啊?”

唐九洲产生相同疑惑,奈何邵明明也没想明白。

“能带我逛逛吗?”

“可以!等我一下。”唐九洲飞快把酒往餐桌上一搁,“表哥和文韬的房间在三楼,我的房间在二楼,对面是东哲哥的房间。要进我的房间看一眼吗?”

“好啊。”

 

唐九洲的房间黑白灰为主色调,东西很少,书桌上摆了三台电脑,这点倒是和以前一模一样。拉开玻璃移门是个小阳台,全封住,窗也不能开太大,最多伸出半个手臂。

“这间房当时用来搭景,为了营造环境,把这边都封了。表哥他比较急,装修时这块就没动,我觉得没什么关系,就留着了。”

“拍坠入星空?”

“对,小齐哥跟你说的吧。”

“这太神奇了。”邵明明打量着房间,“我虽然看了不知道多少遍电影,我都无法把这个房间和电影中的场景联系在一起。”

“表哥几乎是拆了重装,你是不会找到当时的痕迹,没法让你get同款。”

“没事没事,也算故地重游。”

“我再带你去阁楼看看吧,这是2号房没有的。”

“好。”

 

 

一眨眼的功夫,三个室友消失不见,王春彧无聊地坐在沙发上玩手机。

郎东哲戴了个草帽,穿着长袖长裤,全副武装,脏兮兮地进了屋,正巧路过客厅。

 

“待很久了吗?”

“没有。”饶是王春彧有心理准备,在一个私人聚会上碰到郎东哲,还是这副装扮,说不出的别扭,“你是刚从地里干完活上来的吗?”

“是花园。”郎东哲又道,“花喜欢吗?”

“漂亮。”王春彧婉拒道,“但家里太多,香得我受不了。”

“等桂花开了,我请你来赏桂,可以酿桂花酒,做桂花糕。”

“大家一起吧,人多热闹。你还是先上楼换件衣服吧,我想应该要开饭了。”

郎东哲低头看了看自己,摘了手套,握住王春彧的手腕,“那请王大设计师帮我找一套合适的衣服。”

嗯?王春彧瞪大双眼,却逃不开挣脱。

 

“我进去洗澡,衣柜在那儿,麻烦了。”

充斥着郎东哲味道的房间,雪松包裹着麝香,如他冷冽的外表下有着极具暧昧性的言语,如果不是时机不对,王春彧真的怀疑郎东哲的挑衣服是不是有别的含义。

王春彧强装镇定,从衣柜里挑出白衬衫和牛仔裤。不敢多看一眼,找了个空调吹风口,给自己物理降温。

 

“你在干什么?”

我靠,郎东哲只围了条浴巾。头发没擦干,水珠顺着发梢滚落,常年泡健身房得来的肌肉线条。王春彧身体力行地体会过,并非中看不中用。明明赤身裸体相见不是一次两次,好不容易降下的温度瞬间飙升。

他扭头看向床,“衣服我挑好,先走了。”

“等一下。”郎东哲拦住王春彧,夏天的衣服偏薄,刚洗完澡体温偏高,烫得王春彧下意识向后躲,“你现在开门,万一有人经过不太好吧。”

王春彧无比痛恨被美色诱惑的自己,只好坐在椅子上,往死里摁手机屏幕。

 

“好了。”

王春彧想着终于能走,又被郎东哲拖到镜子面前,“我很满意。”

拉开一侧的衣柜移门是一整面镜子,足够容纳两个人。王春彧今天穿的是白色衬衫和浅蓝色牛仔裤,特像情侣装,有什么好满意的?!

王春彧刻意曲解,“越简单越不容易出错,这条时尚穿搭教给你。”

郎东哲浅笑,“我在追求你,王春彧。”

“今天不是愚人节。”

 

 

 

成年人的世界就是如此虚伪,心怀怪胎依然能其乐融融地吃饭。

从左手边坐着1号房的邀请人,右边坐着2号房的客人开始,到周峻纬准备开了齐思钧送的酒,被蒲熠星齐思钧以身体原因喝不了酒,氛围本就表面和缓彻底低气压。

齐思钧照顾人的性格不改,用公筷给他这一排的人都夹了菜,自己只吃素。

蒲熠星精准地夹起郭文韬做的菜放进邵明明的碗里,横跨大半个桌子,让他喜欢吃多吃点,够不着叫他,自己一口没碰。

王春彧什么也没做,只是举杯感谢唐九洲今天来送花,欢迎常来家里玩。

唐九洲邵明明何其无辜,恨不得把头埋进碗里。两人食不知味,只敢夹面前的三道菜,偷偷在桌下比手势,相约晚点叫外卖。

 

这个晚点拖到了八点半,蒲熠星打了个哈欠,虚伪地表示夏乏,“你们今天刚搬完家,还是早点休息。”

齐思钧会意,“我们也不好多打扰,非常感谢你们的招待。”

王春彧比较直白,“大夏天的,跑来跑去也挺累的,在家呆着最好。”

邵明明冲唐九洲使眼色,“这碗我和九洲来洗就成,反正我们过暑假没什么事,哥哥们忙了一天早些休息。”

“对对对。”唐九洲配合道,“我们洗就成。”

 

六个快奔三和准备奔四的哥哥们当真留给他们一堆碗,各回各房门。

邵明明唐九洲松了口气,邵明明放下洗碗布,“快,点外卖!我快饿死了。”

“烤串还是小龙虾?”

“小龙虾配啤酒!”

 

 

日子还长,重要的是过以后。*

 

 

注:

*有改动,原句为刘震云《一句顶一万句》“过日子是过以后,不是过以前。”

 

——————————————————————————————

明天不更,更岁月如歌番外。

郎老师的味道,是指香水,LOEWE事后清晨男香。主调:木制花香。前调:柠檬、橘子和小豆蔻;中调:柏树、檀香和雪松;后调:紫罗兰、麝香和广藿香。我觉得刚闻是冷淡的木质香,时间久了,就会有点勾人。特别符合郎老师在我心目中,老中医的外表狂野的心。

鸡飞蛋打的邻居生活就要开始了。现在看着九明小情侣有意思,将来就要被人觉得有意思。


的确通过JOJO,北&纬知道了南&齐隐瞒的过往,但隐瞒的并非是离开的真相,比如生病,比如改名等。

 @容寂 的评论有部分是对的

南害怕的不仅仅是北爱的是陪伴,更是认为北觉得是南,他不敢拒绝,而是选择勉强自己和南在一起。

目前而言,双方的信息不对等,得沟通。

服用药物期间是不能喝酒。

在第一章,吃火锅那次,只着重提及明明和王老师喝酒,是这个原因。


接下来会偏九明和东春,毕竟南北纬钧问题很大orz感情线进展会非常缓慢,有大量回忆杀穿插。

评论 ( 23 )
热度 ( 1649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