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博君一肖】陌路

※双警察 王一博x肖战

※419变情人

※依旧狗血出没

※带yh 毕侃&皇权富贵【戏份不多】

※非专业刑侦文 一堆BUG

OOC

※HE!HE!HE!

周更

※预估十万字完结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阅读愉快(づ ̄ 3 ̄)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11.


因强烈震动而掉落的墙皮,落在地上,激起漫天灰尘。

肖战止不住地咳嗽,把自己咳醒了。

这是个仓库,是刻意做旧,摇摇欲坠的模样,还是建造绿扬马场特意为他留下的,肖战不得而知。

窗户没有玻璃,甚至能感受到外面吹进来的风。向外望去,还是白天,还是一望无际的草坪,他根本不能推断自己在哪儿。

大门紧闭,不确定有没有上锁。

自己被绑在椅子上,手上的结还是普通的麻绳。使上几分力,再加技巧,轻而易举地挣脱开。然而仅仅这一个举动,肖战几乎耗尽所有气力。药效还没完全过去,只能瘫坐在椅子上。

窗户勉强能挤出去,但位置太高,他没办法徒手爬到五六米高的地方。相比之下大门远上许多,却比翻窗靠谱。汤由不可能不留后手,让他简简单单离开这个地方。

走一步看一步。

肖战调整呼吸,一鼓作气站起来,扶着柱子,慢慢走向大门。突然爆炸声响,原本摆放整齐的材料如今都是杀人武器,难怪去大门的路上横纵着木板油漆桶诸如此类。肖战不得已跪在地上,难怪把他绑着,根本不是怕他跑了,而是恨不得他自找死路。

仓库顶上的灯终于经不住晃动,铁链断开,眼看着就要砸在身上。



肖战倏然睁开双眼。

不是破烂的仓库,而是象征干净的白。

肖战一时分不清是从噩梦中醒来还是真实经历,仍有余悸。这个感觉实实在在地存在,面对这个陌生的环境,心存顾虑。

守在床旁的王一博迅速摁铃,握紧肖战的手,“这里是医院,很安全,你先别动。”

肖战眨了眨眼睛,表明他听见了。

医生做完常规检查,王一博跟着一道出去。

“我马上回来。”

肖战接着闭目养神,门又一次被打开,是汪卓成。


“你别动。”汪卓成长摁按钮,床缓缓上升,“这样可以吗?”

肖战微微点头,看了眼水杯。

“你现在还不能喝水,就这样凑合凑合。”汪卓成拿起棉签棒沾了水,抹在肖战的唇上,“别看我,我可不会这么细致。你昏迷的三天里都是一博警局医院两头跑,不假他人之手。”

肖战避而不谈,“你们怎么找到我的?”

“一博找到你的。是不是情侣之间有心电感应?”汪卓成模仿王一博的动作,“地图拿来,先把我们所在位置打上叉,东边画上叉,就留下一片绿地,是正在造的跑马场。肯定在这儿。”清咳两声,“当时爆炸已经炸了六次,已经翻了个底朝天,我们都认为你被汤由转移,一博不死心。”

“还真被他找到了,你呢,也是命大,仓库都炸成那样,一片废墟。王一博发现你的时候,你已经昏迷,把他吓得,我看他都快哭了。还好你只是呼吸道感染和左腿骨裂。”

“汤由本来就没想杀我,他想报复的是我,他真正恨得是当年的自己。如果我没猜错,他真正的计划应该是一博被绑,让我选,是WANNI的核心资料还是王一博的命。但是在S市的一年里,他发现一博没有关于我的记忆,所以不得不改了计划。”

“对我解释有什么用,对一博去说。然后他一定会问什么记忆,你准备怎么说。”汪卓成的手伸到一半,想起肖战现在是病号,收回了想拍肩的手,“还有件事,汤由和王一博单独待过,我觉得你啊,早点坦白,你也知道一博是什么性格。”

“就是知道,才现在不说。”肖战一口气没顺上来,猛烈咳嗽,手紧紧抓住被子,缓了缓,“我没事。本来打算等WANNI的事结束再告诉他,不能因为我们的私事而影响公务。”

“我看你就是想太多。当年特殊行动小组还是依附于刑警队下,你为了独立出来,不惜去做卧底,好让一博接手时,整只队伍从里到外都由他所掌握。现在他做得很好,没有辜负你的期望。可你想过他是怎么想的吗?”

“当年的我没想过,现在的我即使想也不会改变当时的决定。”

“你根本没有丝毫的悔改。”

“我为什么要悔改?这件事我没做错,如果不是担心他撂下担子跑了,我也不至于麻烦表姐篡改他的记忆。”

“你敢把这话对一博说吗?原原本本,一字不落。”

“……”

“肖战你压根儿就没觉得你做错。就像这次,5G451H,我们都知道是温妮的代号。你也知道幕后指使只可能是汤由。前年年底,温妮窃取WANNI机密,被发现后拼死把U盘给你。WANNI等着你们交易,抓人的是汤由,他喜欢温妮,哪怕是卧底也想保下她。为了不暴露你,温妮自尽,死在汤由面前,WAN早就知道汤由动心,借这个机会,不仅除掉奸细,还断了他们的联系,再无在一起的可能,最重要的是你拿了U盘却不敢打开,因为经了汤由的手,可谓是一箭三雕。”

汪卓成难以自控,“今天这个果早在那时就种下了,而你明明知道是个局,非要往里钻!连追踪器都扔了,是嫌自己命活太长吗?这世界上不是每件事都在你掌握中,你到底懂不懂?”

“我一回国,就察觉到有人在监视。和你们打电话怕暴露,所以扔了追踪器,你们肯定会发现我失踪。的确我是有点冒险……”

“有点?”汪卓成截去话头,“你哪是有点吗?你每次玩命的时候,不考虑一下你的队友你的朋友吗?就算我们……在你心里不重要,那一博呢?”

“他没有关于我的记忆,不会太难过。”

“我他妈养条狗,死了我都会难过,更何况是个活生生的人!”汪卓成被气到口无择言,“肖战你就现在嘴硬了,我看到时候你怎么收场。”

肖战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浑身疼痛。这一痛,脑子却要思考汪卓成说的话,只觉痛感被放大无数倍,察觉出些许异样,“不对,你什么时候开始对我的感情这么上心。”

感情二字特地重音,汪卓成做贼心虚,抓了抓后脑勺,小声道:“还能是谁。”欲盖弥彰地加了一句,“我这不是看一博被蒙在鼓里心有不忍。”

“那你去找他道歉。”


“道什么歉?”


王一博贸然出现,汪卓成立即刹住嘴,“你来了,我回队里告诉大家肖战醒了这个好消息。你好好照顾他。”

自顾自地离开,边走边想刚才自己没说王一博坏话,反而是劝肖战。没错,就是这样,肖战你自求多福。

肖战头疼欲裂,没心思管王一博听到多少他和汪卓成的对话。把被子没过头,好似这样就不疼了。

这般孩子气的动作,王一博看了暗自发笑,但没笑出声,以免肖战恼羞成怒。用手轻轻拨开被子,让肖战的脸漏出来得以呼吸。却忘了今天是个晴天,肖战正对着窗户,突如其来的光明,眉间的沟壑又深了几分。肖战闭着眼躲避阳光,试图往被子里钻,王一博不得其解。

一个人躲,一个人拦。

在肖战发火的临界点,王一博总算停下,还贴心地拉上窗帘。

满肚子的火气无处可发,肖战怒视王一博,得到对方一个甜甜的笑容。

一秒、两秒、三秒,肖战又闭上了眼睛,“你刚刚听到了什么?”

王一博沉吟,“你说,找他道歉。找谁?”

“你。”

“为什么?”

“我擅自行动,不顾个人安危,有个人英雄主义之嫌,给队里同事做坏榜样,带坏队里气氛,给局里带来麻烦。我为我这样漠视规矩感到羞愧,触犯队规理应脱警服回家自省七天。过程不对,结果还是好的,希望王队看在我没有功劳也有苦劳的份上,放我一马。”

王一博一愣,“套话说得挺顺。”

“都是我发自内心肺腑之言。”

“哼,我不信。”

“爱信不信。”



现在肖战说得每句话,王一博是一个字都不会信。

肖战身上的伤不重,但后期照料非常重要。

为了保证肖战能在第九个炸弹醒过来,汤由下药的量早超出正常人能代谢的量。再加上肖战吸入过多一氧化碳,因为爆炸时的火星碰上仓库的废弃木材,一点即燃。这才整整昏睡三天。

虽有诸多嘱咐,主要是禁忌,并没花太多时间。反而是汪卓成和肖战聊得热火朝天,全然没注意站在门后的王一博。

王一博没和人说过,和肖战相遇后的每一天,大脑都会多出一段记忆。片段式,没有前因,没有后果。比如肖战递水杯给汪卓成那次,当晚在梦里是王一博接过的水杯。

谈不上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这样的巧合太多,王一博心存疑虑许久。但找不到一个合适的契机询问。

正如肖战所说,现在案件第一,其他都往后排。而且和肖战的关系全由他主导,王一博像是在和自己闹别扭,总是扯不下脸去问,我们是不是认识?

汤由的话,王一博的第一反应,是莫名其妙。

偏偏他提了记忆,明知王一博在查什么,又把关键部分隐藏。

然而也是那天后王一博再没做过和肖战有关的梦。

今天这番话没解决王一博所有的问题,只是他确定了两件事。

一,他的记忆是被人动了手脚,而那个人十有八九是肖战。

二,他们本来就认识,关系匪浅。酒店那晚是不是无意撞见,存疑。



肖战的呼吸声重,医生说是肺部感染的症状。

人是醒过来,身体还没好透。

之后的行动也只能委屈你在医院待着。

王一博双手叉腰,看着肖战。慢慢地,弯下腰,额头抵着额头。

“好梦。”

被王一博塞进被窝里的手,小拇指似有感应地微微蜷起。


——————————————————————————————

感冒了orz据说国内也转凉了,大家都要多多注意身体!

【顺便忘记冬令时,和国内差8小时了】

下章掉马!大概还有两章就能完结吧,下个坑想尝试写综艺,恶补爸爸去哪儿ing

评论 ( 1 )
热度 ( 16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