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宇】抱紧我

※3000+速打

※有私设

※意识流 

OOC

开放式结局

解读 ←含大量剧透 建议读完原文,配合食用√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你会喜欢(づ ̄ 3 ̄)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0.

你如果认识从前的我,也许你会选择原谅现在的我。[1]

 

 

0.5.

冯建宇

冯建宇

冯建宇

 

记住你的名字了吗?

 

 

1.

你醒来发现自己置身于一个纯白的房间。

如果有天堂,你想,一定是这样的。

干净、寂静、空旷、却安宁。

面前有一扇落地窗,阳光斜射进屋内,你的影子极长,一直延伸至屋角。你才恍然,原来这个地方是有界限的。你循着影子一直往前走,往前走,怎么也走不到头。莫名地,你停下脚步,等你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握住了门把手。

没有钢铁的冰冷,不是陶瓷的光滑,是柔和,似乎是温热的。

你有些疑惑,还是推开了门。

风四面八方涌进来,吹乱你的头发,你的衣角随之飘扬。视线一片模糊,只有零星的蓝、白和绿的色块。

要是有橡皮筋就好了。

这样想着,右手手腕多了一根黑色的橡皮筋,你没在意,将刘海扎起。拍了拍身上的衣服,还是白色,无论是短袖T恤还是短裤。

 

风停了。

再一次的安静。

 

这是个庭院,极其简单。

一个秋千,一张桌子,没了。

你坐上了秋千,双脚使劲一蹬,秋千荡起来了。

起风了。

不似刚才的猛烈,如春日的风,温和,像是刻意控制力道在推秋千。

你望着天空,天蓝得仿佛被水洗过,白云如棉花糖般蓬松。你伸出手,抓紧,除了空气,什么都没有。

慢慢地,困意上头,脚不再蹬,秋千按照一定的频率来回摆动。

 

 

1.5.

——还记得你的名字吗?

——冯建宇。

 

 

2.

你再度睁开双眼,刚才的和平不复存在。

烟雾缭绕,你看不清周围,没有不安,反而是熟悉。

很快你就镇定,你闻到了浓重的血腥气和刺鼻的味道。立即撕下衣服,捂住口鼻,匍匐前进。

你看到光亮,是火光。大脑告诉你,危险。下意识摸上后腰,不是衣服,是枪。没有丝毫地迟疑,把枪上膛,弯着腰,两步并三步,躲在离你最近的一块石头后面。

隐约地听到人声。

 

“无人存活。”

“C区无人存活,over。”

“你确定那个沈大佬真的死了?”

“亲眼看着他引爆的炸弹,我们已经在这里搜查两个小时了。地都翻一遍了,他能逃到哪里去?”

“也是,他都疯了。”

 

沈大佬,是谁?

 

手快过身体,枪抵着一个人的胸膛,而你的背后也有一样硬物抵着你。

是枪。你背对他,看不见他是谁,但你的手不由自主地颤抖。

一声嗤笑,你知道是因为这细微的抖动被他看见了。

你愤怒,在回过头,喊出他名字的瞬间,陷入了昏迷。

 

“你不应该来到这里。”

 

这是你听到的最后一句话。

 

 

2.5.

——为什么不中断!

——不用紧张,这是正常情况。

 

 

3.

蓝天白云,你大口喘气,安稳自己,只是个噩梦。

这个梦太真实,真实得命悬一线。

你清楚地明白他会杀了你,毫不留情。你的心一阵绞痛,捂住胸口,从秋千上跌落,无措地跪在地上。泪水如断了线的珍珠,没入绿油油的草地,悄无声息。

天似乎转阴,你抬起头,云不见踪影,快要下雨了。

在你踏进房间的那一刻,倾盆大雨。豆大的雨珠拍打在窗上,发出“叭叭”声响,你有些害怕。环顾四周,有一张床,你躺上去,被子盖住身体,背后靠一个枕头,身前抱一个枕头。

巨大的声响出现在天边,打雷了。闪电一道接着一道,短时间地照亮屋内。你搂进枕头,脸随之忽明忽暗。没有镜子,所以你不知道呈现在你脸上的表情不是恐惧,而是兴奋。

 

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你松了口气,你想起一个人,也害怕下雨天。

不过你喊不出他的名字,话在嘴边,就是说不出口。

喘不上气,因为你掐住自己的脖子。不断施加力气,手臂青筋暴起,但你知道你根本伤不到自己,有一股阻力正妨碍着你。你再用力,都抵挡不过,直至力竭。

松开手,身体渴望着氧气,双手深陷床垫,压出一个诡异的形状。

突然,你想起一样东西,说不清,但你知道要做一件事。

楼顶传来一阵清脆的铃声。

是风铃。

 

 

3.5.

——立、即、中、断!

——放轻松,马上就好了。听我的指令,三、二、一。

 

 

4.

所有杂念皆抛之脑后,你只想寻找到铃声的来源。

你开始仔细打量整个屋子。

它和你的记忆不同。

 

这是个房间,并不完整。

你的手停留在一个地方,它就有了颜色。

你从床边开始,像是手握马良的神笔,绘上颜色,死物变得鲜活。

打破纯白,便是从天堂回到人间。

哪怕相同的东西,哪怕相同的环境,你还是知道变了。

 

架子上的合照,只看得见一个人。你知道那个人是你。

因为洗手间里的镜子,你看到自己,和照片一模一样。

面色憔悴,双眼无神,双眼皮愈发地深且宽,眼睛下一点泪痣。

你不敢摸自己的脸,手伸向镜子,摩挲着镜中的你。

陌生却熟悉。

你转身,就在那瞬间,镜子表面浮现水渍。

仔细看,蜿蜒的痕迹如同眼泪划过脸庞,仿佛是镜子在哭泣。

如果你还有印象或者是重新站回镜子面前,起点是你的眼角,终点是你的下颌线,模糊了那点泪痣。

这些你不会知道,你只会看到一对蓝粉色的杯子,和摆向一致的牙刷。

你的手拂过原木桌子,才发现,还有残羹冷炙。杯壁破碎的玻璃杯,杯底还残留了所剩无几的红酒。你举起杯子,对着灯,缓缓转动。五光十色。有两道人影一闪而过,你又转回去,不管是顺时针还是逆时针,只是璀璨的光芒。

你开始怀疑,是自己恍惚,将这光的折射误看成人影。

不知道过了多久,你总算逛完了整个屋子。于是你下结论,这里曾有一对情侣住过。

结论不一定对,因为你梦想中,如果和另一个人生活,会是这样。

风铃又响了。

你抬头,楼梯出现了。

 

 

4.5

——刚才的事情你确定不会发生了吗?

——如果质疑我的能力,就不应该请我来。您需要的是配合我。如果您不能控制自己,请您离开这里。

 

 

5.

不对。

潜意识告诉你不对,但你的双腿不受控地往前走。

你知道有很重要的事发生,如果你不出现,会抱憾终生。

从一格一格紧握扶手,变成两格两格跨步奔跑。

跑了许久,你开始累了。

双手撑在膝盖上,有个声音告诉你,马上就到了。

你三次深呼吸,一鼓作气跑上去。

转弯处,是一道门。

是镂空铁门,框架像是柔软的花枝,依附墙柱,曲折向上,最终与对面的花枝缠绕,绽放出美丽的玫瑰花。

不知为何,你的脸开始颤抖,眼皮在跳,嘴角抽搐。紧接着,你的手在颤抖,连紧握成拳都做不到。然后,全身在颤抖,双腿没了力气,又或许是被灌了铅,走不动。

没由来的恐惧,你注意到花刺,比普通的刺更加的长。即使迈出一小步,都会遍体鳞伤。

异香袭来,诱惑你向前,自愿被刺穿全身,用鲜血去浇灌这朵花。

 

“咔”

 

极其细微的声音被你捕捉,全身重新充满力量,你撞开了那道门。

意外的是,你身上没有伤口。

你来不及惊叹,这是怎样的奇迹。

刹那间,光笼罩这个地方。

你根本睁不开眼睛,流下生理性泪水。

片刻,遮挡眼睛的双手发僵,你感觉光已经散去,放下了双手。

 

“不要!”

 

张开双臂,站在阳台上的人回过头望着你。

他像是疑惑,为什么会有人?微微歪了歪头,赤裸的双脚踩在宽度仅容一只脚站立的大理石护栏上。

你看着他摇摇晃晃,随时随地都有可能掉下来。心脏像是被人捏住,连呼吸都忘了。你不敢上前,小心地挪动着步子。

你们之间有三米之远,你相信,他一定看不见。

但他看见了。

他轻松的表情变了,仿佛恶魔附体,露出嗜血的微笑。

 

“不要动。”

他作势往后倒,你赶紧停住。

这个画面他可能觉得搞笑,双手捧腹,笑得停不下来。

刚才的笑好似你的幻觉,可你亲眼所见,知道他反复无常,不敢轻举妄动。

 

他不笑了,站在那里,面无表情。

你们四目相对。

你仅仅是看着他。他很瘦,圆领露出平整的锁骨和背后蝴蝶骨撑起的衣服。

宛若密密麻麻的针扎在心尖,说不上痛,可能是痛到极致,感觉不到痛。你伸出双手,如同虔诚的教徒跪下,由衷道:“下来好不好?”

他犹豫了,左脚悬在半空中。

这个动作使他的长裤撩起,你看见了密密麻麻的疤痕,破坏了这份白皙。

你视线略有偏移,他的脚收了回去。

 

“看着我。”

 

你呆呆地维持这个动作。

 

“为什么现在才来?”

 

你睁大双眼,因为你明白这不是质问,是道别,可你动弹不得。

 

“我等你太久了。”

 

他很平静,明明是一句抱怨,更像是情人的娇嗔。

你奋力挣扎,逗笑了他,笑出眼泪。

 

“终于,我等到你了。”

他向后一步,只有前脚掌着地。

踮起脚尖,脖子紧绷,如一只优美的白天鹅。

“连你也不能拯救我。”

 

你苦苦哀求,“不要!你下来好不好!我就在这里。哪里也不去。”

 

“太晚了。”他微笑着摇摇头,“千万不要难过,我解脱了。”

 

你眼睁睁看着他坠落,这时,你能动了。

 

“我的名字是……”他缓缓降落,后几个字你听不清了。

 

你想也不想,一同跳了下去,抱住他,“我接住你了。”

他一愣,双手放在你的腰上。你抱紧他,他笑了,你却看不懂,是一个舒心的笑容。

 

两人急速下降,风吹过你耳边,你不觉得害怕。

你轻声说道:“对不起,我现在才想起我是谁,你是谁。”

 

 

5.5

陀螺停止转动。

对上的是一双陌生的眼睛。

 

——告诉我,你的名字。

你茫然地盯着天花板,无声地张开嘴。

 

 

6.

呐,抱紧我吧。

用尽全力,让我感受到,你的存在。

 

 

0.

“真实”的含义被误解、轻重被倒置,那就成了“不真实”。[2]

 

 

注:

[1]:出自张爱玲《倾城之恋》

[2]:出自泰戈尔《飞鸟集》

——————————————————————————————

第一次不是很想解释,一旦解释,这份感觉会被破坏。可以评论下你的看法,看看和我的是不是一样hhh再次强调,这是个开放式结局。

首先得道歉,最近忙着准备GMAT考试【29号就考了】,我都忘了大宇的生日QAQ原先准备的脑洞是,冯浪x沈钰,一个相爱相杀的故事。也有很多私设orz但是太长了,我觉得是赶不上了,干脆开坑吧。今年的青宇短篇还没想好,就干脆扩展成三万字不到的短篇。【我真的是好喜欢写警匪一女的】至于什么时候写,等我手里杂七杂八的坑完结,今年下半年准备申研,事情是真的多。

其次,看这个名字就知道和新歌有关。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明明甜甜的一首歌,想得却是病娇、斯德哥尔摩爱人orz咳,针对这个脑洞,可以给点提示。开头的提示在于“从前的我”和“现在的我”,结尾的提示在于“真实”。注意序号,带小数点整数的区别。两者结合,应该能猜到大部分故事了。我的想法也只是一种解读,很好奇你们的看法,希望有评论,不然我一个人有些尴尬qwq。

最后,老套的一句话送给我爱了四年的冯建宇,生日快乐,平安喜乐。也希望我能陪你更久一点!今年的诡使神差、新白娘子传奇和晨阳,看到了你的进步,超乎我的预期。愿你在演员的道路上继续走下去,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又美好又伟大。

PS:第一次尝试意识流,感觉写得不是很好,再次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评论 ( 1 )
热度 ( 1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