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凯源】偶然

※概率系列下部 偶然 建议看完上部 必然 否则剧情会连不上 [前文见合集]

※CP:K远[哥哥line]/凯源[弟弟line] 几乎等同戏份

※现在年龄为 Karry 26 马思远 25 王源 25 王俊凯 21

※双向暗恋[K远] 单箭头[王俊凯→王源]

※心理学部分纯属胡扯!!!

OOC

※长篇

※HE!HE!HE!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者可戳→集锦


第二十四页

 

去趟学校。哪个学校?

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竹马竹马,在他们前半生的经历当中几乎完美重叠。此一时,彼一时,现在说不上是好还是不好。

但Karry提及赌约,又提及学校,马思远心中有答案,还是明知故问,“哦?那个学校?”

“高中天台。”

“你确定?”

“要是愿意,我们都逛一圈也无妨。”

“我说的是赌约,你确定就这样兑现?”

“好了,走吧。”

 

在这个非年非节的日子,贸然进学校,说不出的怪异,不知道Karry和学校保安说了什么就放他们进去。Karry拉着他直奔天台,原本紧锁的门一推就开。冷风灌入脖子,马思远缩了缩脖子。

说不上人是物非。

人还是他们,天台也还是这样宽阔又无遮挡,墙上多了涂鸦。什么青春不老我们不散,大家都要考上理想的大学,看着就像是出自高三毕业生之手。那时候的我们以为未来很遥远,憧憬着,期待着,我们会是特别的。再紧密的情谊也会因为时间的冲刷而淡薄,再后来的我们,不再是我们。但我们也都知道当时的不舍是真的,重聚的念头是真的,这就够了。

Karry坐在墙上,张开双手,双脚腾空,装酷耍帅不带有一点保暖功效的风衣被吹得凌乱。马思远靠着墙,望着蓝天,难得S市放晴,五指张开,阳光顺着指缝洒下,暖洋洋的。

恍若隔世。似乎再睁开眼,会发现自己仍坐在书桌前,堆成山那么高的卷子,做也做不完。

 

“马思远。”

“嗯?”

“今天天气真好啊。”

“嗯。”

“愿意和我谈一场恋爱吗?”

“嗯……嗯?”

 

马思远猛然睁开眼,对上Karry的笑脸,那双含情的桃花眼,在阳光的照耀下,瞳孔成了淡褐色,让马思远想起小时候吃得麦芽糖,一样的亮晶晶,一样的黏稠。

像是被蛊惑了,他闭上眼,凑了上去,似乎是想一探究竟,这个吻会是什么味道的。

 

 

王源低下头噼里啪啦打字,抬起头看了眼车次表,又继续打字,抬起手,的确是满格信号。拍了拍身旁的王俊凯,“我给你发的消息你收到了吗?”

“我就在你旁边,你发什么消息啊。”王俊凯点亮手机,通知栏上是来自王源的消息,“收到了。”

“奇了怪了,为什么我哥不回我消息?”

“可能火车上信号不好吧。他和我哥待在一起,又不会出事。”

“就是和Karry待在一起才会出事。”

王俊凯无奈地揽住王源的肩,“不是说好不操心。”

王源叹气,“你不懂。”

 

“源源!”

“哥!”王源一把推开王俊凯,快步上前,左手抢过马思远的行李,右手挽住马思远的手臂,“累不累?妈身体还好吗?”

马思远摇摇头,“妈下周就能出病房,回家里静养,还有两个月不到,才能拆石膏。”

“哦。”

 

Karry和王俊凯落在后面,他们兄弟俩见面没什么话好说。

王俊凯象征性地问道:“行李需要我来拿吗?”

“不用。”Karry不是逞强,只是一个小的行李箱而已,“你和王源?”

“我们在一起了。”王俊凯竖起一根手指,挡在嘴前,“还请保密。王源儿不想让思远哥知道。”

“马思远肯定会知道的。”

“我也是这么说,反正到时候被发现,我就下跪认错。”

“不至于下跪,任他说几句就是了。”

“嗯,那哥你呢?”

Karry看着前面的马思远,笑了,“挺好的。”

王俊凯的视线一直在王源身上,稍稍右偏,是马思远。没看出个究竟,不过就他这点道行,还是不在这两位面前班门弄斧。“所以是?”

“追求中。”Karry不愿多语,问道,“你驾照学出来了吗?”

“啊,学了。”

“你开车来的?”

“对。”

“把钥匙给我,我开。”

“哥,我可以的。”王俊凯试图自证,“这几天都是我接王源儿上下学。”

“不是不相信你,没道理让弟弟开。”Karry摊开手,“给我吧。”

相比这个理由,对自己车技的不信任更能让王俊凯信服,“哦。”

王俊凯亲眼目睹Karry是怎么拦下王源,替马思远开了副驾驶的门,又是怎么挡住王源,让马思远坐进去,然后自己帅气地坐回驾驶座。果然这才是真正的理由。

王俊凯不会傻到去拆穿,对王源道:“快上车,外面冷。”

“哼。”

嘴上说着不累的马思远,一上车就睡着了,王源的一肚子气也不好发作。不过他向来都是气来得快消得也快,这次却紧盯着Karry。

Karry瞄了眼后视镜,眼神对上,勾起嘴角,现在的小朋友懂得真多。额,忘了王源就比他小一岁。

 

马思远伸了个懒腰,人摇摇晃晃地站在路边,被勒令不许提行李。也就一个,王源大包大揽,表示他一个人可以照顾马思远。

“王俊凯你拎。”马思远指着Karry,“你回家。”

王俊凯下意识看向王源,王源也是一脸的无措,Karry倒是早有预料,“你早点休息,拜。”

马思远挥了挥手,转身,发现两人没跟上,“怎么,不认路了?”

 

“家里就白开水,别介意。”

“不介意。”王俊凯不是很渴,还是抿了一口,放在桌上。马思远把王源赶进房间,就他们两个人,王俊凯心稍定,大概率知道马思远准备和他谈什么。

“你和源源在一起了。”

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王俊凯还是点头嗯了一声。

“那就好好相处,不要让他因为你家里的事情受伤。”

王俊凯等了一会儿,疑惑道:“就这样?”

“对啊。”马思远笑道,“我个人感情失败得一塌糊涂,哪有什么建议忠告给你。嗯……别学你哥,算第二条吧。”

“谢谢思远哥。”

“有什么好谢我的,你们谈恋爱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不过你都把我弟拐跑了,不说点什么心里不舒服。”

王俊凯讪讪一笑,他是做好准备,但没想过会来得这么快。

“我能问下,你和我哥现在是……”

“单纯的追求关系。”

 

王俊凯满足了自己的好奇心,离开了马思远家,Karry竟然在楼下等他。

“哥?!”

“是在等你,快上车。”

Karry今天难得两次兄友弟恭,这是怎么回事,S市是个什么地方?王俊凯舔了舔嘴唇,问道:“哥你有话直说。”

“想什么呢,你能帮我什么忙?”一个红灯,Karry右手扶住脖子,转了一圈,手又搭在方向盘上,“安安稳稳做你的小少爷,别给我添麻烦就可以了。”

“我如果早做小少爷,现在就不会出现在这里。”王俊凯冷哼,“我是做不到你这样,明着向爸对抗,可我还有我妈。”

“那是你爸,你家,我只是被拉去充当门面的。”

“爸是回过国,专门和我谈了王源儿和马思远的事。”

车迅速停在路边,王俊凯牢牢抓紧把手,惊魂未定,不忘把这句话说完,“我们俩逃不过的,我不好过,你也别想好过。”

两人面对面看向对方,如照镜子,平和的表面只持续了不到半小时,便撕破脸面。王俊凯拨了下刘海,这才是他们正常的相处方式,这样他也心安。“我们合作。”

“你不够格。”

“爸妈向来是个过个的,你是意外,但不代表之后不会再有意外。”

“什么意思?”

“我知道那个亚裔模特叫什么安妮,是你的人。”

“话说清楚,我和她不熟。”

“好好好,你们不熟。”王俊凯又道,“她怀孕了。这个孩子她没说,当然了是不是爸的还另说。可我外公不是吃素的,而爷爷奶奶为了表态,这个孩子能不能活着还是一个变数。”

“你不会天真地以为靠这个能转移注意力。”

“我会回美国。”王俊凯重复了一遍,“我会回去,和你不一样,我是自愿回去。”

Karry无端地听着刺耳,“你有几成把握能再回来,让王源等你。他感情感知比一般人慢,你潇洒抽身,他怎么办!”

“冷静。我还以为你们俩的关系很差。”王俊凯拍了拍Karry的肩膀,“爸找我那天,王源儿也在,这是我们俩一同做的决定。”

“什么?”

“大概是从你身上吸取教训,发现棒打鸳鸯没用。我妈忙着调查爸身边的莺莺燕燕,目前是想不到来管我。所以跳过了我妈,是我和他之间的协议。”

王俊凯的确比八年前的他掌握了主动权,得益于母家势力,也要应对两个势力,比他也好过不到哪里去。“别把他们想得太简单,在利益面前,亲情脆弱不堪。”

“我知道,所以我必须回美国,开出足够丰厚的条件。”王俊凯凑上前,“哥,可能不知道,爸还没坐够这个位置,没有想给我这个儿子任何锻炼的机会。”

都是聪明人。Karry自然懂这弦外之意,无非是两蚌相争渔翁得利。在他的记忆里,遗嘱立了三次。第一次,是他刚到王家,因为不被王家承认,相反王志平给了不少实打实的利益作为补偿。第二次,是王志平前年病重,昏倒在家,睁开眼见得第一个人是律师。第三次,是他和王志平彻底闹翻,扬言改遗嘱。改没改,他不知道,也不关心。

王志平从来没在意过父子天伦之乐,只在乎手里的权力多少。年纪大了,有些优柔寡断,目光短浅,没了魄力。自认为还年轻,才去找嫩模,获得成就感。其实连饵都舍不得扔,妄想钓上大鱼。

虽然不知道协议内容,但是,“如果有问题随时来找我,友情提醒一下,你会离开且王源知晓,这件事最好由你说。”

“啊?”

 

 

第二十五页

 

王源几乎整个人贴在门上,奈何隔音效果太好,什么都没听见,无聊地靠着门玩手机。

突然一个推力,王源立即站起来,“哥。”

马思远没问王源怎么在地上,直白道:“不就是想知道说了什么,我又不是不会告诉你。有了男朋友忘了哥。”

王源忽略马思远语气里的调侃,问道:“你们都说了什么?”

“没说什么。真的,我保证。”马思远道,“你看这才多久,十分钟差不多。”

“我们在一起没几天,打算等你回来再说的。”

“我没怪你。”马思远小声道,“我也没觉得王俊凯能忍多久。”

“哥你说什么?”

“没什么。”

王源继续说道:“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喜欢,但是我想试一试。”

马思远不知道该不该同情王俊凯,可能打的就是这个算盘,先把人打上自己的标记。找谁试不好,偏要找上王俊凯,到时候连骨头都给啃没了。

“他家的背景我知道复杂,我也见过他爸……”

“你说什么?你见了他爸?什么时候的事情?他对你怎么样?”

马思远没见过王志平这个人,仅是从Karry的只言片语中得到信息,但总是抱有巨大的敌意。可能是八年前的分别,或者是更早,Karry每年不得不去美国的时候。马思远不喜欢擅自下定义,可能是人天然的帮亲不帮理,他选择站在Karry这边,视王志平为敌人。

“一起吃了顿饭,王俊凯也在。”

 

 

王志平的出现除了用莫名其妙,想不出其他形容词。

明明订的是双人桌,硬是变成了四人桌。王俊凯在看到是王志平时,脸色巨差,是马思远从没看到过的王俊凯。平日里阳光大男孩也能露出像是被侵犯领地野兽时的警惕和狠意。

“小凯,好久不见。”

王志平的中文很好,发音纯正,没有长时间呆在国外而生疏。一张东方人的面孔,行事作风更美国人。见到王俊凯,伸出双手,给予一个大大的拥抱,王俊凯迅速躲开,落了个空,哈哈一笑,自然地放下手。

似乎是才发现王俊凯身后还有一个人,“你好,我是王俊凯的父亲,王志平,叫我王叔叔或者王俊凯爸爸都可以。”

“王叔叔你好,我是王源。”

王源瞄了眼王俊凯,准备握上那只手,被王俊凯拦下,“有话快说。”

王志平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这是所谓的青春期吗?我难得回一次国,be kind.”

“None of your business.你什么时候回去?”

“我刚来就赶我走,不太好吧。”

“那你有事说事。”

王俊凯和王志平的你来我往看呆王源,他没见识过这样的父子关系。不免想到Karry,他也是这样对王志平的吗?思绪不由散开,也不会想到战火会蔓延到他身上。

“不介绍一下你朋友吗?”

王俊凯冷笑,“你会不知道吗?”

王志平双手摊开,“我只是想从你口中再听一遍,毕竟眼见不一定为实,耳听也不一定为虚。”

“好。”王俊凯牵起王源的手,“他是我男朋友,将来是要和我过度一生的人。”

“这位小朋友也是这样想的吗?”

王源一愣,点了点头。

“看来是我这辈子一直在追求利益,这点你们分毫都没遗传到。八年前你哥因为一个男人放弃唾手可得的财产,现在你为了他不想做家主。”王志平鼓掌,脸上看不出半点愤怒,“你们都很好。”

“您有这个觉悟,我深感欣慰。”王俊凯道,“我们从来都不受你摆布,更不是你棋盘上的棋子。”

“No, no, no.”王志平道,“Both of you are my lovelykids. 我个人不太喜欢把相同的事重新做上一遍,lack of innovation andcreativity.”

“Point.”

“我要求你回美国接受王家五年,直到找到新的继承人。”王志平敲了下桌子,“当然这仅仅是我个人意见,你妈妈怎么想,that’s another story.”

“我妈不需要你操心。”

“你觉得怎么样?”王志平看着王源,问道,“你能像你哥哥一样等上五年吗?”

王源皱了皱眉,“首先,我哥从来都没有在等Karry。其次,我不是他,是我自己做决定。最后,我们只是谈恋爱,谈不下去就分,就算结婚,也可以离婚。不走到生命最后一刻,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如果王叔叔还有话和王俊凯说,我就先走了。”

王俊凯一把抓住王源的手腕,“你坐下,该走的人是他。”

“Interesting.”王志平笑道,“难怪说要和年轻人多聊聊,感觉自己也变年轻了。”他站起身,整理了衣领,伸出手,立即有个人上前,把袋子递给他,“这是我送你的见面礼物,希望你喜欢。我会在国内待上一个月,叫你哥记得找我make an appointment.”

“你自己和他说,我不做传话筒。”王俊凯喊完,王源还抱着纸袋,“拆开来,看看是什么好东西。不喜欢拿去退了,重新买。”

王源在犹豫,王俊凯直接替他拆了包装,“就一瓶气泡酒,这个味道挺甜,你应该喝得惯。”纸袋没轻多少,王俊凯晃了晃,还有东西,再往下翻,是一块表。“这还不错,挺适合你的。”作势要往手腕上带,又停下,“不行,得带我给你买的。”

王源对这类饰品没什么兴趣,戴时间最久的手链还是小时候王绮去庙里供过的红绳穿了一颗金珠。王俊凯爱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他年纪大,得宠着点,王源想道。

“王源儿,如果我真的去美国怎么办?”

王源认真地思考了这个问题,但是,“不知道。”就像他说的,未来有太多不确定,他不是马思远,根据人生规划,按部就班。王源甚至不知道他能活多久,哪怕现在他活蹦乱跳,下一秒就有可能进医院,重新躺着。对王俊凯,王源给不了任何承诺,但他能确信当下。

“如果,仅仅是如果,我真的要去美国,你等我两年,最多两年。”

“两年之后呢?”

“我不回来,就等你这个帅气的王子来救我这个被古堡困住的王子了。”

“咦,童话不是这么说的。”

“我不管。”

 

 

马思远撑着头,王源看不清他的表情,小心开口道:“我现在过得很好,很开心。”

这是马思远一家所有人对王源唯一的要求,幸福快乐。

“你想好了吗?”

“我想好了。”

“将来会后悔吗?”

“将来也许会后悔,但我知道现在如果不做这个决定,我一定会后悔。”

话已至此,马思远无话可说。他的经验之谈不过是经验之谈,或许适用别人,却不适用王源。最终化为一声长叹,“哥哥永远都爱你,爸妈也永远都爱你。”

“我知道。”王源停顿片刻,问道,“那Karry呢?”

“一家子人不关心自己,全关心别人去了。”马思远感叹道,“我和他还没在一起。”

“为什么?”

“过不去心里的那道坎。”马思远找了个舒服的角度瘫在沙发上,“突然想起来,是你把日记告诉Karry的。”

当时有些忐忑不安的王源,现在莫名底气足,“还不是为了你们俩,都这样了,还不在一起。”又道,“哥,我不是小孩子,就比你小几分钟。我不想你为了我,或者是为了别的,而放弃你真正想要的。”

“我想要的?现在的生活就是我想要的。”马思远揉了揉王源的脸颊,“你也说你不是小孩子,该有自己的生活。其他事放心交给我来处理。我只能说,或许我们会在未来的某个时刻在一起,绝不是现在。”

王源不解,马思远没有想要解释的样子,不甘地闭上嘴。

                                                           


评论 ( 2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