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博君一肖】谁说读博士的没对象

※又名 博士论文就是个坑

※送给xjm的沙雕文 [可能没那么沙雕]

半现实

爱豆博x博士肖 [major anthropology 人类学 不知道国内是不是这个翻译]

※真人真事改编 真人10%改编90%

※如果有读这个专业的 发现不对 请立即纠正我!

※许多BUG 不要当真

OOC

※工费谈恋爱

※HE!HE!HE!

周更 应该不长 我尽量做到上中下结束它!

※以上都可以接受者,希望你会喜欢(づ ̄ 3 ̄)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者请戳→集锦


0.

 

人类的悲欢并不想通,我只觉得他们吵闹。[1]

 

 

1.

 

《妈妈爱你—— 如何在快速消费时代追求情感满足》

 

盯着眼前的空白文档足足两个小时,打了又删,删了又打,循环往复,在一次又一次地眺望远方,肖战终于整理出一个提纲,长舒一口气。

俗话说得好,好的开头就是成功的一半。

才怪!

不知道多少次,肖战总是会回想起去年暑假被熊孩子支配的恐惧。

 

肖战,男,27岁,C城人,目前就读于牛津大学的文化人类学专业。

这个专业见不到未来,全靠抱大佬大腿,特指教授。上课不知所云,读相关书籍读到天荒地老,做个research心里摸不着底。

要说为什么学这么课,肖战一开始是有个伟大的梦想,造福全人类,然而学着学着越发地感觉到自己的渺小。听闻有个学长为了研究墨西哥移民,偷渡时被抓到,现在正在坐牢,有没有刑满释放便不得而知。

为此一只脚已经踩在坑里的肖战只能任由自己坠落,在书海中遨游,苦中作乐,致力学成后做个大学教授,是他现阶段的目标。传授给莘莘学子知识,尝遍他尝过的苦,不是,是感觉到这门课的有趣。

在光荣地考上博士生也没秃头后,肖战给自己放了两个月的暑假好好放松放松。刚在欧洲玩了一个月,条件反射地积累了不少素材,肖战只想回到家里那温暖的小床好好睡上一觉。

头顶牛津大学博士学的光环意味着他不找事情,事情自会找上门——辅导准高三生补课。

国人的关系独树一帜,肖战身处其中一环,哪怕喝了几年洋墨水,做到不失礼貌的拒绝不在话下。长得讨喜,露出笑容,娓娓道来一点、二点、三点,没听懂不要紧,重点在最后一句。

 

“按照补课班收费标准,一对一VIP,每小时要800,既然是马阿姨,那就打个对折,400好了,英语一门课,一下午是四小时,中间休息半小时,一到六,补一个月就是24天,一共是38400人民币。”

“你看看你这话说得的,去过国外就是不一样了,知道该赚钱养家了。”马阿姨面露不善,明褒暗贬,又不想让人觉得是付不起钱,“我们洪洪又不需要补,只是要冲刺北大清华的,他们班主任都说把他们出的复习笔记看懂就可以了。”

“看来平常考得不错。”肖战恭维两句,脸上的笑容是真诚的,他才不想给人补课。

话已至此,这顿饭还是要吃下去的。

小姑娘估计也是不想补课,大着胆子问坐旁边的肖战,“肖战哥哥你长得真好看,简直和我儿,咳,我爱豆一样好看。”

“没有没有。”肖战无意在长相这方面深究,转换话题道,“你爱豆是谁?”

这么一提,小姑娘立刻来劲了,举着个手机屏幕,“你看!UNIQ老幺王一博,1997年8月5日,河南洛阳人,是队里的舞担,16岁出道,专辑有EOEO。”话锋一转,“垃圾乐华毁我儿子青春,好好一个团不经营下去,跑去演戏了。对得起我儿子这些年的付出吗?他分明就应该站在舞台上。你说说看,怎么会有这种经纪公司!”

“是。”这小姑娘的语速飞快,加上情绪激动,肖战勉强能听懂,终于抓到一个插入点,“喝不喝茶?”

“谢谢。”小姑娘意识到自己失态,尤其是在一个帅哥面前,脸更红了,“他很努力的。”

“是不是又提那个谁了,也不懂好好一男的,打扮的男不男女不女。现在这个还好一点,跳个舞还不错。”马阿姨眼睛一瞪,“我跟你讲,马上就要高三了,给我收收心,别成天到晚追星,家里海报一堆。”

“他怎么了!你看的明明是舞台妆,你平常不也要化个妆出门,他凭什么就不可以。我还不想让他化了,都是什么难看的眼妆,还不如我画的。”小姑娘气到眼睛发红,语气都有些哽咽,“他一个人海外打拼都不容易,我还不如他,就学习学习。我已经很克制了好吗!什么家族年会我都没去。”

母女俩旁若无人地吵起来,虽是三个人,怎么坐都是夹中间,肖战听得耳朵疼。显然不是第一次吵架,马阿姨说一句,小姑娘有十句顶回去,代沟啊,肖战内心感叹。

“追星是个正常现象,爱豆文化以及随之而生的产业链更是常被人提及。在人文学中,这一群体广泛地被关注。”肖战又道,“的确有很多人对它有着误解,我的博士论文也是为此展开,学校也通过了我的补贴申请。马阿姨要是感兴趣,我一定想办法在五年内把它写完。”

“读书读得多就是了不起。我们洪洪哪里配得上,你好好吃,我们下午还有钢琴课要上。”被晚辈怼得面子挂不住,马阿姨当场拉着小姑娘的手离开,完全忘记是她请客吃饭。

“马阿姨再见,洪洪再见。”肖战到最后也不知道那个小姑娘的全名,朝服务员招手买单。这饭菜味道一般,不过和英国食物一比,还是打包回家。“不好意思,再来两个打包盒。”

 

肖战一回家,冲着肖母撒娇道:“妈你怎么有马阿姨那样的朋友?都不想我的吗?”

“插花课一起认识的,拒绝了两三次不肯听,只能你出面了。”肖母不善口舌,被烦得不行,只能推肖战出去当当挡箭牌,“是妈错了,今晚吃火锅好吗?”

“好!”

 

肖战惬意地半躺在沙发椅上,两脚翘起,左手边泡上一壶茶。刚想拿起飞机上没看完的《分成两半的子爵》,裤兜里的手机振动两下,是今天的那个小姑娘。

 

 

洪潇月:肖战哥哥!我是洪潇月。

原来是这个洪洪。

洪潇月:今天你说得是真的吗?真的会去找我儿子收集数据吗?

洪潇月撤回了一条消息。

洪潇月:今天你说得是真的吗?真的会去找王一博收集数据吗?

洪潇月:我可以帮你的忙!“”

 

肖战于心不忍,觉得在母女谈话中马阿姨有些过分,洪潇月已经是17岁的青少年,该平等对待,而不是一个劲地骂,他看不下去多说两句,可没打算以这个为主题写篇论文。

 

链接[王一博安利一百天——微博]

链接[王一博跳舞视频——哔哩哔哩]

链接[饭圈文化——微博]

链接……

 

肖战平时会追追剧看看综艺,对娱乐圈却知少甚微。主要是大部分时间全部在图书馆里泡着,平均一周一本书的工作量,真的没心思去关心别的。不过若是研究这个,嗯,似乎挺有挑战性的。
肖战:对,是准备研究这个

肖战:不过你明年高三还是好好学习 等考上大学 再来帮忙也不迟 写一篇论文最起码也得五年

洪潇月:真的吗?

洪潇月:啊啊啊啊啊啊

洪潇月:肖战哥哥!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的!

洪潇月:我现在就去学习!

 

不管这篇论文怎么样,能鼓励一个小姑娘读书,也不算坏事。肖战行动力快,当即写了封邮件给教授,当天晚上收到回信,表示是个很特别的论题,并且同意了补贴要求,下周学校将会出一封更为正式的通知函告知乐华娱乐。

 

有了牛津大学这四个字,大概是为了品牌形象,又大概是为了免费的宣传,乐华娱乐同意肖战以学术研究的身份到公司跟随其中一个男团作为研究。既然答应了洪潇月,肖战自然是选择UNIQ。

虽然说身为男团,但单飞不解散,对于团粉来说不是件好事情,但对于肖战而言,是绝佳的素材和数据。通过采访五个人,年龄不同,发展不同,经历不同,看事情的角度也不同,足够的丰富多样性。

 

一切都很完美,谁也没想到,一年过去了,王一博居然向他告白了?!

 

肖战控制住自己的手,告诉自己,不能掀。现在这个桌上有着用了两年多价值一万块的电脑,三百多块的保温水杯,换过一次屏的苹果手机,两千多块的录音笔和2TB的移动硬盘。一旦毁了,不止是钱,他的博士学位也没了。

 

王一博:战哥,今天拍广告来吗?

肖战看到王一博,这三个字,头就开始大。装作没收到好了,刚做完心理建设,就看到下一条消息。

王一博:粉丝做了应援,已经在拍摄场地外排队了。

粉丝、应援、排队,这三个词足以肖战想也不想回复道:“我!来!”

王一博:发你定位了,直接进来就成,有人不放你,打电话给我助理就成。

王一博:不愧是我.jpg

后面的表情包看不看得到已经不重要了,肖战在回复完消息后,整个人仿佛融化成一滩水滑下这把符合人体工学的椅子,只留有一口气,无声尖叫:

啊啊啊啊,他不想他的论文因为谈恋爱而毁掉!

 

 

注:

[1]:原句出自鲁迅

全文参考文献为“The labor of love: on the convergence of fan and corporate interests incontemporary idol culture in Japan” by Patrick W. Galbraith

应该还有很多,之后我不会一一列出,如果有引用会放在这里,如果没有我会在整篇文完结之后一起发出来。

—————————————————————————————

和xjm聊,正常的聊追星,不知不觉就成了学术研究,再到后来变成写篇同人文。害,我觉得我们的友谊真的足够坚强了。既然写了,自然是想贴近人设。结果写没写多少,我居然又开始过起了读reading的生活orz

我发誓,我读economy theory都没那么认真_(:з」∠)_

结果我又㕛叒多了一个坑,我可正是喜欢给自己挖坑。

到底是篇同人文,不太想很学术,之后章节应该还是以tla为主。开篇以讲述背景为主,之后会开启回忆杀,即这一年发生的事情。【插一句:如果读博的话哥哥是26,即开始论文的那一年,开头写的27是一年后的时间线,ggdd的年龄差仍是6岁】

是半现实向,cql不会提及,假设UNIQ很红,dd很红,嗯,就是这样。

以上,如果仍有不明白的地方,可在评论区回复!

评论 ( 13 )
热度 ( 16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