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博君一肖】迫降

※又名离婚 

※最一开始定的就是这个题目 本质就是一个狗血故事

半现实向 ABO向 【←估计不太明显】

王一博x肖战

※信息素分别为:无尽之水【香水:前调柑橘中调麝香后调木质香】和极致黄兰花【香水:前调白兰地酒柑橘中调花香后调檀木】

安利一下 这两个味道是真的很好闻 

非渣男人设!非渣男人设!非渣男人设!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双向暗恋

OOC

※此章带了一点毕侃 注意避雷

※HE!HE!HE!

※不长 我发誓 绝对五万字内完结 

周更 至于这周还更不更 随缘

※以上都可接受者,希望你会喜欢(づ ̄ 3 ̄)づ

[数字仅是视角的划分 每章基本都在4000-5000字左右 请放心食用~]


BGM:迫降 

建议配合BGM一同食用~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可走→集锦

 

3.

 

睁开眼,是再熟悉不过的天花板。

肖战却清晰地记得他不小心在客厅睡着了,乍一换地方,下意识的慌乱,十指收紧,碰到昨天慌乱塞进被子里的T恤,没由来的心安。不知是不是肖战的错觉,空气中残留王一博的信息素。

也是,他没有梦游,只能是王一博送他回房间。

 

王一博。

一,惟初太始,道立於一,造分天地,化成万物。

博,大通也。从十从尃。[1]

由“一”开始,历经艰辛,方可成“万物”。

当真是人如其名。

无论是做人,对每个人恰到好处的关心,还是工作,一步一脚印稳稳地前进。

修四心[2],不受花花世界的纷扰,心中自有一杆秤。

此等境界,他是达不到。

 

肖战无声念叨,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肚子里的宝宝似是有所回应。一不小心吃了痛,“还真是有劲,也不知道随了谁。”

手机铃声猝不及防响起,肖战看也没看,点了接通,开启免提,“喂。”

“战哥战哥不好了。”

刻意压低声音,但情绪激动,尾音破裂,那个好字只发出了气音。

陈诚这个助理跟了他那么多年,能让他这么大惊小怪还不忘给自己打电话,想来也不是什么大事。肖战没在意,打趣道:“怎么了?限量版初音手办没抢到?”

当初看中陈诚就因为他是彻头彻尾的死宅兼beta,梦想能娶初音当老婆,对三次元的女明星常说的一句话,我老婆最漂亮/最好。死心塌地的程度能完美胜任替肖战阻挡一切桃色诱惑的可能性。什么“哥哥帮个忙啦~”“求求哥哥了”,心志坚定丝毫不会动摇。

“夏日庙会浴衣我已经买好了!”陈诚连着呸呸呸三声,“什么呀,战哥你马上要和王一博上综艺你知不知道!”

“啊?”肖战回想下他几乎干净得如白纸的行程计划表,“双人代言还有一个首饰品牌的站台,综艺节目……应该没有,杂志拍摄倒是有一个。”

“是王一博刚接的。说原本定的同公司,结果临时有事。需要两个人顶上,乐华现在能上的只有王一博和你了。”

“不是。”肖战只觉头疼,“乐华的为什么要我这个哇唧唧哇的顶上?是不是你听错了,我没收到这个通知。”

“我也不知道,据说是王一博亲自来的,然后就同意了。”

“你说什么?”

“乐华新推男团的团综,第一期的导师毕雯珺已经带着他刚公开的男朋友李希侃去澳大利亚了。”

是王一博的声音,肖战心停了半拍,他没说什么不应该说的吧。

“肖战,你在听吗?”

“啊?”

从听筒那段传来一声轻笑,掺杂微乎其微的机械音,精准地传入肖战的耳朵。像一片羽毛,挠得人心痒,裸露在外的肌肤瞬间染上一层淡粉色。

“等我回家,再和你仔细说,我下午还有一个访谈。”

“……不用,喂,王一博!”

“战哥,王一博已经走远了。”陈诚特意躲在楼梯里,没想到还是被王一博逮个正着。他低头看了看楼梯,已不见踪影。“现在怎么办?我刚查了下,这个团综需要和导师在一起相处三天两夜。”

“王一博他疯了吗?”

陈诚吓得被口水呛到,连连咳嗽,“还有今天,咳咳,你该产检了,咳咳,你在家还在医院?我去哪里接你?”

“我刚醒,来家里接我。”

 

没有陈诚提醒,肖战是忘得一干二净。刚挂电话,肚子配合地叫起来,瞟了一眼时间,已经中午了。

唉,陈诚的话仿佛在耳边响起,“战哥!你现在可不是一个人!自己不吃,宝宝要吃啊!”

随着嗜睡症状日益明显,肖战努力地维持正常的生物钟。然而只要沾上枕头,甚至只是坐下,身体自动进入休眠模式,连定个闹钟的功夫都来不及,睡过饭点更是常有的事。陈诚不得不一日三餐准时送上门,成效甚微。把人叫醒,这可是个苦差事。

 

 

“胎儿一切正常,就是你得多吃点,太瘦了。我知道你做这一行,很计较身材,但现在是特殊情况。况且你现在是两个人,不会长得很明显。对了,已经三个月了,平日多走动走动,别总窝在床上。这样能加强你的身体素质。还有,”医生终于从报告中抬起头,微笑着看向肖战,“不知道王先生最近是否方便来趟医院?”

 

仁心,这是家私密性极高的私人医院,因其不对外放开,主要服务对象是从政要员及家属。上到医生下到保安,都是经过了一轮又一轮严苛的筛选,留下来的人自是精英,也最会看人下菜碟。这倒不是什么贬义词,而是职业环境使然,守口如瓶,从不探讨和病情无关的内容。

肖战自谦是略有名气的演员,可走在路上,购物广场外的LED大屏,公交车站的路牌,地铁里的灯箱,不是他就是王一博亦或者是他们两人的广告。哪怕不关注娱乐圈,对肖战这张脸也是极为眼熟。稍微在网上一搜,紧跟在他名字之后的定是王一博。

从第一次中暑意外进医院,再到之后的三次产检,总是肖战一人,心里有嘀咕难免正常。况且娱乐圈里貌合神离的情侣不在少数,医生从不会贸然提及另一个人。

 

肖战浅笑,但心里发慌,“他最近在忙,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吗?可以直接和我说,如果不行,我再问问他能不能抽出空。”

“肖先生不要紧张。”医生道,“过了三个月的安全期,接下来肖先生的身体会相应地出现变化。男omega的接受程度往往没有那么高,如果alpha陪在身边,情况会大大改善。怀孕不是小事情,也绝不是omega一个人承担,alpha的存在很重要。”

 

放在膝上的双手紧攥成拳,刚说了王一博在忙,现在再改口,打脸来得真快。倒不是说肖战多在乎这个面子,毕竟是他提的离婚。哪怕最初用商业利益绑住王一博,自始至终,肖战只是想靠王一博近一点,更近一点,天真地希望这段关系保持纯粹干净。有了这个孩子,最高兴的应该是公司,亲子综艺代言,又是滚滚而来的钱财。

 

“肖先生?”

“嗯,我知道了。不过他最近的确很忙,你不如告诉我,我再转告他。”

医生沉吟片刻,“也行,我今晚针对你的情况整理出一份完整的文档,大概需要两到三日的时间,然后会发到你助理的手机上。”

“谢谢医生。”

“我应该做的。”

 

因仁心医院出于对隐私的保护,陈诚作为助理,是没有资格待在门诊室里。坐在走廊的椅子上候着,看到门开了,立马站起来,递上一个保温杯,“战哥,医生怎么说?”

“一切正常,让我多吃点好的,补补身体。”

“好嘞,我让我妈炖鸡汤。”

“太麻烦阿姨了,我自己来就可以。”

“你可以什么可以,万一磕着碰着怎么办。”陈诚作为肖战的贴身助理可不是白当的,“万一被王一博看到你怎么解释。”

肖战被噎得无话可说。

“我妈退休在家,闲着也是闲着。这钱也不许给,我妈那么喜欢你,你吃剩下的才是我的。你倒时候签几张签名照送给她就可以了。”

“这我随时都可以给她。就算不给钱,这买菜钱总得我出。”

陈诚动作敏捷地挤进了正要关上的电梯,“你在大门那里等我,我开车……”

后半句都没说完,电梯门已经关上。得亏戴上帽子口罩,丢死人了。还好这层楼没什么人,肖战若无其事地摁了下键,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估算了下,转了一笔钱给陈诚。

陈诚可以不要,但肖战做不到心安理得。

提前开车这种蹩脚的理由都想得出来,分明是想赶紧把人送回家,糊弄一天是一天。

 

“战哥你这么做不是害我吗!我妈知道不杀我,也得念叨死我。”

银行贴心地发送了资金到账的短信,陈诚要转回去,却不记得账号。肖战装听不见,没意识到钥匙一插进去,门就直接开了,“我都……一博!”

“你去哪儿了?”

“我……我去医院体检。”肖战晃了下手里的病历卡,速度快到在王一博眼里只是个残影。

“你生病了?”

“没。”肖战背在身后的左手摆了摆,陈诚收到指令,立马消失,顺手关上门。又假模假样地抱怨道,“小陈现在不行,不打一声招呼就走了,下次我一定好好说他。”

王一博抓住意图溜走的肖战,“我有话和你说。”

“哦,我换套衣服。”

走不了路的肖战回头撞上王一博死死盯着他的眼神,下意识握紧手里的病历卡。这是个定时炸弹,一旦引爆,他将粉身碎骨。用一个孩子去维持两个人的关系,既不合理,也不现实。

 

世间之事少有圆满。一个不太好的美好,配上一个勉强皆大欢喜的结局,也称得上善始善终。

 

王一博退后半步,“我在外面等你。”

 

 

4.

 

失控。

又失控了。

 

王一博拿肖战是一点办法都没有。

这个长他六岁的人,如风,抓不住,留不住。

正是他甘愿停留,荒芜的田野中种下一颗名为等待的种子。

 

好友到恋人。

身份转化,他们迷失了方向。

无话不谈到无话可谈,连喜欢似乎也到此为止。

这段仅仅维持两年多的假婚姻证明了,肖战从没有喜欢过王一博。

只有王一博当了真。

 

对于每一个作用力,都有一个大小相等方向相反的反作用力。

一个向上,另一个向下。

一个得到,另一个失去。

一个逃离,另一个受困,永远受困。[3]

 

倘若怎么做都是错,那不如回到起点重新开始。

王一博翻翻手机通讯录,能寻求帮助的人不少,但他们的婚姻彻头彻尾是个谎言。这件事知道得人越少越好,除了公司和当事人,家人关心,朋友祝福,全天下人都知道他们相爱,王一博半真半假的抱怨被当作变相的秀恩爱。偶有冲动在消息框里打得满满当当,最后还是删个精光。

 

 

“一博哥,请问明天上午有空吗?有些事我想问问你的意见。”

毕雯珺和王一博年岁相仿,小了三个多月,又是公司后辈,叫一声哥不为过。两人都寡言,除了在悠悠球和跳舞方面,几乎是零交流,所以王一博收到毕雯珺的消息也是一愣。

“有空。”

“公司会议室301明天早上九点。”

“好。”

 

毕雯珺早到,见到王一博,连忙站起来,“一博哥,早。”

“早。”握手时,王一博注意到毕雯珺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心下有了个猜想,“有什么事?”

“是这样。”毕雯珺把桌上的请帖和文件一并推给王一博,“第一件事,10月13号希望二位能来参加婚礼。”

毕雯珺和李希侃,王一博并不意外,五年恋爱长跑修成正果。“恭喜。”

“第二件事,就是团综,第一期的导师安排我和希侃,我拒绝了,不知道一博哥有没有档期和战哥一起上?”

“啊?”

“我是自己公开的。”毕雯珺苦笑,“今天晚上的飞机去澳大利亚,我能不能去,就看一博哥你了。”

这么一说,王一博能将心比心的同时也有被人误解的挫败感。如果说他和肖战是水到渠成,又得老天保佑,相守却不相爱,那么毕雯珺和李希侃则是截然相反。明面上零互动、零交集,宛若陌生人,个中苦楚如今也变成了爱情的证据。

相似的开头却走向不同的结局,世事难料,又或者说,爱,是世界上最复杂的事情。

一点恻隐之心加上一个重启的契机,王一博没有拒绝的道理。

 

 

“这是什么?”

 

肖战好像洗了澡,身上是薄荷味的。记得是他说,夏天用这样的沐浴露会觉得特别凉快,强烈推荐,往他的浴室里也放了一瓶。当然王一博选择性忘记一瓶79,两瓶99的促销活动。

王一博稍稍往左坐了一点,这个距离太危险。眼神盯着肖战手里的请帖,不敢看向正盘腿坐在单人沙发上的他。选择性地传递了毕雯珺的信息后,道:“我看过你的行程表,最近一段时间比较空闲。这个节目不累,时间表由我们定。如果你实在不愿意,我再去找其他人。”

肖战对李希侃不算陌生,去年的乐华年会上就见过一面。自来熟的性格,讨喜的长相再加上喋喋不休的嘴,交流不到五分钟,肖战就糊里糊涂加了微信。

“好。不过10月13号我不一定有空。”

王一博假意咳嗽,手握成拳虚掩嘴边,掩盖拼命上扬的嘴角。

“没事,先说团综。成员一共五人,需要和导师住在一起,共度三天两夜。所以得麻烦你搬到我的房间,或者我搬去你的房间,留一间给他们住。”

肖战面露为难,迟疑片刻,接着说道:“就算我搬到你的房间,我房间也只有一张床,五个人怎么睡?”

“我打算把你的床移到储藏室,去买厚的垫子铺在地上,像日式榻榻米。让他们直接睡地上。”

“会不会太麻烦了?”

“不会,这件事我来办就好了。”

“……算了,还是我来吧。”

 

 

各怀鬼胎,却殊途同归。

 

 

注:

[1]:“一”和“博”两句话都出自《说文解字》

[2]:出自林清玄的《在复杂的世界里做一个简单的人》中“以清净心看世界,以欢喜心过生活,以平常心生情味,以柔软心除挂碍。”

[3]:出自伍绮诗的《无声告白》

———————————————————————————————

看到了评论,非常感谢能喜欢!我也很想努力更新,但是我不争气地生病了orz更新就拖延了dbq

bjyx真是能激发我太多的脑洞,写到一半,就想写爸爸去哪儿,妻子的浪漫旅行等等综艺节目。还有相同孤独,相同处境,互相救赎的故事。也想写不走剧情的小甜饼,这个已经定了,还有点不怎么好吃的肉渣。期待一下。

这篇带球跑,是跑不了,请期待下周[也许这周]的更新,就要掉马啦~

个人私心带了BK,毕竟同公司,快本也有接触,不能算是不熟![主要是我UNIQ成员不太熟orz]团综借鉴NEXT的少年可期

再次感谢大家的等待,希望能喜欢❤

PS:现已加入合集,封面没时间做,先这样吧_(:з」∠)_

评论 ( 9 )
热度 ( 1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