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杰睿】玫瑰酒店

※原剧背景 私设多

※剧情线有更改


1900粉丝点梗福利戳→链接

催更/对其他文感兴趣戳→集锦

[我的身体还未完全恢复过来,最近在复习ing,不常上LO,评论回复不及时抱歉!]


30.


南羽都京城郊外。

在外人眼里破败的庭院,哪怕绿树成荫,亭亭如盖,只毛骨悚然。人人不敢靠近,不敢提及的地方,今天居然有了客人。

饶是羽还真事先在纸条上写得清清楚楚,分别用人族语、羽族语和大陆通用语书写,万一易茯苓不认路,还能找人问问。忘了亲手布下的术式,是达到了震慑的作用,得了一凶兆的称号,大大地增加了问路的困难。

好在易茯苓深受机枢的熏陶,对术式了解个大概,又常常看羽还真练习,熟悉他的手法,一眼看穿,不顾侍卫的劝阻,精准地走向大门。

好在人烟稀少,否则定会吓一跳,怎会有人能穿墙而过。

易茯苓心里没由来的紧张,明明彼此再熟悉不过。虽和雪飞霜书信来往数年,不知晓对方的长相,脑海里早已勾勒出好几副画像。光看字和内容,便知道这位姐姐为人优雅大方,名副其实的大家闺秀。和自己截然相反,紧张之余,还有点好奇和怕对方失望的担忧。到了南羽都,真切感受到飞霜郡主是羽族女子人人效仿的对象。

倾国倾城之貌,翥凤翔鸾的舞技,雪家嫡女,未来的羽后。

羽后啊……

风天逸迎娶雪飞霜的传闻是越传越烈。易茯苓不了解羽族的情况,却知道风天逸心有所属,雪飞霜求而不得,羽还真懵懂无知。三人的关系本就错综复杂,现下更是一团乱麻。

易茯苓的思路不小心跑偏,糊里糊涂在中庭晃悠,正巧对上雪飞霜的双眼。一惊,比她想的还要美上几分。羽族本就体态轻盈,雪飞霜更是弱柳扶风。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脸庞,还带着婴儿肥。

“呵。”

雪飞霜捂住嘴,手遮掉了大半个脸,露出一双笑成弯月的眼睛。双肩轻微抖动,身体仍端坐在石凳上。


这一笑破了无形的尴尬。


“飞霜。”易茯苓放下拘谨,坐在了雪飞霜的正对面,拆开了包袱,如数家珍道,“这是真真让我带给你的,这是我和庭君准备的……”

易茯苓给雪飞霜的第一印象和想象的也有所偏差。原以为是个不谙世事的小姑娘,意外地沉着冷静。倒是开口破功,雪飞霜敏锐地发现称呼不同,“哦,庭君?”

“我们心意相通。”

易茯苓想了半天,给了这个答案,全然没有雪飞霜预料的害羞,反而品出话里的苦涩。

“真真怎么样?有没有被学生欺负?”

“他很好,学生都很尊敬他。”雪飞霜体贴地转移话题,易茯苓在旁人面前定从善如流不做回答,不过在雪飞霜面前没必要,略去了风天逸和羽还真的纠葛和星流花神的身份,娓娓道来,“可能是我太贪心了。以前想着庭君能喜欢我就好,现在想着庭君能陪着我就好。喜欢一个人好难啊。”

受上一辈恩怨连累,相似的经历触动到了雪飞霜,和她何其相似。风天逸雪凛水火不容,权力的斗争不掀起一片血海是不会停下的,而她无能为力,眼睁睁地看着至亲至爱搏斗,才会把羽还真送得远远的,避免牵扯其中。

“起码你们是相爱的。”雪飞霜感叹道,“得到了人又有什么用?”

相同的故事说上几遍,易茯苓内心平淡得像是在说别人的故事,只是提起庭君、她爹时,不免心里发苦。

“你要和风天逸成婚?”

雪飞霜点点头,“八九不离十吧。”嘴角勾起一丝冷笑,“雪凛想用我获得皇位,天逸想用我拉拢雪凛,保全皇位。从头到尾都没人在意我。”

“我带你离开这里。去逍遥岛,去一个不会被人发现的地方。”

“没有用的。迟早会有一个“雪飞霜”去成婚。”雪飞霜摆了摆手,“不说这个了,你怎么会来南羽都?”

“庭君和风天逸之间有一个约定。现在他要做一件事,不放心我的安全,唯有在南羽都,在风天逸的看管下,是最安全的。”

“原来如此。”雪飞霜笑道,“要是有空,常来找我玩。”

易茯苓打趣道:“你不嫌我烦就好。”



说到做到。

易茯苓到南羽都本就是变相地监视,整日无事可做。风天逸派人传话,全身血液浇灌花神阴佩后,才会变成星流花粉。无人得知花神阴佩的下落,风天逸不着急,配合易茯苓说的时机。这下易茯苓比在逍遥岛时还要游手好闲。


半个月后,风天逸与雪飞霜择日大婚的消息传遍南羽都。

两位当事人的脸上看不出丝毫喜悦之色。


那日,雪凛突然到来害得易茯苓躲进雪飞霜的衣柜。他喝了酒,人醉醺醺的,被喜悦冲昏了头脑,神志不清。

“我的好妹妹,恭喜你要和风天逸成婚,不过委屈你了。”雪凛拍了拍雪飞霜的肩膀,被她躲开,也不恼,笑呵呵道,“届时王爷登上皇位,哥哥看在你的面子上,勉为其难留下风天逸那小子一命,圈在你的后院里。”

“雪凛,你喝醉了。”

“我没醉,我清醒得很。”雪凛猛地抓住雪飞霜的下巴,凑近道,“飞霜,你是哥哥唯、一、的妹妹,不疼你疼谁?但是你要是敢动手脚,哼,没事,你去通报也无妨,风天逸是逃不掉的。”说罢,仰天长笑,甩袖而去。

易茯苓小心翼翼地走了出来,一言不发,紧紧地抱住雪飞霜。

雪飞霜调整姿势,咬紧下唇,细碎的呜咽声,无助又痛心。


至于风天逸,喝了大半个月的酒。

半是做戏,降低风刃的防备。

半是苦闷,无处排解,全在酒里。

说是接手朝中事务,连斩个贪官都没有资格。

未央渠工程历时三年,耗费财力无数,离完工遥遥无期。负责工程的鹤迁、鹤犇和雪肃是姻亲,在地方上作威作福,弹劾的奏本有几十本之多。

按律当斩。

只不过,雪这个姓救了他。

风天逸没抱有多大期望,雪肃不过是块探路石,是他和风刃之间的一场较量。朝中风刃一手遮天,修建未央渠的所在之处梁城只是个小地方,贪污枉法一事,贿赂撑破天也不到万银,官官相护自是能遮掩过去。

风刃就是想看看风天逸会如何处置,毕竟是雪家人,是做个傀儡,还是做个英雄。风天逸偏偏挑在朝会时,甚至表明手中有渠道能获取风刃都不知道的情报。而雪凛暗中换人也好,减轻刑罚也罢。这些朝中蛀虫待他登基后,再亲手料理。

此事高高挂起,轻轻放下。万万没想到,雪肃当晚活蹦乱跳地在花园里乱逛,不长眼地逛到眼前,还有没有把他这个羽皇放在眼里!假借盛怒,亲手杀了雪肃,被裴珏强制拦下,甚至搬出了先皇的遗诏,“在二十岁展翼飞翔之前,涉及到军政大事,需交由摄政王定夺。”

这样一气之下闯入风刃举办的宴会,而风天逸十八,正是做出这等不经大脑思考行为的年龄。合情合理。朝中近半成的重臣皆聚会在此,想走,被风刃的“诸位都是羽族重臣有什么是听不得的?”顶在杠头上,没有人敢离开,心中有了计较,俨然是撕破了君臣和谐的假象。

风天逸饮下一壶酒,再洒个酒疯,“家郡主雪飞霜跟本皇一起长大,青梅竹马,感情甚笃。我这次来是想请皇叔赐婚。” 

“本王允了你这门婚事。传令下去,赐婚羽皇风天逸与郡主雪飞霜择日大婚。”

一出好戏,尘埃落定。


风天逸喝得不省人事,摇摇晃晃地出了谦德王府。身边一个侍卫都没有,走在大街上,谁会想到这是意气风发的羽皇陛下?他没醉,事先服用了解酒丸,之前不过是装出来的,就不知道能骗过多少。

到底还是利用了雪飞霜。

风天逸第一次有了歉疚之心,他竭力避免这个情形,不想因雪凛的关系伤害到雪飞霜,最后还是走到了这一步。是他无能,也不尽然,风天逸深知这是最好的契机。

大婚之日,动手之时。

想必不只有他一个人有这样的念头。

等事情告一段落,亲自向雪飞霜赔礼道歉。

而失败的后果,风天逸岂会考虑。


“还真?”

风天逸想他大概是真的醉了,明明在星辰阁教书的人,怎么会出现在南羽都?

开战在即,暗中筹划了数年,没有兴奋只有疲惫。风刃在风天逸的童年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相比父皇的严格管教,风刃常年在外,总能带来新鲜的小玩意儿和宫外的趣闻,带着风天逸违反宫规,被父皇抓到,免不了惩罚,父皇面硬心软,至多是抄书关禁闭。他们俩屡教不改,只要闹得不大,父皇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亲近之人背叛自己的感受着实不是滋味,现如今更是刀剑相对,呵,皇家人最为薄情。

所以,羽还真,“你不要走。不要……”留我一个人。

风天逸拼尽全力抓住眼前的残影,抓了个空后便失了意识。


评论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