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催更走→集锦


第三十三页

 

“还记得我们上学最后一天吧。他俩都那样了,去甜品店吃甜品,坐情侣座,吃情侣套餐,戴情侣手链,拍大头贴。这不是谈恋爱,是什么!”

“我,作为一单身人士,看遍了身边谈恋爱人士,非常了解,这种脱团狗,是约不出来的。兄弟和女朋友,孰轻孰重,我省得自讨没趣。结果他今天特地打了通电话,跑来埋怨我,不约他打篮球,还说没和唐薇在一起。”

“卧槽,你说姜宇诚是不是傻子!我真是无语了。从头到尾,从、头、到、尾,我全都看在眼里,他居然说我不懂,到底是谁不懂?”

“哥,你在和谁讲话?”

马思远正打扫房间,家里没别人,手机开了外放。这意味着,王源听到了白文珞的声音,白文珞也能听到王源的声音。

果不其然,近乎一模一样的声线让白文珞茫然,“啊?我不是在和你讲话?”

王源也很快分辨出来声音的主人,“这是……白文珞?”

尴尬的场面马思远不知如何收场,祈祷白文珞没听到这句问话,赶紧关了外放,“刚才是我弟,我等下再打给你。”

不等白文珞回话,马思远就挂了电话。

“你怎么来了?”不打一声招呼回家一定有问题,马思远思索片刻,道,“又从医院逃出来?”

“什么呀。我今年,目前来看,身体状况还不错,没有以前管那么严了。”王源往床上一躺,“我出了医院,不知道去哪里,想来想去还是回家吧。爸妈呢?”

“你啊……”马思远听着又心疼又好笑,“今天星期三,他俩工作。”

“那哥你今天打算做什么?”

“没什么打算,早上把房间打扫了,做个饭,下午看看书,做做运动,晚上早点睡。”说着,马思远打了个哈欠,“这天太热了,隔层窗户都觉得热,弄得我困得要命,每天都睡不醒。”

“你这生活过得也太不高三生了吧。”

“提醒你,我还没高三呢。还不能允许我过高中最后一个轻松的暑假。”

“我听李奶奶说,她孙女读得可苦了。放了学去补课,周末要补课,假期也在补课。天天做到深更半夜,眼睛下的黑眼圈一天比一天重。这还只是高一,乖乖,难怪妈不让我去读书。”

“李奶奶?别老听风就是雨。这个看人,你看你哥的成绩,啊不,我还是努力读书的。你看Karry,典型的考试抱佛脚,平日里不看书不复习,成绩还是高。”

“不和那个谁冷战了。”

 

马思远似乎是没有脾气的人。可能是因为王源体弱,父母的心都扑在王源身上,被迫懂事,还要照顾没比自己小多少的弟弟。打针时又哭又闹,吃药时百般推脱,临走时哭丧着脸,王源记得清楚,相信马思远也是。

打针、吃药、病房、和亲人告别,充斥着王源迄今为止的生命。

为了不让父母难过,不让父母为难,马思远王源自小十分乖巧。好在王源能在马思远面前使小性子,而马思远会在Karry面前使小性子。

所以鉴别马思远生没生气是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了。

冷处理。

不过,马思远向来处理得巧妙,若不熟,根本不知什么时候被讨厌了。

 

好像是从放暑假开始,马思远逐步减少看手机的频率。除了Karry外,比如刚还在打电话的白文珞,身为班长,人气居高不下,也会应同学的约。但这种情况都是长时间对着手机屏幕,事情讲完就结束。

和Karry聊天明显不一样,因为时差,早上是没有新消息,马思远起床后回复完前一晚的历史消息,手机放在一旁,不会再动了。晚上有时是视频,有时是断断续续的消息。因此手机不会长时间握在手里。

据说,Karry很忙。

上面提到的据说来自马思远。

这个说辞是骗不过王源的。

 

对上王源戏谑的眼神,马思远下意识躲开,“谁冷战了。”

“先不提他,你之前不是问我,大学读什么,我说我想读音乐学校,继续弹钢琴。那你呢?”

“我大概是读金融之类的吧。”

“你根本就没想好,而且爸爸才不需要你接他的家业。”

被王源当面戳穿,马思远没什么不好意思的,直白道:“我觉得金融挺有意思的。”

不相信,三个大字写在王源的脸上。

他分明说的是真话。

食指曲起,施加了轻轻的力,还是在王源的额头上留下红印。

“我从不委屈我自己。”

“可你为了他,一直在委屈自己……”

王源自然知晓这话不能当着马思远的面说,还是没忍住,含糊道。

虽吐字不清,最后四个字倒是听清了。马思远一想,就能明白说得什么,装作不知,“中午想吃什么?麻酱冷面好不好?”

“好!”

 

夏天,暑气闷热,开着空调,仍是不得劲。

一碗冷面,筋道又滑爽。不用配上好料,简单的一份自制酱料,立即唤起肚子里的馋虫。生抽、醋、香油、花生酱、白糖按个人口味调配。花生酱特意选用含颗粒,嚼得到一粒粒的花生碎,更香。嫌腻的话,可配上黄瓜丝和胡萝卜丝。脆生生的口感,吃到停不下来。

 

王源吃完面,躺在椅背上,全身的血液都流向胃帮助消化,脑袋有点发懵。

“离开学还有半个月,你这么早搬回来住干什么?”

“谁说我要搬回来,这次我能陪你到十月。”

“太好了,又能吃到哥做的饭。”

“就惦记着吃的。”

被人点了头,王源也不生气,扒拉着椅子,蹭了蹭马思远的手臂,“我想你啊。”

“别别别,我俩没见连十二小时都没到,不必要这么夸张。”

“那你回来做什么?”

“拿点东西,顺便打扫一下,都积灰了。”

“不是请阿姨了吗?”

“我不习惯别人进我房间。”

“需要帮忙吗?”

“好啊,你,洗碗去。”

“还有吗?”

“没了。”

“提醒你一下,我觉得你应该给白文珞回个电话。”

“……”

 

马思远马上发了条消息,紧接着一个电话打来。

“我都忘了我说哪儿。”

“额,你在抱怨谁不懂。”

“嗯对,我就是不明白,他和唐薇都快拖两年多,难不成适合做朋友?可姜宇诚说过他喜欢唐薇。”

“开学就高三了,这时候谈恋爱不被所有老师骂死,还不如现在这样。”

“……你说得还挺有道理。”

“那你还不给姜宇诚打电话,跟他说你们俩不抛弃不放弃。”

“啧,后天有空吗?打球去。”

“这么热的天还打球。”

“那游泳。”

“可以。”

“我约姜宇诚,时间地点晚点儿发你。”

“行。”

 

 

马思远从没想过有一天会成为解答他人情感问题的专家。

 

三个男的坐在泳池边,脚踏着水,实属少见。

最先是白文珞,马思远刚游玩一圈,姜宇诚也上岸,马思远朝他们游去。

马思远摘了泳镜,以手擦去脸上的水,“你们不会已经累了吧。”

姜宇诚:“哪有。”

马思远:“你俩要是想吵架,换个地儿。”

白文珞:“我发誓,我只是想坐一下,刚才没热身开,感觉要抽筋。”

姜宇诚:“我也是。”

马思远:“那你们慢慢坐着,我先走了。”

白文珞和姜宇诚分别拉住马思远的左右手,“别走啊。”

马思远被呛了口水,“有事快说。”

姜宇诚反倒扭捏起来,马思远道:“不就是和唐薇那点事。我不像白文珞那么着急,爱谈谈,不爱谈就拉倒。你俩一个选文,一个选理,躲着她可容易了。”

“……”

“你说呀。”

“都被你说完了,我还能说什么。”

“哈?”

白文珞不算小声地给马思远补充道:“基本上被你说中,之前唐薇就说要高三不能分心,现在连朋友都不能做,会分心。”

马思远点点头,却看到白文珞和姜宇诚双眼炯炯有神地盯着自己,背后发凉。眼神数次交汇,马思远大概明白,“她都这样说了,你也好好学习,争取考进同一所大学。要是还喜欢,到了大学谈恋爱,一样的。”

“我明白。”此话一出,马思远松了一口气,姜宇诚又道,“可我怕我做不到,每天习惯和她聊天,现在什么话都不说,我……”

马思远心一震,勉强撑起脸上笑容,“正常。等你开学,卷子堆得比你人还高的时候,我看你还烦不烦。假期还有半个月,作业都写完了吗?复习了吗?预习了吗?”

白文珞哀嚎,“你说得我都不想继续在游泳池泡着了。”

马思远安慰道:“今天好好玩,明天再开始好好学,还来得及。”

 

手机忽暗忽明,又陷入黑暗。

马思远背着身睁眼到天亮。

看着一排的视频通话取消的标志,回了句,“我昨天睡得早,没看手机。”

 

 

暑假很长,两个月的假期,实打实地算七十多天,一年中的六分之一。

暑假很短,睁开眼,出门已是中午,回到家极有可能是深夜,一天一天漫无目的过去了。

 

长时间和王源挤一张床睡,马思远躺回家里的小床,仍习惯性地占据一边,留着空荡荡的另一半。

久违地做了一个离奇的梦。

不停地跑,身后有人追,或许是怪物,有种temple run的既视感。也不知他哪来那么好的体力,如跑酷选手,翻山越岭,高楼大厦,说跳就跳。眼看着要被追上,心里涌上一种恐惧。

闹铃声响。

得救了。

马思远长舒一口气,伸了个懒腰,嗯,这床怎么变小了,都戳到床板。

扭头一看,“Karry???”

——————————————————————————————

下章完结!估计会爆字数orz

评论
热度 ( 7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