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照实】求助!搜到爸爸的CP超话怎么办?在线等,急!

※突如其来的灵感 篇幅不长

※披着沙雕知乎贴实则现实向

※都是私设

BE 预警

※0920陈秋实生日快乐>3<


集锦


求助,搜到爸爸的CP超话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如题

 

我,蔡希晨,今年十六岁。

长相继承了我父母的优点,自认为可以打七分。家庭条件不好不坏,身为家里的小公主只需要专心读书!学习使人快乐【才怪】父母管得不是很严,也没什么坏习惯,喜欢吃吃喝喝睡睡买买。从小到大,算得上顺风顺水,就是去年染上了恶习——追星。

啊啊啊啊啊啊苍天呐!为什么会有我哥哥这样的盛世美颜存在!爸爸,我想嫁给他!啊啊啊啊啊他们两个太配了,我选择退出QAQ求求你们快快结婚吧!

咳咳,一不小心跑题了。

我本来混得二次元圈,因为一张图,取向阻击!刷遍了超话,心甘情愿跌进了搞RPS的坑里,从此再也不想爬起来。不是我想搞CP,是他们扒开我的嘴往里塞糖!这种感觉太美妙了,让我高喊一声QZSZD

咳咳,马上就到正题了。猜出来的不许说,重点不在这!

今年七夕有一个神仙阿婆主剪了CP群像视频,看到了我家的QZ tag,怎么能不点进去呢!不愧是大大,剪得是真的好,这么甜的片段居然都能剪成虐,虽然有时候会有些出戏……重点是!七夕节不造糖,还喂玻璃渣好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我知道我用了过时的网络用语,不接受嘲讽不许反驳!

xjj xgg bhys 最近痴迷于以前的饭圈用语,不觉得很有意思吗?看不懂吧!让我插会腰儿高兴一下哈哈哈哈哈哈

重点来了!

这是个CP群像,除了我的本命,我看到了一张熟悉的脸,虽然他年轻了至少二十岁,但我还是能一眼认出来,那不是我爸吗?!

弹幕刷得起劲,不关根本看不到脸。

“啊啊啊啊都3020年了!为什么还要搞我!”

“我的初心啊QAQ”

“有生之年还能看到他们的视频”

“我的眼泪不值钱”

偶尔能看见几条和我一样,明显是吃瓜群众,什么也不知道。

“求问 这是什么CP”

“有人来科普这是哪对吗?”

出于好奇,我翻回到主界面,看到一个tag,ZS。

PS:感觉这个打出来会被很多人认出来,我爸从没有告诉我过这些,希望猜出来的xjj们都不要说!万分感谢!

Z应该是我爸爸,那S是谁?

 

Z很少提起他小时候的事情,身为摄影师,一天到晚不着家。也许今天在冰岛等北极光,明天就有可能出现在非洲大草原记录动物迁徙。一年到头,只有两天是一定确定以及肯定会在家的。

一天过年,一天我生日。

我知道他很爱我,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寄明信片。生日的时候,会写长达百字的信。我有烦恼可以找他倾诉,只有他会把我当大人来看,不急着反驳我,而是跟我讲道理,让我自己想明白。

我总觉得他离我很近,在打开ZS超话前,我是这么想的。

 

 

虽然掉出榜外,没什么人发帖,但是巨大的帖子量和关注人数彰显了它过去的辉煌。我往下翻了翻,大多都是日子打卡贴,直接点击精华,一划,划不到头。好在置顶里,有时间线整理和安利贴。

看到S,我想起来了,我在爸爸的书房里见过他的照片,那是爸爸拍的最后一张人像。

蹲在花丛中,手里拿着一朵花,眼里含笑,直视着镜头,我想,看到这张照片的人都会被这笑意暖到,如同一道阳光照进心里。

 

我点开了第一个视频合集。

故事从15年的夏天开始,没有交集的两个人因一部剧结缘。

第一次见面就要演感情戏,太难为他们俩,被安排好好交流一下感情。

做什么事都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就差拿手铐把两人绑一块儿了。

身为腐女,对此表示不屑。看上去太假了,剪辑加特效造出来的糖,不OK

准备看纪录片的心情看完剩下的片段,发现还有好多,准备调至二倍速,听到了打脸的声音。

这还是我那不苟言笑的爸爸吗?

这还是我那只会拍照的爸爸吗?

他都没给我洗过脸!

我有的是个假爸爸吧????

 

明知是做戏,我开始有点嫉妒S,能享受到爸爸的……关心?我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词来形容。

目光所及之处都是你,时时刻刻念的也是你。

如火般炽热,如雪般纯洁,如空气般无处不在。

 

哦,我又错了。

我嫉妒的应该是我爸爸,女装的S为什么这么好看TAT想要娶他TAT人也太娇小可爱了吧TAT

 

行吧,是我年纪小,见识的场面少。

 

剧照花絮,搂搂抱抱,居然还亲亲?爸爸,这里有人公费谈恋爱……啊,就是你,不对,我什么都没说。

平日里,闲了没事在某知名APP里唱歌,光音频就浮想联翩。不过是一首两首三首合唱。不过是用歌名表达含义。

两个人的三国杀,是我不会玩这个游戏。

什么莫名其妙的梦,又是怀孕又是生孩子,你们平常都做了什么?

……

一秒想爬坑,呸,CP脑冷静一下。剧组的行为有成效,看得出来,两人成了很好的朋友。否则不会这么肆无忌惮地开玩笑。

 

啊,突然发现,我这么打出来,是不是已经掉马了……

不管了,我就继续讲吧。

 

之后的故事不用我说,你们也都知道。

第一次的见面会,有名的“Q,我们结婚~”

第二次的见面会,胜负欲爆棚的pocky game

第一首属于两人单曲。

接第二部新剧。

杂志、代言、自创品牌……

这一路有掌声,有鲜花,有谩骂,有质疑,两人互相扶持,重要的是和那些喜欢他们的人一起走下去。

 

ZS,本就是独立的两个人,选择不同的道路,一个唱歌,一个演戏。越来越少的同框,不变的是准时的生日祝福,演唱会上必定会出现的神秘嘉宾,卖力地宣传剧甚至友情客串。

走过十年,这是一场盛大又美好的梦。

惯例的十周年纪念,惯例的总结过去、放眼未来,有人缺席了。

Z将回归家庭,做一个普通人。

S将继续奔跑,像是带着另外一个人的份。

 

娱乐圈的更新换代很快。

一年、两年、三年,再长情的人也耗不住每年只发一到两首单曲。

S在他第二个本命年里拿到了影帝的奖项。

哦,Z为此部电影献唱了主题曲,作词作曲由他一人承担。

再后来,S淡出娱乐圈,半息影的状态,半年旅游,半年拍戏。

故事的尾声,他们分别过得很好。

这是一个美好的结局。

 

我不敢去打扰这份过去的情感,掩藏了好奇心,装作不知。不过十六岁的年纪,正是恨不得告诉全世界,“我是特别的!”

自以为是的隐蔽换来的是爸爸无情的捅破。

 

“我脸上是有花儿,一天到晚看着,追你的儿子去。”

“我儿子最近训练,没活动。”

“那就老老实实在家呆着。”

“我这不乖乖在家……”

“有事直说,吞吞吐吐像什么样子。”

“爸,你听说过ZS吗?”

他先是一愣,我有些后悔问出口,他倒是不在意,坦然地回答:“我知道,怎么了?”

“你有这么光辉灿烂的历史,有什么不好意思说的!迟早被我发现。”

“我说不说,你不是都知道了。”

他的纵容让我得寸进尺,“那我怎么从来没见过S叔叔?”

“你见过他,只不过你没印象了。”

“什么时候?!”

爸爸的好友们偶尔会来家里做客。虽然当时不追星的我,根本没把他们往明星身上靠。诚然,外表是出众的,但好像也仅此而已。

“你自己想。”

“我有机会能见到他吗?”

“……有。怎么突然想见他?”

“我的新墙头。”

“好好好,我去问问看。”

 

 

那是我第一次见到S。

时光善待美人。

他几乎没什么变化,只是笑起来的时候,眼角有些细纹。

我好奇地打量着他,以迷妹的身份接近,手里不忘拿着照片和笔,让他TO签。

他人很好,还喜欢皮一下。

“叫一声干爹,合照都行。”

我这样随便乱喊,爸爸会打我吗?

“噗嗤,别那么紧张。你出生的时候,我就和C说了,要做你干爹,你爸同意的。不过我们都忙,都没怎么见你。压岁钱、生日礼物,我可一次都没忘。”

这么一说,倒是有了印象。

不是我贪礼物,而是每次都会有一份没有署名的礼物。上面的字迹和签名的一对比,还是有几分相像的。

“谢谢干爹。”

“挺好,白捡一闺女。”

C是一个健谈的人,什么都能聊。半只脚还在娱乐圈里,聊起八卦,都是外人不知道的猛料。我听得起劲,都忘了问他们的过去。

他把我送回家,给了我一张纸,“这是我的号码,欢迎随时随地来找我唠嗑儿。”

 “好的!干爹路上小心。”

我兴奋地忘乎所以,都没注意到站在门口的爸爸。

“啧啧啧,看你这张脸,真该拍下来。”

“爸!你干什么吓我!干爹人超好的,我们聊得可开心了!”

“那就好。还不快回去,你妈等着你开晚饭。”

“马上就来。”

 

 

窥探的浪漫秘密、亦真亦假的由衷情话,只不过一二,皆存在过去。

或许曾有过的爱情也消散在时间的长河里,如同这些过去,不被人知晓。

 

【此贴不符合要求,已删除】

【申请驳回】

 

※希晨[带来希望的早晨]=xi chen=喜陈 


——————————————————————————————

早早地就写好了,结果去了趟日本,920回来,赶不上零点,回来的飞机delay 行李还被别人拿走,回到家都一点了。难受QAQ

本来还是想圆回来的,变成一个秀恩爱贴,不知不觉就成了这样。这是个第三人称视角,有许多她不知道的,有许多她不明白的。很多地方都留白,就像我作为一个看客,不知道的、不了解的,但现实依然如此,只能选择接受。

这是第四个陪你一起度过的生日。愿你,做你想做,做你喜欢做,完成自己的梦想。你开心,我就开心。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评论
热度 ( 2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