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番外三.第二章

 

一觉睡到自然醒。赶路的疲惫烟消云散,站在窗前,呼吸着带有烟火气的空气,叫卖声、食物的香气,心情没由来的好。尤其是看到了左腿上绑着一根黑丝带的信鸽停在窗边,嘴角的笑容越发地扩大。

这是吴磊的信鸽,王俊凯并不陌生,从右腿的竹竿里掏出信,才注意到脖子上的一个琥珀色的镂空配饰。戴上它,即可自由出入。

连早饭都没吃,王俊凯背上包裹,熟门熟路地到了魔教。拿出吴磊先前给的凭证,在门口等了片刻,就有人领着他往里走。

 

“教主有话和王少侠说,属下在外等候。”

王俊凯点了点头,刚要推门,有人从里打开了门。

从屏障后走出一人,正是吴磊。 

“见过教主。”王俊凯双手抱拳。

“叫我吴磊就好。”吴磊打趣道:“我这鸽子飞出去没多久。看着也不像是彻夜未眠的样子。”

王俊凯笑笑,从包裹里拿出一个盒子,“这是一山师兄托我带给你的。”看到吴磊脸色一变,连忙补充道:“我没看过。”

“不是什么要紧东西,难为你跑一趟。”吴磊随手放在桌上,“主要是想和你说关于王源的事。”

“他怎么了?”

“别太紧张,人好好的。”吴磊一顿,“毕竟被捅了一剑,身体大不如前。虽说拼死拼活把人救了回来,没了记忆,武功只捡回来一半。原本……和你无关,就算没有你,他也会用别的方式。这次的行动他本来就没打算活着回来。”

“不用安慰我。”王俊凯摆了摆手,“我心里清楚。”

“原本这件事我想隐瞒一辈子,不过,发生了点意外。这个秘密迟早会暴露,所幸坦白,也是相信你能重新给他幸福。”

“你高看我了。”

王俊凯没敢许下承诺。想,不代表做得到,更何况王源的痛苦来源正是他。

“对他来说,你就是一个陌生人。不要操之过急。不要试图唤醒他过去的记忆。”

“我知道。”

“吃早饭了吗?”

“没有。”

“刚好这个时间点,他应该才起床,说不定还能混一顿早饭。”

“谢谢。”

“别谢我,我只是牵线搭桥,剩下的可全靠你自己了。”

吴磊拍了拍王俊凯的肩膀,意味深长。

 

不用提醒,王俊凯知道自己到了。眼前的建筑和王家祖宅几乎一模一样,小到柱子上的雕刻,大到每一样物件的位置摆放。

王俊凯抬手,停在半空一瞬,敲了三下门。

出乎意料,开门的是王源,警惕道:“你是谁?”

想象和当面见到果然是两种感觉。

王俊凯愣神间,有人追了出来,“左护法,您的药还没喝完。”

王源孩子气地瘪了瘪嘴,捏着鼻子喝完了半碗药,五官皱到了一起,吃了个蜜饯还没缓过来。“这药怎么越来越苦了?”

“这方子就没变过,明日小的派人往里加点甘草。”完成了一件任务的侍从长舒一口气,才注意到站在门外的王俊凯,“您是……?”

“苍山派,王俊凯。”

“不认识。”王源又道,“关门。”

王俊凯一手挡着门,腆着脸,心虚地舔了舔舌头,“我还没吃早饭,能一起吗?”

“啊?”王源怒极反笑,“凭什么?”

“吴磊让我来的。”

王源先是沉默,对着侍从骂道:“他把我这里当什么?饭店吗?我一个左护法,现在只能混到如今这个地步了?走,我要去找他算账。”

王俊凯拦住王源,“要不先吃了早饭再说?”

王源甩开王俊凯的手,“你也很奇怪。魔教与世人为敌,居然还敢跑来吃饭,不怕中毒?”

“苍山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

“你以后会知道的。”王俊凯大摇大摆闯了进去,“这不是有早饭。麻烦,添双筷子。”

“你这个人太自说自话了!”

话音刚落,已经有人端上了一份新的碗筷,王俊凯吃得大快朵颐,还不忘喊王源,“快过来吃啊,否则就要凉了。”

王源打心底不想和这个才见了一炷香没到的人吃饭,又看着他快把一半的量都给吃完,忿忿动筷,深怕到时候没有东西可吃。

王俊凯的眼神瞄到王源坐下,放慢速度,手里拿着馒头撕成条状,沾了沾豆浆,再放进嘴里。边说“你怎么吃这么少?”边拿起筷子往王源碗里夹。

侍从们看得是胆战心惊。王源喜欢干净,总是一身白,最讨厌的就是用别人用过的东西。站在不远处,依然看得见这双筷子是王俊凯刚刚吃过的。

“你自己不喜欢吃,不要放我碗里。”

王源皱眉,拿走碗里的酱菜,势必要用自己的筷子夹,可这上面有王俊凯的口水,碰完之后,这双筷子就有两个人的口水。光想,就浑身起鸡皮疙瘩。

“我这是好心,怕你不够吃。”

“不用你的好心,这碗都给你了。”王源道,“再上一碗粥。”

“我这里有,不需要你省口粮给我。”王俊凯道,“刚才那碗粥就给我吧。”

侍从端着粥,踌躇该放在哪一边,干脆就摆在中间。

“谢谢。”王俊凯伸手去拿,碰上了王源的手,后者立即弹开,还瞪了王俊凯一眼。

这什么都还没做,被人疑神疑鬼,估计不是把自己当傻子就是变态。明明事先做好准备,见到了王源,什么都忘光了,居然用了最愚蠢的借口。说出来,自己都想抽自己一巴掌,说得是什么话。

说出去的话,泼出去的水。王俊凯硬着头皮,把自己的话贯彻到底。

王俊凯把面前的那碗粥还了回去,“我一碗都吃完了,你快点吃。”

“催什么催,你要是吃好,早点离开。”

王俊凯跟没听到似的,王源自顾自生闷气,都没注意到,自己就着酱菜喝完了整碗粥。

侍从们控制面部表情,互相看着对方,刚才看到的不是幻觉。默不作声,绝不能让王源发现。难得舒心地吃饭,万不可被打扰了。

王俊凯有意放慢速度,陪着王源,能让他多吃点就多吃点。看他实在是吃不下,才放下筷子,发现自己一不小心吃撑了。

王源小声嘀咕:“饭桶。”

这顿早饭吃的人十分享受,在一旁的侍从可谓是心惊胆战。自打生病醒来后,王源食欲不振,每日吃进去的食物少得可怜,谁知今日喝下了一碗粥,吃了一个包子和半个鸡蛋。吓得侍从们要叫大夫来检查身体,别是吃坏了肚子。

“你这里的早饭真好吃。我明天还来。”

“什么!”                                                                         

“怎么不可以吗?”王俊凯明知故问。

“当然不行。”王源克制怒火,“你到底来做什么的?”

“来魔教做客。”

“你可真有闲情雅致。”

王俊凯不理会王源话语里的嘲讽,一本正经道:“吴磊已经让你陪我逛逛这鬼影山。你要是待腻了,我们也可以去远一点的地方,什么苏州、柳州、京城都行。”

“不可能。”

“要是不信,你找吴磊。”

“我现在就去。”王源一拍桌子往外跑。

“慢走不送。”王俊凯挥了挥手,对着侍从们道,“给我安排一个房间。对了,要离王源的房间越近越好。”

 

“吴!磊!”

王源被守卫拦在门外,“教主不在。”

“呵,他怎么可能不在。别是躲起来了。”

王源硬闯,侍卫挡不住,跟在他身后,“教主真的不在。”

王源屋里屋外都找了一遍,连柜子都不放过,还真的没找到吴磊。

“教主的确不在。一旦教主回来,属下马上禀报左护法。”

王源没有办法,只得应下。

此时的吴磊坐在屋顶上,仰面躺下,是不是该去一趟苍山了,老是这么躲着也不是办法。

 

“哟,回来了。”王俊凯手里拿着一个苹果,跟迎面而来的王源打了个招呼。

“你怎么在这里?”王源没想到回来后还能见到王俊凯这张脸。

“我住在这里啊。”王俊凯一脸理所当然。

“怎么可能?难不成……”又是吴磊允许的。王源没有把这半句话说出来,咬牙切齿道:“魔教有专门招待客人的房间,你应该住那儿。”

“看来吴磊和你说了要带我去玩的事情了。”王俊凯把手架在王源的肩膀,“我说得都是真的吧?”

王源肩膀往下一低,王俊凯的手顺势滑掉,“我没找到吴磊,你的话我仍持怀疑态度。”

“放心,我不是坏人。”王俊凯又一次把手架在了上面,“我就住你隔壁,也好让你放心。”沾满了苹果汁的手还不忘擦了擦王源的衣服,“听你侍从说,大夫来复诊,你还不去?”

这句话一出,王源顿时忘了王俊凯方才的行为,而是想着前几日看过,怎么又要诊了?

 

 

番外三1

番外三3

评论
热度 ( 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