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达福】囚【下】

※ @喜欢王炸 终于写完了(*^▽^*)

※身残志坚达x智力受损福 黑道大少达x警察源

※架空设定

※所有与案件相关纯属虚构

※OOC也许有

※双黑【?】病娇【?】

※HE!HE!HE!

※如果能接受以上设定,希望你能喜欢(づ ̄ 3 ̄)づ❤


一周,七天,说长不长,说短不短。

李子仁的死亡没有引起骚动,就在文件被放入已处理的文件筐之后,风平浪静,无事发生,所有人都按部就班的生活。徐普装作自己没有听说过那个故事,吴百还是像之前那样准点上下班。

偏偏就在这一天,今天,警局收到匿名举报,声称见到了杀害李子仁的凶手,并且附上了一张侧脸。

不是王源。

徐普早上在自己的位置上看到了信封,第一反应拿去给吴百,但是现在警局人来人往,怕遭人口舌。特意在中午午休的时候,拉着吴百坐在食堂的角落里,把文件递给了他。

“这什么呀?”吴百打开来一看,恨不得关上,装作自己从来没有看到过,“给我干嘛?”

“我我我怎么知道怎么办啊!早上神奇出现,问了一圈没有人知道,简直就是灵异事件。”徐普尽全力压低自己的嗓音,掩饰不住语气里的害怕,现在看谁都像要害他,除了吴百。

“我能有什么办法,你要不把他抓了。”吴百点了点照片。

“可不是你说不要管的吗?”徐普道。

“笨。”吴百敲了徐普的脑袋,下手毫不留情,“这件事情现在是不管不行,但是你先放着,也有可能是和你一样的热血青年,但是也不排除有人想要翻旧账。”

“啥?这这和我有什么关系?!”徐普吓得都快哭了。

“我早就跟你说不要去青鸟。你这属于引火上身。”吴百又道,“最近有什么异样都要告诉我,目前谁都不要相信。如果你真的发现了什么,处理不了的,去找方达。”

“他不会帮我吧……”徐普忍不住打了哆嗦。

“呵,牵扯到王源的事情,他怎么也会帮忙的。”吴百道。

“好。”

徐普一口应下,严格按照吴百的话,不管、不问、不听,“三不”处理。

冷处理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徐普的桌上每天都会有一封信,提醒他去找凶手。神奇的是,信封里会附上一个USB,但是徐普从来没有把它插入电脑,看一看内容。有时候隔两天,有时候隔一个星期,徐普没有掌握这之中的规律。到目前为止,徐普已经拿到了五个USB。

每次徐普拆开信之后都会复原,按照时间顺序把这一叠信用麻绳绑好。不管是放在办公室还是放在家里都觉得不安全,于是徐普每天都会背一个黑色的大书包,只有随身携带才能安心。

眼看着大家一个一个离开,徐普确认了信的数量和里面的USB,再放进包里准备回家。

一辆低调的黑色轿车停在警局门口,从副驾驶座下来一个人拦住徐普,“请问是徐普先生吗?”

“我是。”徐普不自觉地抱紧了怀中的背包。

“方爷有请。”

“我我落了一样东西,回去拿一下。很很快就好了。”徐普故作镇定。

他好像看穿了徐普的想法,轻笑一声,“吴百先生已经到了,在那里等你。”

徐普的脸涨红,“好的,谢谢。”飞快地回到警局,跑进了男厕所的隔间,把门锁上,拿出手机,想给吴百打电话,但是没有信号。徐普只好看着手表,看着时间差不多了,洗了个手,坐上了那辆轿车。

从车上下来,徐普就觉得空气中凭空多了血腥气。可能是车库的穿堂风,也有可能是徐普的先入为主,全身上下瑟瑟发抖。乘上直达电梯,到了方达的办公室。黑白极简风,方达坐在宽大的沙发椅上,平添了几分压迫。身着西装三件套,衬衫上的纽扣扣到最上面一粒,一丝不苟,和那天穿着朴素的他完全联系不到一起。徐普忽然明白为什么那天总觉得哪里不对劲,是因为现在的方达才是真正的方达。

“没事先通知非常抱歉。”方达起身,伸出右手,示意坐在前方的沙发上。

“不会不会。”徐普的屁股只沾了半个沙发。

“我就开门见山,把你的USB交给我。”方达解开了外套的纽扣,挥挥手,秘术拿来一台电脑。

“嗯?”徐普一惊。

“给他。”吴百的声音在徐普的背后响起。

“坐。”方达道。

“好。”徐普把包里的信放在桌上。

秘书拿着信就出去了,方达看徐普眼里闪过着急,道,“你没看过里面的内容?”

“没有。”徐普摇摇头。一来,在这件事情上他不应该有丝毫的好奇心。二来,深怕这个USB内带病毒导致警局的电脑系统失灵。

“挺好。还没那么蠢。”方达直白道。

“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吴百问道。

“我还不是很能确定,等把USB的资料全部导出来才能下结论。十有八九,和两年前的活动有关系。”方达又道,“你确定除了你之外的十八个人都没有反水?”

吴百很想义正言辞地告诉方达,“当然。”但是现在他不敢,“是吧。”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是吧算什么。”方达冷笑道,“你们警员是不是该重新招人好好培训培训。”

吴百不知道哪来的勇气,反讽道,“因为王源就不是。”

方达脸色阴暗,“我再说一遍,没有王源这个人。”

秘书推开门,“方爷都好了,和您想的都一样。”

方爷看了一眼,把电脑屏幕转向吴百徐普一边,“能跟我解释一下,这就是你们所谓的删除档案。”

吴百惊奇大过愤怒,“不可能。这些都是我亲自删除,不可能啊!”

徐普不懂,注意力全部在方达的左手,居然带着一个手套!

“机械臂。虽然用着不是很舒服,但是两只手还是挺方便的。”方达突然道。

徐普低下头,为今天第二次被人看穿自己的心思感到羞愧。

“看了这么久,总算能确定上面的资料是否正确吗。”明是疑问,却是肯定的语气。

“时间太久,我记不太住。”吴百缓慢道。

“你删的资料,你会记不住。”方达不信。

“谁说删资料的人一定得记住。这件事情得立案调查。”

“原来在这等着我。”方达眯起双眼,“你确定警局真的干净吗?现在我都能知道徐普收到信,信里有USB。两年前,汪明臧能知道我们的行动。扪心自问一下,现在除了你自己还有谁能相信!”

“还有一个人。”

“谁?”

“今年年初退休的局长,黄佑全。”

“是想请他侄子黄安。”

“现在可以把这些资料给我吗?”

“可以。”

“多谢方爷。”

“别急着走,还有一样东西。”方达站起身,拿起桌上的文件,“李子仁的尸检报告。合作愉快。”

吴百只看了一页封面上的章,就知道是由公安机构鉴定,可信度百分之百,“合作愉快。”

“方爷,就这么把东西给他们了,是不是太便宜了?”

“金秘书,慎言。他们是警察,我们身为良民,就应该帮助警察。” 方达笑道,“去忙吧。” 

如沐春风的笑容给人一种无害的感觉,却忽略了虎牙上的毒液。在方达身边待久的人都不会被表象所迷惑,金秘书也是。如果说两年前,金秘书尚且能从方达那张面无表情的脸上寻找到蛛丝马迹,那么现在所有的情绪掩盖在微笑之下,令人惶恐不安。

方达点开最小化的界面,是家里的监控录像,王源正在报纸上专心地乱涂乱画。脸上的笑容变得真实,方达目不转睛,这是王源病好之后的一个乐趣,喜欢画画。一定要在报纸上画完,才肯画在白纸上。虽然不知道画的是什么,色彩之间的碰撞,线条的动感,最重要的王源是为了他而画的。

王源抬起头,冲着方达笑了,眼睛弯成了一条桥。如果金秘书在的话,会发现这个笑容和方达脸上常出现的笑容有几分相似。方达会心一笑,他教给王源的,“如果大福想哥哥了,看着那里笑一笑,哥哥就知道了。”

起初,王源的眼眶泛红,克制不住的想念,见不到方达的着急,但是又要听方达的话笑一笑。虽然王源的智力和五岁小孩差不多,发现他笑一笑,方达就会早回来,常常一天要笑个十几回。直到后来王源被画笔分散了注意力,情况才有所好转,像现在安安静静地坐在地上一画就是一下午,偶尔才会抬起头露出小小的笑容,然后紧抿嘴唇,似是害羞。

方达的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想要让王源依赖他,就如同最开始的时候。王源睁开眼睛,看到的第一个人是方达,就认定了他。所有人的靠近都会引发王源的情绪不稳,只有方达的碰触才不让他反感。一旦方达消失,王源又哭又闹,歇斯底里,有时还会伤到自己。

而当时的黑道势力被重新打乱,方达消化汪明臧的势力同时还要防止底下人的反抗。跟着汪明臧的兄弟,现在都是元老,手底下有自己的渠道。十几年一起打拼,这地盘转眼间变成别人的,总得放手一搏。王源的存在就是众矢之,长时间不呆在他身边,也是为了降低对他的关注度。

方达把能推的都推了,还是分身乏术,他做到了,但是这个期限不是永远。

自己的无能,医生的建议,方达不得不放手,让王源学着独立生活。

画笔是第一步,握着笔的实感,笔尖和纸摩擦发出的沙沙声,足以吸引王源。

教导刷牙洗脸穿衣服吃饭是第二步,王源会撒娇,方达只能强忍帮他的想法,哄着他亲自动手。

学习是第三步,说话认字数数,这是方达唯一享受的部分。错了就方达亲王源,对了就王源亲方达,横竖都不吃亏。

唯一一点,王源认识陌生人,有自己的交际圈,方达做不到。

方达和方福不需要,他们有彼此就够了。

 

徐普满肚子疑问,也知道现在不是个合适的时机去问。等方达派人把他们依次送到家的时候,吴百喊道,“下车,不是说好了晚上一起吃饭。”

徐普赶紧下了车,跟在吴百身后,试探着想要问问题的,但是都没想好怎么说。就已经到了五百的家,扔下一句“随便坐”就进了厨房,下了两碗面。

“吃啊。”吴百端着碗,吃了两口,发现徐普傻看着自己。

“谢谢前辈。”徐普像是被打开了按钮,努力不发出声响。

“你最近有发现什么奇怪的事情吗?”吴百问道。

“没有。我新来的,位置偏僻,谁过来都很明显。处理文件的速度本来就是吊车尾,一般没人来找我,找我都是叫我出巡……”徐普猛得抬头,“出巡!我最近的出巡都在下午,一般调解完,我都直接下班了。会不会是哪个时候有人把信放在桌上了,让我以为是每天一早收到的。”

“你可以试着去查一下监控,不过估计查不到什么。”吴百又道,“现在换你。”

“啊?”

“你不是有问题想问我?”

一时间,徐普还不知道要问什么,“今天那个文件真的都是当时五个人的档案吗?”

“是的。”

“为什么要寄这些人的档案给我们?”

“威胁。让你查出杀害李子仁的凶手,又或者是有人想要复仇,告诉我们他现在有五个,就能有所有人的。能发给你徐普一个人,也能公开于众。”

“为什么一定要和方达合作?”

“这五个人分别是卧底。其实应该还有一个人,王源。”

 

两年前的警方活动,代号718。

为了更好的掌握黑道势力,警方派出六名警员两两组队分别潜入方家、于家和汪家。之所以方达认出李子仁,他就是其中之一。内二代表的是青鸟管理层的内环二层,丹顶鹤代表的是管理赌场,痞四是李子仁的化名。相比于其他仍旧处于边缘化的卧底来说,李子仁进入了管理层,有权利插手青鸟的事务。这并不是说李子仁的手段有多高超,或者说他反咬警方一口,而是靠王源得到的。

王源被方达一眼看中,成了枕边人,最后却能让双方开诚布公。这一段故事旁人不得而知。李子仁坐上这个位置,也是方达对警方的投诚,双方都握住把柄,才好办事。

在此次活动中,能仅花了五年就成功,里面少不了方达的功劳。提供了将近百分之八十的关于于家和汪家的情报。有了方向,在于家和汪家的卧底先是求证,得知并没有作假,再继续深入挖掘,才一窥真实的于家汪家。之前警方还为了卧底传来的消息而沾沾自喜,事实上那些连冰山一角都算不上。

 

“那么直接寄王源的资料不是更加能起到震慑效果?”徐普问道。

吴百摇摇头,“就是因为留在手里,才不让人知道到底存不存在,方达才会顾忌。”

“我们现在要怎么办?”

“我会禀报上头,尽快成立特别小组。”吴百看着徐普傻愣愣地点头,又道,“你早点回去,今天好好休息,如果速度快的话,三天后就能成立,你会是小组里的一员。”

“啊?我不行的!不行的!”

“就跟方达说的一样,警局现在没多少人能信。你也是管这件事情的第一个人。于情于理,你都会加入这个小组。”

徐普只好应下来。

 

上头对这桩牵连两年前十八名英勇牺牲的警察十分看重,速度之快,两天就成立了。徐普一边吃着肉馒头,一边被吴百带到一个房间,才惊觉这是特别小组。赶紧把馒头咽下去,又呛着了,吸了一大口的豆浆,终于好了。

“我是黄安,是特别小组的组长。在座的各位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精英,相信能在短时间内破获这起案件。先请徐普跟我们讲一下这起案件。”

徐普什么都不知道,看向吴百,后者道,“由我来介绍一下,是徐普最先不对劲。”

使了个眼色,徐普组织了下语言,“我发现在如流路有一名死者,尸检报告如图。”吴百在大屏幕放出尸检报告的图片,死者李子仁,身上有三处刀伤,都不是致命伤。死者体内有肾上腺素的残留,疑似被人注射,导致全身血液加速流动,最后流血过多而亡。死亡时间为12号的下午五点到晚上七点之间。

“在我寻找死者身份的时候,发现是718行动中的李子仁。我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并没有找到任何凶手的痕迹。由于在如流路,并没有找到拍到李子仁的监控视频,也没有人认识李子仁,所以我就放弃调查。我收到了一封匿名举报,说是凶手,紧接着收到信件和USB。发现是五个人的个人档案,包括死者,还有其他在718行动中的卧底。”

吴百紧接着说道,“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是一起挑衅警方,并且是在718行动遇害的残党。”

“大家都听清楚了吗?”黄安道,“凌婷婷,你带人去搜查李子仁在S城的人际关系。方晶之,走访李子仁的亲属。徐昊,查找这个所谓的凶手。魏国光,带人暗地里保护其余十八名卧底亲属。”

“是!”

“这次行动很特殊,由于牵扯到718事件,上头特别关注。警方是否有对方的人或者反水都说不好,大家行事小心。解散!”黄安把吴百拦了下来,“麻烦前辈出面。”

吴百知道他说的是和方达那边的交易,“不算什么,我也想为兄弟们报仇。”

“当年的事情一定会水落石出。”黄安道。

 

经过七天不眠不休的侦查,特别小组再一次聚集共享信息。

“李子仁,男,二十六岁,隶属于公安大学07级毕业生,后加入718行动。在两年前假死之后,化名为沈飞,工作是收废品,实则是传递消息。住宅地址就在其母亲刘莉小区的对面,从房间内仅有的一扇窗户可以看见刘莉的踪迹。在家中找到许多被涂画的报纸,信息正在破译。在一块砖后,发现了一本笔记,上面记载了所有传递过的消息。可以推测李子仁是在寻找两年前的凶手,应当还有一名同伙。在笔记中多次出现FY这两个字母,结合内容,猜测是帮助李子仁的人。两人是合作关系,交易内容没提及。最后一次出现在如流路68号,原因目前不明。报告完毕。”徐昊道。

“李子仁住的是烂尾楼,邻里关系一般,只有一个男人记得。他被人抢劫,李子仁帮他把流氓打跑了,身手不错。全市有三个垃圾场,都在郊外,他们认出李子仁,从不还价,说多少给多少,而且每两个星期都会去一次,死亡的前一天刚去过。监控录像显示他是一个人,之后就消失了,再一次出现就是在如流路。”凌婷婷道。

“照片上的凶手,宋鑫,男,二十七岁,曾是跆拳道运动员,拿了冠军就退役,平常在封氏集团当一名保安,周末是跆拳道教练。和李子仁毫无交集,并且他本人宣称没有见过李子仁。并且其同事可以证明宋鑫一整天都在封氏,没有离开过。如流路附近的监控也没有出现宋鑫的身影。”徐昊道。

“往我桌上递信的人可以确定,是快递员杨明。据他所说,让他送快递的人是个淘宝卖家,基本上每天都会去他家。信是偶尔塞给他的,不让过公司,快递费直接给杨明本人,也不计较时间,所以他就每次在送警局附近快递的时候,顺手放在我的桌上。现在人不知道去那里,房子转卖给了另外一个人。根据描述,卖家侯阳大约一米八,有H市口音。这是他的照片。”徐普又道,“卖房用的是正规渠道,证件照、身份证、姓名都正确,但查无此人。”

“经可靠消息,FY可能代指封廷。封氏企业出现的时间十分巧合,就在沉船事件之后,于家的物流公司就被封氏以极低的价格买下。随之,封氏旗下其他产业纷纷进驻S城。李子仁曾和封廷的助理姚广见过面。”吴百道。

“都说完了?”黄安猛地拍了桌子,“这就是你们调查了七天的结果?嫌疑人都不能锁定。”

一名警员破门而入,“报告队长!不好了!” 

黄安吼道,“怎么了?”

“这是今天的新闻。”警员立即把新闻给黄安看,上面写的是如流路男尸,嫌疑人王氏,卧底与卧底之间的厮杀,我们还能相信警察吗?附上图片和文字,好在李子仁和王源的照片有马赛克挡着。

“怎么回事?谁把消息流出去的?”黄安恢复镇定,“派人把这个新闻压下来。下午我们开一个新闻发布会。”

“是举报人发出去的。”徐普惨白着脸,拿出自己的手机,一条匿名短信,这是警告,快点抓到凶手哦~

“去通信集团和他们沟通调取资料,徐普,我们得监视你的手机。盯紧封氏还有这个宋鑫。争取有突破口。吴百,麻烦你和我去一趟封氏。”黄安道,“解散!”

 

“今日我们警方针对中新社发出的不实消息进行回应。的确,在如流路发生了一起杀人案件。我们正在积极搜查,目前已经有了嫌疑人的踪迹。为了不让嫌疑人逃脱,我们不能告知。谢谢。”黄安道。

“那么李子仁是卧底吗?是因为特殊案件,所以警方自行灭口吗?”

“这位记者,李子仁并非卧底,警方对卧底都是有专门的保护,这牵扯到机密,不能告知。”

“从死亡时间到现在已经快过去一个月的时间,警察的效率是不是有点低?”

“这个案件本来是以自杀结案,但是后期发现问题,在这里向死者、死者家属道歉。”

“……”

黄安擦了擦额头的汗,警察最怕碰到的就是记者。为了热度,什么都敢写,不过有时候他们也不知道哪些能不能被报道,不经意间做了凶手的帮手,让他逃脱。这次案件牵扯甚广,一个处理不好,别说凶手,他自己先没命。

“今天的新闻已经全部被撤下了,并且已经有关于刚才发布会的报道了。”吴百道。

黄安吃惊,“这么快?”

“估计方达出了力,今天可是提到了王源。”吴百一语道破天机。

“那我们要向他道谢吗?”黄安迟疑。身为黄佑全的侄子对当年的事情知道得不多。

“不用。”吴百不愿多谈,“我们不是还要去一趟封氏?”

黄安点点头。

 

前台拦住了黄安和吴百,“请问二位有没有预约?”

黄安掏出证件,“警察。” 

“有搜查令吗?”

“只是和封廷聊聊,不需要搜查令。”黄安道。

“我是封廷的助理姚广,和我上楼吧。”

乘坐总裁专属电梯,一会儿就到了顶楼,姚广手档门,让黄安吴百出去。直走,敲了两下门,“封总,黄警官吴警官到了。”

“请坐。我大概有十五分钟的时间。”

“只是几个问题,耽误不了多少时间。”吴百拿出李子仁的照片,“请问你认识这个人吗?”

“不认识。”

宋鑫的照片,“那这个人呢?”

“保安。虽说封氏这么大,记不住所有的员工,但是天天见面的保安还是能记住的。”

“听说过718事件吗?”

“听说过。轰动全国,把黑道势力一网打尽。S城成了最安全的城市。”

“那能问一下为什么你的助理和于光这么像吗?”

“我只看重助理的能力,不在乎他的长相。”

“最近听说封总和方爷在抢一块地,知不知道……”

封腾打断道,“十五分钟到了。”

黄安似乎毫不意外,“谢谢你的配合。”

吴百的提问是他自己据理力争,并且答应把黄安的问题也一道问了。然而并没有,甚至都没有待到十五分钟,就被迫离开。

黄安憋着怒气,等到了封氏大楼外,才问道,“前辈,能解释一下吗?”

“于家的物流公司是用来洗钱的。当时只是汪家重创,于家的产业缩水,没有必要把物流公司卖了。就算卖了,不只有封廷一个买家,还有几个出价都比封廷高,最后为什么给了封廷,那封家很有可能只是于家的傀儡。尤其是他的助理,对待封廷的态度并不是下级对上级。不等封廷同意,姚广就推门而入,封廷带着耳机,正在视频通话。我们刚进去的时候,封廷明显很惊讶,不知道我们的到来。提到于光的时候,比别的问题慢了几秒。”吴百解释道。

黄安在警校被称之为天才,出来之后,破获了几桩大案,人不免有点飘飘然。听了吴百的话,自己还是有许多不足。“我再派人盯紧姚广。”

吴百点点头,总感觉还错过了什么。

 

“能让方爷接电话真不容易啊。”封廷道。

“有事吗?”方达皱眉道。

“想和方爷做个交易。”

“什么交易?”

“我手上有一份资料,不知道方爷愿出多少价钱买下它。”

“没兴趣。”

“我也不知道我手下人怎么得到的,这份资料有关……”封廷又加了一句,“为了表现我的诚意,方爷不如回家看看问问他,愿不愿意做着一桩买卖。”

方达半信半疑打开房门,在熟悉的位置上没有看到王源,虽说以前王源不管多晚都会等他,也难保有时候在房间里带着,找了一圈,都没有人。方达打电话给秘书,派人在青鸟找王源。照理来说,若是王源在青鸟一带闲逛,被人看到是会立即上报给方达。青鸟的监控都是为了寻找王源而存在。

王源醒来之后,就不爱出门,或者说是对陌生环境的警惕,整个人呈现焦躁不安的状态。有方达在,这个问题迎刃而解。可是王源需要复健,每天必须有足够的活动量。为了保证王源的安全,青鸟的中心是他一个人的游乐园。一旦熟悉了这个环境,在方达的鼓励下,王源试着了解外面的世界。有时候,王源误打误撞地离开,跑到青鸟的外围。以防有人不长眼想要动王源,方达早就在青鸟宣告所有权。能在青鸟生活的人基本上都是奉方达为神,没有人敢和他过不去。

像今天这种状态还从未发生过,方达被情绪所占据,无法思考,坐在王源常坐的位置,握着他的画笔,才能让他冷静片刻。

下一秒,手机响了。

方达焦急地问道,“有方福消息了没有?”

电话的那头传来笑声,“让方爷接个电话真不容易。”

方达迅速地做出反应,在大脑中寻找可疑人选,“你是谁?”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王源在我手里。”

方达手上的青筋暴起,语气冷淡,“你想干什么?”

“半小时,海港码头旁的废弃工厂,一个人。相信方爷不想看到一具尸体吧。”

电话一结束,方达就收到了一张图片,是王源!双眼被蒙起来,绑在柱子上,而上方就是一个定时炸弹。

方达把油门踩到底,定时炸弹的时间是三十分钟,很显然如果不提早到,就只能看着它爆炸。偏偏海港码头离青鸟不止三十分钟,方达心急如焚,吴百这时候给他打电话,摁掉又打,只能接起来,“有话快说。”

“不仅方福被抓,徐普也在。”

“他跟你说了什么?”方达敏感地发现不对,到时候警方为了救徐普,肯定会派人。到了的时候,那人一定会以此为借口,引爆炸弹。可是他的目的是什么?如果仅仅是报复自己,为什么要拉上警方?

吴百简单地复述了一遍,方达道,“我知道了。你们警方呆在外面,没有我的通知,谁都不许进来。”

“可是……”

“没什么可是,如果你想让两年前发生过的事情再发生一次,你就闯进去好了。”方达关掉了电话,拨给了封廷,“交易达成。”

“感谢方爷的信任,不怕我做手脚。”

方达冷笑,“除非你不想要你这条命。”

封廷没有理会已经挂掉的电话,看着眼前的人跌坐在地上,不断求饶,一切都值了。很快,这个封氏就是完完整整属于封廷的封氏。

 

徐普觉得后颈一阵酸痛,醒来发现自己被绑在柱子上,悬在半空中,周围没有人,试着解开绑在手腕上的结。突然,绳子松开了。徐普一喜,从柱子上滑下去,不放出任何的声响,轻轻地着陆。

“是你,王,阿不,方福,你怎么在这里?”

“嘘——”王源捂住了徐普的嘴,“不要乱跑,老实在这里待着。”

“你?你不是傻子!”徐普恍然大悟,“你装的。”

“闭嘴。”王源拿着刀架在徐普的脖子上,“如果你想活下去的话,现在开始给我安静。”听到脚步声,把徐普扔在柱子后面,自己躲在门后,“藏好。”

宋鑫被王源摁在身下,身上的枪也被夺走,“是我,王源。还以为你身手变差了。” 

“原来是你。”王源松手,没有把枪换回去。

“外面的人都处理了,监控录像也更改了,现在所有人都以为你被绑在柱子上。不过,我找了一圈,东西都不在这儿。”宋鑫不说话,一个箭步,找到在柱子后面的徐普。

“放心,他不会说出去的。”王源道。

“这里被装满了炸弹,你要是不好好听话,可就别怪我把你留在这儿。”宋鑫道。

徐普不断否认,眼看着那个刀离他越来越近,吓得闭上了眼睛。

“哈哈哈哈哈哈哈现在的警察心理素质也太差了吧。”宋鑫笑道。

“别逗他了。”王源一把拉起徐普。

“这到底怎么一回事?”徐普一脸茫然。

“反正我也快死了,那我就告诉你吧。如果我发现你说出去,就让王源把你作了。”宋鑫故作凶狠,“我是李子仁,死的是宋鑫。”

 

这个计划足足准备了一年多。

汪全知道家里的财富是怎么来的,但是他无能为力,并且为拥有钱而高兴。装作不在意,即便他不喜欢打打杀杀。发现汪明臧要逃,还不带自己的时候,汪全想要报复汪明臧。还没来得及报复,汪明臧就葬身于海底,眼看着自己要坐牢,就找到了于家,寻求帮助,拿汪明臧留给他的产业,以证明自己的决心。

于家自身难保,自然不会帮助汪全,也看不上这些产业。他们正忙着和远房亲戚,封廷谈条件,希望能低价把物流公司卖给他,包括员工。这样的话,于家就能东山再起。为了彰显诚意,把儿子于光一并给了封廷,让他成为助理,改名为姚广,和于家再无关系。

于光和汪全两个对自己父亲都有所不满的人认彼此为知己。汪全靠着家里的产业能够出国远逃,但是带不走于光。之前汪全因为觉得宋鑫李子仁无用,但是也不想放走他们,日日折磨他们。现在他要走了,就打算把这两个人扔海里。

宋鑫把自己拥有的卧底档案给了汪全,求他放自己一命。汪全知道自己根本干不过警察和方达,拿了这个USB,还是杀了宋鑫李子仁。汪全又把这个USB给了于光,作为离别礼物。

李子仁早已将生死置之度外,对于宋鑫这个叛徒,恨不得食其肉,啖其血。然而,于光留下了宋鑫,觉得有用。给他伪造了身份,在封氏企业当保安,让他紧盯封廷,任何风吹草动都告诉自己。

李子仁被扔下海,假装沉入海底,造成假死的现象,实则逃之夭夭。暗自蓄力,每天捡破烂卖废品,没有人会注意到这样一个人,收集情报,寻个机会杀了宋鑫,一报十八名弟兄的仇。结果,李子仁在报纸上看到王源自创的画法,还以为自己看错了,他一直以为所有人都死了,除了他和宋鑫。李子仁进不了青鸟,两人就开始用这种方式联络。

李子仁想要让宋鑫、姚广和于家都受到法律的惩罚,但是时间没有这么多。因为经常在封氏大楼转悠,所以宋鑫对他已经起了疑心。李子仁和王源两人一合计,一个把人杀了,然后拖到青鸟,肯定没有人管,也不会怀疑到李子仁的头上。王源不放心,一定要亲眼看见,宋鑫出言挑衅,骂王源恶心,明明和自己一样,凭什么现在活得好好的。

李子仁抢在王源之前捅了宋鑫三刀,快速地改变宋鑫的脸,让他看上去像李子仁,把印着自己名字的铭牌套在他的脖子上,而李子仁给自己贴了一张人皮面具,身份互换完成。

之后,变成宋鑫的李子仁想办法找上封廷。他知道封廷不耐于光很久了,事事都要插手,私自改变公司决定。最重要的是,在要职上三分之一的人都是于家的。还没等李子仁行动,于光把这件事上报给了警局。

这两年,于光盯着青鸟和警局,就是想让他们分崩离析。李子仁就学着于光,匿名举报,把宋鑫的照片附上,让他们来抓他。

然而,事情越来越复杂,沦落到现在这个境地。

“那么信呢?”徐普问道。

“什么信?我没寄过。”李子仁道。

王源停下来,“你杀了多少人?” 

“十五个。”李子仁道。

“这么大个工厂,于光就派这么点人?怎么可能?”

“可能是因为他觉得十五个人看你们两个就够了,毕竟他还没来。”

“他还没来?马上就要半个小时了,他人怎么会不在?”王源一顿,“难不成他想让方达……他敢!”

“王源,你冷静。”李子仁暗道不妙,一和方达扯上关系,就没脑子,“还有十分钟,你和徐普到时候往外跑,他肯定不会进来。反正这边的人都会死。”

王源根本不听劝,执着地寻找于光的身影。

李子仁长叹一口气,对着徐普道,“。记得我刚刚跟你讲的故事吧。把王源的部分都忘了,只有我。还有是我,李子仁救了你们两个,然后你们逃出去,我没来得及,工厂就炸毁了。”

“为什么?我帮你作证,你说就行。”徐普猛摇头。

“我杀了人,自然就应该死。”李子仁笑道,“再说我本来就是个死人了。”

“没有人知道,都没有证据。就算有,可以量刑,如果……”徐普说不下去,无奈道,“好吧。”

“这个拿。”李子仁给了他一块手表,“这背后有一块芯片,放着两年前的真相、汪家和于家残留势力以及于光这些年作恶的证据。你小心点,这个手表还有别的用处。”

“原来是你们两个在捣乱。”于光凶神恶煞地出现在大门口,“今天谁都别想走。”

王源毫不犹豫开枪。

“你!”李子仁话还未说完,人就倒在地上,死不瞑目。

“王源!你杀人了!”李子仁喊道。

“我是方福,智力受损,不会开枪。”王源把枪放在了于光的手里,擦了擦自己的手。

李子仁还想说什么,一把推开两人,“快跑。”

炸弹从最顶层开始爆炸,房顶被吹飞到天上,巨大的冲击让这个工厂摇摇欲坠。由于是旧工厂,都是易燃材料,火星蹦在上面,火势蔓延,硝烟弥漫。站在外面的人只来得及看到巨大的光芒。

方达想也不想地冲进去,被吴百拦下,“我已经让消防队过来,现在情况危急,还请方爷耐心等待。”

“滚!”

吴百尽力周旋,见招拆招,看上去游刃有余,只有他知道自己被摁着打。若是放在平常方达可能会有兴致和他好好打上一场,但是现在他眼里只有王源。这已经是第二次,眼睁睁地看着王源出事。到了现在,他还是让王源处于危险。

“哥哥!”王源在警戒线内,脸上全是灰,眼睛失去焦距,“哥哥!”

“大福。”方达冲过去,抱紧王源,强装镇定,安慰着王源,“哥哥在这儿。”

王源放声大哭,方达有些不知所措,刚刚经历了爆炸,不知道身上有没有伤,但是王源搂得很紧,根本没办法查看。

“方爷,先让方福到救护车上。”吴百道。

“大福,别哭了。都成小花猫了,先擦擦脸好不好?”方达哄道。

王源看了眼镜子,埋在方达的怀里,蹭着他的衣服。

“哥哥喜欢干净的大福。大福我们先擦脸好不好?”方达道。

王源点点头,还是不肯抬头。

方达抱着王源到救护车,“我们到了。”

“哥哥,外面等。”王源低着头道。

“好,哥哥在外面等大福。”方达揉了揉王源的头发。

“方爷,就几句话。”封廷风尘仆仆。

方达看了一眼王源,点了点头。

“是我办事不利,没想到那个不是于光而是他手下假扮的。”封廷也是一肚子火,就差最后一步,居然还是让于光跑了。

“这件事到此为止。于家人交由我处置。”方达道。

“可以。”封廷喜出望外。

“守好你的封氏,不该妄想的别想。”

“是。谢谢方爷。”不过是损失了于家的利益,和方达交好才能在S城混下去。

护士趁机给王源做了个检查,好在只是背部擦破了皮,没什么大事。这时,给吴百汇报完的徐普到了救护车上。

王源点点头,闭着眼睛靠在车上。

“宋鑫其实是你杀的对不对?”徐普自顾自道,“尸检报告里说到三处刀伤不是致命伤,而是因为被注射肾上激素,导致的流血过多而亡。那个手表里的机关发现有肾上激素残留。”

“大福,和徐普说再见,我们回家吧。”方达道。

“好。”方福伸出双手。

方达抱起王源,“谢谢你,带着他跑出来。”

徐普立即红了脸,和他真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就看到王源朝着他微笑。就如同那天在破房间里,被他认定是天使。现在再看,毛骨悚然,是个恶魔。

大概是以为没有人,或者说他们根本不在意,方达和方福在接吻。

一瞬间,徐普想明白了很多事,或者说是他以前不愿意去想的。

 

王源,丢掉姓名,舍弃性命,装疯卖傻,待在方达身边。

方达,无所不用其极,创造了一个世界,强求王源留下。

到底是谁囚禁了谁?

 

后记:

虽然破案了,但是好人和坏人同归于尽,警察一点忙都没帮上。出于保护人质的目的,还得把李子仁的故事往特别小组身上套。黄安又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侃侃而谈,两次都是在讲虚假的故事,当警察真不容易。

718事件总算是尘埃落定,徐普偶尔会去青鸟做客。作为一个共患难,知道王源秘密的人,这样的矛盾心理,总让徐普会想去看看王源。青鸟就像一个童话故事中的堡垒,隔绝了这个世界,身为主人公的方达和王源自是幸福美满地生活到永远。

——————————————————————————————

总算赶在二月的最后一天写完了!【我知道国内已经3.1_(:з」∠)_】本来预计一万字,没想到写着写着就一万二orz本来挺简单一故事,就是囚禁,双黑题材,结果杂七杂八地又加了不少东西。但是我还是挺满意这个脑洞哒o(*////▽////*)q 希望大家能喜欢>3<

评论 ( 1 )
热度 ( 6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