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第五页


流水的老师,固定的讲台。马思远兴味索然地转着手中的红笔,看着窗外的风景。正是一节体育课,男女分开,男生跟着男老师郑魁占据整个操场两两一组运球,而女生跟着女老师李丽在排球场上练习击球。

Karry拿笔戳了一下马思远,递过来一张纸条,“认真上课。”

马思远回复道,“想上体育课。”

“下节课就是了。”

“还有半个小时。”

“很快的。”

“不。”

“Karry同学,上黑板,把你的解法写在黑板上。”数学老师孔文渊对Karry,止不住的夸奖,“这道题他解得非常妙,大家仔细看。”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Karry被点名,也不是第一次马思远看着他自信写题的背影。和颜值匹配不上的字,挽成七分袖的衬衫,只是站在那里,就足以心跳不已。开口说话,简洁明了,音色好听。得到批准回座位的时候,不忘看自己一眼,不似表面的冷淡,而是带着骄傲。

是他喜欢的Karry啊。

马思远比了一个大拇指,Karry像是吃到糖的小孩,眉眼之间藏不住的喜悦。低下头写字的时候,阳光斜照在他的脸上,略长的刘海,挡住眼睛,抿着唇,还未褪去稚气的脸庞。

“还有二十分钟,我特意拖了十分钟。”

本来心里被搅动的一池春水,在看到纸条的瞬间,全没了。马思远就回了“……”想了想,又加了几个字,“难怪你喜欢坐靠窗的位置,的确很舒服。”

“夏天热死,冬天冻死。”

“你这是想和我换回来?”

“不用,我觉得这样挺好。”

“这节课怎么还没有结束……”

“快了,还有十分钟。”

“居然还有十分钟……”

马思远恨不得现在就趴在桌上,长期以来的好学生在课上做不出这样的行为,偷偷摸摸拿出数独开始做了起来。一旦有事情做,时间就开始变快。快要做完的瞬间,数学课也结束了。

“上体育课去了。”Karry从后面的柜子里拿出自己和马思远的体育校服。

“等一下。”马思远卡在了最后几个格子。

Karry看了一眼,“这个填3,下面的填5,然后就填出来了。”

“为什么要告诉我!”马思远边抱怨边飞快地填上,“走走走,换衣服去。”

“不是你自己嚷嚷着要上体育课。”Karry道。

“诶呦,马思远也会有主动想上体育课的时候。”白文珞耳尖,打趣道,“我还以为你这种好学生只想着语数英。”

“就今天孔老师讲题的速度,太慢了,实在是受不了。”马思远感叹道,“要是他平常讲课也这个速度就好了。”

“大概是因为你旁边有Karry给你讲卷子,才觉得速度慢。”白文珞道,“不对,应该说你错的题少,没必要听。”

马思远刚要反驳,白文珞又道,“在被老孔重点关爱对象Karry的面前,你怎么能变相地说你数学好。”

白文珞不给马思远任何说话的机会,“我知道,你又要谦虚了。不不不,我不想听。”

马思远翻了个白眼,“我是想说,Karry从小数学就好。”

“来了来了,Karry每日一夸。”白文珞道。

“哪有。”马思远不自在地偏头,偷瞄正在换衣服的Karry。

“哪里没有。”白文珞正想滔滔不绝地做着自己的演讲。

马思远见状,拿体育校服上衣盖住白文珞的头,“快换你的衣服。” 


跟着郑魁慢跑了五圈,速度完全不是所谓的“慢跑”,五圈可是一千五百米啊!郑魁倒是脸不红气不喘,男生们都累得双手扶着膝盖,谁坐在地上就被郑魁踹一脚。

“就跑这么点,喘成这样,身体素质不行啊。”郑魁道, 

“老郑啊,哪有人一千五百米用这么快速度跑的。”

“就是就是,老郑我们跟你没法比。”

“看你们这么多废话,明显还有力气,还想继续跑?快点散开,做准备活动了。之后,拿着篮球运球,多出来的时间就自由活动。”

一听到自由活动四个字,男生们乖乖听话照做,主要还是害怕郑魁会让他们继续跑一千五百米。

“拿球,两两分组,先练习,然后一组一组来。我说过,就可以自由活动去了。”

“我去拿球。”Karry道。

马思远站在原地,等着接Karry投过来的球。

“你的头发是不是长了?”马思远不止一次看到Karry在捋他的刘海。

“好像是。”Karry甩了甩头,“练球吧。”

“那周末陪你去剪头发。”

“你不用去看王源?”

“有我爸我妈。”

“嗯。”

“什么时候能结束啊。”

“不是你想着来上体育课,现在就累了。”

“现在这个时间太适合午睡了。”

“你确定是在这种大太阳底下?今天可有三十五度。”

“今天还好,有风。”

Karry和马思远进行着毫无营养的对话,手上的动作丝毫不停,两人保持着相同的速度,球一次都没断过。哨声响起,为了结束无聊的运球,Karry和马思远自告奋勇第一个要求检验练习成果。果不其然,郑魁爽快地放行,还把他们俩称为模范。

“标点,比不比?”Karry挑衅道。

“你确定你要比这个?”马思远面露为难。

“那当然。”

“你从我手上就没赢过几次,老是比,我也不好放水。”

“今天一定会赢的。”

“成,你先。”马思远站在篮球架下,让Karry先投。

标点,就是沿着在限制区的边界,以一步的距离,作为下一个投篮点,绕完整个区域,最后一个投球位在三分线。

虽说离球框近,并不代表就很好投球,力度掌握不好,就容易三不沾。在中学是篮球队一员的Karry自然不会犯这种低级错误。在连续投了四球之后,Karry在斜角处投篮失败,换马思远投球。马思远投球姿势很标准,就像是在动漫里才会出现的那样,每个球的轨迹都是一条完美的抛物线。在第九个球的时候,也是一个斜角,马思远的手腕往下压了一分,球只碰到了网。

“换我了。”Karry再一次尝试,但是也卡在了刚才马思远失败的位置。

马思远不慌不忙,剩下的球全进,“呀,今天的球感不错。我要投三分了。”

“肯定投不进。”

马思远先拍了拍球,然后起跳,重重地砸到篮板,然后弹了出去。

Karry跑去接球,“给你看看什么叫做真正的实力。”

“反正你三分也投不进。”

Karry话音刚落,再度失败,“今天我的球感很差。”

“没事,也不是第一天了。”马思远接过球,随意一投,在中途就掉下来了,典型的三不沾。

“马思远同学,骄傲使人落后啊。”

“我等着你投不进。”

直到马思远投进了三分,Karry还是没有投中,“怎么可能呢?”

“问你啊。”马思远嘚瑟道,“不知道这是某人第几次输给我了。”

“下次我们1 on 1,,敢不敢?”

“行行行,希望你的投篮技术能再好一点吧。”

“今天纯属失误。”

“”


苏珏一走进教室,教室里一共四个风扇全部打开了,把风速从三挡调到一档,“知道你们上节体育课,但这样会着凉的。”

底下一片哀声载道,“你看看你们头上的汗,也不怕感冒。我们这节班会就要评选班干部,有没有人踊跃报名的?把作业收起来,这件事解决了,有的是时间做。”

“老师!我推选马思远当班长。”白文珞立即举手道。

“我也同意。”Karry懒洋洋地举起手。

“大家不出声,是都想马思远当班长?你们不说话就当默认了。”苏珏等了片刻,无人说话,就白文珞姜宇诚Karry的手举着,“行,那大家掌声欢迎马班长,上台来进行班干部选举。”

马思远根本来不及阻止,就稀里糊涂地被安上了班长的职务。走到讲台前,苏珏把一张表递给了马思远,“还有这些名额,尽量让大家主动点,相信你可以的。”走到了窗边,把权力全权交给了马思远。

马思远把班干部名称全部写在了黑板上,“首先,感谢大家的厚爱,”瞪了最起哄的三个人,“我一定不辜负大家的期待,尽我所能做个好班长。接下来,有人对黑板上的班干部感兴趣的吗?”

“我!要当纪律委员。”白文珞又是第一个举手的。

“最不讲纪律的就是你了。”马思远没有把这话说出口,在黑板上写上了白文珞的名字,“有人要和他竞争这个岗位吗?如果没有,就这么决定了。”

“还有,文体委员、卫生委员和宣传委员,大家主动一点。否则我就点名了。”马思远环顾四周,“于敏敏擅长画画,有没有兴趣当宣传委员?还有吴天,喜欢打篮球体育委员怎么样?”

此话一出,开始不断有附和声,互相点名,平日里的友谊消失不见。在一片嘈杂声,马思远迅速地在黑板上写上名字,“这些都是刚才大家提供的候选人名单。现在我将白纸给你们,做不记名投票。”

苏珏赞赏地点点头,大约十分钟,事情都完成了,接过马思远填好的表格,“这个不是简单的一个称谓,希望大家肩负起这个责任,但是所有事都以学习为主。开始自习吧。”



第四页

第六页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