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十五游

 

今天已经是第三次了。

接师弟们是第一次,被董子健邀请去扬州是第二次,估计同行之后更是免不了的见面聊天,现在给他送饭则是第三次。

张一山在内心感叹。

其实这个次数不算多,和现在比起来也属于正常。自从齐三石被陆易明委派他照顾,每日都要准时上门叮嘱他按时吃药、泡药浴。起初齐三石的房间就似乎是为了两个人准备的。陆易明只管治病救人,之后的注意事项全部扔给了张一山,半夜陪床以防齐三石出事,也是常用的事情,又或者要看药效,半个时辰不说话还好,一个时辰不说话,张一山就全身难受,觍着脸让齐三石陪他聊天。

这样算来,倒从来没有因为别的事情去找过他。

不断涌进鼻腔里饭菜的香味总是让张一山无法继续思考,看着手上的食盒,又望了一眼背后的门,再一次陷入纠结,到底是进去还是不进去?

“还没吃饭吧,一起吃?”

“你怎么又来了?”

张一山正是听到门里的动静,赶紧起身,装作刚来的样子,热情地和齐三石打招呼。

“刚泡完药浴不能吃东西。”齐三石就要关上门,被张一山用手撑开。

“没事,过会儿我们一起吃。”张一山道。

“吃完这个,药膳就吃不下了。”齐三石拒绝道。

“你也没什么事要忙,不如陪我吃个饭。”张一山再次邀请道。他深知如果这个时候再提着食盒回去,一定会被董子健刘昊然笑话,又因为这是王俊凯委托他做的事情,没有不成功的道理。反正这个菜不管是被自己吃了还是被齐三石吃了,他们都不会知道。

“你让一个病人看着你吃?”齐三石诧异道。

“那你也可以吃啊。”张一山道。

“可是我要吃药膳。”齐三石特意在最后二字加了重音。

“我知道。”张一山不知所以,“有什么问题吗?”

“算了,我居然妄想你能明白。”齐三石扶额小声道。

“我现在能进去了吗?”张一山问道。

“不能。我不想和你一起吃饭,也不想看着你吃饭。明白?”齐三石见张一山在思考,想趁此机会关门,又被他阻拦。

“有一个好办法。你吃药膳,我吃这个,这样总能让我进去了吧。”张一山为自己想出这个绝妙的办法而骄傲。

“你!”齐三石无话可说,“你今天为什么这么执着和我一起吃饭?你的师弟们都来了,为什么老是往我这儿跑?”

“他们根本需要我。你要习惯我们一起吃饭,接下来一起去扬州,肯定顿顿一起吃。”张一山不能说出真实理由,现编了一个,不知道能不能说服齐三石。

“……你进来吧。”齐三石败于张一山的执着,这种算不上的理由还说的出口。

张一山喜出望外,原以为还要再磨上一阵,马上进去,深怕齐三石改了主意。

齐三石看着张一山手脚麻利地把食盒里的菜一个一个端出来,虽然有些凉,但色香味就占了前两个。眼看着张一山就要享用他的午饭,也没见着想起自己,“我的药膳呢?”

“我现在就给你端来。”张一山道,“你可别偷吃啊。”

齐三石本没有这个想法,被张一山这么一说,就拿起另外一双干净的筷子,每个都尝了一口,就放下了筷子。说不上多好吃,有些菜的火候不够或是太大。到底是些家常小菜,并没有影响口感。以前也有和张一山一同吃饭的经历,怎么感觉这菜的种类和以前不大一样。

“您慢用。”张一山把发现齐三石盯着自己的菜,以为他馋但不好意思说,主动说道,“偶尔尝一口不要紧的。这是小凯的手艺,尝尝。”

齐三石听到是王俊凯做的,这算是借花献佛? 

张一山看齐三石皱眉,以为是自己拿筷子喂他,这个举动不合适。刚想放下,就见他一口吃掉,“还可以。”

齐三石这么爽快让张一山有些不知所措。

“你不累吗?”

张一山不明,发现自己是俯视齐三石,赶紧坐下来。

“我还没来得及问你,就先和陆医圣说好了,四日后出发,会不会太晚?”

“啊?”

“你们还没有定时间吗?”齐三石挑眉道。

“我们这次去扬州,跟玩儿似的。没必要太在意时间。”张一山被看着莫名的心虚,“老头什么时候来问你的?”

“泡药浴的时候。”齐三石不依不饶,“你们到底什么时候出发?”

“你都说四日后了,那就四日后了。”

“你都不用问一下你师弟们的意见吗?”

“他们肯定没意见。”张一山又道,“我先吃饭,饿死我了。”

“好吧。”其实齐三石就是故意的,他早早地吃完了,一只手撑着头看着张一山,饶有趣味。食盒里显然装了两人份的量,全部被张一山扫荡干净。明明人那么瘦,吃下去的东西都去哪里了。是习武之人,所以食量大。还是因为没心没肺,所以什么都塞得进去。

 

张一山跑去刘昊然董子健的房间喊道,“我们四日后出发。该休息的休息,该出去逛的就出去逛,该练功的就练功。”又跑去了王俊凯的房间,喊了同样的话。

“一山这是怎么了?”董子健迷茫道。

“别管他。”刘昊然道。

“一山师兄!”正在练功的王俊凯冷不丁地从树上掉下来。

惹怒了众人的张一山被刘昊然拉回来,“这都是怎么了?有话好好说啊。”

“应该是你把话说清楚吧。莫名其妙的四日后。”董子健道。

“这还不是因为你。齐三石问我什么时候出发,我就随便糊弄个日子,结果他就告诉陆老头了。我不能言而无信吧。所以四日后就出发。”张一山有意改编,让他们认为和齐三石无关。

“我没意见,先回去了。”王俊凯顿时失去兴趣。

“那我就走了。”张一山作势要离开,被刘昊然董子健摁住。

“齐三石什么来历?”董子健问道。

“就一病人。这你们都怀疑?”张一山道。

“时机太巧合,我们作为师弟,的确不能插手师兄你的事。不过还是注意一点为好。”刘昊然道。

“奚掌门让我们看着小凯的历练,我们怀疑是和马思远有关。碰巧你遇上了齐三石,很难不联系在一起。”董子健道。

“就这么点事,有必要来回试探吗?人都跟我们一起去扬州了,要有什么问题早就暴露出来了。况且我和他也相处这么久了,嘴巴毒了点,但还是好人。”张一山看刘昊然董子健还想劝,立马说道,“我肯定会提防,到时候还有你们呢。别忘了给大陆写信,跟他们说我们在扬州碰面。”

“一山……”刘昊然还想再说些什么,眼睁睁看着张一山离开。

“别喊了,没用。”董子健无奈道,“一个个都不省心。你先前寄给大陆的信,确定寄出去了吗?”

“寄出去了。”

“那怎么一封回信都没收到?不会碰上相同的情况了。”

“……我还是先写吧。”

 

四日后,拜别陆易明之后,出发前往扬州,仅赶了两天的路就到了。虽然武林盟主李祥杰给每位来的宾客都准备了客房,但是现在离大婚有两个月不到的时间,现在住进去,到时传出去有损苍山派的名声。住个把月的客栈,苍山派还是出得起这个钱。更不要提对张一山来说,更加算不上问题。

张一山从不亏待自己,不过因为在山上练功,练棍棒,追求的就是一个字“苦”。出门在外,张一山直接买下一个庭院。

“这会不会太夸张了?”王俊凯小声对董子健说道。

“不会。他已经收敛很多了。”董子健司空见惯。

“这个房子就是二手的,到时候我们再转卖出去,不会亏的。再说了,住客栈的钱和这差不多,还不如直接买下来。”张一山解释道。

“一山的经商才能小时候就展现了。后来被他爹送进苍山派,不少人还为之惋惜。”刘昊然道。

“小凯,南面的房间就你住了。”张一山喊道。

“这话就别当着面他说,指不定得骄傲到什么时候去。”刘昊然道。

“好。”王俊凯放心下来,把包袱往房间里一扔,“那我出去逛逛了。”

本来和刘昊然董子健一道,王俊凯就是多余的那个,不过他已经习惯了。从苍山开始就是如此,况且两位师兄都对他多加照顾。现在又多了张一山齐三石两个,还以为一路上能和张一山聊天,结果嘴上说着最烦齐三石,大部分时间都围着齐三石绕。王俊凯再一次变成多余的那个。

好在王俊凯已经习惯,张一山买的房子就在扬州城中心。一出门,走几步路,就到了闹市区,看到没见过的小吃就走不动路。没多久,手里就满满的一袋,有些妨碍视线,逛街不便,特别容易撞到人。

王俊凯想着先回去一趟把东西都放房间里再出来,一不小心还真撞上了人。

“马思远!”

 


第十四游

第十六游

评论 ( 2 )
热度 ( 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