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衍生】因缘

第六十三场

 

“是我做的。”赵松阳面色平静,还带着袒露罪行而轻松的笑容。

“不是一句你做的,就能定罪。”林涛提醒道。

“有一个想杀我的姐姐,我要报复回去,这是我第一个杀人动机。我抢了我姐姐的男朋友,害怕他们两个会在一起,这是我第二个杀人动机。”赵松阳手握纸杯,想要拿起,又放在了桌上,“我去找她,以讲周轩的事情为由。就是因为我知道她约了周轩去家里吃饭,想要知道他们聊了什么。只有和她讨论这个,她才会放我进去。”

林涛做了个洗耳恭听的手势,示意赵松阳继续讲下去。

“我其实并不想杀人。姐姐知道我和周轩在一起后,所有的谈话都变成争吵。没想到,姐姐无意间把我推下去了。其实,我没有恨她,虽然不能把周轩给她,但是我的命本来就是姐姐的。”赵松阳看着水中的自己,姐弟俩,最相像的就是那双眼睛,前者锐利,后者清澈,“出院后,周轩怕姐姐会再下手,就把我隔开,不给任何让我见姐姐的机会。”

赵松阳闭上了双眼,又想到那天的场景,缓缓睁开,“我们起了争执,我说要冷静冷静,去厨房倒茶。在姐姐的红茶里,茶包是我事先准备好的,掺杂了阿莫西林,直到我离开四五个小时才会起效。我把原来的茶包扔了,至于现在在哪儿,应该是在垃圾桶里。”

“在杯中的茶包并没有阿莫西林。”林涛道。

赵松阳嗤笑一声,“我的计划是让你们以为是自杀,她最近感冒。病人不是都会服用阿莫西林?按照我对我姐的了解,那个茶包里的阿莫西林应该全部稀释到红茶里了。你们是不是应该升级一下检测仪器?”

“只是你的一面之词,警方是不会相信的。”

“哈?你们竟然妄想我提供罪案证据?警方是有多无能?”赵松阳不可置信。

“我们有权利怀疑你是为了袒护真正的犯人而做出假证。”

“姐姐留给你们这么明显的证据没有发现吗?”赵松阳整个人往后摊,一只手架在椅背上,“她的手机上显示的是拨打给我的记录,而那个时间我就在她家里。”

“……”

“再免费告诉你们一个线索。”赵松阳从口袋里拿出一盒药,“我用的是姐姐当时想杀我的阿莫西林,她常说得一句话,就是考虑所有的可能性,这件事情才是必定发生的。万一我的体质好,术后不感染,不吊阿莫西林,岂不是不会死了。我还算争气,没让她亲自动手。”

林涛拿着药盒往外走,调出赵梅霞在网上购买的记录,的确是同一盒。

“我没说错吧。”赵松阳看到林涛走进来立即说道,“对了,千万别说我是自首的,一命换一命,罪有应得。”

秦明没来得及拉住方木,眼睁睁看着他闯进询问室,“你到底在包庇谁?满是漏洞的证言,作伪证也是要坐牢的知道吗?”

“这位警官,我身为一名合法公民,内心受到煎熬,来自首,没什么问题吧?”赵松阳望着方木。

“你和赵梅霞相依为命,她若是真心想杀你,就不会阻拦。你要是想杀她,她甚至会帮你掩盖一切。”方木的话戛然而止。

“你好像误解了。也许你有一个很爱你的姐姐,你也很爱她,但是我们不是。”赵松阳不屑地笑了,“我是不是应该被收押了?”

“为了他,值得吗?”方木问道。

赵松阳没有回答,从方木身旁走过。

“你姐姐给你留了一封信。”方木又说道。

赵松阳停下了脚步,“能给我看看吗?”

“能。”

得到了方木的肯定答案,才继续往外走。

“木木……”林涛刚想说话,就看到秦明把方木拉走。

“你不会真的认为他是犯人吧。”李大宝说道。

“目前为止都说得通。杀人动机,杀人手法,证据都对应的上。”林涛右手用文件夹不断敲着桌子。

“不审审周轩?”李大宝问道。

“这不是正要通知家属。”林涛笑道。

 

“你要带我去哪里?”方木问道。

“找证据。”秦明道,“我们再一次回到现场,如果你什么都找不到,就接受赵松阳是杀人凶手。”

“……好。”

秦明站在屋外,没有进去,大约两小时后,方木才出来,“找到了吗?”

“没有。”方木摇了摇头,这一查反而更加证明赵松阳说得都是真的。

“监控录像。”秦明说道。

方木顿悟,“回局里。”

 

“案件又有新的进展了?”周轩问道。

“是,赵松阳认罪了。”林涛回答道。

“什么?”周轩诧异道。

“就在刚才赵松阳自首。”林涛道。

“怎么可能?”周轩再三追问,“阳阳和梅霞感情这么好,不可能做出这种事情!”

“所有证据都指向赵松阳,如果没有新的证据,那么犯人就是赵松阳。”

周轩懊恼,“他会……会判死刑吗?”

“他是自首,会相应地减刑。”

“我能见见他吗?”

“可以。”

“阳阳!”

“你怎么在这里?”赵松阳意外道。

“我接道警方的电话就来了,怎么会?”周轩道,“我相信你肯定不会做这种事情,有什么难处你告诉我。是不是……”

“不是!”赵松阳打断了周轩,“你别来了,我不想再见到你。如果没有你,我和姐姐也不会变成现在这个地步。”

“阳阳!阳阳!”无论周轩怎么喊,赵松阳都没有回过头看他。

 

“超过一定时限的监控录像我们都不保存。”保安道。

“出了命案,还是警方要求的监控录像,你们有妨碍公务行为。”方木道。

“我们再找找。”保安从电脑调出,给了一个U盘,“那个时间的监控录像都在这里。”

“这个可以给我们?”

“警民合作,应该的应该的。”保安擦了擦脸上的冷汗。

秦明和方木没有多言,回警局交给技术科,要到明日才能知道结果。

“这个视频确定是经过剪辑的?”方木问道。

“是的。”技术科人员确定道。

正确顺序是赵松阳先到,用钥匙打开门,厨房里的器皿,两双筷子两个碗,应该是一起吃晚饭。然后赵松阳接到周轩的电话,再然后周轩就上楼,但是赵梅霞拒绝开门。剪掉的那一段,是他又回到了赵梅霞的家,直到晚上十二点才离开。

“周轩想要隐瞒什么?”方木不解,“在赵梅霞家的垃圾桶并没有发现茶包,而被丢出去的垃圾袋也没有在监控视频出现,是怎么被带出去的?”

“赵松阳说得未必是真话。”秦明道。

“下毒方法尚且不确定,但是鉴定科证明,那个药盒有三个人的指纹,还有一个是周轩。”方木道。

“周轩再一次回到赵梅霞家是为了什么?”

“保险箱里的资料是关于周轩,赵梅霞在调查周轩,她一定是查到了什么。所以这有可能是周轩的杀机。”

“今天下午赵松阳就会判刑,这个案子就会结案,赵松阳不会上诉,你来得及吗?”

“不好了,赵松阳自杀了。他还留了一封遗书,说幕后凶手是周轩,他是收到胁迫。”李大宝喊道,“宋家的产业全部被查封,涉嫌贪污,行贿。周轩也来自首了。”



第六十二场

第六十四场

评论 ( 3 )
热度 ( 2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