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邬松】十诫

《入骨相思》前文: 1 2 3 4 5 6

《十诫》: 1 2


※这是入骨相思的前传,所以建议看完入骨相思再来看这篇,更加甜哦~

※半原著向

※私设众多

※温馨无虐 甜甜甜!


3.

第三最好不相伴,如此便可不相欠。

 

班小松整个人呈大字型躺在了床上后,拿着一个手机翻来覆去,最后还是发了一条短信。每隔五秒,都要看一眼,有没有回复。就在班小松快要睡着的时候,安静的房间里突然冒出了一声清脆的“叮咚”,虽然只有一个字,“好”就足以班小松高兴得睡不着觉。

“松宝宝,早饭还没吃完呢!”班母喊了好几声,班小松头也不回地就往外跑,“这孩子,今天怎么了?”

“估计又和棒球有关系。放心他从来不会把自己饿着的,倒是你,别忘了吃早饭。”班父把面包塞进嘴里,准备开门迎客。

“班小松。”

“早啊,邬童。”班小松循着声音望去,正是邬童,“你等我一下。”

“你有自行车,还让我载你?”邬童睁大双眼道。

“一个人骑多孤单啊。我不管了,你已经答应我了。”班小松刚坐上自行车,邬童已经骑远了,奋力直追,“诶,等等我啊!”

“邬童,我们以后也一起上学吧。”

“邬童邬童,你理我一下。”

“邬童邬童邬童,你听——得——见——吗——”班小松一只手操控车把,另外一只手戳了戳邬童的腰。

“班小松!”邬童摘掉一边的耳机怒道。

班小松一惊,又笑道,“原来你听得见啊。”

“专心骑车”

“太好了,我们可以一起上学了。”

“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邬童咬牙切齿。

“反正我们俩顺路,有什么关系啊。”班小松思考了一下,“要不以后你的早饭我包了,我们家开面馆的,可好吃了。”

“不用。”邬童趁着红灯的时候,停下来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们顺路的?”

“瞎猜的。反正我们说好了的,明天老时间见啊。”班小松其实是在上一个星期观察邬童的时候,发现他经常经过自己家门口。“你看,那不是焦耳!”

焦耳一路飞奔,根本没听到班小松的呼唤。

“从来没见过他跑这么快,不会是要迟到了吧。”班小松紧张地看了一眼手表。自从安谧变成教导主任了之后,制定了严格的作息计划。一周迟到一次可以原谅,但是第二次就要留校一节课还只能做作业。

“都绿灯了。”

“知道了。”

片刻后,班小松又说道,“邬童,我们重建棒球队吧。”

“不要。”

“邬童,我们重建棒球队吧。”

“班小松,我凭什么帮你重建棒球队?”

“你看你,本来就是中加的王牌投手,转到月亮岛,连棒球队都没有了,多浪费你的天赋啊。”班小松苦口婆心地说道。

“那就浪费好了。”

“邬童,你就答应我吧。”

邬童回过头问道,“你怎么了?”

“大概是有人说我坏话吧。”班小松揉了揉自己的鼻子,“邬童,你等等我。”

 

“你们一起来的?”焦耳惊讶地说道。

“是啊。”班小松点点头。

“乖乖,居然还有我焦耳不知道的事情。你们两个什么时候暗度陈仓的?”

“你这都什么词?”班小松皱眉道。

“这不好奇嘛。”焦耳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说道。

班小松还想说些什么,白舟已经进来了,身后还跟着陶西,“大家都到齐了吧。宣布一个消息,经校方决定陶西从明天起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

底下一片稀稀拉拉的掌声。

“从明天开始,我就是你们的班主任了。所以你们以后有问题呢,同学要学会自己解决。”陶西看着白舟,希望能帮帮忙,结果白舟头一扭,装作没有看到,“自习吧。”

班小松并不关心谁当班主任,当然白舟是很好,可是陶西当了班主任,重组棒球队的事情怎么办啊!“邬童,午饭一起吃吧。”

邬童头也不抬,“哦。”

班小松刚打开语文书,感觉有人在看他,立马抬头,可是大家都在做自己的事情,难道自己的感觉错了?

 

“邬童,我们重建棒球队吧。”

“不要。”

“邬童,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不会耽误你去甜点社的。”

“不要。”

“邬童,那你教我打棒球吧。”

“班小松,吃饭!”

“那你就是答应了,明天怎么样?”

邬童摁着班小松的头,“你要是现在不吃饭,就别想学棒球。”

班小松比了个拉拉链的动作,安静吃饭。

过了几秒,“邬童……”

邬童立即塞了一口米饭在班小松的嘴里,“我不想再听到重建棒球队这五个字。”

班小松连忙咽了下去,“我只是想问你喜欢吃什么?”

“知道这个干什么?”

“明天你教我打完棒球,来我家里吃饭啊。”

“知道了。”邬童说道,“我吃完了,可以回去了吗?”

“等我一下马上就好了。”班小松一把拉住邬童的手

班小松突然发现自己的手就放在邬童的手的上面,如同十指相扣,看上去莫名地觉得有些暧昧。触电般地拿开,该勾着邬童的肩膀,“走吧走吧。”

 

 

邬童的手机一直就是个摆设,联系人少的可怜。一直以来,就只有王秘书会打这个电话,现在还要再加一个班小松。明明不擅长与人相处,还是鬼使神差地同意了第二天早上和班小松一起上学的要求。

邬童不可否认有些期待,看到班小松探头探脑的样子,意外地可爱,“班小松。”

“早啊,邬童。”班小松循着声音望去,正是邬童,“你等我一下。”

“你有自行车,还让我载你?”邬童觉得这是被人耍了,还特地加固了后座,一定不能让班小松发现,下意识地骑车,根本不等班小松,只听到他在后面喊。

“一个人骑多孤单啊。我不管了,你已经答应我了。诶,等等我啊!”

“邬童,我们以后也一起上学吧。”

知道了。

“邬童邬童,你理我一下。”

笨蛋,看路啊。

“邬童邬童邬童,你听——得——见——吗——”

“班小松!”邬童没想到班小松会戳他腰,差点控制不好车把。

“原来你听得见啊。”班小松笑道。

“专心骑车。”邬童叮嘱道。

“太好了,我们可以一起上学了。”

“我什么时候答应你了?”邬童真的很想知道班小松脑袋的构造,他是怎么做到得出这样一个结论的。

“反正我们俩顺路,有什么关系啊。”班小松又说道,“要不以后你的早饭我包了,我们家开面馆的,可好吃了。”

“不用。”邬童好奇地问道,“你怎么知道我们顺路的?”班小松在学校里跟踪自己一直都知道,离开了学校就没有了他的踪迹,也从来没有在回家的路上看到过他。

“瞎猜的。反正我们说好了的,明天老时间见啊。”班小松转移话题道,“你看,那不是焦耳!”

邬童没有深究,但是今天骑车过来找班小松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确会经过这里。

“从来没见过他跑这么快,不会是要迟到了吧。”班小松紧张地看了一眼手表。

“都绿灯了。”邬童安慰道。

“知道了。”

邬童以为终于可以清静了,没过多久,班小松又说道,“邬童,我们重建棒球队吧。”

“不要。”

就不能聊些别的吗?

“邬童,我们重建棒球队吧。”

“班小松,我凭什么帮你重建棒球队?”

“你看你,本来就是中加的王牌投手,转到月亮岛,连棒球队都没有了,多浪费你的天赋啊。”班小松苦口婆心地说道。

“那就浪费好了。”邬童最不屑的就是棒球,以前觉得有多重要,现在就觉得有多无趣。

“邬童,你就答应我吧。”

邬童把车停好,拿起书包,准备往前走,就听到班小松打喷嚏的声音,“你怎么了?”

“大概是有人说我坏话吧。”班小松揉了揉自己的鼻子,“邬童,你等等我。”

这一早晨大概就是噩梦的开始,邬童从没想过有一天会对自己的名字表示厌恶。听到“邬童”就条件反射地觉得头疼,一边恨不得掐死那个一直念叨的班小松,一边在心里告诉自己“杀人犯法。”

其实,在听到班小松的邀请,邬童挺高兴的,即便知道班小松一定是又想让他帮忙重建棒球队,他倒要看看班小松可以坚持多久。据他所知,这帮球队是陶西自己主动解散的,虽然也有资金不够的因素,但是能这么轻易放弃,只怕并没有多喜欢棒球。

 

“邬童,我们重建棒球队吧。”

“不要。”果不其然……

“邬童,你真的不考虑一下吗?不会耽误你去甜点社的。”

“不要。”反正蛋糕也做得不好吃。

“邬童,那你教我打棒球吧。”

“班小松,吃饭!”

“那你就是答应了,明天怎么样?”

邬童摁着班小松的头,感受着细软的头发,忍不住多放了一会儿,故作凶神恶煞地说道,“你要是现在不吃饭,就别想学棒球。”

班小松比了个拉拉链的动作,安静吃饭。

邬童在心里倒计时,3,2,1,“邬童”

“邬童……”

邬童把准备好的米饭一口塞进了班小松的嘴里,“我不想再听到重建棒球队这五个字。”

班小松如同一个小仓鼠,鼓着嘴,不断咀嚼,“我只是想问你喜欢吃什么?”

“知道这个干什么?”

“明天你教我打完棒球,来我家里吃饭啊。”

“知道了。”邬童说道,“我吃完了,可以回去了吗?”

“等我一下马上就好了。”班小松一把拉住邬童的手

班小松的手很好看,骨节分明,洁白无瑕,指腹有老茧。手心偏凉,放在自己的手上,一下子好像凉到了心里。有一丝异样的感觉,邬童说不出,道不明。并不喜欢被人触碰的邬童,任由班小松搭在自己的手上。班小松拿开的一瞬间,有些失落,又落在肩上,邬童感觉肩膀那一块又开始发热。

一会儿冷,一会儿热,自己不会是生病了吧。

 ——————————————————————————————

棒球队解散了怎么办?

那就成为school idol吧!

当时看到的第一反应,可能这部剧就从热血少年运动,变成练舞唱歌了。不知道有没有人懂这个梗orz莫名地想写,唉,脑洞太大,是病,得治。



4

评论 ( 4 )
热度 ( 2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