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昊健】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前文: 1 2 3 4  番外一1 番外一2


番外一.第三章

 

刺耳的闹铃声打破了房间里的宁静。

刘昊然皱着眉,紧闭双眼,心不甘情不愿地从被窝里伸出一只手把正在响的手机翻过来。顿时,什么声音都没有了。刘昊然保持这个动作,依旧闭着眼睛。大约过了五秒钟左右,刘昊然猛地睁开了眼睛,坐了起来,被子从他身上滑落。

可是,身边空无一人。

刘昊然马上掀开被子,穿上拖鞋,哪里都找不到董子健。若不是刘昊然清楚地确定他现在待的是董子健的家,他一定以为昨天的一切都是在做梦,是他这十三年来不间断的梦。

刘昊然立刻拿起手机打董子健的电话号码,“你人呢?”

董子健看到这个陌生电话犹豫了半天还是接了,还没说话,就听到包含怒气的声音,只当是刘昊然的起床气,“你醒了啊。”

“被吓醒的。”刘昊然听到董子健的声音就心定了。

“我留纸条了……”董子健语气不自觉变软。

“在哪里?”刘昊然边问边在房间里找纸条。

“被冰箱贴压着。”董子健说道。

刘昊然拿下纸条,勾起了嘴角,仗着董子健看不到自己的表情,装作严厉地说道,“你还记得昨天是谁生病?是谁发烧到三十九度?是谁有胃病?”

“我没什么事了。我现在挺好的。”董子健抓了抓自己的脸。

“你现在在公司是吧?”刘昊然又把纸条放回原处。

“是啊。”董子健回答道。

“你早饭应该还没吃吧,我现在给你送过来。”刘昊然说道。

“什么?”董子健陡然拔高了自己的音调,所幸在自己的办公室,并没有引起其他人的围观。

“等我半个小时,马上就到,我先挂了。”刘昊然不顾董子健的反对,挂了电话。

“喂?喂!”董子健喊了半天,不得不接受刘昊然已经挂电话这个事实,双手抱头,不知道这下该怎么办。

董子健今早到得比以往都早,就跟做贼似的。

一来是为了防止刘昊然不让自己去公司。睡觉前,为了确保不把刘昊然吵醒,却把自己弄醒,就把闹钟铃声关掉,开启了振动模式,每隔两分钟就振一下。早上起来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把枕头塞在刘昊然的怀里。之后的一切行为都是悄悄的,只要刘昊然一有动静,董子健就停下来,小心翼翼地回头看一眼,确定没事之后,再继续往前走。为了不发出一点声响,董子健连早饭都没吃,本是打算吃点面包就行了,不过这面包大概是被刘昊然扔了,反正董子健是找不到了。而周边的便利店基本上贩卖一空,别的商铺也是人满为患,董子健干脆就不吃了,从抽屉里找到了两包苏打饼干垫垫饥。

二来是深怕被手下人问那天电话里的人是谁。他太了解他们了,自己单身这么多年,总是瞎操心自己的事情,八卦得要命。虽然不确定他们是不是还记得这件事情,但是聊胜于无,要是被抓着问就实在是太损颜面了,而且他也根本不知道怎么回答。不出所料,果然有人问了,董子健给糊弄过去了。结果刘昊然竟然要过来,那么到时候根本不需要自己说什么,他们一定可以通过自己的脑子用尽各种办法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万一刘昊然在说些什么,那估计内奸都有了,说不定自己的消息刘昊然可以实时知道,那就真的再也甩不掉了。

董子健往后一躺,椅背和地面近乎平行,空调温度偏低,整个人迷迷糊糊地都要睡着了。

 

“我来找董子健。”刘昊然领着一个饭盒道。

“请问有预约吗?”前台问道。

“没有。”刘昊然摇摇头。

“麻烦您坐在旁边等一下。”前台指着右手边的沙发,打了内部电话,“吴姐啊,老大现在有空吗?有人找。”

“有。”吴欣玲道,“我现在马上出来。”

“好。”前台挂了电话,“吴助理马上出来,请您再稍微等一下。”

“没事。”刘昊然点点头,带的是保温盒,还不会那么快冷掉。

“刘总?”吴欣玲惊讶地看着刘昊然,“怎么不打一声招呼就来了?”

“和小董讲过了。他可能忘记和你们说了吧。”刘昊然微笑道。

“哦哦哦。”吴欣玲一愣,她怎么不知道刘昊然和董子健这么熟,“董总就在办公室里。请问喝茶还是咖啡?”

“红茶谢谢。”刘昊然推开了门,就看见董子健躺在椅子上,整个人都快掉下来了。

刘昊然戳了戳董子健的脸颊,仿佛得到了什么好玩的玩具一样,刘昊然舍不得放开了。

“别戳了。”董子健半梦半醒,拍开了刘昊然的手。

“醒了?”刘昊然从善如流地收回自己的手,好像刚刚不是他干的一样,打开了保温盒,“先吃早饭。”

“怎么又是粥啊……”董子健看了一眼,白茫茫的一片,一点胃口都没有。

刘昊然用勺子搅动白粥,底下的食材都暴露了出来,舀了满满一勺,上面有牛肉粒,花生还有蛋花,“啊——”

董子健张大了嘴巴,一口吞了下去,牛肉并不是酥软,带着一点嚼劲,花生已经是的颗粒状根本不用嚼就咽下去了,“好吃。”

“这一碗都是你的,慢慢吃。”刘昊然把勺子递给了董子健,“知道你吃不饱,还有杂粮馒头。”

吴欣玲端着一个茶盘,敲了敲门,走了进去,“刘总,这是伯爵红茶。这是糖和奶。”

“谢谢。”刘昊然点点头,把这杯茶放在了董子健的右手边,“再给我拿一个茶杯好吗?”

吴欣玲一愣,怎么董子健在办公室里喝粥?哪里来的?该不会是刘昊然拿进来的保温盒吧?

“再给我拿一个茶杯好吗?”刘昊然重复了一遍。

吴欣玲这才反应过来,“我马上就拿。”

“说话温柔一点,好歹是我的助理。”董子健道。

“知道了。”刘昊然用手指擦去了董子健嘴角的蛋花。

吴欣玲一踏进办公室,就觉得气氛微妙,把茶杯放在茶盘上就出去了。

“谢谢。”刘昊然笑道,装似无意地看了董子健一眼。

“不客气,是我分内之事。”吴欣玲感觉更加奇怪。

董子健被刘昊然的动作弄得全身发毛,低下头喝粥,“你吃过早饭了吗?”

“这不是陪你在吃吗?”刘昊然拿起一个玉米馒头放到自己的嘴巴里。

董子健看了一下这个保温桶的高度,自己不会是把刘昊然的那份也吃掉了吧。

“你先吃,我还有馒头可以吃。”刘昊然说着,又吃了一口。

“这馒头怎么这么大?”董子健诧异道。

“我自己做的。”刘昊然说道。

“你什么时候做的?”董子健看刘昊然的眼神就跟看到魔法师似的,都是从哪里变出来的?

“昨天晚上揉的面。玉米馒头就是加了玉米汁,南瓜馒头就是加了南瓜泥,只有这红枣馒头里面有枣泥。反正我们俩以后还要吃,就一次性多做一点。你都尝尝看,喜欢哪个,我就多做一点。”刘昊然不以为然地说道。

“天天吃馒头啊?”董子健虽然觉得这馒头挺好吃的,但是天天吃也受不了。

“你要是想天天吃,我就天天给你蒸。你要是想吃别的,我再给你做。不过,这粥你得给我喝。”刘昊然像是想起什么似的,拿出另外一个保温盒,“我不知道你们公司有多少人,就大概蒸了十几个和一些别的点心,你拿去给他们分了吧。”

董子健睁大了眼睛,满满的控诉“为什么我没有?”

“你现在胃不好,馒头是面粉做的,容易消化,玉米有大量的维生素E,南瓜是粗粮,可以护胃,红枣也是健脾胃的。等你胃好一点之后,我再做别的给你吃好不好?”刘昊然揉着董子健的头,明明都快三十岁了,性格和十八岁没差多少。

“晚点再给。”董子健盘算能吃到自己肚子里的机率有多少,“你先吃。”

“好。”刘昊然把保温盒放在一旁,还惦记着自己,转变倒是不小,果然还是吃软不吃硬啊,“我先拿出去,虽然是手工做的,但是拿来当见面礼似乎不太妥当。”

“你还是快点拿出去给他们吧。”董子健看那个保温盒一点留恋的眼神都没有,他一点都不想知道刘昊然还会说出什么惊天动人的语句。

刘昊然无奈地摇摇头,怎么就不觉得自己这个举动更显得令人怀疑呢。

董子健突然抬起头问道,“你不去D&G吗?”

“我先前住在公司发的一套房子里,现在我和你住一起了,就说要搬家,所以特批休息一天。”刘昊然不紧不慢地说道。

董子健感觉刘昊然都算计好了,也就自己傻了吧唧的。

“怎么我住回我男朋友的家也不行?”刘昊然笑道。

“什么!……男朋友。”董子健撇撇嘴,回过头一想,不就是自己吗。

“想我陪你?”刘昊然凑近道,“我今天挺闲的,陪你一天也没事。”

“不用了。”董子健打了个饱嗝,“午饭你也得送。”

“好。”刘昊然点头道,“刚好我也要去趟超市,再去买点食材。家里的卷筒纸和洗衣液都快用完了。”

“那我走了。”刘昊然走到门口,转过头对着董子健说道。

董子健挥了挥手,停顿了一下,“等一下,我跟你一起去超市。”

“你不忙吗?”刘昊然虚伪地问道。

“不忙。”董子健摇摇头。废话,等刘昊然一走,只怕外面那群人要把自己给活剥了。

“走吧。”刘昊然牵着董子健的手,力气大到董子健根本挣脱不开。

董子健装出一脸平静,实则内心崩溃。



番外一4

评论
热度 ( 3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