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青宇】爱的就是你

番外二.第十二章

 

“你不用那么紧张的。”陈照然的手被冯勤握着,感觉到手上的力量不自觉地加重。

“我不紧张。”冯勤摇摇头。

陈照然但笑不语。

冯勤虽然嘴上说着不紧张,但是心底里还是有点害怕。推开门,一反常态,明明应该是在厨房做饭的蔡照,今天却坐在沙发上,拿着相机,在拍桌上的食物。他一抬头就看到了牵着手的冯勤和陈照然,“你们来了。”

“蔡叔叔好。”冯勤看到蔡照这么平静,反而更慌了。

“爸,你在干什么啊?”陈照然松开了冯勤的手,坐到了蔡照的身边。

“你进去看看你小爸的饭做得怎么样了?”蔡照说道。

“爸~”陈照然撒娇道。他已经可以预料到他一进去外面肯定是一场大战。

这时,陈秋实从厨房走出来喊道,“然然,快点进来,我有事跟你说。”

“来了。”陈照然只能起身,给了冯勤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蔡照一言不发,仍然把玩着手心里的相机。冯勤看蔡照没有开口,自己也不敢说话。

“小爸,要不你出去休息,我来做吧。”陈照然说道。

陈秋实敲了一下陈照然的头,“你戒指也带好了,你爸肯定会同意的。从小到大,你爸有什么不同意你的吗?”

陈照然摇摇头。

“那不就得了。”陈秋实满脸无所谓,“再说了,从你回来的那一天起,你爸就开始做准备,万一勤勤提出要和你结婚之后你爸的对策。”

“怎……怎么可能!”陈照然啃着胡萝卜,耳朵已经红了。

“你不在国内的时候,冯勤基本上每三个月会来一次,类似要结婚之类的事情。你爸就是想给个下马威,随他去吧。”陈秋实嫌弃地说道。

这下子陈照然是真的什么话都说不出来了。

而在客厅的冯勤决定先发制人,“蔡叔叔,我想和然然结婚。”

“你现在才二十四岁,想清楚结婚意味着什么吗?” 

“我爸和我小爸十八岁那年就私定终生了,蔡叔叔和陈叔叔不也在二十五岁那年相恋,为什么我不可以和然然结婚?”

“那你难道没看到你爸和你小爸分开了三年,我和你陈叔叔也分开了六年。”

“我和然然也被迫分开了四年。这四年我没有一天是不想然然的,我想要把王氏做好,就是因为想证明我可以做到给自己和然然一个安稳的生活。而现在没有什么可以分开我和然然了。”

“据我了解,你们头两年还是这样的,到了后两年,你们两个之间都不怎么联系。生日的时候也没看到你出现过。这就是你的爱吗?”

“那是我的不对。我以为这样依然可以给予然然安全感,但是我错了。” 

“难保将来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蔡照讽刺道。

“不会,我发誓绝对不会有这么一天。若有这么一天,就按道上的规矩办。”

蔡照沉默了,干这一行生死早就置之度外,但是一旦起誓毁约,那便再无立足之地了。“你们俩可以先订婚。一年后,再结婚吧。”

“谢谢蔡叔叔。”冯勤高兴地说道。

“别急着高兴,谁知道这一年里会出什么事。”蔡照不满地说道。

“开饭了。”陈照然喊道。

 

“明天你还是给我老实去上班,我和你小爸去找王叔叔和冯叔叔商量你们订婚仪式。”蔡照对陈照然说道,又转向冯勤,“吃完饭就可以离开我家里,跟你爸说一声我们明天去你家。”

“知道了。”冯勤不得不离开,反正蔡照都同意他们结婚了,现在被赶跑,将来有的是时间住在一起。

“拜拜。”陈照然偷偷地和冯勤摆手。

“还偷摸摸的。”蔡照说道。

“嘿嘿。”陈照然吐了吐舌头,一时之间没反应过来。

蔡照无奈地摇摇头,“你自己把这个消息告诉轩轩吧。”

“哦。”陈照然点头应下,这种艰巨任务一定要让自己来办吗?

对于蔡秋轩的兄控程度,任何事和陈照然搭边就会闹得一发不可收拾。除了陈照然可以把蔡秋轩给哄好。

“轩轩,今晚要和哥哥一起睡吗?”陈照然问道。

“要!”蔡秋轩抱着自己的枕头,跑到了陈照然的房间,“好久都没有跟哥睡一张床了。”

“哥哥要结婚了。”陈照然本来还想铺垫铺垫,可是一想到自己一年后要结婚就有点激动。

“什么!”蔡秋轩立马就炸了,“冯勤?!”

“是。”陈照然点点头。

蔡秋轩还想说些什么的,但整个人像被戳破的气球瘫软在床上,“如果是他的话,就算了。”

“你不生气?”陈照然讶异地看着蔡秋轩。还记得以前他和冯勤约会的时候,蔡秋轩总是插进他们两个人中间。

“生气有什么用,毕竟哥你喜欢冯勤。时间久了,觉得也就冯勤勉勉强强配得上你。”如果蔡秋轩说这句话的时候,没有死命地掐着枕头,只怕会更加的有说服力。

陈照然突然笑了,“等你将来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根本不需要别人告诉你,你自己就会感觉到。”

蔡秋轩皱了皱鼻子,“太麻烦了。”

“快点睡觉。我明天还要上班呢。”陈照然盖上被子,找到一个舒适的位置,闭上了眼睛。

“晚安。”蔡秋轩听话地闭上了眼睛。

 


番外二11

番外二13

评论 ( 7 )
热度 ( 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