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番外二.第六章

 

明知张一山一时半会儿醒不过来,吴磊蹑手蹑脚地从他上方跨过。腰间传来的刺痛感微乎其微,可忽略不计。捡起地上的衣服,拍了拍灰,上面还有酒渍,没法穿了。吴磊重新扔到地上,从衣柜里挑拣着张一山的衣服。虽说张一山比他矮了点,肩倒比他宽,穿在身上居然正好。

正值冬季,苍山的雾气凝结成冰,往远处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和一年四季为春的鬼影山不同,有几分新鲜。从屋内到屋外,骤然降温,身上薄薄一层的衣服显然不具有保暖功能,吴磊运气御寒。

美景没赏多久,身旁传来熟悉的声音,“吴磊?你怎么在这儿!”

王俊凯昨夜住在隔壁。虽然醉酒,意识不算太清楚,仍然清楚地记得第二日继任大典。想着,提早把人叫起做准备,看到门外有一个人。再走近一看,是吴磊。

吴磊回头看了眼门,才回道:“早。”

 “你要对一山师兄做什么?” 王俊凯警惕地看着吴磊,发现裸露在外面的脖子上密密麻麻的红印还有牙印,不知道被衣服遮盖的地方还会有多少。

“难道不是他对我怎么样吗?”

吴磊大大方方地让人看,王俊凯对上那人戏谑的眼神,猛然低头,自己盯的时间太久。

王俊凯当即决定把叫醒张一山这项任务丢给吴磊,“辰时开始,卯时三刻就要到明意峰。我一个人过去就行。”

“慢着,我有话和你说。”

“我没话和你说。”

“和王源有关。”

王俊凯站定,仍背对着吴磊。

“王源没死。”

“开玩笑是有底线的。”

王俊凯的声音在颤抖,七分的生气,两分的惊讶和一分的……绝望。

吴磊看着王俊凯,莫名地想起了王源,一样的痛苦。不知道突发奇想的一个举动能不能改变这两个人的命运。“王源没死。信不信由你,我鬼影山的左护法好好地活着。”

王俊凯闭上双目,紧握成拳的双手缓缓松开,望向远方,“……是他让你说的?”

或是恼怒,或是质疑,却万万没想到会是这个答案。吴磊诚实道:“不是。”

王俊凯勾起嘴角,看上去一点也不快乐,平添几分哀伤,“为了不让我见他,他还真是舍得花心思。”

两人站得距离较远,王俊凯说话声音又轻,吴磊只能看到他的嘴动了几下,“你说什么?”

王俊凯摇摇头,“谢谢你告诉我这个消息。”

吴磊自认话已带到,这是他能做得最大极限。是去还是不去,交由王俊凯抉择。

“既然我告诉了你,你帮我个忙。”

“什么忙?”

“不用担心,很简单的。”

 

像是雪山融化,草木茂盛,清新中有点冷冽。张一山被这味道唤醒,睁开眼就是王俊凯的脸。要不是已经躺在枕头上无路可退,张一山铁定就要丢了师兄的面子。

“一山师兄,该起床了。”王俊凯完全不知道刚才吓到了张一山,尽心尽力完成自己叫早的任务,“对不起,昨天一不小心喝多了。还好没睡过头。五福已经把衣服准备好了,早点过会儿就送上。”

张一山低头,身上穿着衣服,旁边是空的,地上没有酒坛,难不成昨晚是他做梦?

“小凯,你进来的时候有看到别人吗?”

“什么别人?没有啊,就师兄你一个。倒是你再不快点,可就要来不及了。我叫五福进来给你换衣服。”

张一山站起身,张开双手,任由五福给他套衣服。这才觉得脖子有点疼。说来,昨天吴磊身上有股异香,因为有酒味掩盖,闻得不真切,神志不清,自控力下降。但是,人跑去哪儿了?

“少爷?少爷?”

“怎么了?”

“衣服已经换好了,辰时是继任大典,不宜吃太饱。备了点小食。小的看您心神不宁,又命人准备了花茶。”

“知道了。”

“小的告退。”

“等一下。昨晚有没有人进我房间?”

“小的昨夜被少爷派去照料俊凯少爷,不曾离开过一步。”

“下去吧。”

“是。”

张一山吃了两三口,就放下了筷子,那个在躲他的人有没有吃好,昨天有没有伤到他,满脑子的担心。不过那人从不会委屈自己,在哪儿都能活得好好的。刚醒来时,脑子不够清醒,才会觉得只是幻想。

吴磊做得很巧妙,把房间恢复成原来的样子,抹去了物证。刚巧避开了王俊凯和五福,唯一能做人证的两个人。只不过败在昨晚的感觉骗不了人,拥抱的温度,指尖的触感,进入的满足,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

 

 

由张一山成为苍山下任掌门,是大部分人始料未及,又觉得合情合理。除去王大陆王俊凯身份不妥之外,就算不是刘昊然,董子健和他的关系众所周知,只剩下了张一山。

过去的几年里,张一山一直以代理掌门的身份和中原武林打交道。这个仪式不过是苍山的传统,但是紧接着刘昊然董子健结婚,连着两年都跑来苍山一趟,心里不免有些阴谋论。当然了,没有人会把这一切放在明面上。随着中原武林式微,苍山隐约做大,没人会自找麻烦。

奚染轩将象征着权力的印章交由张一山颇为感叹,不过终于能卸下重任,高兴居多。张一山一脸平静,象征性地说了场面话,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正冲着自己笑。语速加快,小声催着后面的流程。一结束,就把印章往刘昊然手里塞,“帮个忙。马上回来。”

“诶!”刘昊然先是一惊,发现怀里的是印章,以为是张一山临时反悔。

“就拿一会儿,人家有要事办。”董子健双手交叉,目光朝向正前方。

 

张一山不敢叫出吴磊的名字,以免引得祸患。吴磊维持着不被张一山抓住却能看见的距离。张一山快,他也快;张一山慢,他也慢。

吴磊停下,转向他,张开双臂,张一山来不及暂停,冲进他的怀里,扑了个满怀,耳边响起“一年之约,我准时赴约了。恭喜,张掌门。”

这一声恭喜包含了几层意思?张一山懒得去猜,“我们有约定什么吗?我只是普通地过了一年。”

还真是不肯吃亏,吴磊无奈一笑,“可能要委屈你做个没名分的魔教教主夫人了。”

张一山快速回道:“那不如做个有名分的苍山掌门夫人。”

无解的争斗,吴磊不想退让,只好换了个话题,“马上就要过年了,我和伯父伯母说好,带你回去,给点面子?”

“你这一年在忙什么?”

“拿回我应得的东西,整治魔教秩序。”

不用吴磊细讲,从他疲惫的口吻,就探出一二,所有的变革都少不了流血。

“我之前给了你三次机会,你都用完了。你若是再骗我,用强我也要把你留下。”

“不会了。”吴磊用力地抱住张一山,“不会了。”

“我很久都没有回家了,这次回去起码要呆一个月。”

“好。”

 

除夕前的一个礼拜,苍山掌门和魔教教主准时翘班,把重担分别扔给明神峰峰主和左护法,回家过年去了。作为苍山和魔教,唯二的单身,王俊凯和王源面对差不多内容的书信,不得不接过重担,辛苦工作。

张母只知今年会回家,早早命人打扫房间,准备除夕宴。万万没想到,两人提早了一个礼拜就到了金玉山庄。

喜出望外的张母嗔怪道:“也不早点说,家里都没备着什么好料。”

“特意想给伯母一个惊喜。”吴磊此时的心情和上一次来完全不一样,紧张地捧着礼物,就怕张母不喜欢。

张母不急着拿过礼物,“叫什么?”

“伯母?”

“不对。”

吴磊看了眼张一山,后者比了个“娘”的口型。打从小时候起就没叫过这个称呼,张了张嘴。

张一山打圆场道:“娘,你改口费都没给,他怎么叫的出口。”

“对,是娘疏忽了。”张母一拍脑袋,“晚上等你爹回来,一起给。”

这才打开了盒子,里面是一套衣裳,云锦阁新品。看在董子健面上,是方姨亲自绣的。有幸得过方姨的绣品,张母一眼就认出来,本就喜欢得紧,现下连穿都有点舍不得。

“金宝,快放好,我过年时就穿这一套。”张母转头看向吴磊,“从苍山过来路途遥远,先休息会儿。今儿个晚膳我得亲自掌勺。”

吴磊慌张地要拒绝,被张一山拦下,“我们就等着您做的了。”

张母被哄得开心,张一山悄声道:“我娘最多做一两个菜。估计还是大厨菜切好,味道调好,娘就负责炒熟。嗯……应该还会装盘。对了,吃的时候一定要夸特别好吃。”

“你母亲真的不在意吗?”

“啊?”张一山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我不是家里唯一的儿子。我娘早就对我失去希望了。二十四年来能带回一个人来,我娘就很满意了。”

吴磊只在张一山家中体会过短暂的温暖,爹娘的关心,幼弟的调皮,带着爱的菜肴,普通的一家人。没曾想,他也能获得这样平凡的幸福。

张一山一眼看穿吴磊的担忧和惶恐,“别看我娘这样,金玉山庄的成功不仅仅只靠我爹。你的身份对他们来说不是秘密,他们不会讶异,不会奇怪,只把你当做我心爱的人来看待。因为我爱你,他们也会爱你。”

吴磊点了点头。和张父张母见面是个意外,本来只想躲在人群中看着张一山,却被二位发现,单独地聊了聊。出乎意料的平和,甚至宽慰自己,“你们也是另一种的门当户对。当年就同意过的事,不能再反悔,有时间常回家看看吧。”

“以后我的家人就是你的家人。在自己家不用太拘谨。上次来,我娘就很喜欢你。放宽心,他们看到你,也会担心对你不够好。”

张一山絮絮叨叨,吴磊猛地插话:“不会!”

“反应不用这么大。你紧张,他们也会紧张。”张一山握住吴磊的双手,“有我和你一起面对。”

“你会怪我吗?怪我骗你,怪我……”

张一山伸出食指,挡在吴磊的唇上,“心甘情愿。”
吴磊倏地红了眼眶,把张一山吓着,忙站起身寻找手帕。被人抱住,衣服似被浸湿,张一山安抚地拍了拍吴磊的后背。

这一哭就停不下来,张一山直接抱起吴磊扔在床上。估计是过年,被子枕头都是红色的。

“以后只能在这地方被我弄哭。”

吴磊茫然失措地紧抱着张一山,没明白这话什么意思。趁着愣神间,张一山欺身压下,衣服被脱个精光。“那天发生了什么我有点忘,你得帮我重新找回来。”

吴磊心想,这哪是没想起来,分明是记得牢牢的!

原本在外候着的侍从,听到从里传来的声音,不约而同地往外迈了几步,抬头望天,今天天气不错。

 

思念之苦难开口,梦里真真假假,唯有你,治愈一切的良药。

 

注:

[1]:化用于“相思难表,梦魂无据,惟有归来是”。——欧阳修《青玉案·一年春事都来几》 原指思乡,不好直接引用。

——————————————————————————————

山磊part完结!最近在赶进度+电脑出了点问题,快速地跳进度。最后一篇凯源,不出意外六章完结。



番外二5

番外三1

评论
热度 ( 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