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第二十五页

 

出于照明用途,礼堂只开了最前排的黄光。Karry站在灯下,模糊了他冷峻的身影,整个人变得柔和。听着细碎的讨论声和刻意压制的尖叫声,马思远不由抿嘴笑了。

四目相对。

礼堂很大,Karry只是抬头看着观众席,马思远就有种感觉,他在找自己。没有被抓包的窘迫感,比了个大拇指,他会看到的。

Karry嘴角一勾,迅速消失,拍了拍手里的话筒,有声。

“老师们同学们大家下午好,我是Karry。”

一句话而已,就响起欢呼声。

“想必大家对我还算了解,我就长话短说。”

嚣张至极的话从Karry嘴里说起来,听上去还有几分道理。

校草榜,榜上有名,自入校以来,第一第二只在Karry和马思远之间徘徊。从生日到喜好被扒得一干二净,有个人采访的那期校刊,网上阅读量和纸质销量至今不曾被破。

“一旦我当选学生会会长,以下三项是我的承诺,一定会做到。”

“第一,学生会会订制如图的雨伞,为了突然下雨,有的同学没有带伞而准备的。以防有人忘了还或是损坏,每次借伞都需要登记班级姓名,和这把伞上的编号。初稿是学校名字和标志,届时,学生会会接受大家的投稿,然后在公众号上发起投票,选出大家心仪的图案。”

“第二,学生会会投放四台自动售卖机,分别在操场和教学楼里。学校禁外卖,到了快放学的时候,尤其是下午第三节课就开始饿,所以有需要的同学可在此买面包等其他零食果腹。”

“学生会的资金来源一直是个难题,虽然每次活动可以报销,再加上事先向同学收取的费用,仍会发生部分费用由学生会成员自己承担。这个售卖机的收入将直接进入学生会。每次使用的时候都会对大家透明公开,每笔钱都花在哪里。”

“第三,在学校允许的范围内,最起码一个月就会有一次活动。举个例子,万圣节派对。在夜晚,每个人奇装异服,互相敲门要糖吃。学生会会从中评价最有创意奖等。”

“以上,是我想通过自己的力量,给学校带来一点改变,给学生带去他们想要的。希望大家能投我一票。谢谢。”

Karry深深鞠躬,拿起演讲稿,走下舞台。

“感谢大家的耐心等待。相信大家心里都有了人选,如果还没有决定,不要担心,接下来为期一周,这些候选人会去每个班级拉票。与此同时,公众号会发布今天二十位候选人的演讲。手里的每一票对候选人来说都很重要!希望大家谨慎考虑!下下周一,选票会由各班班主任发放,一人一票,投票箱会放在校门口。下下周五放学就是截止时间。祝大家有个愉快的周末。”

“麻烦最后一排的高三生先走,一排一排走,听班主任指挥。”

 

马思远原本想在礼堂门口等Karry,结果被苏珏赶回班级。想想他和第一排的距离,顺手就把Karry的书包也给整理了,结果人还没到教室。白文珞都到了。

一进教室,第一句话就是“谁想的?太俗了吧!”

“有就不错了,怎么要求还这么高。”

“就是,我敢保证全校人都会记住的。”

“事成了,就该请哥儿们吃饭。”

“文珞文珞,全校最棒,你值得拥有!”

“别喊了啊!太羞耻了!”白文珞被围在中间,捂住耳朵,指缝间看得出来都红了。

“文珞文珞,全校最棒,你值得拥有!”

越说不喊,越来劲,马思远敲着椅子,一晃一晃,他是不是应该出去找找?

后背猛地一拍,马思远险些从椅子上掉下去,回头一看正是Karry,还没叫出声,就被捂住。

“嘘——小点声。”

Karry拿起书包,拉着马思远从后门溜了。

到了校门口,Karry才停下,马思远双手撑着膝盖,“你跑什么?”

Karry虚空一指,“我要是跑得不快,就是白文珞那下场。”

马思远幸灾乐祸道:“鉴于你没有主动坦白,会被整得更惨。”

“突发奇想,没来得及和他们讲。” 

“你瞒得是挺好,我也不知道。”

马思远抿了抿唇,似是在回味刚才说的话,语气不对。

Karry没感觉,坦然道:“告诉你,不就等于告诉白文珞。白文珞一知道,全校不就都知道了。”

“不对,你们候选人应该会聚集起来开个会。白文珞那时候不就知道了。”

马思远面上不显,细细算来,Karry瞒他不少东西。

Karry说得含糊不清,“嗯……我是他的最后王牌,肯定不能那么早透露出去。”

“今天的演讲挺不错的,肯定很多人会选你。”

“你呢?”

“当然啊,不给你和白文珞投,我把高一二班放那里。”

“对,高一二班的荣誉。”

“你和其他人熟……”马思远还没问完,就听智商掉线的提示音,“别的职位你推荐我选谁?”

“我都不是很熟,你可以去问问白文珞。”

“有道理。”

 

Karry习惯性地跟着马思远进他家,被他拒之门外。

“我过会儿去找源源。你等等。”马思远跑了进去,拿了一个饭盒递给Karry,“这是我自己做的炒酱,今晚你就自己一个人下点面吃吃。你家冰箱里还有吃剩的鸡汤,记得吃掉。”

“什么时候的事?”

“刚才。”

Karry愣神时,马思远已经关上了门。

显而易见,生气了。

Karry看了看手里的饭盒,也不算太惨。本想隔着门喊,还是拿起手机,“早点休息。我明早去找你。”

马思远一直趴着门,透过猫眼,确定Karry回去,背起书包去医院。

至于微信?谁爱回谁回!

 

王源听完事情经过,起先的兴致勃勃变成无趣地躺在沙发上,“于是你就跑过来了。”

“我不能来啊?”

“能,怎么不能来,我巴不得你天天来。”

“这还差不多。”

“你真不回消息?跟他说一声,别来了。你都多大了,一个人回家怎么了。”

“晚点再说。”

“下个礼拜我就不去学校了。拉票的时候我一个都不认识,太容易暴露了。”

“对哦,我差点都忘了。”

“我记着就行。”

“早点睡,实在是太困了。”

“晚安,哥。”

“晚安。”

王源丝毫不操心,对这两个人多出一丝丝的关心,都是对自己的侮辱。不用到明天,王源就能断定,明早Karry来送个早饭,马思远就跟着回家了。

 

果不其然,早上八点就有了敲门声,睡意朦胧的王源翻了个身,马思远连忙出去开门,“你来得也太早了。源源还在睡觉。”

“昨天没睡好,干脆去买了个早饭。这家的葱油饼就是一天限量两百个,卖完就没了。吃吗?”

马思远不自觉得吞咽口水,闻着饼香,“我去洗脸刷牙。”

 

“这是什么?”马思远翻看两眼,看着看着觉得嘴里的葱油饼都不好吃了。

“拉票。白文珞想出来的,这是我进行删改过的。当然了,你要和我们一起。”

“我现在把这个饼还给你还来得及吗?”

马思远真诚的眼神让Karry发笑,“吃你的饼吧。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白文珞他被拒绝着也习惯了。”

“我愿意。”马思远不免想起先前不停响起的电话铃声。就算是Karry录给他的,他也听腻了。

“每个候选人在中午都会有广播时间,一天四个。其余的时间就是早操结束后,午休和放学。我们得抓牢午休,早餐结束后的时间很短说不了多少,放学大家不是急着回家就是去参加社团,所以午休特别重要。”

“停。不就是拉票,到时候叫我一声就成。哪来那么多弯弯绕绕。”

“这不是怕你不能理解。”

“谁不能理解!”

王源大力地敲了敲房门,“这里还有个可怜的孩子在睡觉,谈情说爱出门左拐。”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全然不顾在客厅里各怀鬼胎的两个人,听到这句话会有怎样的反应,没有了噪音,终于能安稳睡觉。

马思远假咳两声,“他没睡醒,你别理他。”

Karry忙道:“他需要个语文老师给他补补课。”

“我也觉得。”马思远站起身,“咳,我去看看他。”

连脸上的饼屑都没擦,慌不择路地跑了进去,期间还撞到桌角,险些绊了自己一脚。

Karry看得惊心动魄,却安分地坐在椅子上,双手紧攥成拳放在膝盖上。

谈情说爱?是他表现得太露骨了。

Karry心想。

马思远心想。

 

 

第二十四页 

第二十六页

评论
热度 ( 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