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达鑫】今天的校霸脱单吗?

《今天的校霸开心吗?》的番外篇

※真校霸吴措x伪校霸林说

※HE!HE!HE!

向横x向南会出现

※双向暗恋

※原背景向

※有私设

※立个FLAG 三章之内一定完结

※带了剧 念念 的TAG 如有不适 请提醒我删除

※以上都能接受者,希望喜欢(づ ̄ 3 ̄)づ


正文:《今天的校霸开心吗?》 :1  2  3  4  5  6  7  8

目录


【上】


今天的校霸脱单吗?没有。

 

吴措对林说是一见钟情。

 

台风高中有三个最。

校草最多。

校风最好。

以及,

一片最美的荷花池。

 

九月,池塘里的荷花都已盛开。开学第一天就迷路的吴措没有什么好心情去观赏,不经意地一眼,一个躺在长椅上的男生。仅是一个侧脸,就夺人心弦,连呼吸都忘了。

微风习习,荷花摇曳生姿,他若隐若现。

风一停,人消失不见,留下一句,“林说,走了。”

吴措下意识跟上去,倒是走到了礼堂。老师看在新生的份上,象征性地说了几句,就放他回座位。

无趣又冗长的开学典礼,吴措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盯着在前一排靠右的林说。

 

一面之缘,吴措并没有想要结交的意图。

时间久了,自然会淡了。

可林说的大名三天两头被点名批评,违反校纪校规,校服不整,迟到早退,打架斗殴。

即便如此林说还是一名台风高中的学生。

据说,看在林说是特招生的份上,唱跳俱佳,还曾上过电视拍过广告。

据说,看在弟弟林东阳的份上,品学兼优,各种比赛的奖状拿到手软。

据说,看在林说父母的份上,给学校捐了两栋教学楼。

 

人一旦留心,就会发现许多像是安排过的巧合。

在走廊上无数次的擦肩而过。

吃饭时背后走在吃饭的人是林说。

餐厅拥挤,林说因向横说了什么而笑得前仰后翻,撞到了吴措,连声道歉。

每周四的值日,林说会走进班级找林东阳去帮他扔垃圾。

……

 

越了解越在意,越在意越了解。

吴措对林说的感情是矛盾的:想要靠近却本能地抗拒。

男生喜欢男生,仅仅惊鸿一瞥,似乎难以支撑起一段恋情。

要如何讨厌一个人?

吴措不知道,于是开始跟踪林说。他相信,总能找到一个让他全盘否认林说这个人的缺点。

 

午饭挑食,哪个油,哪个咸,喜欢吃肉,吴措担心他挑食。

一周只有一节同课的美术课,林说睡觉,吴措担心他着凉。

林说放学约架,吴措担心他受伤。

林说一边走路一边吃零食,夏天雪糕,冬天关东煮,吴措总会买一份一模一样的。

从踏进校门一刻开始直到林说回到家里,房间里的灯暗掉,才算结束。

所以,吴措听到林说和他父亲吵架,愤然离家。

所以,吴措陪着林说坐在马路边,整整一夜,数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不到一千辆不回家。

所以,吴措见过林说进药方店,熟练地给自己上药。

心疼、怜惜、懊恼甚至有过冲动地闯进去替他挨打。

而吴措能做的只是当个旁观者,什么都不做,看着向横出现,像是童话里的白马王子解救受难的公主,而自己则是没有名字的骑士。

 

找到了。

吴措终于找到了缺点,能不再喜欢林说的缺点,是向横的存在。

只是这个发现带来副作用,吴措开始打架。

虽然是被动的,校霸的名气倒是越来越响。

唯一一次主动,也是吴措做过最疯狂的一件事,就是把之前所有打过林说的人都报复了回去。

无端被挑衅,没由来地被暴打一顿。理所当然,吴措就被盯上了。除了人多的地方,只要单独一个人,神不知鬼不觉地出现一堆人,追着吴措打。起初吴措一味地逃,不想落得满身是伤。不过对于地形,吴措始终没有这群成天游手好闲的人来得熟悉。

眼前没路了怎么办?

那就杀出一条血路。

在吴措扔书包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在笑“终于知道给爷爷们磕头道歉。”下一秒,吴措就挥拳而上,手长腿长,在这一刻把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即便拿着棍棒,也得不到什么好处,反而被吴措拿住,借力打力,好似他的武器一般。

吴措都是练空手道的正规套路,不像小混混用命换来的下狠手,下手又不狠又不快。第一次狼狈地倒在墙角,嘴角流血,身上青一块紫一块,虽然他们也好不到哪里去。

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再然后吴措沉迷暴力带来的快感。

身上的伤越来越少,不出十招,对方倒地一片,后来莫名其妙有一群人要认他做老大。

 

本就看上去不好接触的吴措,有了校霸的名号,更是没有人敢和他做朋友。倒是同为篮球队的林东阳不害怕他,会和他说说话,厚着脸皮标榜是他的朋友。大概正是因为一个人独来独往,所以林东阳会把吴措当做垃圾桶,什么话都说,包括吐槽和林说相处的不愉快以及不理解,毕竟吴措不会把这些告诉林说,毕竟他们不熟。

这个转变是吴措始料未及,居然又绕到了林说身上。

林东阳啊,林东阳,你知道你面前这个人一直在觊觎你哥吗?

吴措啊,吴措,你不得不承认这个名字就像刻在你的心上,怎么也磨灭不掉。

所以吴措做了件更疯狂的事情。在看到林说礼貌拒绝倾慕者转身而去之后,当着女生的面,霸道地宣誓主权。

他一定是疯了,被荷花迷了眼,被花香失了魂,才会喜欢上林说。

或许,那一天,那一眼,就让吴措陷入疯狂。

 

1月12日,林说开始介入林东阳的生活,说了入校以来的第一句话。

“我能不能参加篮球队?”

顿时吴措脑袋死机,以为只会在梦里出现的场景,现实里真实地发生了。

林说误以为进篮球队没戏,连忙说道:“我的篮球打得还是不错的。如果人满的话,我可以当篮球经理,当助理也行。”

“你……为什么想加入篮球队?”

“额,强身健体,喜欢这项运动。”

吴措一眼就看穿是假的,虽不知道一向看弟弟不爽的哥哥加入篮球队的原因是什么,碍于心里的那些小心思,“篮球队进不了……”果不其然,林说一下子萎靡,垂着头,让人特别想摸一摸,“咳,缺个捡球送水的,你愿意吗?”

林说猛地点头,“我愿意啊!”

身为队长的吴措滥用职权,把周一周五的训练,以准备联赛的理由周三周日加练。一周里能看到林说四天,共十二个小时,吴措心满意足。没想到,林说一副要和林东阳打好关系,又不知从何下手的样子,频繁地和吴措聊天。

即便提及向横和林东阳,吴措也心甘情愿,只是偶尔看到对方正在输入的这几个字,总会担心林说会知道自己的秘密。

 

吴措喜欢林说,在台风高中是个不算秘密的秘密。因为几乎全校所有人都知道,林说、林东阳还有向横都不知道。

所以当向南主动找上门,说要和自己做一个交易,让向横远离林说,而自己能得到林说的时候,吴措意外的平静。

“同学,你叫向南是吧?”

“是。”

他皱了皱眉头,似乎有些无法理解为什么自己会问出这个问题。

“别管这么多。铃要响了,回去上课吧。”

吴措走过向南身旁,被他抓住,“我要占据向横的一切,一丝目光,一点关心,一句话都不能给别人。”

一双眼眸黝黑得不见底,向南轻蔑一笑,“你不想吗?”

向南的手臂十分细,说是女生的手都会有人相信,吴措轻而易举地甩开了他的手,一把抓住他的衣领,“和你无关。”

“是因为我说中了?”向南感觉到自己的衣领一紧,“看来我说中了。”

“你想揍我?”

“好啊,你揍吧。”

“记得揍得明显一点,最好是脸。那种一眼看过去是被人打得。”

“打左脸,我右脸比较好看。”

向南像是能看穿吴措的行动,也不害怕暴力,游刃有余的姿态,忽然产生了几分兴致。

“成交。”

向南睁大了眼睛,又笑了,双眼弯成一条桥,“我就知道你会答应的。”

“计划方案。如果没成功,我照揍不误。”

面对威胁,向南并不害怕,舔了舔下嘴唇,“你果然很有趣。放学后自行车棚见。”

“好。”

 

讨论了一下午,最后向南给出的方案竟然是听他指挥。

“我凭什么相信你?”

向南歪了歪头,“你只能相信我。”

吴措嗤笑,抓起书包就要走,“我没兴趣陪你玩过家家。”

“我是向横名义上的弟弟,想要绑住他,有千万种方法,只是不想误伤林说,怎么说他也挺照顾我的。”向南道,“如果你不在意他的安全,你大可一走了之。”

事关林说的安全,吴措不得不小心为上,“你要对他做什么?”

“那——我就不知道了。”向南笑颜如花,只觉单纯无害。可夕阳西下,半明半暗的脸让这笑容极具危险。

“你敢伤害他,我就百倍地付诸于你身上。”

“我知道,西区那片的混混就是这么收复来的。”向南感受到吴措落在他身上的视线,摆摆手,“Relax!我不会往外说的。”

“……”

“你觉得和林说见的第一面,英雄救美,怎么样?是不是很能留下深刻印象?”向南自顾自地说,全然不顾一直沉默的吴措,“还是说你有自己的偏好?你都可以说来听听,我给你策划一下。”

“随你。”

吴措要收回曾评价自己是疯子这句话,这个向南才是真的疯了。

“那我就自己订了~合作愉快!”

吴措挥了挥手,并没有把向南的话听进去。

 

约莫一个月不到的时间,吴措没有再见到向南,果然这个人不靠谱,与之的交易抛在脑后。

突然,吴措收到了两条短信。

“[定位]”

“去不去随你。我哥也在。”

——————————————————————————————

真的很想在正文第六章打上end_(:з」∠)_我知道一定会被打,但是这样有些烂尾,让我再努力构思构思,先把番外放出来。



【中】

评论
热度 ( 9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