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双花】夜店系列之容华若桃李

第三十二枝花

 

戒指真的是个神奇的东西。

撇去华丽的装饰,仅仅一个圆环,戴在无名指上,一个无声的宣告,自己有主了。

在一起太久意味着互相很了解,尤其是把话说开后,默契更甚。对于孙哲平求婚,张佳乐惊的是速度之快,还以为又会磨磨蹭蹭拖上几年,所以他暗搓搓地在寻找心意的戒指样式。

好在没买,否则又要浪费一笔钱。

状态从恋爱到已婚,张佳乐自认没什么区别。

孙哲平偶尔会来荣耀酒吧找他,他也不再躲躲藏藏,光明正大地翘班,在工作时间谈情说爱。

张佳乐午休的时候跑去公司给孙哲平送饭,顶住所有人戏谑的眼神,头也不回地踏出荣耀酒吧的大门。

长着眼睛的明白人都不说话。

每每张佳乐无意识地旋转着无名指上的戒指,每每张佳乐嘴角带笑地道出孙哲平的名字,每每孙哲平一出现张佳乐双眼发光……

啧啧啧,没眼看。

 

“我爸想见你。”

“哦。……啊?”

无外乎张佳乐会如此惊讶,在看电视的时候,孙哲平突然来了这么一句,平淡无奇,仿佛说的是“明天去趟超市。”

“等一下。你爸为什么要见我?”张佳乐陷入焦躁。

没吃过猪肉,难道还没看过猪跑吗?狗血豪门爱情剧虽然张佳乐没看,但是经由楚云秀苏沐橙的熏陶,多多少少还是了解一点。不会真的甩支票,或者强势要求分开吧?孙哲平的父母不就是摆在眼前的案例,还是失败的。

“准确地来说,我妈也想见你,还有你的父母。”

一时间张佳乐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见他就算了,和他爸妈有什么关系。

孙哲平没等到答复,看了张佳乐一眼,就知道他又开始胡思乱想。“明年结婚,总不能在婚礼上双方父母才见第一面吧。”

“结婚?!”

每个字张佳乐都能听懂,但是组合在一起,就不懂了。孙哲平说的是中文吗?

“是啊,之前不是谈论过这个问题,还说喻文州黄少天会先给我们包红包。”孙哲平揉了揉张佳乐的头发,“你都忘光了?”

“没……没忘。”张佳乐哪敢在这个时候说,他以为孙哲平是开玩笑的。

“你问问叔叔阿姨,什么时候有空来X市一趟。你放心,我爸我妈早就知道你了,一直在催我什么时候带你去见他们。”

“什么时候?”张佳乐好奇道。

“挺早了。”孙哲平含糊不清,没好意思说,在张佳乐自以为追孙哲平的时候,他就扫清了一切可能会是阻拦他们的障碍。

“我爸妈只知道我有男朋友,不过他们可能觉得我在说谎。”

“为什么?”孙哲平疑惑道。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我要是知道就好了。”张佳乐眼神飘忽,这个理由还想不到,还不都是因为你忙,从不跟我回家,他们当然以为是我自己上网下载了图片,伪装是男朋友。

得,两人半斤半两。

“要不我们先分别见一面,然后再让他们聚一聚?”孙哲平问道。

“算了,太麻烦了,就直接聚一起吃一顿饭。”张佳乐又道,“就只能聊聊天吃吃饭,不许提结婚。”

“好。”孙哲平没说,柳敏早就知道他们要结婚的事情,结婚场地她都已经看好了。

 

碍于张佳乐的工作特殊性,周末繁忙,不容易请假,就挑在了周二中午。张佳乐的父母张杨和文莉提早三天就到了X市。孙哲平陪张佳乐一道在火车站接人。

“让你们不要来接,偏偏要跑过来。”张杨道。

“别听你爸的,他激动得不得了。”文莉眼神不断飘向孙哲平,“乐乐,不给我介绍介绍。”

“妈,这是我男朋友,孙哲平。”说完,张佳乐背对着孙哲平,小声道,“你不是看过照片了吗?”

“叔叔阿姨好。”

“你好你好。”文莉又道,“长得又帅又有钱,谁知道你能找得到这种人当男朋友。”

“我这样哪里差了?”

“没差没差。”

孙哲平忍俊不禁,果然是亲生的。

张佳乐往后重重一踩,转过来,是明媚的笑容。孙哲平分明读出了“笑什么笑”这四个字。

“你们俩在这,不会耽误上班时间吧。”

“不会,你们饿不饿?还是先去酒店休息?”

“我和你爸不饿,先去酒店把东西给你。”

 

行李箱看起来不重,孙哲平搬到后备箱的时候,还是感受到了分量。到了酒店,一打开来,全部都是吃的,Y市特产鲜花饼、茶叶、蜂蜜等等。孙哲平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张佳乐那么能吃了。

“那个红色袋子你别碰啊,是给亲家的。”文莉突然抬头,“你跟你爸下楼买点水上来,还有一盒马克笔。”

“知道了。”张佳乐给了孙哲平一个爱莫能助的表情,丈母娘的盘问,该来的还是会来的。

 

“坐这儿,就跟你说说话,别紧张。”文莉宽慰道。

孙哲平顺从地坐在文莉的对面。

“乐乐这孩子,主意大着呢。当年他喜欢男的,我们没阻拦,是早就发现网络上搜的痕迹。你说他自己都觉得害怕,我们再施加了压力,不就更怕了。”

“现在倒是宽容了不少,可一个人单着总不行,就差给他相亲了。这时候倒肯说有男朋友了。我又开始担心这儿,担心那儿,这人好不好,会不会不长远。”

“不过,看到你我放心了不少。他那么能吃,也吃不穷你。包容着他的小脾气。手上的戒指我也看到了。这次还能见你的父母一面,我很放心。不放心也没办法,这人他自己选的,日子也是你俩过的。”

“阿姨,我们都打算结婚了,去国外领证。你放心,我会爱他一辈子,待他好一辈子。”

“是吗?那挺好。”文莉悬在空中的心总算是放下了,“我跟你说,乐乐他有一次……”

 

“你们聊什么聊这么开心。”张佳乐的手里不仅有文莉要的水,还有几个印有饭店LOGO的塑料袋。

“聊你。”孙哲平立即起身,接过他手里的袋子,“这都什么?”

“把这些放桌上。我买了点菜打包回来。”

“你早说,我们现在就去饭店。来X市第一顿吃外卖多不像话。”

“是我爸主动打包的。好像是因为早上出门起早了,累得慌,不想吃东西,随便吃吃,过会儿就要睡午觉了。”

“你俩讲悄悄话的时候,能不能回家再讲?”文莉道,“你们俩饿不饿?不过也快被我们吃得没多少了。”

“本来就是给你们的。我明天再来看你。”

“不用,我和你爸已经安排好了,你们俩上班去。”

“有什么事立即给我打电话。”

“知道了。”

 

“你都不想知道阿姨和我聊了什么?”

“有什么好问的,你现在还能和我吃饭,不就说明我妈对你很满意。”张佳乐专注地啃乳鸽,“再加一只。”

孙哲平想起方莉说的“吃也吃不穷你。”

“你笑什么?不就再加一只乳鸽而已。”

“没什么。秘密。”孙哲平叫来了服务员,追加一只乳鸽。

“我妈是不是说了,觉得你的家底够我吃,她很放心。”

“这你也猜得到。”

“从小说到大。青春期的时候,我妈拼了命地让我吃,觉得这样能长个子。青春期过了,我还吃这么多,我妈就觉得浪费,吃了也不长肉。所以,她就说还好我找的是男朋友,否则没有小姑娘会喜欢吃的多的男人。很明显,我妈这是在针对我。”

“你放心大胆的吃,我陪你一起吃。”

“那必须的。”张佳乐想了想道,“你妈不会嫌弃我吧。”

“不会,她可喜欢你了。”

“真的?”

“真的。”

 

得到了孙哲平的再三保证,到了双方家长见面的那一天,张佳乐还是有些局促不安。

“柳阿姨,孙叔叔好。”

柳敏和孙哲志分别拿出一个红包给张佳乐,“现在改口了。”

“这……”张佳乐看着挺薄,还是不敢收,用求救的眼神看着孙哲平。

“他们给你的,你就拿着。”孙哲平替张佳乐接过红包塞在他的口袋里。

“谢谢妈。谢谢……爸。”张佳乐说完,看了眼孙哲平,表情没什么变化。

“他们现在和平相处,不过还是你有面子,能让他们同时出现。”孙哲平夸道。

张佳乐勉强笑笑,算是接受了这个夸奖。

“我家儿子总算是嫁出去了,就是能吃了一点,很好养的,以后就麻烦你了。”方莉看柳敏拿出了红包,紧接着递给孙哲平两个红包。

“妈!”张佳乐无奈道。

“话要说清楚的,你是能吃啊。”方莉摊手道。

“能吃是福。”柳敏捂嘴笑道。

“我们别站在了,快坐下吧。”孙哲平道。

 

双方父母早就对两人有个大概的印象,见到真人,相处下来,是越看有喜欢。张杨方莉自是不用说,先前考察过孙哲平,面对面聊过。而张佳乐的所有信息早就被孙哲志调查得一干二净,只怕很多事情张佳乐都不记得,在那份档案上面白纸黑字地一条条写好,当然柳敏也有一份。孙哲平没有告诉张佳乐这些,在孙哲志这个老狐狸面前,什么都瞒不住他,刻意地讨好还不如坦诚相待。

 

“乐乐,给人家调个酒看看。”张杨喝多了,就对着张佳乐说道。

“下次有空来荣耀酒吧,我再调酒。”张佳乐也不生气,张杨一喝多就这样,顺便给荣耀酒吧打打广告。

“我们有空就去看看。”孙哲志一口答应了下来。以前孙哲平也待过,只不过一直不让他去看看,他也挺好奇的。

“好啊好啊,我们两个一起去。”张杨和孙哲志有共同话题聊,不一会儿就称兄道弟,关系十分融洽。

“一言为定!”孙哲志开心啊,和张杨两个人又一口气喝完了半瓶酒。

张佳乐和孙哲平不敢拦,毕竟方莉和柳敏也没拦,做小辈的保持安静就好。

 

 

第三十一枝花

第三十三枝花

评论 ( 4 )
热度 ( 15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