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第二十三页

 

传言,上帝是公平的,给了南非迷人的自然环境、宜人的气候和繁多的动植物,堪称天堂,却生活着一群与之不相配的人。[1]

 

开普敦位于南半球,和国内有着六个小时的时差,现在正是夏季,保持在二十五摄氏度以上。不太热,不太冷,正适合游玩。

以自然景观闻名的开普敦,花园大道是一条绝佳的旅游路线。自驾游从开普敦一直到伊丽莎白港,海岸线与道路并行伸展:一边是海天一色、漫无边际的大海,一边是令人眼花缭乱的陆地景观;甚至会出现“东边日出西边雨”的奇特景象。

开车并不觉得枯燥,如果累了,再多开一会儿就能到达一个景区。随意地选一家在海边的餐厅,吃着刚捕捞上岸的海鲜,喝着当地特有的appletizer和grapetizer[2],吹着海风。有人在打沙滩排球,有人在海里冲浪,什么都不做,光看一下午,也不觉得无趣。

 

整个旅程十二天,不紧不赶,从开普敦开到约翰内斯堡,几乎每天都在换酒店,在一个地方停留不久:玛赛尔湾、原野国家公园、普利登堡湾、齐齐卡马国家公园、蚝湾……

一共六个人再加一个导游,开一辆面包车,时间全掌握在自己手里,名副其实地旅游。

马正阳坐在副驾驶,刘惠和王绮在第二排,时不时地和导游交流。导游,同时也是司机。年纪和王绮差不多,孩子在国外读大学,会说英语和南非的一些方言。见了面之后才发现是老乡,他乡遇故知,更为亲切。

她经常带团来南非,虽说非洲很危险,但是旅游景区还是很安全,基本上不会发生当街抢劫的行为。话是这么说,在车上还是备了一把枪。

偷东西的情况倒是时常发生。有一次,导游带了一个团,住的是五星级宾馆,因为装着钱的信封放在了桌上,出去吃了顿早饭,再回房间就没有了。找了工作人员,查监控,也找不回来。

马思远正在睡觉,就被王绮一巴掌拍醒,“听到没有,钱财放放好,钱没了就没了,人得好好的。”

“啊?我知道了。”马思远半梦半醒,原本靠在Karry肩上,挣扎着要起来,忘记躺在自己身上的王源,险些把他给吵醒。

Karry撑着头,靠着窗,又把马思远的头摁了回去。他这一躺回去,王源只当做了个梦,继续睡。

“Karry,你就惯着他。”王绮道,“一上车就睡觉,今天也没干什么啊。”

“没事。车摇摇晃晃,挺适合睡觉。”Karry道。

“你就让他们去吧。别看现在醒着,过会儿他肯定也睡了。”刘惠道。

“……”Karry道,“我偶尔还是会和你们聊天的。”

虽说现在是旅游旺季,但在高速公路上畅通无阻,只有开进景区才开开停停。上了车就睡觉,是这三个人永恒不变的定理。最惨的就是Karry,两个人的体重都压在他身上。

“还不是没人陪你说话。”刘惠毫不留情道。

 

那天从公园回酒店已经挺晚的,天色变暗,不是令人害怕的墨黑,而是蓝紫色,瑰丽而神秘。太阳还未完全下山,红橙相间的光芒照亮了这片幽暗。没有任何的言语能形容大自然的奇景。

Karry的目光被吸引,不忘和马思远分享。只不过,连续喊了几次都没有清醒,Karry郁闷地拿起手机拍下这一刻。虽说在吃饭的时候,马思远被照片所惊艳,连连称赞,Karry的心勉强得到慰藉。

从那之后,Karry向刘惠要来了单反,在车上不是独自拍照,就是睡觉,再也没有试图叫醒马思远。

 

“哈哈哈哈哈哈,这话说得。他才多大,和我们有什么好聊的。”王绮用手摁了摁眼角,“一下了车,这三个孩子就疯玩,拦都拦不住,还不如在车上呢。”

“都睡饱了,能不精神吗?”刘惠又道,“这样也挺好,之前还怕他们坐不住。”

王绮:“马上也要饭点了,过会儿去哪里吃?”

马正阳:“今天晚上,国内已经是除夕,想找家中餐厅。你们觉得怎么样?” 

王绮:“吃了那么多天牛奶面包,是该吃吃中餐了。”

刘惠:“我同意,后面几个小的什么都吃。”

导游:“问问小朋友饿不饿,Chinatown那里有一家饺子店特别好吃。”

“我们到哪里要多久?”王绮问道。

“四十五分钟左右。”导演看了眼导航。

“那就要下午一点多,先放我到酒店,我去check-in,正阳和刘惠带着孩子去吃饺子,顺便给我打包一份回来。”王绮道。

“办check-in又花不了多少时间,一起去。你这样还让导游来回跑。”马正阳道,“他们要饿了,车上还有水果。”

“不差这一会儿。”刘惠忙道,“他们什么时候不喊饿,别理他们。”

“人个个精瘦,吃得还多,不知道的还以为我们虐待他们。”

“吃不胖多好,我可羡慕了。”

“你现在的身材不要太好哦。”

“天天运动加少吃,我这次出来旅游已经胖了不少。”

“回去再减。减肥的动力不就是为了在这里能毫无负担地吃。”

“哈哈哈哈哈,还有两天就回去了吧?”

“对啊。时间过得真快。”

“这一年年过得越来越快了。”

Karry闭眼假寐,眼睛睁开一丝缝,马思远嘴角带笑,显然对刚才发生的事一无所知。什么都不知道,才好。

 

Chinatown,神奇的存在,似乎每个国家每个城市都会有这么一个地方。

它或许很大,如同它的名字,或许很小,只有一条街。

食物也许好吃,甚至比国内的还要好吃,也许没那么好吃,但吃的第一口会感动得想哭,是家乡的味道。

 

拿到熟悉的中文菜单,一人点一道菜的规矩显得不近人情,什么都想吃,犹豫不决。得到马正阳的许可,“先吃,不够再加。”马思远王源快速抉择出最想吃的菜。六个菜,其中两个凉菜,四个主菜,显然是不够的,再加上今天是除夕,怎么说也得多点几道。最后凑成了六个凉菜,六个主菜和六道点心。部分菜肴换成小盆,点心都是三个一笼,每个人都能尝到,也不浪费。

趁着菜还没上齐,马正阳用茶杯敲了敲玻璃转盘。

“新的一年新气象。最重要的就是天天快乐,身体健康。”马正阳停顿片刻,“实在是没什么好说的。说来说去就这些。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

和相邻的人酒杯相碰,一遍又一遍地说着祝福词。

Karry拿着玻璃瓶,倾斜约十五度,碰了碰马思远手里的玻璃瓶,“新年快乐。”

“……新年快乐。”马思远喝了一口,就放下了,“爸,今年就没有压岁钱了吗?”

“怎么可能没有。”

马正阳王绮和刘惠纷纷站起来,每人手里拿着三个红包。

“谢谢!”

“你说你到时候不还是得给我。”王绮道。

“不一样。我要把它放在枕头底下,睡过一夜,才能给你。”马思远道。

“你呢?”王绮看向王源。

“和哥一样。”王源道。

王绮耸了耸肩,习以为常。“Karry你呢?压岁钱你管还是你妈给你管。”

“我管。”Karry道。

刘惠看了Karry一眼,“没,一半儿给我拿去做理财,一半儿他自己留着花。”

马思远听了,立即道:“妈,你看我多好,都给你了。”

“那你倒是说说看你用钱做什么?零花钱够你日常开销,衣服啊、鞋子啊、包啊都是我给你买。你的那些钱就光用来吃吃喝喝。你买菜的钱,只要给我发票,我都给你报销的,对吧。”王绮问道。

马思远哑口无言,努力地做着最后的奋斗,“说明我很省钱,不随便乱买东西。”

“是,知道你最好了。”王绮摸了摸马思远的头,“快吃菜。”

马思远看到豆豉排骨从眼前转过,连忙加了一块放进自己碗里。王源在一旁直笑。

“有什么好笑的。”马思远道。

“不好笑,不好心啊。”王源忍着笑否认道,“这块排骨好吃吗?”

“好吃啊。”马思远回味了一下,这是块芋头,不是排骨,“你换了我的菜?”

“我哪有这么闲。”王源又夹了一块排骨放在马思远的碗里,“这块肯定不是了。”

马思远半信半疑地放进嘴里,嗯,是排骨。

 

一边吃着中餐,一边看着重播的春晚,就仿佛还在家里。最令人惊讶的是,今天晚上十点还有烟花晚会。吃完饭,走在Chinatown里,抬头就能看见绚丽的烟花。火树银花,天上的星星依旧耀眼。

“你有什么新年愿望吗?”Karry突然问道。

“元旦的时候你就问过了。”马思远避重就轻道,“快看,那里有中超,我们进去看看。”

Karry被马思远一把拉住,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进了超市。

 

马思远:“希望能考个好大学,你呢?”

Karry:“希望能考进同一所大学。”


注:

[1]:没有任何贬低的意思  但是大部分黑/人都有前科,上次旅游,同队的人的钱就不见了。那个酒店特别高级,还是别偷了,真的害怕。

[2]:appletiser和grapetiser就是苹果果汁+苏打水和葡萄果汁+苏打水的感觉,还挺好喝的。

——————————————————————————————

万万没想到这章如此难产orz意外地卡文



第二十二页

第二十四页

评论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