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双花】夜店系列之容华若桃李

第三十一枝花

 

自从上次请客吃饭后,孙哲平来荣耀酒吧的次数变少了。张佳乐不以为然,只当他又开始忙起来了。倒是店里的人一个个都替孙哲平紧盯张佳乐,任何的风吹草动都会实时通报。张佳乐嘲笑他们“被一顿饭就收买了”大家但笑不语,笑得他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今天尤其特别,所有人都怪怪的,一个劲地盯着他的手看。

 

“黄少天,你别笑了。没看到喻文州一直在盯着我吗?求求你,做个人吧。”

“有吗?我没看到。不过张佳乐你怎么还在这里?不应该出去换套衣服……”喻文州捂住了黄少天的嘴,“他的意思是你制服的后背沾了东西,该换一套了。”

“啊?我去员工休息室看看。”张佳乐顺势离开了黄少天的视线范围,无视了他伸出的尔康手。

喻文州看张佳乐走远了,才放下手,“如果你破坏了孙哲平的计划,我肯定救不了你。”

黄少天觉得耳朵发麻,全是喻文州喷出的热气,“我知道了,别靠我这么近。我接下来还有演出,我先去做准备吧。”

喻文州笑道:“我陪你。”

黄少天越走越快,始终甩不掉身后的喻文州。

 

“你要下班了?”

陈果离开办公室的时候,正碰上要进更衣室的张佳乐。

“没啊。黄少天说我衣服脏了,我来换一件。”外套上有一大片的水渍,好在衣服是黑的,不太明显。

“孙哲平刚跟我说,你今天要早退。”

“我怎么不知道。”张佳乐一愣,片刻反应过来,“你别理他,就是今天要晚上吃个饭,早退不至于。”

“今天工作日,还是周五,你一下班就晚高峰,是想在路上堵死吗?到时候你迟到了,算谁的?”

“额……”

“假我都批了。你就趁着时间打扮打扮,穿得好看一点,实在不行,去找沐橙妍琦,她们一定很乐意帮你挑衣服。”陈果好心道。

听到这两个名字,张佳乐打了个激灵,“不用了,我现在就回家。”

“快走吧。江波涛给你代班。”

“好的,老板娘。”

 

平白无故早退,张佳乐想了想,给孙哲平打了个电话,意外的是响了很久才被接起来,“你是不是在开会,我过会儿再打给你。”

“没有。怎么给我打电话了?”

“你哪边是不是有人?”

“是……嗯……我现在在员工宿舍,工地上还有别人。”孙哲平又道,“你现在不是在荣耀酒吧,怎么有空给我打电话?”

“哦对,我正想和你说这事。老板娘允许我早退,还说是你替我请的假。我们今天不就是在外吃顿饭,怎么就给我请假?”

“我去。”

“你说什么?”

“我没给你请假,可能是他们擅作主张。”孙哲平道,“我现在还有别的事,你先在家休息休息,我五点半去接你。”

“路上很堵的,开什么车,我地铁过去。”

“也行,我在店门口等你。”

“嗯嗯,你忙去吧。”

张佳乐挂了电话,人也已经到家了,往沙发上一躺。就再也没起来过。好在陷入昏睡的前一秒,张佳乐订了个闹钟。

四点半准时响起,张佳乐洗了一把脸,身上穿得还是T恤加牛仔裤。想起孙哲平订的是西餐厅,打算换一套更加正式的衣服。回到房间,却发现孙哲平已经给他准备好了一套西装。张佳乐想也没想地就套在身上,尺寸刚刚好。

都穿成这样,张佳乐打算打车。虽然这个牌子张佳乐不是很懂,但是也清楚地知道孙哲平买的,一定很贵。

算是错峰出现,路上没有那么堵,张佳乐付钱下车后发现孙哲平已经在门口等他了。

“有没有等很久?”

“没有,我才刚到。”

“怎么样?我帅不帅?”

“很帅。”

张佳乐没有发现的是他们穿得是情侣装。两套西装的版型是一模一样。张佳乐西装上的银色暗纹正是孙哲平领带的图案,当然张佳乐的也是。这种暗搓搓的秀恩爱方式,张佳乐当然不会察觉到,反而为自己的帅气沾沾自喜。

 

孙哲平熟门熟路地带着张佳乐往前走,迎面而来的服务员朝孙哲平微微点头,露出职业笑容。

“你对这里很熟?”张佳乐从没有和孙哲平来过这家餐厅,也不知道和谁来的。

“别瞎想,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孙哲平解释道,“老板是我朋友,装修用的就是我公司。这里面我还有百分之十的股份,算是投资。”

“……”张佳乐干巴巴地说了一句,“孙哲平,你真厉害。”

“谢谢。”孙哲平突然站定,手握在门把上,并没有开门。

“怎么了?”张佳乐不解,想要上前张望,就被人戴上了眼罩。

“别怕。”孙哲平牵起张佳乐的手,给予他指示。

张佳乐的不安在被孙哲平牵手的瞬间消失殆尽,听他的话,一步一步往前走。

“可以摘掉了。”

张佳乐眯着眼,试着适应眼前的光亮。

入目,是玫瑰花的海洋。墙壁上被贴上了爱心形状的粉红色气球,在正中央是SZPZJL,六个英文字母的气球被大大的爱心所包围。

孙哲平单膝跪地,张佳乐下意识后退半步。

“我们相遇于九年前,相知九年,相爱四年,相守永远。在爱情这条路上,我们走了许多岔路。正是这些弯弯绕绕,让我更加确定我不能没有你,我深爱着你。”孙哲平打开戒指盒,是一枚低调不失奢华的戒指,“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让我用一辈子去证明,我爱你,这件事?”

张佳乐红了眼圈,他不算个多愁善感的人。在这个氛围下,竟然有了落泪的冲动。喜欢孙哲平,自认为的单恋,并不痛苦,或者说他习惯了痛苦,一点点的甜都足以欣喜若狂。就在今年以前,张佳乐从不奢望会和孙哲平白头到老,只是互相折磨到感情磨灭。谁能想到现在的他能拥有幸福,去拥有一份真挚的爱情。

“我……愿意。”

孙哲平眼里的光芒堪比戒指上耀眼的钻石,有些颤抖地拿起一枚较小的戒指戴在了张佳乐的无名指上,并烙下一吻。

张佳乐没有去嘲笑,而是自己的手抖得比孙哲平还厉害。

孙哲平吻住了张佳乐,是一个充满爱意,温柔的长吻。

“到了明年,我们就结婚好不好?”

“好。”

 

原以为这就是结束,张佳乐正想点菜,孙哲平摁了桌上的铃,就有人开始上菜。爱心、花朵、成双成对,各种有关爱情的元素在每道菜上呈现。即便是一块普通的牛排,也被淋上了粉紫色的酱汁。

好在菜肴十分美味,张佳乐就原谅了这个摆盘,但还是忍不住吐槽:“这不会也是你要求的吧?”

“不是,这是店里的情人节套餐。”

“那这些……”张佳乐指了指包房的装饰,“都是你一个人想出来的?”

孙哲平切牛排的手一顿,“算是。”

“你是不是和他们讲过这件事了。”张佳乐又道,“这里面都有他们的手笔?”

“请他们帮了点忙。”

早在两人重归于好的时候,孙哲平就已经着手计划求婚仪式。荣耀酒吧的人觉得像是有人在催他,从谈恋爱到结婚,连个缓冲器都没有。事实上已经错过了很多年,孙哲平等不及了。

今天原定的计划是让荣耀酒吧的人拖住张佳乐,不知道他们怎么理解的,竟然让张佳乐早退!显然,他们是了解张佳乐的,虽然早退,也没有早到餐厅。张佳乐给孙哲平打电话的时候,他正在取戒指,还以为自己暴露了。好险,瞒过去了。以防万一,孙哲平提早半个小时就到了,还吩咐服务员,“如果有一个穿和他差不多西装的人就拦下来。”

“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喜欢吗?”

“我很喜欢。这家餐厅很不错。”

“我们每年这一天都可以来这里吃饭。”

“只有这一天?!”

“你不腻,就天天陪你来吃。”

“那还是算了,偶尔吃一顿。”张佳乐猛地抬起头,“我没吃饱。”

孙哲平还当是什么事,要来了菜单,“你看看还想吃什么。”

“主菜就不吃了,吃点甜点。”

这一点,就是十几样。

即便对张佳乐的食量有很明确的认知,孙哲平还是担忧地问道:“你吃得下吗?”

“当然吃的下。”

“那你慢慢吃。”

“恩恩。”

 


第三十枝花

第三十二枝花

评论 ( 5 )
热度 ( 32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