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双花】夜店系列之容华若桃李

第三十枝花

 

日狩轩,在日本得奖的餐厅,顶着光环来到X市开了第一家海外分店。不出三年,就获得最受欢迎日式餐厅的称号。除了中午可排队享受价廉物美的套餐,晚餐一律预约,难订程度得提早一个月。也不知道孙哲平怎么做到,包下了整个餐厅,只接待荣耀酒吧的人。

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财大气粗吧。

 

方锐远远地就看到日狩轩的招牌,神秘兮兮地指了指,“我们进去之后可不要丢人现眼。一定要冷静,不管怎么说,我们可是从荣耀酒吧出来的。万一丢脸了,以后蹭不到饭可怎么办?”

“你家林敬言去哪里了?他怎么会让你没饭吃。”楚云秀道。

“什么?你说什么?这人不熟。”方锐装听不见,“我们会不会来得太早了?要不等等他们?”

“黄少天和喻文州一起来。周泽楷江波涛他们的车堵路上了,可能会晚到。王杰希已经在群里说他们到了。”陈果道,“我们到得最晚。”

方锐点点头,“老板娘,你先进。”

苏沐橙问:“林敬言呢?怎么没和你一起来?”

方锐说:“他有事,会晚到。”

苏沐橙笑道:“不是不熟吗?”

“我们快进去吧,外面天挺热。”方锐说着,径直走了进去。

“真是不诚实。”苏沐橙摇摇头,今天可是个阴雨天。她挽上陈果的手臂,“果果,我们也进去吧。云秀?”

“我过会儿进去。”楚云秀的手上夹着烟,苏沐橙了然地点点头。

 

大厅里是两张和日式餐厅有些格格不入的圆桌,想必也是孙哲平要求。被邀请的都是熟人,除了几个来了一年左右的,有些拘谨外,都自然落座,空了两个位置给孙哲平张佳乐。

“怎么你看菜单啊?”方锐看了一圈,坐在了王杰希的右边。

“这是酒水单。”王杰希翻到第一页给方锐看。

“哦,张佳乐什么时候来啊?”方锐摸了摸肚子,都快六点了。

“你打个电话给林敬言,问问他什么时候到。”王杰希叫来服务生,点了一杯梅酒。

“打给他做什么?”方锐茫然道。

“你问得难道不是他吗?”王杰希挑眉道。

“和他有什么关系。”方锐不自在地摸了摸后脑勺。

“你看着很焦躁,吵架了?别喝酒,还是喝点茶,降降火气。”

方锐一口否认,“方士谦呢?”

方士谦刚离开洗手间,就听到有人喊他名字,“在这儿,找我什么事。”

王杰希难得在公众场合,主动拉起方士谦的手,看着方锐。

方锐拿起梅酒的杯子,扭头喊道,“抱歉,这边也给我来一杯。”

“怎么就你一个人?”方士谦问道。

“老林他……”方锐说到一半,手机一亮,是林敬言的短信,“还有五分钟到。”

王杰希离得近,也看到了短信内容,“现在还喝吗?”

“喝啊,怎么不喝。”方锐一口下去,大半杯就没了,“还挺甜。”

五分钟不到,黄少天喻文州一前一后走进来,中间还夹了林敬言。所有人都在等今晚的主角孙哲平张佳乐,看到是他们也不失望。

“老林,你怎么和他们一起来的?方锐可在这儿坐了好久。”

“碰巧遇到。”林敬言巡视一圈,快速走到方锐身旁,“等很久了吗?”

“没有。”方锐道,“到了也没多久。”

“终于来了,方锐总算不用频频回头了。”方士谦笑道。

“谁说的!”方锐急道。

“抱歉,下次不会了。”林敬言道。

“不过还好你是和喻文州黄少天一起进来,现在注意力全在他们身上。”方士谦指了指聚在沙发处的人。

“也应该让喻文州提前体验一下。”林敬言意有所指。喻文州和黄少天好事将近,所有人都有目共睹。作为黄少天的“娘家人”,别看平时一个个损黄少天,到了关键时刻,就三个字,护犊子。林敬言、方士谦都曾有过这样的体会。

方士谦当即明白,是真的不容易。

 

“抱歉!抱歉!我们来晚了。”

张佳乐一进门就忙不迭地道歉,大家纷纷原谅,表示不用放在心上。

等孙哲平吩咐可以上菜后,就发现只留下一个空位,还是在另外一张桌,自己和张佳乐被分开了。曾“娘家人”的一份子,孙哲平,原以为能避过一劫,以防万一,请客吃饭,依然没有逃过这样的命运。转念一想,对他们而言,自己消失了快五年,突然出现,导致张佳乐难过的罪魁祸首,的确让人放心不下。况且,在过去的几年里,他也没有让张佳乐真正的快乐。

孙哲平拉开椅子,所有人屏息以待,深怕下一秒他拿着椅子去了张佳乐那一桌。

“首先,对不起大家,我们来迟了。其次,感谢大家在这段时间的帮忙,我和乐乐能在一起,各位功不可没。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语毕,孙哲平饮尽杯中的红酒,坐在了椅子上,大家才松了口气。

先是一阵沉默,大多数人低着头玩手机,在群里聊天,准备一个暗号,届时发难。紧接着,陈果站了起来,“我代表荣耀酒吧说一声恭喜,百年好合;作为老板说一声感谢,这段时间的营业额都靠孙总和喻总,还翻新了员工宿舍;作为朋友说一声提醒,孙哲平你可得好好待张佳乐,我这里可给他留了一套房。”

片刻,响起整齐划一的掌声。

“老板娘,牛!”

“张佳乐感不感动?千万别哭啊!”

“我们可是张佳乐坚强的后盾。”

“……”

面对陈果豪气地喝完红酒,孙哲平举起杯子,刚添了大半杯的红酒就又喝完了。

“大孙,你少喝一点。”张佳乐皱眉道。

“我有分寸。”孙哲平道。

身为过来人,方士谦和林敬言觉得这一幕很熟悉。陈果从她父亲手里接过这家店,一点点扩张成现在这个样子,并不全靠一颗会经商的头脑,还有拉拢人的本领。酒吧一条街上最不缺的就是酒吧,人员的流动性很大,就算现在还是有人会开出天价邀请荣耀酒吧的员工,但是从来没有人答应。对他们而言,荣耀酒吧就像家一样,是不可以靠金钱来衡量的。

 

原以为这场发难会一直结束到这场饭局散场,出乎意料的是当菜一道一道上来的时候,大家专注于吃。孙哲平以张佳乐的饭量来算,还是点得不够,就把点菜权给了他们,想吃什么自己加,服务员也是忙得焦头烂额。

“啊!刚才上的海胆呢?”

“什么?还有海胆,我怎么没看到?”

“麻烦,再加一份谢谢!”

“请问,鳗鱼饭哪位的?”

“我的!”

“我的!”

“我的!”

“抱歉,这里鹅肝寿司来一份。”

“两份。”

“三份!”

因为两边上的菜是一模一样,有些人在自己那桌没有吃到,就跑去另外一桌,结果有些人一过去就再也没回来过。张佳乐趁此机会,也拿起筷子,悄悄地溜到孙哲平那一桌。

“你怎么过来了?”

“不高兴啊?那我回去。”

张佳乐作势要走,被孙哲平拦了下来,“我可没说。你来了我很高兴。”

“算你会说话。”三文鱼寿司从张佳乐眼前飘过,手疾眼快地拿了两个,放进孙哲平的盘里,“你一个,我一个。”

“还想吃的话,我再去加。”

“我现在每吃一口都觉得特别矛盾。”

“为什么?”

“我们请客,少吃一点,就能少花钱。但是他们点了这么多,我觉得不吃掉又很浪费,然后还想吃,感觉越吃越多。”

“你都和我在一起生活了那么久,为什么还是会给你一种我很穷的错觉。”

“这说明我勤俭持家。”

“好,吃完这顿,再继续勤俭持家。”孙哲平要来了菜单,放在张佳乐面前,“这家店的螃蟹挺有名的,吃不吃?”

“吃!”张佳乐又道,“这个生牛肉寿司也好好吃,你快尝尝”

孙哲平吻住张佳乐的唇,舌头扫荡了他整个口腔,离开时不忘舔了上颚,“很好吃。”

张佳乐第一反应是看筷子上被他咬了一半的寿司,塞在孙哲平嘴里,“我让你吃这个!”

“还要再来一份吗?”

“……要。”

孙翔默默围观了全程,也不知道为什么就被忽略了,是时候考虑去对面那桌了。

单身贵族没人权。

——————————————————————————————

完结倒计时!



第三十一枝花

评论 ( 4 )
热度 ( 19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