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番外一.第三章

 

红姐打开大门,一缕阳光照进云锦阁,伸了个懒腰。

今天的天气真好。

再一抬头,看到两个熟悉的人,嘴角勾起,“子健,昊然!”

“红姐。”

红姐边让人上茶,边问道:“你们怎么来了?”

“我们……”董子健看了刘昊然一眼,后者接话道,“想请方姨帮个忙。”

红姐先是疑惑,在两人之间徘徊,了然地点点头,“这件事你们还是亲口和方姨说,她可一直惦记着。”

虽然红姐没有点破,董子健的脸还是慢慢变红。“嗯,方姨人现在在哪儿?”

“我先派人去通知,你们在这边等着就好。”红姐又道,“日子订了没有?”

“还没。打算回了苍山,让师父决定。”董子健道。

“有道理。终于有件喜庆事能让人高兴高兴了。”红姐意有所指。

董子健无奈,听上去总有几分“冲喜”的意思在里面。

“方姨怕是等不及了,你们快去吧。”红姐指了指他们身后,贴身照顾方姨的侍女。

“我们这就过去了。”董子健站起身,刘昊然跟在他身后,冲着红姐微微点头。

“去吧去吧。”

红姐望着他们的背影,忽然想起他们第一次来云锦阁的时候,自己也不过他们现在的年纪。一晃,时间已经过去了这么久,自己变老了,他们好像哪里都没变。

 

“你说你都离开苍山,这一年就在外疯玩,也不知道多来看看我。现在一有事就过来了。”方姨埋怨道。

“我待在这儿的时间可是最长的。我可舍不得您了,今年我可是先来找的您!”董子健也知道方姨没有真的生气,老小孩,老小孩,越老越活回去。

“你这孩子。”方姨点了点董子健的额头,“说吧,到底什么事?”

“我们决定成婚,这婚服想劳烦您来做,行吗?”刘昊然道。

“哎呦,我没听错吧。”方姨看向董子健,“真的就得这个人,不考虑再换一个了?”

“方——姨——”董子健撒娇的同时不忘观察刘昊然的表情。

“方姨开玩笑的。”方姨笑道,“总算是等到你们这句话了,还以为我这辈子都没机会了。”

“别这么说,方姨你一定能长命百岁的!”董子健鼻子一酸。

“结婚是件喜庆事,哭什么。”方姨起身从柜子里拿出一个包裹,“日子订的哪一天,也不知道来不来得及。”

“我们打算让师父决定。”

“没事,不管如何,我夜以继日,云锦庄什么都不做,也得给你把这婚服做完了。”

“不打紧的。别累着自己,到时候您还得吃喜酒呢。”

“好在两年前我就开始动手了。”方姨指了指刘昊然,“把他带到隔壁去,量完尺寸再过来。还有把几个式样让他挑一挑。”

“谢谢方姨。”刘昊然深深一鞠躬,跟着侍女走出了房间。

“你看看,怎么样?”方姨半是炫耀的口吻,展开包裹,露出里面的半成品。

“喜欢。方姨做得我都喜欢。”

董子健并非只是为了讨好方姨,这料子摸上去顺滑,混杂着金银线,极其奢华。虽然花样只有小小的一块,就可窥见整体的效果。董子健当真是喜欢。

“喜欢就好。”方姨摸了摸董子健的头,“有话就说吧。我都把人给支走了。”

董子健一愣,“我没……”

“在我面前装什么装。”

“方姨……我真的不想知道。”

董子健没说谎,真实经历过后,拼拼凑凑就能得知真相。况且这件事改变了许多人的命运,他不想深究,以免好不容易安稳的生活再次被破坏。

“他们瞒着你是他们的事情,我瞒着你是想让他们解决,别趟这浑水。谁知道……”方姨叹了口气,谁知道他们把希望寄托在小一辈的身上。

“这件事已经过去了,您还是多放些心思在婚服上,我可想穿得风流倜傥娶昊然。”

“你这小子!还信不过我?”方姨又道,“你们这次待几天?”

“明天就出发,去一趟隆州,然后得回苍山。”董子健见方姨脸色不悦,忙道,“婚礼还有很多事情要准备,定日子,拟名单。到时候还要经常过来试婚服。”

“这倒也是。你们两个也是,现在再说,要不是我提早准备,这可怎么办哦!”

董子健傻笑,没敢说他并不想结婚。

方姨心里莫名的来气“就知道笑,去隔壁,别在这儿耽误我。”

“谢谢方姨!”

董子健刚一出门就碰上了刘昊然,“走路怎么不看路。”

“那你怎么不躲开。”董子健揉了揉自己的额头。

“怪我总行了吧。”刘昊然习惯于董子健的不讲道理,默认为一种撒娇。

“本来就怪你。”董子健要是知道刘昊然是这么想的,肯定狠狠地揍上一顿,告诉他什么才是真正的“撒娇”

 

与方姨辞别后,准确的说,是被方姨赶走后,刘昊然董子健去往第二个地方,隆州。

不是上次的酒窖,而是天下第一酒的酒庄,却没想到碰上的是吴韬。

“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刘昊然开门见山,“老头呢?”

“跑出去躲起来了。”

“躲?”

“对。”吴韬又道,“你们把这江湖弄得天翻地覆,然后自己游山玩水,就不许我外祖父出去躲一躲?”

“到底怎么回事?”刘昊然心里一紧。

吴韬板着脸,和刘昊然对视许久,突然笑出了声,“你和以前还是一点都没变啊!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能有什么事,别人不找上门,我就要谢天谢地了。”

“吴!韬!”刘昊然握紧了拳头又松开,告诫自己这是老头的宝贝外孙,不能动。

董子健拍了拍刘昊然的手,“林翁现在在哪里?”

“不要叫的这么生疏。”吴韬摆了摆手,“都快要结婚了,就应该随昊然叫外祖父。”

饶是董子健平日里被调侃惯了,听到这话冷不丁地红了脸。

刘昊然瞪了吴韬一眼,“他人在哪儿?”

吴韬停下了笑,“准备贺礼去了。南柯二十坛,啧啧啧,都不知道我结婚的时候有没有这么多酒。”

“只多不少。”刘昊然又道,“你怎么知道我要结婚?”

“你们难道还不结婚吗?”吴韬一愣,“你们这都多少年了?不会这南柯我想送都没得送吧?”

“日子还没订,最快明年。”刘昊然道,“不管我结不结婚,南柯你都得送。”

“先在这里说一声,恭喜。”吴韬装听不见,“就等你们的请帖了。”

“好。”

吴韬看着刘昊然董子健手牵手,心里直冒酸,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才能找到。“酒也订了,祝福也送了,我就不留你们,早点回去准备婚礼吧。”

“替我向老头问好。”刘昊然道。

吴韬点点头。

等两人离开府邸,林淼才现身,“走了吗?”

“放心,都走了。”吴韬没好气道,“你说你躲什么,又没做亏心事。”

“这不是怕被敲诈,你又不是不知道昊然这小子多狠。”林淼摸着胸口,一副呼吸不上来的样子。

“那还不是因为你肯给,南柯二十坛啊!一年才肯卖五坛!你知不知道外面南柯都是按勺来卖的吗?”很多时候,吴韬都会怀疑到底谁才是亲生的。

“你倒是结婚啊。在你娘肚子里的时候,我就酿了十坛酒,放在那桂花树下面。现在都已经三十年了!三十年啊!”林淼喊道。

“知道了。”

“你又敷衍我,都两年过去了,身边连个人影都没有!”

吴韬听得头疼,连忙转移话题道:“昊然总是在你的底线前一点点的地方停手,南柯二十坛肯定给得了。你躲他是不是怕被问起……”

“闭嘴。”林淼立即打断吴韬的话,“不要再提起这几个字。虽然事情过去了,上面也不再追究,难保卷土重来,所以闷在心里,什么都不要说。”

“那也得把事情始末经过和我说吧。否则中了圈套也不知道。”

林淼看吴韬十分执着,叹了口气,娓娓道来。

 

王家本来瞒得就好,随着时间的推移,传到苍山派这一代,掌门奚染轩对珍宝岛几乎没有任何有用的线索。奚染轩决定不再拘泥于苍山派,而是把人员扩大,锻刀阁、百草堂、云锦阁、天下第一酒庄都是他们的眼线。似真似假的消息越来越多,总算离珍宝岛更近了一步。

没有什么能瞒过皇室的眼睛,他们知道得越多,死得越快,找到宝藏的那一天就是死期。所有人都提心吊胆的活着。林淼想过退出,而他的女儿女婿离奇死亡,让他明白上了这艘船,就下不来。为了外孙吴韬,他不得不继续下去。

说实话,连皇家都觉得希望渺茫,才不愿意使用自己的护卫,而是寄托在这群江湖人士上。光苍山派真正找到王家人,就花了约二十年的功夫。

结果一片大火毁去所有,找到王俊凯,不管三七二十一带回了苍山,结果记忆全无。而真正的持有者王源又花了七八年。

不知道奚染轩,还是王源,在之中起到了什么作用,原以为的死亡并没有到来。

一切就变得如市井流言,江湖斗争,无意发现宝藏,被官府收缴,一路北上,到了宫中。

这样也好。



番外一2

番外一4

评论
热度 ( 4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