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少年游

第四十八游

 

官兵赶到的时候,树林里的人大多都晕倒在地。不用担心和这群武林中人起争执,甚至斗殴事件,心里都松了一口气。大概是害怕他们会醒过来,一个一个手脚麻利地抬出去。刘昊然和董子健像是被视作空气,看着人来来往往。若是真的搭把手,个个诚惶诚恐,恳求他们坐在原地,就差跪在地上。

刘昊然和董子健面面相觑,不知所措,居然真的松了手,重新坐在树下。一来,经历刚才那场战斗,精神紧绷的时候不觉得累,现在松弛下来,浑身无力。二来,万一有人中途醒来,他们也能快速帮忙。

陆易明看到这幅场景,撇了撇嘴,就听到两个熟悉的声音,“师叔好!”

“不许叫我师叔,叫我陆医圣。”陆易明的形象没保持多久,就破了功,毫不留情地敲在刘昊然董子健的脑门上。

“师叔,之前多有得罪,请多多包涵。”刘昊然拱手道。

“师叔,对不起。”

“……真的很讨厌你们苍山派。”陆易明忿忿道。

严格来说,陆易明不算苍山派的人,是被赵奇给卖了。世人对赵奇的印象就是个会一点武的医者。大多数人对医者都是怀有崇敬的心,不敢多有得罪,而且赵奇向来是能用毒绝不用武的一个人。对他来说,恨不得所有人来找他打架,这样就有不少试验品,来看看这些毒的效果,根据心情研制解药。

所以,没有人会发现赵奇的武功和苍山派有些相似。而赵奇喜欢毒多过武,十八之后,就主动离开了苍山派。所有人都求之不得,就是有些舍不得他的治伤膏。直到赵奇成立了百草堂,苍山派不仅有了治伤膏还有其他的药物。

陆易明和赵奇就差了个两三岁,他喜欢救人,行医少说也有十多年。意外遇上赵奇之后,两人志同道合。现在想想,陆易明觉得自己就是被骗了。

那时,赵奇成立百草堂约有两年的时间,因为救活了云州知府的儿子而名声大噪。要知道那可是所有大夫都说没见过,救不了的病!其实,不是病而是毒,还是赵奇亲手下的。当然和宣扬百草堂没什么关系,是那个知府的儿子有龙阳之好,还调戏了赵奇,一气之下就随手拿了一瓶药给人灌下。原本应该只是一瓶让人三个月内不举的药,错拿成新发现的毒草。为了研究解药,花了不少时间,没想到闹得满城风雨,所有人都想找到赵奇,甚至花下重金,就为了看病。

赵奇对这样的生活十分不满,而陆易明的出现给了他一个想法,让他接手百草堂。陆易明不知这其中的弯弯绕绕,百草堂对他来说就是个圣地,恨不得天天泡在里面。在赵奇提出让他掌管百草堂,想也没想就答应了。再然后这个烂摊子就丢给了陆易明,自己一个人跑了。

好在赵奇还是有点良心,怕有人对他不利,于是把人丢去苍山派。本意是想让他学武,却忘了陆易明已经过了最好学武的年龄,而且他也没有天赋。倒是求了沈瑾,帮他设计机关。安全问题解决了之后,赵奇留下一封信,拍拍屁股跑路了。

陆易明就成了半个苍山派的人,对于那些秘史也知道个大概。明明担心徒弟也出不来,只好让自己跟在他们身后。陆易明收到信的时候,很想质问他们,让他去,难道不应该担心担心他吗?

看在张一山的面上,陆易明还是来了。

显然,奚染轩把自己的身份告诉了徒弟们。

“把这个吃了。”陆易明一人塞了一粒药丸,“调息之后,就去和他们回合,别待在这里,耽误别人做事。”

刘昊然董子健点点头,闭上眼睛,原本干涸的经脉再一次充盈,毕竟是外力,得好好吸收,转为己用。

 

陆易明背上沈瑾给的绳索,一端系在石头上,慢慢地往下爬。好在长年累月地上山摘药材,这个高度不足以为惧。一转过头,就看到了吴磊,陆易明心情复杂。一颗上好的白菜,愣是被自己家的猪拱,拱完发现,哪是颗白菜,分明是穿肠草!

吴磊一如往常,“陆医圣。”

陆易明搭脉,“你这情况可不好。”

“还得感谢陆医圣给的药丸让我撑到了现在。生死皆有命。”吴磊从怀中掏出药瓶,倒出最后一颗塞进嘴里。

“一山……”陆易明本想安慰几句,还是闭上了嘴,“我进去找他。”

“陆医圣慢走。”

陆易明感到身旁一阵风,来源正是张一山,“你看!”

“这是寒火石?”

语气中还是有点不确定,看上去就是一块普通的石头。

陆易明伸手拿起,张一山想这手谁的啊,回过头去一看,“老头,你怎么在这儿?”

“是寒火石。我带回去熬药制成药丸。”陆易明又道,“这看上去不太够,你再去脸面找找,应该还有。”

“我找了很久,怎么可能还有?”

“这里这么多人,让他们跟你一起去找。一半凉,一半热,找起来很快的。对了,这外面的颜色是骗人的。只有对着光照,看到里面是七彩的,那就是了。”

“你再说一遍,我记不住。”

“奴才都已经记录下来,这就通知其余将士。”李公公道。

 

“啊——”

一声喊叫,凄切又悲愤,响彻云霄。

“小凯出事了?”刘昊然董子健现在也来不及赶过去,贸然停止调息只会让身上的气息紊乱,照样赶不到王俊凯身边。

“是小凯!”张一山马上反应过来,不知道王俊凯发生了什么,手足无措,对着吴磊道,“我怎么回去?”

“你冷静一点。”

“你让我怎么冷静?快点告诉我怎么回去!”

张一山眼睛充血,额上的青筋暴起和吴磊平淡的面容形成鲜明的对比,“王俊凯没有出事,是王源。”

张一山一愣,“你怎么知道?”

“你们俩别知道来知道去的。”陆易明指了指后边,“这边翻上去就是了。”

张一山正准备背吴磊上去,被吴磊拒绝了,看他快速地跳跃在石头上,“你还是管好你自己。”

“你疯了。”张一山一看吴磊的状况就知道他又服药了,赶紧跟了上去。奈何他只会棍棒和剑术,老老实实地用绳索爬上去。

 

“把人给我。”

这已经是吴磊喊得第三遍了。

王俊凯不说话,低着头,只是紧紧地抱着王源的尸体。

吴磊见状,想要用抢的。

这下王俊凯有了反应,怒目圆瞪,像是被侵犯领地的野兽,正试图用气势压倒对方,迫使离开。

吴磊不由地后退一步,“王源是我魔教左护法,理应由我魔教接管。” 

张一山赶来的时候,正在对峙的两人,王俊凯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吴磊身上。张一山蹑手蹑脚地走到王俊凯的背后。

王俊凯的耳朵一动,左手突然握起地上的剑。

张一山连忙喊道,“王源醒了。”

王俊凯条件反射地松了手,低头,暴露出脆弱的脖颈。张一山等着王俊凯放松的那一瞬间,一个手刀把人给砍晕了。

吴磊赶紧上前抱起王源,命文岚把他放在冰棺里,带回魔教下葬。

“麻烦你,等他醒来,告诉他,按照魔教规矩,尸体火化,飘散在这天地间,再也没有王源这个人了。”

“我会的。”

“发生了这种事情谁也没有料到,让王俊凯宽心。就算不是他,王源早就做好了死亡的打算。就此别过,再也不见。”

一句挽留的话张一山都没说,目送着吴磊远去,摸了摸王俊凯的头发,“到时候可怎么办啊?”

刘昊然董子健姗姗来迟,“小凯!”还有呼吸,“这是怎么一回事?”

“王源死了,吴磊把他带回魔教,小凯被我敲晕了。”

两人对视了一眼,默然,这时候什么都说不出口。安慰的话太过轻飘,只会徒增苦恼,什么也解决不了。

“你不过去吗?”

王大陆站在角落,还以为被发现了,原来是陆易明,“师叔,我就不过去了。这里的事我都还没处理完。寒火石的确还有,到时候我命人送到百草堂。”

陆易明摇摇头,这群孩子个个都好,就差了点运气。

 

这一战,给情人崖添了不少暗黑的色彩。

取情人心头之血,红色是爱情,黑色是不忠。

枯骨草、石榴子、白髓石和一碗自己的血,服下之后,长长久久。

……

诸如此类的传言屡禁不止,情人崖的香火一直没断。

江湖倒是平静了不少,正道之耻,宝藏子虚乌有,六大门派造重创,牧风、央曲和心素趁机夺权,苍山派一成不变,魔教安分守己。

尘埃落定。

——————————————————————————————

完结撒花!*★,°*:.☆\( ̄▽ ̄)/$:*.°★* 。 虽然还有很多事情没有揭晓,但是这个结局是我最一开始想好的,并不想改变。江湖事江湖了。

少年游,讲的就是五个少年在这一路上的收获,有好,有坏。保持本心,才能走得更远。

番外按昊健-山磊-凯源的顺序,因为这里有条时间线。有疑问的小伙伴不要急,后面会一点点解开。昊健的番外就是以游山玩水为主,应该不多,山磊凯源就是单独的感情线,穿插之前正文里没仔细描写的回忆杀。以及一篇王大陆的自白。

有种番外又要写很久的感觉orz

感谢大家的小红心、小蓝手,谢谢大家的喜欢>3<

等番外结束后,会发txt链接。



第四十七游

番外一1

评论 ( 5 )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