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K远】必然

第十九页

 

马思远推荐的面店生意果然很好,名字十分简单,小马面馆。

白文珞看了直笑,“马思远不会是你家开的吧。”

“要真的是我家开的,我们还用得着站在外面。”

现在正值饭点,外面排起了长龙。好在翻台的速度快,等了约莫半个小时就轮到他们。店铺不算大,连行人道也被占用了一部分,四人还是只能挤在角落里。

白文珞拿出手机,收到来自他妈妈的短信,“记得回家吃饭。”赶紧回了句,“知道了。”刷了刷朋友圈,有些无聊,把玩着号码牌,“姜宇诚,和谁聊天呢。笑成这幅德行。唐薇啊。”

“什么乱七八糟的。”姜宇诚收起手机,掩饰性地拿起桌上的茶杯挡在自己面前,一连喝了好几口。

“不否认聊天的是唐薇了。”白文珞狡黠地笑道。

“我们俩最近都在追同一部漫画,她刚刚看完最新连载,和我在吐槽。” 

“不错啊,终于从学习聊到兴趣爱好了。作为师父的我很是欣慰。”

“闪一边去。”

“你很有经验?”马思远好奇地问道。

“我这么风流倜傥,人见人爱,花见花开,怎么可能没有!”白文珞说得心虚,转移话题道,“难道你没有谈过恋爱吗?你长得又帅,成绩又好,情书总归收到过的吧。”

“额……没有。”马思远说这话的时候,忍不住去瞟左侧的Karry,“都没有。”

“怎么没有。”Karry道,“有一次,我从厕所出来,结果被一个女生递情书,后来才知道那是让我转交给你的。”

“有这会儿事吗?”

“有,当时那女生说话声音太小,我听不清,手又是湿的,那封信就皱了。然后就被我扔了。”

“然后就被你扔了。”马思远一脸“果然是这样”的表情。

“啊?那可是女生的一份心意啊。”白文珞感叹道。

“我以为是我的,还没来得及拒绝,她就跑了。我也懒得看,就扔了。”

“也对。”白文珞哀嚎道,“我也好想收到情书啊。”

“面来了——”

白文珞抢先拿过自己的大排面,“我要化悲愤为食欲。”

“当心烫。”马思远道。

“马思远,你别听他瞎说。他无时不刻在恋爱,无时不刻在失恋。”姜宇诚道。

“啊?”马思远茫然道。

“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白文珞一把握住马思远的手。

Karry用筷子的尾端敲在白文珞的手上,“吃你的面。”

姜宇诚:“他还没谈过恋爱,永远都是暗恋。”

白文珞不满道:“什么叫我暗恋,我光明正大得好不好!”

“那你倒是告诉我,哪个女生成了你女朋友或者是前女朋友?”

“吃你的面去。”碗上还冒着热气,白文珞吃不了,泄愤似地咬下一块大排,“这个好好吃!肉也好厚。马思远,你的眼光不错。”

马思远:“这家店就是做面的,已经开了挺久了。” 

白文珞问:“有多久啊?” 

Karry:“从我们俩上幼儿园起就有这一家店了。”

马思远:“都是街坊生意,所以价廉物美。现在被电视一宣传,味道也没变。”

白文珞:“你们俩就跟讲相声似的,以后班里有节目可以让你们上,表演相声。就光你们俩这脸,讲两个小时都有人愿意听。”

姜宇诚放下了自己的手机,“你还真是时时刻刻不忘记班级荣誉。”

白文珞翻了个白眼道:“终于舍得理一下你的兄弟了。”

姜宇诚傻笑道:“她让我好好吃饭。”

“还是爱情的力量伟大。”白文珞不屑道,“所以啊,只有像我这种人才能把学校发扬光大。”

马思远:“你那么想进学生会啊。”

白文珞:“也不是说想,就怎么说。在初中的时候,看到高中部的学生会,就觉得可帅了。高一的话没资格,高三要忙学业,就只能高二申请。”

“加油!我会支持你的。”姜宇诚捶了一拳在白文珞的肩上。

“很痛诶!”白文珞捂着肩膀喊道。

马思远:“我们也是。”

白文珞:“别,你还是劝劝Karry,让他一起进学生会。”

Karry:“和我有什么关系?”

白文珞:“你想啊,学生会一共五个人。据我的经验,学生一般讨厌抱团的。我打算选秘书,这个职位比较冷门,应该没什么人和我抢。会长这个职位如果是个和我不是太熟的人一起,容易出矛盾。但是你就不一样了,你要是去竞选会长,只要马思远不和你争,百分之九十九就是你了。”

姜宇诚:“你这算盘打得还真不错。”

“是吧。”白文珞又道,“不过你要是真的不想进,也没事。到时候让你给我拉票,我的机率也是很大的。”

“……明年再说。”

“真的!”在白文珞眼里看来,能让Karry考虑就离答应二字不远了。

马思远有些纳闷,Karry鲜少给出模棱两可的答案,从不委屈自己做不喜欢做的事。不过人是会变的,进了高中不能再拿以前的标准来评判。现在也不是好的时刻去问,自然是不想让白文珞空欢喜一场,也不想让白文珞因为期待在被拒绝的时候而难过。

Karry戳了戳马思远的腰,“想什么呢?” 

“没想。”

“那还不快吃,就等你一个了。”

“马上就好。”马思远含糊不清道。他端起碗,把最后一点汤喝完。

“走喽,打球去。”白文珞道。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

这句在小学生作文被用烂的句子,每一天都真实存在生活中。

周一总是要到来的。

Karry和马思远老时间到达了学校,走进教学楼,就看到一堆人围在一起。抬头一看,期中考成绩排行榜。

高一的在最左侧,马思远努力地挤了进去,“让一让。”

Karry第一,马思远第二。

差了五分,马思远想知道差在那儿,但是只有总分,只能等发考卷的时候才能知道。后面的人源源不断挤了进来,马思远艰难地拨开人群。

Karry替马思远整了整衣服,“怎么样?”

“我考得还可以。”

“我呢?”

“你第一。”

Karry但笑不语,马思远看着心烦,“你赢了,想让我答应你什么。”

“我还没想好,到时候我告诉你。”Karry一拽书包带子,率先迈开步子。

“诶,你这人怎么这样!”马思远心里没底,“你倒是个痛快话。”

“我们打赌的时候,也没有要求什么时候说要求。”Karry又道,“你现在应该祈祷我把这个忘了,而不是一个劲地提醒我。”

“你说得有点道理。”马思远一把揽住Karry的肩膀,“今天中午吃不吃冰淇淋?”

“大冬天吃什么冰淇淋。你也不许吃。”

“夏天吃火锅,冬天吃冰淇淋,很合理啊。”

“哪里合理了……”

“我觉得挺好。”

“你觉得好就行,但冬天吃冰淇淋绝对不允许。”

Karry一踏进教室,就听到白文珞在喊:“哟哟哟,看看着是谁来了!这不是我们年级第一的Karry嘛~”

这一喊一下子吸引了班里同学的注意力,Karry成了众矢之,马思远看到大波人涌过来赶紧松开了放在Karry肩膀上的手,一步跨到自己的位置上。这周刚乱换的位置,现在是在教室的正中央。所以这一行为没有任何用处,再加上白文珞又喊了一声,“年级第二也在啊。”

这下好了,两张桌子被围得水泄不通。

“你看看你们像什么样子!铃声响了都没听到。”苏珏敲了两下门,“觉得一个个考得不错是吧。”

人群终于散开,低着头感觉坐回自己位置。

“班里平均分只有109,居然还有两个不及格的,全年级平均分114,你们给我好好想想。”苏珏狠狠地拍在了一打卷子上,“接下来,表扬一下Karry和马思远,尤其是Karry进步明显,好好保持。我叫到名字的上来拿卷子。”

马思远和Karry差了一分,低级错误,单词拼错。苏珏讲了什么没听,马思远在心里计算,总分差了五分,一共考了九门,最多有五门课都比Karry低一分。或者是语文、政治、地理和历史上,马思远考得比Karry高。

这么多年,马思远一直都知道Karry没有发挥出真实水平,感觉每一次考试,Karry都精准地把控好自己要考多少分。马思远嘴上说着,Karry认真考一定考得比他好,其实心里也在打鼓,感觉应该是和自己差不多。花了相同的时间,用相同的复习方法,事实证明,自己和Karry有差距。

可能就是所谓的普通人遥望天才。

一瞬间的心理落差远比Karry未提出的要求来得无所适从。

 

 

第十八页

第二十页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