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昊健】亲爱的,那并不是爱情

※私设如山

※勿上升真人

※有些逻辑可能不太对 因为我了解的不多

※五章之内一定会完结的!


2.

教室里那台风琴叮咚叮咚叮咛

像你告白的声音 动作一直很轻

微笑看你送完信 转身离开的背影

喜欢你字迹清秀的关心

 

 “我的天,这个老总也太帅了。”柳敏用文件夹捂着自己的脸,小声地和陈皓说着。

“别犯花痴了,没看到老大看着你吗?”陈皓皱眉道。

“知道知道了。”柳敏冷静地走到了所有人的面前,“大家好,我是柳敏。今天为大家……”

董子健一脸认真地听着柳敏的演讲,看着手里一早准备好的资料,但是这都是假象,他心思不定,总感觉有人在看着自己。每当自己循着视线望去,什么都没有,转回来的时候,有意无意地看了刘昊然一眼,理应是自己想太多了。

“谢谢大家。”柳敏鞠了一躬,抱着电脑,坐在了陈皓的旁边。

“你讲得很好,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我和老大。”陈皓轻轻地在柳敏耳边说道。

柳敏笑了一下,看向了董子健,他轻微地点点头。

“讲得是非常好,也很符合我们D&A公司的新理念,环保节约。但是……”刘昊然翻了几张纸,手上转的笔停了下来,指在最后一页的价格报表上,“这个价格是不是有点太高了?”

“虽然它初始的价格是有点高,但是一旦你分摊到你使用的日期,基本上有十年,那么这个金额就不会很大。”陈皓说道。

“D&A涉及家具、装修以及日用品,现在正在进军食品。这个行业一个是暴利,另外一个就是薄利多销,然而你们光一个零件就比市场上的贵了五个百分点。”刘昊然说完,D&A的代表团笑了。

陈皓还想说什么,就被董子健拦住了,“虽然这次的主机器的确是比平常我们的报价贵了,但是一整条流水线可以帮贵公司省下不止百分之十的钱,省时省力而且可以用很久。就如同我同事刚刚说的,这笔钱平摊下来,以贵公司之前的销售营业额来看,不到五年,这个机器的钱就完全回来了。”

刘昊然突然笑了,“百分之五。”

“百分之三。”董子健回答道。

“我们各退一步,百分之四。”刘昊然整个人向前倾,把董子健吓了一跳。

“那我让助理重新打印一份合同,明日我们再签。”董子健说道。

“你倒不怕我改主意?”刘昊然转着手中的笔,漫不经心地说道。

“和公司合作了很久,我相信应该不会发生这种事情。”董子健说道,“只不过打印的时间会有点久,只是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里。”

“那我们先去吃饭,我想大家也饿了吧。”刘昊然站了起来。其他人也纷纷站了起来,居然也谈了将近两个多小时。

董子健悄悄地拉住欢喜雀跃的柳敏,“你跟他们先去,然后把地址给我。”

“老大,你怎么了?”柳敏关切地问道。

“我去趟医院。”董子健说道。

刘昊然把桌上的文件都放入自己包里的时候,看到董子健和柳敏相谈甚欢的样子,眯起了双眼,勾起了嘴角,重重地把手里的东西摔在了地上。只可惜都铺上了地毯,什么声音都没有。

“我来吧。”吴欣玲一进会议室,就看到刘昊然在捡东西。

“谢谢,不用了。”刘昊然挥了挥手中的文件,看也不看董子健一眼,转身就出去了。

董子健刚刚就看到刘昊然站起来,以为他已经走了,才和柳敏说他要晚到的事情,怎么刘昊然还在这里?

 

刘昊然看了一圈,就是没有董子健,手表上显示的时间是十二点半,已经整整晚了半个小时了,“你们董总呢?”

“他说他去……”吴欣玲抬头刚想回答,就看到董子健走了进来,“他来了。”

“不好意思。”董子健歉意地说道,手上领着一个白色的塑料袋。

“你去哪儿了?”刘昊然略含怒意地问道。

“我……去了趟……医院。”董子健被刘昊然的语气吓到了,说话吞吞吐吐的。

听完董子健的回答,刘昊然的脸色变好了,声音也变轻了,“如果身体不舒服的话,就早点回去休息吧。”

“那我先回去了,你们慢用。”董子健不懂刘昊然,但是既然能快点离开这里,自然是好的。

 

董子健本来去医院只是个借口,但是没想到一量体温居然还有点低烧,从医生那里配了点药。回到家第一时间就是吃药,说明书上写到服用完本药,会让人嗜睡。也不知道是不是药的关系,还是昨晚没睡好,董子健一沾上枕头就睡了过去。

 

那是他们的相恋第一天。

被自行车撞伤的董子健就只是擦破了皮,别的一点事情都没有,但是刘昊然坚持送他上下去。本来说好就一个月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就一直延续到至今。可能是因为看董子健太可怜,可能是因为难以拒绝刘昊然,一个不说,一个不问,刘昊然的后车座一直都专属于董子健。

刘昊然是个大学霸,还是那种最讨人厌的学霸,上课不听,不记笔记,也没看怎么复习,就是能做到从睡梦中被老师点名回答问题答案是对的,就是能做到一直考年级第一。

董子健也是个学霸,但是人家认真听课,上课提问,简直就是老师眼里的好学生,同学们崇拜的小老师,家长心目中的模范生。不过这个成绩和刘昊然比起来差远了,在年级前十徘徊。这是因为陈金敏一直让董子健考年级前十。所以,刘昊然总是说董子健狡猾,明明有能力考得更高,就是永远都不会考到超过前五,这样陈金敏就不会给他更高的要求,而他完全有闲心做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刘昊然和董子健关系好,并不全部都是因为自行车,成绩,而是两个人有着相似的家庭背景。与其说是好朋友,倒不如说像是两个人心心相惜,受伤的小兽互相舔舐伤口。两个人都来自单亲家庭。

刘昊然的父亲在刘昊然六岁那年出轨,骄傲的姚遥发现后果断离婚。明明是受害者,邻居的闲话只会伤害姚遥,不得已之下只能搬家,重新开始,独自拉扯着刘昊然长大。

董子健的父亲在董子健六岁那年,因为经商失败跳楼自杀。从此,陈金敏板着一张脸,一边想办法救活遗留下来的公司,一边还不停地给董子健灌输“他爸不要他们母子俩了,想要过好生活一定要好好读书,出人头地”。

刘昊然用孤傲伪装自己,董子健用和善包裹自己。

一个认为自己不去接触世界,世界就不会伤害自己。

一个认为自己善待世界,世界就会善待自己。

刘昊然和董子健走得很近,但不会有任何说辞。好兄弟这个答案可以回答一切问题。更何况,他们两个人身上给予了老师的厚望,希望能够给学校争光,作为最有可能成为省状元的两个人。为此,老师最担心的就是刘昊然和董子健会谈恋爱,就会分心。一旦班里有什么传言,老师一定会帮助澄清,并且敲打那些女孩子们,让她们专心学习,或者通知家长。

刘昊然和董子健松了一口气,其实他们两个早在高一的那个暑假就在一起了。那是个雨夜,没有表白,没有一句我爱你,没有浪漫的场景,只有仿佛是野兽一样渴望在对方的身上刻下自己的标记。

因为那天,刘昊然的爸爸突然回来了,渴求姚遥可以和他复合,理所当然地被姚遥拒绝了。之后,再去求刘昊然,可是在他的心目中他更加的怨恨。被刺激到了的刘昊然抱着董子健,一遍遍地问,“你会不会离开我?你会不会抛下我?”董子健也一遍遍地回答,“不会的。”

本就是两个缺爱的人走到了一起,给予对方微乎其微的爱,脆弱得不堪一击。

 

刘昊然一进去,就成为全场的焦点。大家都期待着这个D&A的老总长什么样,一点消息都没有,关于他的传说却有很多。

据说,美国本部根本不舍得把人调回来,是人家自己主动,说想家。

据说,美国本部的一些人看不顺眼他,明升暗贬。

据说,他长的超级帅,却没有女朋友。

……

“欢迎刘。”慈善晚会的举办方和刘昊然也是许久的朋友了。

“好久不见,Martin。”刘昊然抱了抱Martin,“原来这就是你跟我说的惊喜。”

“不不不,这只是其中一个。”Martin摇了摇手指,叫来一个他的助理,“董总到了吗?”

“董总今天生病,来不了了。”助理回答道。

“看来,我的惊喜是给不了你了。”Martin无奈地说道。

“没事,我已经见到他了,他病了。”刘昊然笑了笑,也不知道他死不是真的生病了。

“哦?”Martin戏谑地说道。

“不是你想的那样。”刘昊然拍了一下Martin的肩膀,“不过我倒是得提早离席,希望你不要介意。”

“当然不会。”Martin说道,“爱情是伟大的。”

——————————————————————————————

我全凭B站的MAD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别的我啥也不知道,所以有点刘昊然非刘昊然,董子健非董子健,一切都是源于大学生来了的设定衍生!!!!

 


1

3

评论 ( 2 )
热度 ( 36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