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天上掉下个羽还真

13.

 

重来一次,往往很有可能就是重蹈覆辙。

 

“羽皇陛下来了。”裴珏走到正在抚琴的风刃旁说道。

风刃并没有立即回答裴珏,而是专心于抚琴。

一曲终了,风天逸一边鼓掌一边走了进来,“皇叔的琴技真是日渐精湛。”

“唯手熟尔罢了。”风刃接过裴珏递来的毛巾,擦拭干净后,就放在了桌子边。与此同时,裴珏便差人把琴抱了下去。

“今天怎么有空来这逍遥府了?”

“四处闲逛,走过逍遥府,就想着进来看看皇叔。”风天逸一掀衣摆,随意的坐在了一旁。

“无事不登三宝殿。有问题就直接问吧。我们叔侄二人不必遮遮掩掩。”

“如果南茵梦重新出现在了皇叔面前,且失去了记忆,皇叔会如何?”

风刃看着风天逸,“怎么突然想到问这个了?” 

风天逸大大方方的让风刃看着,丝毫不心虚,“皇叔可否解答?”

风刃并未从风天逸的表情中看到蛛丝马迹,想了想,说道,“如果她仍是孤身一人,那可能会重新追求。如果她有了自己想要的生活,那便不再打扰。无论如何,她都不会是我的茵梦。”

“此话何解?”

风刃摇了摇头,没有说下去,“若是当真有这样的机会,之前说的肯定都不作数了。情这一字,若是可控,就不会有无数怨男怨女了。”

“侄儿知道了。”

“你不知道。”

“皇叔……”风天逸刚想反驳,就被风刃截了话头。

“天逸,听闻朝臣正想让你纳妃。”

“……正是。”风天逸把想说的话又咽了下去。

“身为帝皇,这个是脱卸不掉的责任。你压得了一时,压不了一时。”

“皇叔教训的是。”

“趁着年轻想做的都做了吧。”风刃突然说了一句与话题不符的话。

风天逸仿佛明白了什么似的,站了起来,“皇叔,侄儿突然想起一急事,就此离开。”

“既然是急事,那就别耽误了。”风刃并不讶异风天逸的举动,挥了挥手。

风天逸大步的往外走,身上的披风在空中画过一道好看的弧度。

“王爷……”裴珏欲言又止。

“天逸,会做出对的选择。”风刃坚定的说道。

风刃何尝不懂风天逸问这个问题的深意,风天逸从霜城回来,还带了一个男人和一个小孩,这件事情并不是秘密。而且还传闻这个小孩就是风天逸的私生子。风刃命人探出的消息,便知道那是羽还真和羽宁羡。羽家特殊的血脉,风刃坚信羽宁羡是风天逸的儿子。但既然风天逸不说,他也就不提。

“有花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风刃看着窗外的风景。明明是寒冬,却有一两朵花已经傲然绽放。也不知是否吉兆。

 

羽还真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被风天逸抱住了。

“抱歉,我唐突了。”风天逸听到羽还真吃痛的喊出了声,才松开了自己的手。

“你这人怎么回事?”羽还真皱着眉看着风天逸。

“我们曾经认识,只是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失去了联系。现在突然见到你,让我有些激动。”风天逸神色复杂的说道。

“原来如此。我失去了记忆之后,忘记了很多事情。”羽还真略带歉意的说道,但是心里总觉得怪怪的。

风天逸深吸一口气,说道,“我心悦你。”

“啊?”羽还真一愣,连忙拒绝道,不停的摆着手,急的连话也说不清,“我……我不是……”

“你不必惊讶。五年前,我便说过这句话,当时你就没有告诉我你的答案。既然如今你还是孤身一人,不知可否重新考虑这个问题?”

“这……”羽还真十分慌张,眼角扫到了羽宁羡,“我有儿子了。”

“我不介意。”

“我……”羽还真急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没事,你慢慢想。”风天逸勾起了嘴角,摸了摸羽还真的头发,还是一如既往的好触感。本想摸脸颊的,但是怕吓到羽还真,只得作罢。“我已经和星辰阁说过了,你在这里好好养伤。”

“好。”羽还真点点头,“谢谢你。”

“不必客气。”风天逸“你应当是饿了吧。”

“不饿不饿。”羽还真还未说完,自己的肚子就已经发出了抗议。

“传膳。”风天逸对着雨瞳木说道。“我不知你喜欢吃什么,便让人准备了你曾经爱吃的。”

“我不挑食。”羽还真说道。

“爹爹!爹爹!”羽宁羡醒来发现没有羽还真的身影,一下子就慌了。

“哎呀。”羽还真这才想起来羽宁羡还在床上。“不哭不哭,爹爹在这里。”

羽宁羡慢慢的平复了情绪,羽还真抱起了羽宁羡,“我们出去吃饭吧。”

“好。”羽宁羡开心的说道。

“天天!”

“宁宁。”风天逸本想把雪飞霜的骨灰盒给羽还真,现在时机不对,又把这个盒子塞了回去。

羽宁羡伸了伸手,风天逸立马会意的把羽宁羡抱到自己的腿上。

“让他坐在椅子上就好了,别一直抱着他。”羽还真想把羽宁羡抱回来,别给风天逸添麻烦。

“不用,我觉得这样挺好的。你也快吃吧。”风天逸执意如此,羽还真也没有办法,只得作罢。

风天逸和羽还真各怀心事没有吃多少,倒是羽宁羡人小,吃的开心。

 

之后的一段时间,风天逸并没有让羽还真给他个答案。羽还真觉得自己仿佛就是来南羽都度假的,过得比在霜城还要逍遥自在。

风天逸得知羽还真喜爱机关术,清风院里的材料都可使用。只要羽还真唤一声,马上就有新的材料源源不断送了进来。而且平日为了照顾羽宁羡,根本不能花那么多的时间在实验上面。而现在堂堂羽皇贴身侍卫雨瞳木沦为奶爸,就是来照顾羽宁羡。不过大部分时间都是由风天逸来照料。

今天晚上风天逸一如既往的准时的来清风院用膳。

 “宁宁,和雨叔叔出去玩一会儿。”风天逸看羽宁羡终于放下手中的筷子,就叫来了雨瞳木。

“少主我们走吧。”雨瞳木说道。

“爹爹?”羽宁羡没有马上跟着雨瞳木走,而是看了一眼羽还真。

羽还真微微点头,羽宁羡就被雨瞳木抱了下来。

“这是皇叔新酿的酒,味淡,不容易醉。”风天逸拿出一壶酒和两个酒杯。

“我不懂酒。”羽还真说道。

“无妨,喝喝看。若不喜欢,就不喝。”

羽还真抿了一口,如同风天逸说的那般,但还是放下了酒杯。

风天逸一个人自斟自饮,也不说话,当真是让羽还真陪着喝酒。

羽还真摁下了风天逸已经有些颤抖的手,“别喝了,你醉了。”

“好吧。”风天逸听话的放下了杯子。“对了,有一样东西我要给你。这是你姐姐托付给我的,一直没有机会还给你,现在总算可以物归原主了。”

羽还真接过盒子,明明记忆里没有这个人的存在,但是拿到之后,泪水已经噙满眼眶。

“你别哭。”风天逸看到羽还真一哭,整个人都手足无措。

“没事。”羽还真自己擦了擦脸颊,“你也早些休息,喝了那么多的酒。”

话音刚落,“砰”的一声,风天逸已经倒在桌子上,睡过去了。

羽还真本想叫雨瞳木把风天逸送回祁阳宫,可是正陪着羽宁羡,只得自己一个人背着风天逸。好在风天逸还有些意识,没有把全部的重量压在羽还真身上。

羽还真想就这样让风天逸躺在床上,但是看着风天逸已经快把自己的衣服脱得一干二净,只得阻止了风天逸行为,给他换了一套衣服。这时,从风天逸的衣服里掉出了一个盒子,朴实无华,就是边角刻了一个羽字。羽还真心念一动,打开了这个盒子,果然是尺素,还是两只。低头看了一眼风天逸,低声的说道,“你这是何苦呢?”

羽还真想了想,还是把这个盒子塞在了风天逸的手里。一看,就知道风天逸平时没少拿出这个盒子,本来尖锐的边边角角都被摸得圆滑了。

“宁宁,我们得睡了,不要再玩了。”羽还真抱起羽宁羡,对着雨瞳木说道,“他喝醉了,我扶他到了祁阳宫。”

“是。”雨瞳木得令,立马去了祁阳宫。

羽还真刚刚给风天逸洗漱,现在还得伺候羽宁羡,“宁宁,喜欢天天吗?”

“喜欢啊!”羽宁羡重重的点了点头。

“宁宁想让天天做你的爹爹吗?”羽还真问道。

“我不是已经有爹爹了。”羽宁羡抱着羽还真说道。

“爹爹就是问问。”羽还真拍了拍羽宁羡的背,“好了,快睡觉吧。”

羽宁羡点点头,羽还真给他盖上被子,“爹爹不和宁宁一起睡吗?”

“爹爹还有些事要做,宁宁先睡。”羽还真握着羽宁羡的手。

不一会儿,羽宁羡就睡着了。

羽还真轻轻的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拿着今天风天逸给他的盒子,走到了霜露宫。里面的摆设还是和以前一样,没什么区别,只是盖上了白布,把曾经的过往一并盖掉了。

“姐姐,弟弟不孝,这么晚才回到这里,还险些将你忘了。”羽还真抱着雪飞霜最喜欢的一套衣服,“我还……还爱上了风天逸,望姐姐不要怪我。”

说完,羽还真就把骨灰盒和这套衣服点燃。一阵风飘过,尘屑纷纷往上飞扬,再也不见。

 

风天逸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祁阳宫,想到上次发生的事情,连忙叫来雨瞳木,“昨晚发生了什么?一个字不漏的告诉我,别想瞒我。”

“主上,这次是真的什么也没有发生。羽后把您送回来之后,很快就让我来守着了。”雨瞳木说道。

“那这个盒子怎么出现在了这里?”风天逸问道。

“怕是羽后给您换衣服的时候,不小心掉出来的吧。”雨瞳木回道。

“我知道了,你先下去吧。”风天逸等雨瞳木走了之后,打开了这个盒子,还好尺素还在里面。

“昨日醉酒后没做什么不好的事情?”风天逸问道。

“我只是送你回了祁阳宫,别的我也没有做。”羽还真一愣,又说道。

“这个是……”风天逸发现羽还真的脖子上带了一条项链。

“我把姐姐的骨灰装在这个里面。”羽还真握着挂坠,低着头说道。

“是我唐突了。”

“没事。我继续去做实验了。”羽还真觉得有些尴尬,借机离开。

“你去吧,我不打扰你了。”风天逸说道,“对了,你可有打开我手中的那个盒子?”

羽还真的脚步一滞,“我看到的时候就是打开来的”

“因为里面放的是我心爱之物,所以多问了几句。”风天逸说道。

羽还真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

这时,月云奇走到了风天逸的耳边,耳语了几句。

“你说的都属实?”风天逸面色不变。

“是。”

“派人继续盯着。”

“你怎么又来了?”羽还真抬头就看到了风天逸。他本无心和风天逸继续聊下去,才找了个由头离开,只好装作自己很忙的样子。

“是这样。大臣催促我早些立储,他们听到了一些闲言碎语,把宁宁当做了下一任羽皇。所以我想问一下你的意见。”

“立储不是小事,而且你迟早会有自己的子嗣,何苦让宁宁来担这份责任。”

“我既说了把宁宁当做自己的孩子,就不会违背。况且我都向你示爱了,不知你怎么生孩子?”

“你!”羽还真深吸一口气,“那就随你。”

“此话当真?”风天逸惊讶的问道。你果然没有让我失望,却让我渴望的更多。

“此话当真。”羽还真只能应下。

“我现在就去拟旨。”风天逸说完就走了。

羽还真还未来得及说上什么,风天逸已经走远了。羽还真一个人思索着,到底哪里出了什么问题,让风天逸怀疑起了羽宁羡。莫不是昨天去霜露宫的时候?可是昨天深更半夜根本没有人经过霜露宫,而且羽还真确信自己的确避开了守卫。

风天逸已经高兴的不可自已,他有九成的把握羽还真已经恢复了记忆。虽然不知道几时羽还真想起了过往,却在之后仍然留在南羽都,凭他的本事,就是自己几近死亡,也要离开这南羽都。不过,羽还真瞒的还真是天衣无缝,原以为不会被骗了,结果还是被骗了。

——————————————————————————————

本来是想用一期一会这个概念,可是突然想起来羽族吃凉食,那么茶算什么呢?于是,我就换成了酒,之后的剧情也改了。我把欠的一章和今天的一章合在一起。但是这边断开来,要不然就写不完了。所以明天一样会多更一些。



12                              

14

评论 ( 1 )
热度 ( 46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