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天上掉下个羽还真

12.

 

如果你不打开盒子,你永远不知道这是好还是坏。——薛定谔的猫

 

一旦心中有了这个念头,风天逸就控制不住自己,不断的在思考可行性。突然,他丢下了一句话,“守好羽还真和宁宁,本皇出门一趟。”就坐上飞车,开往霜城。

 

“不能进啊。”侍从喊道。

“稀客啊。”白庭君放下手中的奏折,就看到风天逸站在自己的眼前。他也不去追究堂堂羽皇是怎么可以不用通报一声就出现在泰阳殿这个问题。体谅体谅风天逸如今还孤寡一个人,没地方去,只能来泰阳殿。看样子这皇宫的守卫不行,还是得多加锻炼,风天逸这么轻松的就闯进来了。全然忘了,谁敢拦住羽皇,且谁拦得住羽皇,连自己都不一定能。

“羽还真到底还活着还是死了?”风天逸抬起下巴问道。

白庭君不知道风天逸的用意,“如果我没记错的话,当初羽还真的死讯还是你告诉我的。现在你来问我这个问题真是滑天下之大稽。”

“风烟渡旁边的那幢房子住了一户人家。”风天逸看到白庭君的脸色未变,也不觉得奇怪,这几年做皇帝的生涯,让白庭君总算是成长了一点。“需要我再给你一点提示吗?”

“风烟渡在星辰阁附近,星辰阁处于人族和羽族的交界之处,朕不会贸然去打探那里的消息。”白庭君避而不谈。

“本皇前几日去那里度假,碰到一个长的与本皇有些相似的五岁小孩子,自称宁宁。”风天逸说完。

“那朕还真是为了羽还真不值,想当初爱的要死要活的可是羽皇,却做出这般事情。”白庭君感觉自己的心仿佛停了一拍,讽刺的说道。

“本皇从未提起这孩子和本皇有血缘关系,只说了有几分相像。”风天逸眯起双眼。

“该死。”白庭君心中咒骂了一句,脸上强装镇定,“是朕理解错意思了,愿羽皇早日为皇室开枝散叶。”

“万万没想到,宁宁居然认识人皇和皇后。”风天逸冷笑道,“还请人皇给本皇一个答案。”

白庭君叹了一口气,“这件事受人所托,我不能告诉你。”

“好。”风天逸点点头。

白庭君没想到风天逸这么容易就被说动了,呼出了一口气,靠在椅背上。

风天逸转身,装作一副要出门的样子,“我现在就去告诉易茯苓当年白雪和易千机的事情。”

“风天逸,算你狠!”白庭君快步走到风天逸身旁,“但是我知道的不多。”

“那便把你知道的都告诉我。”风天逸说道。

“按照羽还真的计划,天空城必定坠落在南羽都。可是后来羽还真发现……”白庭君看了一眼风天逸。

“发现什么?”风天逸皱了下眉头。

“羽还真已有身孕。虽然不可思议,但是据说羽家曾有先人逆天生子,导致现在少部分的羽家的人能够怀孕。为此,羽还真为了这个孩子决定活下来。所以,天空城在南羽都的边境坠落。一来,苓儿并没有给足量的星流花粉。二来,羽还真借机逃跑会很容易。”白庭君喝了口茶,润润喉,“苓儿待羽还真犹如自己的亲弟弟,再加上爹在星辰阁,便让他老人家帮忙,安顿在了星辰阁。至于为何在风烟渡旁边,那我就不知道了。”

风天逸听完,停了片刻,说道,“五年,你们瞒的真好。”

“还不是苓儿恼了你的行为,才打定主意瞒住你的。而且如若不然,羽还真定当一个人逃走。你说怀着孕一个人在外面多不放心。”白庭君说道。

风天逸冷哼了一声,“看不出来你这人还挺善于助人。”

“苓儿的弟弟就是我的弟弟,本就应该多加关心。”白庭君皮笑肉不笑的说道。

“如果我不知道这件事情,你们就打算瞒我一辈子。”风天逸把玩着手上的茶杯。

白庭君看的是胆战心惊,深怕风天逸一个不高兴,就把这个杯子给砸了。这可是用琉璃做的!

“是。”易茯苓提着裙子,一路小跑,后面还跟着几个宫女。

“苓儿。”白庭君连忙走到她的身边,“你小心点。”易茯苓已经怀上第二个了,挺着一个大肚子,让白庭君心慌不已。

“看来易茯苓呆在这皇宫里很闲啊。有时间还是多管管自己多管管白庭君。指不定我就那天撺掇大臣给白庭君纳妃。”风天逸说道。

“好啊。”易茯苓一口应了下来。

白庭君顿时瞪大了双眼,“苓儿!”

“你难道不好奇还真为什么会失去记忆吗?”易茯苓慢悠悠的开口。

风天逸盯着易茯苓看,“为什么?”

“还真学的很杂,除了武学不行之外,别的都小有成就。最擅长的便是机关术和掌控记忆。”易茯苓说完,看了看风天逸,什么表情都没有,也不知道羽还真看上风天逸哪儿了。

风天逸挑了眉毛,“所以?”

“还真不仅可以操控自己的记忆,还可以操控别人的。”易茯苓拍了拍自己的手,“具体的原理我不明白,只知道不同的人用以不同的工具,加上自己的声音,就可以让对方忘却记忆。”

“那他还记得起来吗?”风天逸心一沉,难怪当初的事情自己毫无印象。

“不知道。”易茯苓摇了摇头,“这东西只有还真知道。”

“这样啊。”风天逸感叹道,也不知道心里是喜多一些,还是悲多一些。

“你知道你儿子的全名叫什么吗?”易茯苓突然问道。

“不知道。”风天逸摇了摇头。

“羽、宁、羡。”易茯苓一字一顿。

“宁、羡。”风天逸重复了一遍,“羡慕安宁。”

“正是此意。”易茯苓点头道,“还真苦苦哀求我们不能把这件事情说给你听。他特意在生完孩子后,封闭了自己的记忆。准备好的说辞,不说也罢,你问了还真,他必定会告诉你的。你若有心,便放了他吧。”

风天逸不语。

“你难道就没有想过如果还真恢复了记忆,他会怎么想!他肯定会认为你故意在报复他!新仇旧恨在一起,最后痛苦的还是还真啊!”易茯苓又说道。


“不可能。”风天逸一拍桌子,“早在当初他来纠缠我之时,我就做不到把他放手。不怕告诉你们,皇陵里早就准备好了他的牌位。”

“你疯了。”易茯苓脱口而出,站了起来。

“我疯了也好,一时兴起也好。羽还真就是羽族的皇后!”风天逸丢下这一句话,转身离去。

易茯苓看到风天逸越走越远,浑身像失去力气般,重重的坐在了椅子上,一只手捂着自己的肚子。

“苓儿,你怎么了?”白庭君看易茯苓的脸色十分难看,焦急的问道。

“没事。”易茯苓摆了摆手,不过是心情波动太大,动了胎气,“坐一会儿就好。”

 

虽风天逸面上不显,但是身上不断散发着“我在生气”的气场,让本就寒冷的冬天更加的冷入骨髓。

“回清风院。”风天逸说道,“算了,还是先去逍遥府。”

“是。”

这逍遥府是贤王风刃所待之处。本因摄政王这一职务,风刃一直都待在皇宫里。如今已经退位,恢复其原先的称号,风天逸特地赐了一座离皇宫最近的宅子。现在出了这么一件事情,思来想去,最风天逸决定和风刃聊一聊,看有什么办法。

——————————————————————————————

我明天要去看牙医,晚上家里一起出去吃晚饭。不知道来不来得更新,有可能停更一次,还有27号当天因为是大年夜,所以得和家里人一起过,不能码字了。所以也有可能停更一次,提前告知。估计四章内完结。

原句并不是薛定谔的猫这个实验。薛定谔的猫用在这里,不是为了阐释一个物理原理。有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去查一查。我用在这里是以哲学的角度思考这个问题。



11

13

评论 ( 7 )
热度 ( 40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