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天上掉下个羽还真

11.

 

如果,表示假设。

即便把如果说了千遍万变,假设的事情怎么可能成真。

但真的出现了这样一个机会……

我们能否重新开始?

 

“主上,羽还真醒了。”雨瞳木向前走了一步,在风天逸的耳边说道。

“知道了。”风天逸点了点头,然后轻柔的给羽宁羡擦了擦嘴,“我们去看你爹爹。”

“那这些我们也可以带去给爹爹吗?”羽宁羡听到了之后很高兴,又恋恋不舍的看着桌上没吃完的糕点。

“可以。”风天逸没有拒绝。雨瞳木立马识相的上前把点心都放在食盒里。

“谢谢叔叔。”羽宁羡道谢完还附赠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这是属下应该做的。”雨瞳木被这个笑容一惊,长了一张和风天逸相似的脸,笑起来让雨瞳木莫名的想到小时候的风天逸。

 

“爹爹!”羽宁羡到了祁阳宫门口,就挣脱开牵着风天逸的手。

“宁宁。”羽还真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可是总有几分熟悉感也不知从何而来。羽还真可以保证自己从来没有印象。

“你抱疼我了。”羽宁羡皱着一张脸说道。

“对不起。爹爹吹吹。”羽还真在陌生的环境里看到了一个熟悉的人,手上的力道忍不住就加重了。

“看来你是醒了。”风天逸走了进来,手上还领着一个食盒,“你应该饿了吧。先吃些点心垫垫肚子。”

“这里是哪里?”羽还真慢慢的坐起来,看着风天逸。

“南羽都。”风天逸说道。

“南羽都?”羽还真重复了一遍,后知后觉的才反应过来自己到了羽族的领地。

“我看你晕过去了,就带你到南羽都了。”风天逸说道。

“我现在就要回去。”羽还真掀开被子,作势要下床。

“给我好好的躺在床上。太医说了,你得休息个十来天。”风天逸一只手摁住羽还真的肩,迫使他躺在床上。

“我只是晕过去了,怎么需要躺那么久?”羽还真心生疑惑。

“你五年前应该受过伤,所以这次是因旧疾的缘故而导致的昏睡,理应多休息几天。”风天逸看羽还真不信,又加了一句,“太医说的。”

“倒是有可能。”羽还真接受了这个理由,“可是我还得回星辰阁。”

“我已经和星辰阁说过了,这段时间你放假。”风天逸勾起了嘴角,自己肯定没有认错了。

“那只能麻烦你了。”话说到这个份上,羽还真只能老老实实的待在南羽都了。 

风天逸揉着羽宁羡的头。“宁宁最近就我来照顾了。”

“不用不用了。”羽还真连忙摆手。

“宁宁,喜欢和天天一直在一起吗?”风天逸问道。

“喜欢。”羽宁羡看着风天逸又看看羽还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风天逸。

羽还真也没法,只能顺着羽宁羡的意,“不要给叔叔惹麻烦知不知道!”

“知道了。宁宁会很乖的。”羽宁羡说道。

突然,风天逸一把抱起羽还真。

“你干什么?我可以下来自己走。”羽还真被风天逸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下意识的搂住风天逸的脖子。

羽还真的这个举动让风天逸很是高兴,“我安排了清风院,带你过去吧。”虽然很想让羽还真直接住在祁阳宫,但是怕吓到羽还真只得先让他住到清风院。

“谢谢”羽还真被风天逸紧紧的抱着,根本挣脱不开,说了好多遍,风天逸也不听,只能维持这个姿势。一路上,被不少人看见,羽还真试图让宫女们看不见自己的脸,都是枉然。

 

风天逸直接把羽还真放到床上,“这里面的东西你都可以用。然后你看看还缺了什么,我派人跟你送来。”

“不用了不用了。”羽还真下意识的说道。

风天逸敲了一下羽还真的额头,“你是只会说这句话吗?”

敲额头这种举动感觉十分亲近的人才会做,羽还真不排斥,却觉得奇怪,明明才见了第一面。

“主上。”雨瞳木走进来,行了一个点额礼。

“我还有事,先走了。”风天逸对着羽还真说完,转身离开了清风院。

“爹爹,你看这里有好多材料啊!”羽宁羡年纪小,坐不住。在风天逸和羽还真说话的时候,自己已经开始到处乱跑了。

羽还真连忙循着声音找去,真的是不少的材料。

“渊海天工!”羽还真虽师承机枢,但还是对这本书仰慕已久。

“爹爹,翅膀。”羽宁羡背着一个和他人差不多大的翅膀,在羽还真面前转了一圈。

“别伤到自己。”羽还真连忙拿下这个机械羽翼,可是拿到手上,发现意外的轻,“这个工艺很不错啊。材料表面坚硬无比,又可以用机关操控,也可以自己操控。而且这个绳子有弹性,也不会勒到人。”

羽还真只觉得这个人太聪明了,“宁宁,你在哪里找到的?”

“就在那个桌上。”羽宁羡指了指靠窗边的架子。

羽还真挂上去之后,才发现这个架子上面夹了一张纸。

“这个机翼我没有动过手脚,你可以放心的使用。”

落款人是清风。

“原来这就是清风院的主人。”羽还真心想,“这个字迹和自己的倒有些相似。”

 

“我该不该把这个给他?”风天逸已经抱着雪飞霜的骨灰盒很久了。

“主上,已经确定他就是羽还真了?”雨瞳木试探性的问道。

“只怕是没有第二个羽还真了。”风天逸说道。

“属下看羽还真已经失去记忆。如果贸然给了羽还真,是否……”雨瞳木没有把恢复记忆这句话说完。对于风天逸来说,这是一件好事,也是一件坏事。

“给他吧。这本来就是他的。”风天逸叹了一口气。

“属下……有一个问题。”雨瞳木挣扎了很久,还是问了。

“问吧。”风天逸挥了挥手,示意雨瞳木快说。

“这孩子和主上当真一点关系都没有?”雨瞳木问完就跪了下来。

“胡言乱语。”风天逸呵斥了回去。

“属下只是看这孩子长的与主上有几分相似。据说,羽家人曾出现过男人生子,且……”雨瞳木思索了半天,还是把当年羽还真让他保密的事情说给风天逸听。

“这么大的事情,你也敢瞒着本皇!”风天逸总是觉得那天事有蹊跷,时间过去了那么久,他也就不在意了。可谁知道居然是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去给我查这消息到底准不准确。若是给不了本皇一个满意的答案,你就告老回去吧!”

“属下遵命。”雨瞳木逃也似的离开了祁阳宫。要不是因为过了药效,雨瞳木真的不敢说。

风天逸心乱如麻,他不敢现在跑去清风院。失去了记忆的羽还真,一问也是三不知。可是,他又急迫的想要知道答案。

等等,似乎有两个人可以为自己答疑解惑。

——————————————————————————————

易茯苓和白庭君专业解惑三十年23333大家不要在白天催更啦  因为我在晚上比较有灵感orz

 

 

10

12

评论 ( 11 )
热度 ( 4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