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凝❗看置顶

感谢喜欢💖
随心写文,忠于本心
指路 → 连凝书架使用指南
备份 → wb连凝w q群573739016 爱发电
约稿 → +q 1409386621
不参加联文

【逸真】天上掉下个羽还真

10.

 

时间真是神奇的东西。每每在我以为要忘记你的时候,你就会出现。

还好,我没有忘记你。

我还欠你一句。

我爱你。

 

风天逸闭上眼睛,都是今天下午看到的那张侧脸。他不会认错的,那是羽还真!浅蓝的眸色,无辜的眼神,挺直的鼻梁,微翘的嘴角,每一寸肌肤,每一缕头发,就连头上的发饰都不曾变过。

可是,当初在天空城上的所有羽卫包括自己都见证了羽还真的死亡。之后,雨瞳木更是听从自己的命令,烧成一把灰,怎么可能死而复活?到底哪里出了错?还是自己开始出现幻觉?

原来,我有这么的思念你啊。

 

“羽宁羡!你怎么又破坏了我的屏障?说,你今天跑去哪里了?”羽还真一回到家,就发现屏障不见了。找遍了澜州大陆,能破坏羽还真屏障的除了机枢,就只剩下了羽宁羡。大概是遗传吧,只要一教就懂。明明难度不算小的屏障,居然就被一个五岁小孩给破了。

羽宁羡紧闭着自己的嘴巴,就是不说。

“别以为我不知道,老实交代,要不然你的那套机关我收了。”羽还真狠狠的拍了一下桌子。

被威胁了的羽宁羡只能一五一十的说道,“我去找隔壁漂亮叔叔玩了。”

“隔壁什么时候还住人了?”羽还真一愣。

“有啊有啊!那里有一个很漂亮的叔叔,叫天天!”羽宁羡一下子就高兴了起来,“我带爹爹去找他。”

羽还真思前想后,真的不知道隔壁什么时候有人住进去过,该不会羽宁羡看到的是鬼吧?

“诶?天天!天天!”羽宁羡还真的没找到风天逸,掰着手指数道,“我们只能下次才能见到他了。”

羽还真突然抱紧了羽宁羡,往自己家里跑去,真的看见鬼了啊!

“爹爹,我下次一定会带你去看的。”羽宁羡被抱着有点不舒服,试图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就被羽还真放下来了。

“小孩子童言无忌。什么都没听到。”羽还真一直喃喃自语,根本没听到羽宁羡说了什么。

“爹爹!”羽宁羡看羽还真没有理自己,开始扯羽还真的袖子。

“怎么了?”羽还真念叨完,感觉心里好多了。

“我下次一定会带爹爹看到天天的。”羽宁羡还是不死心。

“好好好。”羽还真也不敢说那是鬼,说不定是羽宁羡因为经常一个人待在家里,假想出来一个人,并没有放在心上,反而是对羽宁羡感到愧疚。

 

“爹爹!”羽宁羡喊住正准备离开的羽还真。

“怎么了?我还要去给别人教书。”羽还真停下来说道。

“天天今天一定在隔壁,我带你去找他。”羽宁羡知道每次爹爹要留他一个人在家,天天就在了。

“那我陪你找完那个漂亮叔叔,我就走了,行吗?”羽还真问道。

“好。”羽宁羡一口答应了下来,反正到时候有天天陪着自己,就不需要羽还真了。

羽还真跟着羽宁羡走到隔壁,羽宁羡熟门熟路的打开门,就往里面跑,“天天!”

“宁宁。”

“里面还真的有人啊。”羽还真心想。

羽还真走进去的时候,就看到一张侧脸,还真的如羽宁羡所说,那般好看,“犬子老是来叨扰,非常抱歉。”

“羽还真。”风天逸听到从自己身后传来一个熟悉的声音,不可置信的转过头去看,真的是他!

“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羽还真一脸惊讶的看着风天逸。

“这是你儿子?”风天逸突然想到了什么,看了一眼羽宁羡,放下了他。

“是的。”羽还真还没有反应过来,“你认识我?”

“你又想拿这样的表情骗我吗?”风天逸捏着羽还真的脸,“我不会再上当了。”

“疼。”羽还真想要挣脱,却挣脱不开,脸上越发的疼了起来,似乎有点委屈,眼角都疼出泪水了。

“你放开我爹爹!”羽宁羡想要帮助羽还真,可是无能为力,只能努力拉开风天逸。

风天逸把眼前的羽还真和诀别前的羽还真好像重影一般,让他不自觉的松开了自己的手。

羽还真揉了揉自己的脸,一定都是红印子,这幅样子还怎么上课啊,“可能我和某个你认识的人长的很像,又或者我失忆前……”

“你失忆了?!”风天逸睁大了自己的双眼,打量着羽还真,试图找出蛛丝马迹,可以戳穿他,就是在骗自己。

“对啊。”羽还真点点头,眼前的人看上去很悲伤。

“那你怎么会住在这个地方?”风天逸问道。

“我给师父当助手,然后他就让我住这儿了。”羽还真回答道。

“你的师父是谁?”风天逸又问道。

“机枢。整个澜州大地最厉害的机关师。”羽还真提到机枢,脸上就不由的浮现出骄傲的神色。

“白庭君、易茯苓。”风天逸一想就能猜到估计又是他们两个人捣的鬼。

“你说什么?”风天逸的声音小,羽还真并没有听清。

“我是风天逸,你记好我的名字。”风天逸

“风……天……逸……”羽还真慢慢的念了风天逸的名字,只觉得头疼无比,下一秒就晕了过去。

“羽还真!还真!”

“爹爹!”

风天逸连忙接住了晕过去的羽还真。想了想,最后,风天逸抱起羽还真上了飞车,对着羽宁羡说道,“跟上我。”

“爹爹,他怎么了?”到底还只是个五岁的孩子,碰上这样的场面,也不知道说什么,手足无措。

“你放心,你爹爹没事。”风天逸揉了揉羽宁羡的头。

“传太医。”风天逸一下飞车,就对着一旁等候的月云奇说道。

“是。”月云奇点额后,连忙派人去叫太医。

“这是怎么回事?”风天逸手背在身后,焦虑的来回走动。

“恕臣才学不精。这位公子只怕没有任何外伤和内伤。”太医检查完后说道。

“他装的?”风天逸挑起了眉头,他就不信羽还真听着羽宁羡要哭出来的声音也不肯醒过来。

“那倒也不是。”太医摇头说道。

“可是他失忆了,这是为何?”风天逸问道。

太医思索了片刻,“有些人在经历一些不好的事情之后,身体会帮助他们自行忘记那段记忆。那么这样就说的通了。只怕这位公子曾经经历过了什么,然后忘了,突然被人提起一段很重要但是却不愿意记起,于是身体为了保护自己就陷入了沉睡。”

风天逸想到羽还真一听到自己的名字就晕了过去,自己的确是他不好的过客,“那他这次醒来,是否会记起那段丢失的记忆?”

“这个臣说不准。”太医说道。

“知道了,你退下吧。”风天逸挥了挥手,太医拿起医箱就告退。

风天逸坐到了床边,看着羽还真,手指从羽还真的额头一路向下到了嘴巴,又轻轻的抚摸了嘴唇。“不管怎么说,你活着就好,我们重新来过。”

“主上。”雨瞳木抱着正在哭的羽宁羡,手足无措。

风天逸接过羽宁羡,“嘘——你的爹爹在休息,不要打扰他好不好?”

“爹爹……嗝……只是在……睡觉……吗?”羽宁羡一边哭一边问道。

“对啊。我们在外面等他。”风天逸抱起羽宁羡带他去了花园,“宁宁,饿不饿啊?”

“嗯。”羽宁羡点点了自己的头。

“传膳。”风天逸说道,“我们再等一下下。”

“好。”羽宁羡十分乖巧的坐在风天逸的怀里。小孩子的注意力一下子就被转移了,“他会飞!”

“你将来也会飞。”风天逸说道,里面挑了一块芙蓉糕,塞在了羽宁羡的嘴巴里,“好不好吃?”

羽宁羡一直在点头。

站在一旁的月云奇和雨瞳木小声的交流。

“这孩子怎么和主上长的这么像?”

“你这么一说,还真的有几分相似。”

“所以主上每个礼拜去见的就是这个孩子?”

“是的。”

“真不知道怎么样的人才能生出和主上长得像的孩子。”

“这孩子的生父是羽还真。”

“什么?!他不是……”

雨瞳木一耸肩,“谁知道呢。”

 


9

11

评论 ( 7 )
热度 ( 53 )

© 连凝❗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